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16年,终要去你结婚的地方看看——别样长滩岛

• 出发时间/2016-09-07

我要来的原因

作为梁静茹的铁粉,从第二张专辑《勇气》开始爱了她整整16年。从高中的青涩,到大学的多滋,再到成年后的宁静,不同的年纪听她的歌都有不同的心境。之前一直在想,唱着情歌治愈许许多多失恋之人的女神最后会嫁给什么样的男人?直到2010年女神在拥有“全世界最浪漫的白沙滩”美名的长滩岛,于60名亲友见证中完美出嫁,至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后才发现,女神嫁的的男人无外乎是最适合她的人。长滩岛也因此在我心中开启了魔力般的召唤。时隔六年,我终于能兴奋地说:“长滩岛,我来了!”

行前准备

1、费用
我跟闺蜜从成都出发,报了个半自由行的团,团费2750元(直飞往返机票+4晚酒店+接送机+一天出海行程)+杂费550(签证等乱七八糟的开销)+2000 RMB(上岛的开销,2010 RMB换了14000 P)+200RMB(离岛时七七八八的开销)=5500 RMB

2、签证
签证由于是交给旅行社的,所以不需要自己操心。只需要提供护照、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即可

3、兑换货币
岛上通用的货币是菲律宾比索,我个人是在成都换好过去的,成都的汇率是1:7,所以建议大家兑换好钱以后再前往长滩岛。不过岛上有非常便利的银行供游人兑换比索只是汇率肯定没国内好,岛上汇率是1:6。

4、物品
我们搭乘的是宿雾航空(菲律宾专门飞岛屿的廉价航空)的班机,所以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上了飞机什么都是需要额外付费的。U型枕、小毯子(一定要带毯子,宿雾航空的冷气超级猛,不知是不是为了刺激客人买毯子才开的。。。(⊙﹏⊙)b)、空杯子(用于在机场接水喝,不过回程卡里博机场没有可以免费接水的地方,你要喝水需要自行购买)一个都不能少!!!
另外,长滩岛的太阳简直不摆了!出海那天我们四个被集体晒伤。经历了后面每天的疼痛折磨,回国后截止今天肩膀上都在脱皮。去长滩岛一定备好高度的防晒霜,还有用于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岛上的防晒霜品牌真的有限,我开始也是抱着过去买的心态,结果发现并无卵用。真心推荐安耐晒小金瓶,我擦了脸和脖子的地方一点事都没有。东南亚的紫外线太猛,所以每两个小时就需要补一次防晒霜。切记!!!

5、通讯
关于通讯我想说的是,不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租移动WiFi,因为长滩岛信号非常的不稳定。最方便的是下了飞机后换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出机场就有,如果机场没有换卡岛上的商业中心也有,非常方便)菲律宾最大的两家通讯商是Smart和Globe(就是我们的移动和联通吧),我们也是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了推荐Globe所以选了它,300P一张卡,4天无限流量(3G),如果你要打电话需要多付100P,10分钟通话时间。不过我想说岛上信号真的很烂,时不时就无法连接网络了。不过你刷个朋友圈、聊个微信的也是完全没问题哈。

6、小费
菲律宾有支付小费的习惯,标准为总费用的10%左右。有一些高档餐厅的就餐费用里已经包含小费和税,可点餐前询问清楚。一般一次给20比索即可,折合人民币三块多,小费切忌不能给硬币,因为这样算是一种施舍。繁华的商业街外面也有不少流浪汉会伸手向游客要钱,那个时候你可以把面值较小的硬币给他们。

2016年9月7日-8日

长滩岛(Boracay,也叫做波拉克岛)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长滩岛是进行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也是可以在海滩上放松身心的极好地方,这里的风格就是摒弃一切束缚。除了在海滩上放松和夜里的热带派对,驾艇、帆板、潜水、登山、徒步、山地自行车甚至高尔夫等等众多活动都可以在这里玩个够。如今长滩岛上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商业设施非常完善,拥有着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的长滩岛是海岛度假的首选。不过 前往长滩岛的路途真的是颠簸异常,一进一出,每次都是海陆空全部都要坐一遍。成都直飞卡里博的飞行时间是4个小时,出了机场后需搭乘约2个小时的汽车前往码头,再乘坐十分钟左右的螃蟹船才可以上岛。(在搭乘螃蟹船的时候小黑会热情的帮你提行李,登船一次20P,下船一次20P。)

