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九月---阿尔山过中秋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本次旅行计划的比较匆忙,本来中秋三天小长假是不想出行了,谁知随便查查机票,居然查到了285元的沈阳---乌兰浩特  14号晚上20:05的机票,这么便宜,时间又这么正好,怎么能浪费了,于是就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人数:3人  (我和2个同事)
      机票:420元(犹豫了一下,第二天涨到355元)
      火车票: 乌兰浩特---阿尔山 86元    阿尔山---沈阳   206元     共: 712元
      阿尔山包车二天: 800元一台车,包括司机的费用,推荐一下包车的公司,小伙儿人特别好,大家可以网上搜一下,名字是:平行汽车租赁,也可以只租车,有需要微信的可以单独M我要,另外,阿尔山包车的刘师傅人也特别的好,后面在介绍。
      住宿:阿尔山云来客栈精品酒店  套房  188元
      其它的吃饭、打车什么的,一共每人不到1500元吧。

出发

因为公司就在机场附近,所以,14号下班后,我们三个公司附近吃了饭,直接打车到的机场,用时15分钟,车费27元,到了机场,取票、安检都还算顺利,谁知道飞机晚点了,虽然我能理解小长假前,机场的繁忙,但是因为后面23点的火车票,真心是很着急,本来是21:05到达乌市,结果下飞机已经22:10分了,好在我们三个没有托运,下了飞机就开始狂奔,直接打车奔火车站,打车的时候师傅说来得急,20多分钟就能到火车站,结果路上一段段的大雾,就这样,到达火车站22:42分,取票,安检进站,正好检票,我们三个,可算是有惊无险的上了火车,15号早上5点到达阿尔山

9.15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5点下火车,阿尔山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变冷了,特别是早晚,建议大家出行,还是带个抓绒或轻薄羽绒服,给包车的刘师傅打电话,刘师傅人很好,大早上就来接我们了,因为之前我在网上就订好酒店,后来才知道,原来刘师傅家也有酒店,新长城酒店,刘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本来我也知道,这么早,是不能办入住的,只是想找个地方能洗漱一下,吃个早餐,然后直接去玩了,我订的是云来客栈精品酒店,老板家人真心很不错,因为订的套房还没有退房,就先给我们找个三人间,让我们先休息一下,这让我感到了阿尔山人的热情和纯朴,这也是成熟景区不可能发现的。
       早上7点半,刘师傅来接我们,开始此次行程最重点的景点---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从阿尔山到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刘师傅即是司机也是导游,一路上一直给我们介绍咱上的风景,如果是旺季  7-8月来,这一路上风景就非常漂亮,听刘师傅说,路边上都是鲜花和草原,非常漂亮。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浩瀚苍莽、碧波万顷的内蒙古大兴安岭西南麓,位于阿尔山东北约115公里处。内有大兴安岭第一峰--特尔美山(海拔1378米)和大兴安岭第一湖--达尔滨湖,有火山爆发时熔岩流淌凝成的石塘林和天池。其矿泉资源得天独厚,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为“天下奇泉”,哈拉哈河、柴河、伊敏河蜿蜒而过,其间还点缀着许多湖泊。
公园处于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短促凉爽,还具有当今旅游业崇尚的“阳光、空气、绿色”三大要素。
     上面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简介,门票180元 + 105元的游览车票,共285元,这里说一下,这个游览车的票是必须买的,因为正常私家车是不可以进景区的,要停在服务区,然后换乘景区的游览车进行各个景点之间的小交通,这里就得提一下刘师傅了,因为刘师傅是当地的警察,所以我们这一路上,刘师傅都是刷脸,一路开车进去的,包括最有名的驼峰岭天池和三潭峡二个景区,刘师傅人很实在,因为一直是阴天,他怕下大雨,我们玩不上,就都刷脸开车进去了,免去我们等游览车的时间,他一直和我们说,你们来一次不容易,能多玩就多玩玩。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这样的,乌苏浪子湖--驼峰岭天池--杜鹃湖--石塘林--三潭峡-哈拉哈
     其实这个时候来,杜娟湖已经看不到杜鹃花了,就能看看湖景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最后的小天池我们三个就放弃了,大家可以自行选择一下去还是不去,不多说了,上图吧。

