【时光荏苒·记忆犹新 】in Malaysia

LV.2
2016-09-22 14:53 683/7

The story began!

旅行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而非浏览他人。“”旅行的意义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你的方式生活,这是我故事的开始”

DT:2016/09/06

大致在6月初,天气刚刚开始转热。突然有一天闺蜜告诉我,我给你看些美到爆的海边照,收到照片看了之后,整个人都被美景所吸引,真的不愧排进前十的海(我记得6月27号我转发过一条微博,内容就是世界上水颜色最透明的旅游胜地)看了秒拍视频,有种立刻想跳进水里,沐浴在阳光和美丽的沙滩上,真的会觉得好幸福!
    然而就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不单单是在国内,所以下的决定不敢告诉父母,怕被担心,怕他们觉得我们太小,无法掌控,怕我们幼小被拐走,各种各种的猜测,我们还是不管不顾的买了机票才向家里人汇报了此次出行,家里的首次反应就是,你们胆子好大。闺蜜(别名八爪鱼)真名章瑜,闺蜜的爸妈对我很放心,换作是别人肯定不会放任我们二人出行。有了家人的一致支持,才有了之后如火如荼的策划。
    说到这,大家还可能不知道我此次的目的地,现在我要隆重的介绍此次目的地。沙巴州位于婆罗洲的北端,是马来西亚东部著名的度假胜地。美国女作家安琪·凯斯曾在沙巴住过一段时间,她在自己的作品“Land Below the Wind”(风下之乡)中,描绘了沙巴美丽的风光,从此,“风下之乡”的名号不胫而走,成为沙巴最著名的别名。去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赞赞赞

前期准备

一、护照签证
极力推荐签证上百程,速度快,效率高。淘宝店铺:(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只需要护照+5个工作日+照片(照片为白色底2寸照)+顺丰包邮到手=218元 签证的事不用花太多心思,出国日期不要搞错,基本没问题!
二、机票
说起机票,历历在目。第一次自由出国,关键机票无从下手,连我们出发要去的目的地正确名都不清晰,各种百度各种问。后悔没好好读书,啊啊啊啊啊!提前了两个半月在亚航官网上订好了杭州直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哥打基纳巴鲁)傻傻分不清,感觉在绕口令。最终敲定了出发日期,9月6日从杭州萧山机场9点25分飞往亚庇国际机场1点25分左右,全程大约4个小时。两个人来回3300元。这也不算最廉价机票,想要廉价机票起码半年之前就预定。
温馨提示: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任何服务都要额外收费,包括选座位、行李托运、来往飞机餐,我个人觉得座位都差不多,我们运气很棒,来回都坐飞机机翼边上。说起行李托运,强烈建议宁可多买KG也不少买。特别对于那些超爱购物的人来说,特别特别要多买。
我们两个大傻逼单纯买吃的两大箱子足足15公斤。吃货走哪都想带点啥加上我们买的护肤品乱七八糟一大堆,行李超重了8公斤(我们买了20公斤的行李,超重了8公斤,额外收取了105马币,所以机场买行李特特特贵)
都说飞机餐不怎么入味,不过这都因人而已,个人建议吃饱上飞机,或者自备一点零食
都说亚航飞机上空调十足的冷,但我觉得也还好,自带一条薄毛毯,飞机上毛毯租赁10MYR~~
关于登机,带上你的护照去机场柜台办理值机,方便又省事无非就排会队。

前方有美女出没!两个阔爱的小公举

普天同庆,杭州萧山机场。

美就一个字~

我偷拍的空姐,美哒哒

我们一切妥妥的顺利登机此处惊现睡神一个这位世界级美女看到别打我,最爱你了!

特写沙巴第一帅。

先来几张照片让你们饱饱眼福,但前提是别跟我抢,我的我的我的

你们猜,谁拉着我的手

别盯着我看,会脸红,他很害羞(

别盯着我看,会脸红,害羞的人儿~~

1~2~3~咔擦 笑的好甜 可能跟两位美女在一起的原因

哈哈哈哈哈~~此次出行最棒的礼物

完美~完美~简直太完美~

可爱如我,萌萌哒,棒棒哒

很巧合也很幸运,之前一直在微博上蜂窝上看各种游记,各种攻略,看的好头疼,眼花缭乱,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认识Alex,我记得是看了别人的游记然后@了,当时也没过多考虑,就加了,原来我加的不仅是沙巴第一帅,还是非常非常有耐心的一位好导游,从各方面讲,胜似完美。
加了微信之后,没过多久我就决定了行程,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告诉了Alex,他真的很有耐心的告诉我,直到我满意为止。有了行程,才有了接下去的安排,就差酒店住宿问题。给Alex一百个赞

其实我想把他藏起来,有那么点私心,但之因为太棒太完美所以我说回国之后会把他推向国内所以大家可以去了解,他真的很优秀!很优秀!