我们入住的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长滩岛航路与蓝海度假村),临出行前一天通知我们免费升级了酒店。但是我想说由于酒店是一个高尔夫酒店在半山上,所以离商业中心D-MALL有一定距离,每天需要坐酒店的客运下山。车是整点发,需要在指定地点排队,所以比起住在海滩边的其他人我们在时间上显得没有那么自由。(如果你不坐酒店的班车可以乘坐当地的交通工具突突车,从D-MALL至酒店费用为一次100P)

D-Mall是长滩岛最著名的购物区,由横竖各2-3条步行街交错组成,主要由各种服饰、纪念品精品店和餐饮店组成,越往里走,餐饮店越多,汇集了各国风味,有当地烹饪,日韩料理,西式大餐等等。我们所有的吃、喝、玩、乐、购,基本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我们到白沙滩的时候刚好是傍晚,这样的美妙时刻岂能错过最值得体验的落日帆船呢!

落日帆船的价格非常的不统一,你要善于同小黑砍价。四个人从几千P到几百P不等,在激烈的砍价后我们四个人800P。折合人民币135的样子,人均35不到,坐了三十分钟算是物超所值了!而且我们船的小黑很好,还主动给我拍照非常的热情。长滩岛本来就是一个靠旅游业为生的地方,上岛前听导游讲之前中国因为某些原因切断了对长滩岛游客的放行导致岛上7个月没有游客来,七个月后当中国导游再次带着客人出现时岛上的渔民们都快哭了....真的跟见到了亲人一样

从坐帆船的地方步行一小会儿就可以到圣母岩礁了。圣母岩礁是长滩岛的地标,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涨潮时,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潮落后,有沙滩露出水面,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我们去那天风特别大,由于当时长滩是雨季大雨很快就来所以没有拍出美美的相片。(全景这张照片是网上找的,你们可以自行感受下...囧)

上岛的第一顿晚饭我们回到D-MALL,找到网友推荐的Smoke Restaurant,这家店有岛上非常出名的牛骨汤,卖相虽一般味道却非常鲜美,基本每桌必点。店里的东西整体价格实惠,不过店内的环境比较简陋容纳客人的位子十分有限。另外他们家的鲜榨芒果汁真的太太太~~~好喝了!!!去了一定要点!(牛骨汤比较咸,但肉还算多吧。长滩岛上面我觉得所有吃的都比较咸...)我们四个人吃下来才一百多人民币,人均也就三四十的样子,非常的划算!

2016年9月9日

今天主要是出海浮潜+吃海鲜,哈哈。美丽的长滩岛注定会给向往她的人带来太多惊喜。早早的和大部队集合,趁着等船的时间赶紧在白沙滩上臭美几张。

到达目的地的途中我们经过了有名的“鳄鱼岛”,在目的地海水深度大约三四米的地方我们的船停了下来,导游扔下面包的时候真的围拢了好多各色的鱼儿,超级美!所有人看到这番美景俨然已经忘了风浪的颠簸及烈日的暴晒,在船上“宽衣解带”迫不及待的往海里跳。

而对于我这种旱鸭子,穿着救身衣下个水倒腾几下,再上来喝一个椰子汁就已经是再享受不过的事情了!!!还奢望啥子!!!

午饭是在一个小岛上吃的,船还没靠岸的时候就有很多当地的小孩爬到船的两边给我们表演跳水来求小费,导游说你可以把硬币抛在海里那些小孩会跳下去捡的。等船一靠岸就有几个小姑娘拿着贝壳饰品围过来让你买,如果你不买她就硬塞给你说白送,还帮你戴好,等你吃完饭走的时候再缠着你让你买。午饭算一顿简餐吧,想着晚上的海鲜大餐心里也是美美的。用餐的地方唯一好的就是面朝大海,特别心旷神怡。再和姐妹们忘情自拍,度假的愉悦心情蹭蹭爆表!!!