杜鹃湖出来,刘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吃饭,我们三个也想尝尝当地的野味,就拉着刘师傅一起,在龟背岩找了一家刘师傅认识的饭店吃了午饭,四个菜,清烹老头鱼(推荐这个吃法,特别好吃,不过小贵),黄蘑炒土豆片,麻辣豆腐,羊杂汤(据我二位同事说,这个很正宗,因为我对羊肉本身就不太感兴趣),一共 280元,开始我们以为在景区吃的,可能比较贵,后来回到阿尔山市区,一看菜价,真心没贵,问了一下刘师傅,因为阿尔山夏季就70多天,所以基本没有农作物,全部靠外部运输进来,所以各位,阿尔山吃饭和水果都不便宜,建议还是自己带点(水果就更贵了,回来的路上,刘师傅买了三个石榴花了42元)。

这个黑色的鱼,就是老头鱼,乌苏浪子湖特产,清烹特别好吃,酸甜酥脆。

到了三潭峡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不到3点,太阳很给面子的终于露了出来,本来我们三个是不想带雨伞了,好在刘师傅有经验,说是小气候地区,带着吧,说下就下,果然走到一段,下起大雨,不过也好,另有一翻情趣,提醒大家,如果阴天,一定要时刻带着雨伞。

小天池景区,因为我们三个太累了,而且刘师傅说,还得在上998个台阶,我们三个决定放弃了,没去看,因来的火车上,碰到二个阿姨,说是上去了,说和驼峰岭天池比,就是三个小的天池,反正风景各不同吧。
       出景区的路上,看到彩虹,而且是二道,刘师傅说,阿尔山出彩虹很少有一道的时候,基本都是双道出来的,看来还是空气质量好,回阿尔山的路上,路过哈拉哈河,因为今天有点阴天,又看到了耶稣光,所以,总体总结下来,这还是完美的一天。
       晚上回到阿尔山市区,想吃个饭,一看价格,真心伤不起,所以找了个面馆,每人吃了一碗面,正好天冷,还能暖和暖和。

9.15 奥伦布坎

这一晚睡的很舒服,很温暖,一点没冷,早上起来,刘师傅来接我们,直奔奥伦布坎,奥伦布坎是蒙语,就是部落的意思,(当刘师傅说完这个,做游戏的的我们三个,同时想起来了,WOW  为了部落)奔跑吧兄弟,有一期是在这里拍摄的,刘师傅介绍说,原来这是一个鄂伦春人的部落,现在已经迁走了,开发出来做景区,因为知名度还不高,人很少,全程就我们三个人,包了整个景区,真心不错,有部门路段不是很好走,如果有老人孩子,这里还是要费点力气的,大家看图吧。
PS:  奥伦布坎门票  120元    携程预订  90元

从这开始,真的就我们三个人开始丛林穿越了

这是个小博物馆,有些动物的毛皮和标本,还让我们几个弯弓射大雕了。

艺术家采风的二口子

下到下面,有个小火车,给送到门口,下午三点的火车,时间有点不够了,要不刘师傅是准备带我们在去一下白狼峰的,虽然之前订行程的时候,没有这个景点,但刘师傅说,来一次不容易,他绕点,带我们去兴安遂道的碉堡看看,当时的日本人建设的,80多年了,刘师傅还借到钥匙,带我们进去了,外面看不大,里面有六层,地下二层,地上四层,里面生活、工作一应俱全,设计合理,做工精湛,还有当时日本侵略时的介绍,受了一次爱国教育。

结束后,刘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阿尔山火车也是当时日本人建设的,一直保持着原貌,候车室和售票处在一起,很小很小,小到都没有安检的地方,人多一点,都得站排站到外面的程度,三点的火车回家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2 16:25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6-09-22 16:25:52 的回复: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我这有啥文笔呀,就是记个流水帐,怕忘了

2016-09-22 17:0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13:56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09-26 13:5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