关于酒店住宿。

其实大家都清楚,住的舒适安逸休息的棒才有好心情游玩,所以在住宿问题我花了足足10天看各种酒店的评价,真的看了觉得都好都好,但必须做选择出一两个。我和闺蜜两人,我感觉自己操碎了心,她就是听我安排就对了,因为她懒所有的决定直接略过她,我就下了决定,(有种自己办事自己放心的劳碌命)反反复复看各种评价,最终敲定了三晚(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Hotel Sixty3 kota kinabalu} 真的很不错,服务态度超级棒,英语不溜的我们,他们好有耐心听我们讲中文,简直爱死你们了~~~各种棒,因为就在加雅街市中心,出门购物吃东西很方便很方便~~
还有一晚是安排在美人鱼岛过夜的一晚,小木屋谬赞谬赞~~
最后一晚在美丽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我可以花上好久从头到晚夸,因为很完美很舒心,说不出它的缺点在哪,只想说一句话,有钱真好~~

提前两个月订房,房间还是很紧张,所以当时订了两晚的标间,一晚的大床房

酒店的外观~~~

酒店对面就是旅游局~~!!!

酒店内部结构~~~

哈哈哈哈哈,我们的大床房~~~~

两位自恋Girl,还没出门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女生的通病!得治~~

请叫她八爪鱼美女~~~

第一天沙巴半日游。

一路的赶车赶飞机,抵达亚庇国际机场已经凌晨1点30了,然后入境手续办理完之后,终于见到了我们可爱的Alex其实在上飞机之前,Alex让我发了我们的照片,以便能认出,所以到了出口,迎面走来的就是~~~Alex笑的好开心,哈哈哈哈哈~~“你们好”心里在窃喜,怎么可以这么帅~~
关于电话卡:出口就有报刊亭,Alex就带我们去买了卡,Digi电话卡(7个G,直播都没问题)因为需要马币,我们当时身上只有人民币,还好帅气Alex帮我们垫付了,才能使我们速度的处理完卡的事,在此,万分感谢
温馨提示:需要换马币的小伙们,可以去商场莫迪卡,每天汇率不一样,但是上下也不会差太多,基本换个2千人民币就够了,其余需要全部可以刷Visa卡,万事达卡。但是我特别建议大家刷银联卡,带张银联卡就万事Ok了~~~

凌晨三点全部安顿好,入睡,一觉睡到了8点30~~起来整理整理,梳妆打扮下,牵着八爪鱼出去觅食了~~~

出来玩精神倍棒,睡眠不足,还是精神抖擞!!!!小天使出没

天气贼棒棒,阳光都刺我眼

酒店出门就是富源~~哇哦~看到吃的我就疯了~~

早餐太美妙了~~超爱的吐司,里面的酱太赞,谬赞谬赞~~

粗发,old town就在富源的隔壁,超近~~

两个大傻逼在Old town点了两杯橘子冰~~

咣咣咣 ~~坐着帅气人的车来到了水上清真寺-基金大厦~~

好在天空作美,乌云密布~~看完拍完照才下起雨

都说这衣服丑,真的丑吗 ???

欣赏美照吗~~~

去了水上清真寺,基金大厦,Alex带我们去吃了椰子布丁,味道还不错,差点略过了沙巴大学,粉色清真寺,罪过~~~·
一路有Alex,胆子壮胆~~不怕被人揍啊、不怕被人拐走啊~(毕竟我还小)走走停停一点也不累,很轻松,很享受~~~

爱笑、爱跳的我走哪都不忘记蹦跶几下,我的开怀大笑会影响很多人~~希望你们像我一样永远开心,笑的那么甜!

很正的味道~~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本来是不打算去丹绒亚路看夕阳,因为最后一天反正要入住的,但是想万一天气有误,那就看不了了,Alex说还是去吧,错过了就错过了,抱着去走走晃晃的心态,居然见到了如此美的夕阳,简直美得不像话~~~请欣赏夕阳下的我们~~爱疯了

好阔爱,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生个混血儿~~哈哈哈哈哈

无法形容的美,记忆一辈子~

我不觉得好喝,因人而异~~可能是我喝不习惯!

看完世界级夕阳,返回市区,吃晚饭~~好饿好额~可以吃下一头牛!美食马山就来了,看了别流口水~~

大茄海鲜~~搬到国内来吧!!!

我最爱最爱的橘子冰,喝了好多还去买了带回来~我真是为了爱吃的好拼

吃完差不多9点30了 ,因为第二天要粗发美人渔岛,所以早点回去休息,在此,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我手机内存已满!!!谢谢Alex整天的陪伴和尽心的拍照!!

美人鱼岛两天一夜。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美人鱼岛,环滩岛,马努比岛,沙比岛,等等等……🤗🤗🤗
各种美,各种期待,各种🎀……我还是选择了美人鱼岛😍😍😍只因它有独特的美

Alex说早上七点半来酒店接我们,我们也算起的早,但还是狼吞虎咽的在富源吃了早餐,还让车上的人等了我们会会真是惭愧惭愧
我真的是恋上了富源的早餐,太棒了

天气炒鸡棒,心情美滋滋~~即将启程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到码头!一路欣赏沙巴的美景

大约9点左右抵达码头,看到码头就有种立马冲进海里,哈哈哈哈~~
我们即将坐上游艇大约1个小时抵达美丽的美人鱼岛~~

一同出发的情侣应该,很温馨的一面!幸福哦

去的时候我很安稳的坐着,因为海面很平静,一会就到了~~但回来的时候我真是惨不忍睹~

一路有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威武。太阔爱了~简直融化我心!!!

