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童话世界九寨沟

2016-09-22 14:58 368/5
  • 出发时间/2016-07-28

成都前往九寨沟

前往九寨沟的车好像成都几个车站都有,其他不知道反正我是在新南门车站坐车直接到九寨沟沟口的。而且去九寨沟的车都是挺早的,好像最迟是早上八点半还是九点。我坐的是七月二十八号早上八点钟的车,搭地铁过去附近然后再走过去。我去的时候新南门车站好像在装修,外围都包起来了,所以不好认,不过好在车没有停运。这是一段挺长时间的车程,早上八点上车,要到下午五六点才能到九寨沟沟口的客运站,车好像是到九寨沟一个叫阳光酒店的门口的客运站。具体叫什么酒店也忘记了,不过九寨沟入口就在旁边不远。成都九寨沟这一路上的路挺险的,路也挺难走,在路上我看到了挺多汶川地震留下的一些东西,落石、滑坡这些到处可见,很多地方也在修路,成都九寨沟这部车也会经过绵阳映秀汶川等地。路虽难走,但是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一路过来经常在窗外看到美景。吃的东西最好自己备好,我是带了挺多吃的东西,中途司机会停下了给你吃饭,但是一看就有合作关系了,基本上所有车都是停这里吃饭。那里的东西好像是全素的,还要二十五块,就连给开水你泡面都要收五块钱,所以最后带些比较方便的食物,八宝粥和饼干这些。不过那里的水果倒是不错,想便宜点买的话就要等快上车的时候买,刚下车的时候去买是最贵的,因为那时人最多。然后路途上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块钱。大概下午六点到达了九寨沟沟口,中途会经过九寨沟县城,可以在哪里下车。我下车的地方离我住的地方还有两公里多,好像大多数人都是住在那边,下车人都会往那边走。我住的是九寨沟自游国际青年旅舍,青旅挺大的,不过就是连锁酒店式,缺少像其他青旅一样有给你一个较大的公共空间。不过还不错,有独立的卫生间,里面也很干净,被子很舒服。不过那里吃东西挺贵的,像我想找个比较简单的东西吃都找不到,都是比较大的饭店,最后吃了个面,感觉一般,还要十八块。在青旅认识个明天陪我一起玩的小伙伴,他是个浙江大学的毕业生,然后保研浙江大学,准备读研。我问他考研容不容而易啊,他说很容易啊。我就没什么说了,对于我这个普通本科的学生来说考研难的不行啊,看他的表情好像考研就跟吃饭一样啊,唉!人比人,真的是没得比啊。不过找到一个伙伴还是挺开心的。

进寨要趁早

第二天我们两五点半就起来了,想赶在第一批进入景区,但是走到买票的地方一看,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到了开放买票的时候人群就一拥而进,他是分批放人进去买票,所以排在前面的我是第一批进去的,前面的人不多,但是我等了很久才买到票,没办法,前面每个人都买很多票,一个人买十多张票的都有,如果不是买学生票的,还是建议在网上买票,这样快多了,我的伙伴就是在网上买好的票,第二天开门的时候直接到机器取就行了。六点半开始买票的,七点多才买到票。学生票的票价是门票110加90的观光车票,一共200。普通票的价格是310,有效期是一天,基本上到下午五点多就开始赶人出来了。一天的时间游览九寨沟有点赶,不过基本上是可以游览完的。早点进寨子就行了。