长滩的水上项目性价比真的超级高!水上滑翔伞1800P一个人,跟导游讨价还价还能额外赠送一次香蕉船,比起三亚真的是非常划算!我这种胆小的鬼肯定是不敢尝试这种很HI的娱乐项目,同行的闺蜜去了回来说好玩的简直不要不要的!感兴趣的盆友下次去一定要玩!(图据网络)

晚上的重头戏来了!!!我们和团里今天出海的人一起打组合,一共13个人,分工明确!占位置的、带孩子的、买海鲜的、砍价的...我们选择在被很多网友推荐的长城饭店进行海鲜加工,老板是上海人所以在口味上还是能比较符合我们的胃口。这家店加工费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每公斤250P,后来我们四个人又去吃了一次,就明显觉得加工费有点贵了。人多吃这些真的划算,我们买了龙虾、螃蟹、鱼、虾、圣子13个人的分量加上给小黑400P的小费一共才8000P,折合人民币1334,海鲜人均103元。关键是还有两支大龙虾啊,所以相当划算!

2016年9月10日

今天的行程也是非常期待的,因为今天要去我女神结婚的地方!不过去之前,先开卡丁车去卢霍山登观景台俯瞰长滩岛全景。第一次体验这种看起来快散架但坐上去还感觉挺刺激的交通工具,一路车队浩浩荡荡开上山真是壮观,哈哈。(PS:我今天被吐槽穿得很像伴娘。。。囧)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而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辛苦爬上去。观景台上俯瞰整个长滩美景,真是别样体验!图二是我们酒店,在山上看下去还是相当气派啊!

欣赏完长滩全景我们直奔普卡海滩。这里也被称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所以还叫贝壳海滩)。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梁静茹也是在这里穿上所有新娘梦寐以求由VERA WANG设计的婚纱,与赵元同(Tony)举办浪漫沙滩婚礼。

结束普卡海滩的行程,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寻访那个传说中世界最浪漫餐厅之一的爱琴悬崖餐厅。坐上车一路狂飙,经过了村庄颠簸过乡间小道,看见了真实的岛民生活。最后经过了连续上坡,就在下车抬头的一瞬间,终于看到了爱琴悬崖餐厅。举目望去,它就好像漂浮在海上,白色的建筑被一片蔚蓝环绕,难怪被起名叫爱爱琴悬崖餐厅了,的确让人恍然间以为穿越到了希腊。所有人都在那一瞬间不经意发出了尖叫!

一路止不住的各种拍照,当踏上这个餐厅的第一秒才看见三座天然的礁石之上是主人精心修葺和布置的餐厅主体,我们在有黄色顶棚的礁石上坐了下来,享受了一杯冰红茶带来的清凉。环顾了一下这座酒店(悬崖餐厅位于大名鼎鼎的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里)的确是主人花了心思建造的,浑然天成的装饰,处处都带着海岛的浪漫情节和休闲随意。超爱房间的露台,甚至可以想象闲暇的午后一本书,一杯水,面朝大海的惬意。坐在餐厅里,听着海浪拍打峭壁悬崖的声音以及酒店音响里传来的音乐,远处是海天一色的浑然天成,春暖花开的那份悠然自得不外乎就是这样吧!实在太美了。网上POU官方全景图一张过来,下次来长滩必须住这里!!!

整个酒店只有22间房,传说我女神结婚的时候就是包下了这里,果然唱情歌的梁小姐在挑选酒店时都是侵入骨子里的浪漫啊!

晚上回去,享受了丽晶酒店的海鲜自助。氛围很HI厨师还出来跳舞并跟游人合影。非常懂调动气氛呢!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和小伙伴吃完回去都拉成了狗好吗!!!唯一一顿在长滩岛吃了拉肚子的饭....(⊙﹏⊙)b丽晶酒店的海鲜自助在网上可以提前预定,一百多人民币一个人。

2016年9月11日

离岛的最后一天想悠闲的享受,所以今天的节奏非常的慢。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四个吃货还是惦记着海鲜的美味,既然来到海岛就一定要把新鲜的海鲜吃到饱。睡醒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海鲜市场买海鲜。长滩岛一共有两个海鲜市场,一个非常的小也很远没有太多人去,另外一个大一些,几乎所有游客的海鲜都是在这里采购的,如果你坐突突车去,只要给司机说去D'Talipapa(打你爸爸对嘞,就是这么念的)就OK了!D'Talipapa是长滩岛的传统市场,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这里不仅售卖海鲜,还汇集了各类海滩用具、廉价首饰、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店铺。由于目前国人非常热衷于到D'Talipapa购买海鲜,这里的海鲜价格经常浮动,开价的水分较大,购买前需要毫不犹豫的砍价。从挑选摊位、讨价还价、付款成交也是个蛮有趣的一个过程,期间和当地小贩斗智斗勇,至于砍得下多少全凭各位本事了。在购买挑选过程中,完全无语言障碍,砍价可以使用计算机,而精明的小黑早已掌握了简单的中文。需提醒大家的是,挑选海鲜时货比三家,付款前要注意是否缺斤少两或被店家掉包。