然后就是一路的自拍

美就一个字~哈哈哈哈

抵达美人鱼岛,立马换上泳装,扑向大海~~

换上装备~这个东西可是我们的保护伞,没有了它我就沉海底去了

帅锅,你好会抢镜头~马来人好阔爱!

我已经被美景吸引到不行

Alex 面包好吃吗?

岛上见渔夫卖的海胆~

太美啦

这即将是我们岛上过夜的小木屋,很有味道,在岛上能有这样的条件应该满足~~
温馨提示:准备好防蚊液,防虫~~岛上早上6点至下午6点是没有电的,所以充电宝充足~~

美人鱼岛随处都是美景~~随处都会被吸引,真的无法形容,去的那两天第一天阴天,第二天下大雨,还没碰到阳光明媚,太阳照射~~我的安耐晒都没用到,但是海水把我肤色泡黑了,所以我回来都说我是个黑妞晒黑就晒黑了,皮肤不要晒伤就行!!!
总体来说,浮潜满足了,虽然原本第二天还有浮潜,由于下大雨,所以就取消了~~但是无遗憾~
不是我胆小,是真的害怕,旱鸭子下水,冒着生命冲下去~~下大雨那晚,半夜3点半被雨声吓醒了,心里想着,大雨把我冲走了,怎么办!!!

所有美美的海底照都来自于Alex手,此处应该有掌声。送你一万个么么么哒

这美女,穿着救生衣救生圈,还拼命拽着我,整个人被她往水里按~~

旱鸭子这个程度我已经很满足了

太太太太美~~美丽的小鱼儿,么么么哒

静静玩手机的美人儿

海星是Alex海底拿给我们的,我们负责拿拿拍照,然后就扔海里去了~~

看得出这张照片,我是有多挣扎,我是在拼命救命啊,救命啊~没发现救生衣也没了,为了拍照我都豁出去了!!有Alex在,所以我们很放心,脱下救生衣那瞬间,没想太多,反正会有人保护我们啊~~可想如果一失手,我喝几口海水就灭了

纯天然美

静静吃虾条的我~

浮潜回来,回来冲洗之后,又换上衣服狂拍了~~

欣赏美景+美女吧~~hahahahhahahah

两天一夜过得太快,还想多停留会,但这美好的记忆将会是我宝贵的礼物

美人鱼岛最后的合影,依依不舍

谁笑我,跟他没完~海面好不平静,就感觉在过山车,我的心一上一下,紧紧拽着闭着眼睛都不敢睁开~真的吓坏宝宝了!!
突然游艇慢下来了,我在安慰自己应该是没油了,万一在这漫无边际的海上没油了,飘啊飘啊~~飘到岸上~~无法想象,生无可恋

终于颠簸了一个小时,安全到达码头,两天的原始生活结束了!ending~~
回酒店的路上,有只睡美人,快看!!!

回到酒店,休息会,我们阔爱的Alex来接我们觅食特色美食去了~~

剁手的一天。

美美的一觉睡到了自然醒,然后美美的出门吃早餐,然后疯狂的购物

此处省略一天的购物过程,只想说一句话,做代购的真心不容易。以下是我们的战利品,20公斤,这里都快40公斤了,让我躲起来哭会~~两个女汉子!!!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跳进泳池了,最后一晚入住香格里拉!!!不用过多介绍香格里拉,胜似完美美照袭击~~

香格里拉的24个小时。

纯天然,无污染,舍不得离开这,有蓝天有白云,还有我爱的蓝蓝的海,笃定我还会再来

嘟嘟小嘴,反正手机内存都不足了

她说:来吧,帅锅扑向我怀里。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跳的我,希望自己永远开心幸福~~

Alex说不喜欢不会游泳的女孩,那么我大冬天就去学~~哈哈哈哈哈

吃是我的最爱,由于前一晚半夜饿的睡不着,这位美女大清早就被我拖起来了,由于这位美女是睡神,我就撒娇,直到她起床为止~~~话说,她还是很爱我的,三句好话一说就Ok了

大口大口的吃 我好饿好饿~~香格里拉的早餐棒棒棒!!

我好想传有个搞笑的视频,我怕我的笑声会吓坏人,所以就留着自己笑了  哈哈哈哈

她好像在假装游泳,好像挺厉害的样子

快看,大长腿来了 嘿嘿嘿

The story ending.

Sha ba一切始于蓝色,一切归于蓝色,感谢在旅途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很有爱,希望世界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永生幸福!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足,请多多体谅!

2016-09-22 14:5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3 15:25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09-23 15:25:48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谢谢噢,我是觉得应该把每个旅行都写成一个故事!

2016-09-23 15:28

你俩确实很欢乐,哈哈哈哈

2016-09-25 17:34

引用 铁阳 发表于 2016-09-25 17:34:08 的回复:

回复铁阳:我知道你是谁,沈阳的大帅哥 是吗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6 22:07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9-26 22:0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