箭竹海到诺日朗调度中心

九寨沟是处在大山深处的,四周围都被山给包围了,所以太阳没出来之前九寨沟内的气温是非常低的,比外面低挺多的,我的伙伴穿了一件短袖冷的不行,我多穿了一件薄外套,但是还是冷的不行,里面有人卖披肩和大衣这些,如果没带衣服的话就只能买些御寒啦。反正我们两个是忍着然后多运动。进入九寨沟乘坐观光车是有两条线路的,一条是去原始森林的,一条是去长海的,就去分别去Y字的两头。而且开始的时候观光车是不知道去哪边的,它是听调度中心的安排随机去哪条线路的,所以一伙人就一定要乘坐同一辆车,不然可能去了不同方向。我是坐了去原始森林那条线,之前看网络上的攻略说早上太阳没出来之前镜海倒影非常漂亮,但是我发现车根本都不停那里,车是直接开上原始森林的,如果不想去原始森林的话就在箭竹海下车。我们为了赶时间就没去原始森林,直接在箭竹海下车,然后我们坐车想去镜海,坐到五花海的时候乘务员告诉我们车上行不是一个一个站停的,是只在箭竹海和原始森林停的,意思是我们最好是从上往下游览,这样可以坐车一站一站往下游览,不然反过来的话只能自己一直往上走了,没车坐。没办法我们只能在五花海下车了,传说中太阳出来前美丽的镜海就和我们无缘啦,不过五花海也非常漂亮,我觉得是这条线路最漂亮的一个海子,里面的沉积物特别漂亮,从一开始进入九寨沟我就被震撼啦,到现在近距离接触海子,就更加震撼了,反正我以前是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水,这就跟身处童话世界一样。五花海看完之后我们是往上走的,中途没什么人,太阳也没有出来,树林里非常幽深,很多参天大树,跟原始森林差不多。一路上我们一路小跑,很快就到达了熊猫海。熊猫海跟箭竹海差不多,不过在车上听乘务员讲解时说这里是因为经常有熊猫活动的,所以被称为熊猫海,路途中还看到熊猫海瀑布,跟黄果树瀑布比起来,九寨沟的瀑布显得非常秀气。在各个海子里还可以看到很小的鱼,好像听说很珍贵。到达箭竹海之后我们就坐车返回五花海了,这时五花海的人明显多了很多,太阳这时也出来了,五花海又是不一样的景象。我们一路走过了就一路震撼过来的,反正不亲身体验一下就不知道九寨沟之美。五花海下车之后我们就一直往诺日朗调度中心走了,一路上经过金玲海、珍珠滩和诺日朗瀑布等景点。反正我觉得九寨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美,太美了。应该徒步游览下来慢慢欣赏的。我们一路下来基本上没坐车,到达诺日朗瀑布大概到了中午。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坐车去往长海了。九寨沟里面基本上没什么购物点的,除了诺日朗调度中心有吃饭购物的地方,其他基本上都是保持原生态,所以要么自己带食物,要么中午在诺日朗解决,好像是六十一餐,卖门票的地方有卖饭票,可以一起买。

长海到出九寨沟

诺日朗调度中心坐车直接到长海,中间会经过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还有五彩池等海子。其中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是游览不了的,我也是在车上看了下,下季节海已经干啦,里面没有水,但是车上的乘务员说到时又会充满水的,下季节海也只剩下一点点水了。感觉挺神奇的,两个季节海的水位随季节变化太大了,夏天可以没有水,到冬天水位又可以达到十多米深。长海这条线没多少东西可以看,只有长海和五彩池。车到了长海就到终点了,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海子,海拔有三千一百多米。同样长海九寨沟最大最深的海子,另外它也是整个九寨沟的水源地。是九寨沟非常重要的一个海子,长海的水非常蓝,远处是高高的山,近处是碧蓝的海子,那种景象非常美丽。长海下来就是五彩池,长海到五彩池有一段距离,我感觉五彩池并没有我想象中得那么漂亮,一个非常小的池子,然后水也不多,但是人却不少。反正没多久我们就去坐车下到诺日朗调度中心了。然后就一路往下走了,后面可能是审美疲劳了,感觉所以的海子差不多,也没有再仔细的去看这些海子了。一路经过犀牛海、芦苇海和火花海这些地方。景色依旧美丽,但是少了刚开始的震撼感,一路走到扎如寺附近已经下午五六点了,我们就乘坐观光车出了九寨沟。诺日朗到犀牛海这条路有点长,可以坐观光车,因为中途也没什么看的,所以没必要浪费时间。

忆九寨

九寨沟一天的行程虽然很短,但是留给我的震撼却是长时间的。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九寨沟九寨沟的秋天和冬天同样美丽,尤其是秋天更加的美。如果能在里面玩多一天就好了。不过没办法,事实如此,玩完一天之后,陪小伙伴吃了一餐饭,第二天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他要回去,而我就要继续我的中国行,我的下一站是古都西安九寨沟是我中国行中最美的地方之一,后来每每回忆起来都觉得实在太美了。至于黄龙的话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了,不过想想也应该差不多。九寨沟西安的话我是先从九寨沟坐车去广元,然后从广元坐火车去西安,这样就近很多,而且不用返回成都节省了挺多的,不过九寨沟每天只有一趟车去广元,是直接到广元火车站的,车早上六点半出发,所以我又一次五点半起来,然后去赶车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3 17:25

门票多少

2016-09-24 09:3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9-24 09:37:4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普通票总共310。学生票200。

2016-09-25 08:5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3:56

这一抹蓝,无比的美伦美奂,这样的景致就要身临其境,亲自感受!
成都、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包车我要推荐九寨沟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车是名图,很新,空间大,对于山路来说,乘坐舒服。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人也好,实诚 ,好说话,开车平稳仔细,有耐心,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极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