我们所遇见的卖海鲜的小黑坏惨了!!!看我们四个女孩不是凶巴巴的就是色眯眯,期间还被小黑卡了油,两个朋友一个被摸了手一个被摸了脸!那些小黑如果你跟他的价格谈不拢的话他们会故意把鱼虾那么很重的再扔回盆里,水花溅了我们一脸一身!!!真的太坏了!所以去买海鲜最好有男生一起,狠狠杀他的价格!

不过,当吃到美味的时候大家简直忘了买海鲜的痛苦过程。(走错路、晒成狗、被恐吓、被卡油...)吃货的世界真的很简单啊!!!长城饭店加工出来的大螃蟹真的好吃到我都要融化了!!!美味!!!!

关于购物

长滩岛没有购物中心或百货大楼,有的只是沿街的商铺。但到了这里就会发现,菲律宾真正的购物天堂不是马尼拉而是这里,商品价格合理,商铺各有特色,让人眼花缭乱。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最钟爱的是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以及手工装饰品。当然,色彩绚烂的比基尼、舒服的沙滩鞋、藤编的大草帽也是热卖商品。在长滩岛购物都可以砍价,建议货比三家再做选择。

推 荐:
1、HAVAIANAS人字拖
巴西的 Havaianas 鞋,采用百分百橡胶原料,打造出一双双舒适柔软且符合人体工学的魅力凉鞋。艳丽多彩的花朵图案,展露最敏锐的时尚态度,成为不可或缺的夏日小物。白沙滩离星巴克不远处就有一家专卖店,人气很高,同行的朋友都买了几双自己穿还有送人。男、女士的人字拖有打折的下来100多点。上脚很舒服。

2、星巴克的杯子
这点可以算个人喜好了,每次去不同的国家都喜欢收集星巴克的杯子带回来做为纪念。虽然长滩岛星巴克的杯子赫然印着“made in chian”但毫不影响我的喜爱程度啊!

3、芒果干
菲律宾的芒果干品质很高,口感纯正,与一般果菜干制法工艺不同,不添加色素,表面干爽不粘手,具有浓厚芒果芳香,甜酸可口是伴手礼的不二选择。主要品牌: 金吕宋、CEBU、7D、jojo。金吕宋的芒果干口感很好,是菲律宾最好的芒果干;CEBU的芒果干味道偏酸;7D的芒果干芒果味最浓;jojo的芒果干味道偏甜。

4、Crafts of Boracay Supermarket Department Store
这家是长滩岛上最大的超市,有三层楼。东西比较齐全,一楼是食品饮料,二楼是衣服,三楼是日用品。由于外立面是绿色的所以当地人也叫它“绿皮超市”。这里价格要相对后面推荐的另外加超市便宜点,但是零食品种没有那么齐全,本地人来的比较多。

5、Budget Mart
这个超市主要是针对游客的,大多光顾的人也是以游客居多,价格比长滩岛当地人逛的超市略贵一些,但是东西比较齐全,有岛上最全的进口产品。也比较方便。比一般的便利店大一点,门口边上还有提款机。各个酒店的交通车也在这么门口。没拍出好看的图,网上继续pou一张给你们感受下

话说我们酒店在这里安排客人上下车的小哥长得好像低配版的男盆友(山下智久),逮着机会还是很羞涩的用蹩脚的英文给他说让一起和了个影。。。

6、冰箱贴
岛上卖冰箱贴的特别多,这也是我出门旅行非常喜欢搜集的一个小物件了!岛上的冰箱贴一般是150P两个或者100P一个,之前不知哪里看来的攻略说能砍到100P三个,尝试了两天没有一家成功了的!在临走的最后一个晚上120P两个拿下。

鉴于我们酒店有非常爽的私人沙滩,不去感受简直是犯罪。采购完以后立马回酒店换好泳衣出发啦!当时岛上是雨季,时不时就会下雨,等我们到达沙滩时刚刚雨停,海面上的彩虹别提有多美了!!!

2016年9月12日

今天就要离岛了,中午去D-MALL享受完在长滩岛的最后一顿饭就该滚回成都好好上班了...再次逛白沙滩,跟第一天初见的兴奋是完全不同的留恋之感,踩在绵软的沙子上即使烈日当头也愿意慢慢走,慢慢看。那些堆沙雕的小黑都很有想象力啊,你可以远远地拍照,但是如果你人要去和沙雕合影的话是需要额外付费的。

这里我想吐槽下被网友推荐的OLE海鲜饭,很贵好吗!海鲜饭虽然大份但是其他的东西都很小一盘好吗!但是我们不知道点了个什么鬼!!!黑米吗?吃的每个人嘴巴都是黑的。我是真的没找到好吃的点!这么几个菜吃了人民币差不多500元,还不如去吃海鲜呢!!!

下午四点,坐上大巴开始了归途海陆空的颠簸。晚饭是在机场正对面一个台湾人开的馆子里吃的,环境很简陋,不过味道还凑合。只是也比较贵,这么一份土豆丝,一个番茄蛋汤,一碗面,一盘炒饭还有份水饺,190多人民币!(可以收人民币)不过这里有个让我挺感动的小插曲:机场外有很多帮客人提箱子要小费的孩子,我过街去机场的时候有个小男孩就主动过来帮我提箱子,我说不用了他还是坚持。没办法我只得告诉他我没有钱,走的那天我身上的确是一分钱的比索,一分钱的人民币都没有了.就是花得这么干净!....囧~但是那孩子非常耿直的说:“it's OK!”不要我钱也帮我拿东西,真的是超级NICE!

关于离境税

离境税是指某国公民在离开该国购买国际机票时,航空公司代当地ZF收的税。国际机票的税大致分为三种:离境税、过境税、入境税。个别国家还有其他名目的税。例如美国,除了有上述税以外,还有海关使用税、机场税、动植物免疫检查费等。长滩岛的离境税是700P,大约人民币120的样子。我们的这个钱导游是留起来了并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发给了大家的,所以自己去长滩岛的小伙伴记得疯狂消费的时候要提前把这个钱留起来哦!

写在最后的话

愿漂泊的人都有酒喝,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愿相爱的人终成正果,自由的人终老烟波。
愿执着的人各得其所,放逐的人终获解脱。

这样的长滩岛,期待与你再次相遇!

游记攻略写的很巴适,景美人更美
我也是成都的,请教您,成都哪个银行可以换比索(求具体银行地址、电话等相信)?急!请告知,谢谢您!

2016-09-22 19:39

2016-09-22 21:5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3 09:26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9-23 09:26:06 的回复:

回复陶陶d小铺:哈哈哈,给自己一个星期,一天写点一天写点

2016-09-23 13:43

引用 比熊眼罩 发表于 2016-09-22 19:39:18 的回复:

游记攻略写的很巴适,景美人更美

回复比熊眼罩:私你了亲

2016-09-23 13:4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6 13:56

引用 海阔山遥 发表于 2016-09-26 13:56:47 的回复:

回复海阔山遥:码字真的不易,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26 14:21

行李是7公斤吗?包含书包吗

2016-09-26 17:33

引用 他叫菜花肥⚡ 发表于 2016-09-26 17:33:17 的回复:

行李是7公斤吗?包含书包吗

回复他叫菜花肥⚡:我们回程托运的时候是20公斤,我的箱子17.8,没有包含我自己带上飞机的包。我估计因为我们那趟是旅行社的包机所以没有那么严吧

2016-09-27 10:21

引用 吱吱吱吱小号纸 发表于 2016-09-27 10:21:32 的回复:

回复吱吱吱吱小号纸:恩谢谢,还想问问那些项目不适合带单反呀

2016-09-27 10:46

引用 他叫菜花肥⚡ 发表于 2016-09-27 10:46:28 的回复:

恩谢谢,还想问问那些项目不适合带单反呀

回复他叫菜花肥⚡:出海的时候最好不带单反,因为下水会比较麻烦。不过如果同行的人里有不下水的也可以。还有那些水上娱乐项目带单反都不合适。落日风帆可以,还可以让小黑去船舷上帮你们拍,应该超美!哈哈

2016-09-27 14:17

引用 吱吱吱吱小号纸 发表于 2016-09-27 14:1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