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行】中秋九月去银川撒点野~~~(银川、沙坡头、张掖6天五夜)

labeouf的故事 LV.4
2016-09-22 15:06 397/9

本人研究生二年级一人,趁着刚帮老师项目做了一点点加上中秋小长假,恰巧又赶上某廉价航空机票打折秒杀,于是趁着中秋放假的前两天和室友集体逃亡,然后中秋节后一天回来~~刚好玩了6天整,不过算上路上时间也就5天吧~~真是感觉放假去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比较好,沙坡头张掖人都很少,唯一去的人稍多一点的就是镇北堡影视城了,在月亮门排队等到天都黑了,不巧的是去张掖和影视城都阴天,拍出来的照片只能勉强修图看一看了~~

关于行程

Day 1  9月13日  12:00——16:00 上海——银川  回民风情园  入住浮游青年旅社
Day 2  9月14日  承天寺+清真大寺+南天门 银川——中卫  沙坡头景区  入住沙坡头景区内酒店
Day 3  9月15日 沙坡头(沙漠区+黄河区)  23:20-5:07 中卫——张掖
Day 4  9月16日 马蹄寺+冰沟丹霞地质公园+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23:45-8:17 张掖——银川
Day 5  9月17日 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 入住浮游青年旅社
Day 6  9月18日 买点特产, 16:50——20:30 银川——上海

这个行程是为了满足可以在沙漠里玩的久一点或者想在沙漠看星星的,住在沙漠里面的小朋友的,本来想看星星后来发现好像基本上看不到!!银川还有一些沙湖啊,水洞沟啊,因为同游的小伙伴和我兴趣都不大,所以就选择性放弃了

Day1 回乡风情园+不想看的音乐节

因为飞机是某廉价航空公司的秒杀机票,本来以为注定晚点,但是这班飞机真的是晚点半个小时出发,正点到,真是==太厉害,回程也是正点出发结果早到了

银川机场相比浦东是真的小,刚出门没走几步路就到机场大巴,可惜银川的机场只有几号线,基本上没有直接到景点的,可能也是因为银川景点太过偏僻的原因,本来我们想去的那个回乡风情园是离机场的直线距离很近的,但是因为没有直接的车,小伙伴也觉得打车可能花销过大,因此我们选择坐大巴20元到民航大厦然后打车打表到回民风情园大概50块钱左右~~~

赶巧的是本来以为去了看个夜景,2个小时足够,结果赶上一个音乐节,不巧的是蔡依林前一天刚来过,到的那天只有黑豹和二手玫瑰,然而都太晚,我们就准备各种拍拍照然后,听听音乐节就走了~~~

传说中很像泰姬陵的回乡风情园,不过到处都在装修,而且里面临时博物馆6点半关门,然后金色大殿7点关门,因此6点到的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遍,照照相吧,进入金色大殿的每个人都是要佩戴头巾的,门口有免费租头巾的,还负责给你整理发型~~~然后去瞄了几眼所谓的音乐节,于是夜景就来了~~确实挺好看的

晃晃当当的就到了快10点,听说最后一班回市里面的车是7点20,这个点肯定是没车的,我们出门就看到一个写着专线的公交车,5块钱一位,价格倒是可以但是要人满了才发车,而且到的是南门汽车站……并不是南门所以导致我们下了车还要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打车回去,等到快11点才发车20分钟左右到南门汽车站~~我们之前因为是准备3个人,所以我们定的是青旅的一个特色房,本来以为只是小小的一间床,结果……那个床可以滚5个人……青旅感觉不错,强烈推荐,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各种公交车,到南门客车站和新月广场走路就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旁边就是早市吃饭买水果很方便~~~

青旅贴心的把从青旅到各个景点的车都贴了出来,几个乘车地点离青旅都是超级近超级方便~~所以给大家一个提示吧~~但是从贺兰山岩画到影视城的来回车已经取消了~~~特别提醒大家只能打车,至于打车的费用,第五天会给大家说明~~~

回民风情园: 票价:60 学生票:30 学生证查的不严,因为我们是音乐节的票所以就是100大洋

Day2 银川市内承天寺+沙坡头

因为小伙伴和我商量的结果是想住在沙坡头景区里面,所以没有选择坐一大早的车去中卫,但是这样下来我们只能选择12点发车,14点发车,16点发车的到中卫的火车,12点稍微有点早,在城里逛可能时间也不一定够,16点太晚……到了就要7点左右根本没有大巴,所以我们只能坐14点的,可惜只能买卧铺,整个车都没有硬座是一趟旅游专线途径中卫敦煌

我们住的地方地点很好,我们把包存在青旅然后就在周围绕了一大圈,包括承天寺,南关清真寺和南天门(小天安门)基本上一圈走下来可以刚好回到青旅,而且期间旅途很短一般走个20分钟到了,但是承天寺和南关清真寺我们看起来也是一知半解~~~

那个小天安门真的……太像了,不过小了很多很多,中午去吃的老毛手抓,实在是太腻了……两个人吃一斤的手抓羊肉就很腻,撑到吃不下~~

我们住的沙坡头景区里面的青旅,没有住沙漠酒店,因为其实沙漠酒店和青旅的区别就是一个在沙漠里面一个在沙漠边缘区,两者离着很近,在tb买的房间+门票半价的优惠,但是因为用学生证所以也一般,本来三个小伙伴,定了一个四人间,但是有个小伙伴临时不去了,我们就要2个人住四人间,但是由于人少,所以老板就帮我们换了一个标间,人……真的很少……整个青旅晚上睡觉的时候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如果对于经费不足但是想住在沙漠里面的人可以考虑青旅,沙漠酒店会分各种房间,但是价格不菲,一般都是1000大洋一晚上~~~学生党只能略过了……

中卫已经下午4点多,门口白天是有直接去沙坡头的大巴,因为去的太晚,只有回来的了~~只能再次打车40大洋到景区北门~,就是沙漠区~~黄河区出口是东大门,住青旅和酒店的都是直接到北门~~~去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沙漠区娱乐活动就都没有了,所以去的时候师傅问了我们好几遍还给我们推广什么腾格里沙漠游和什么通湖草原,通湖草原之前听过就是个大坑!!!千万不要去

到了以后放好行李,因为刚好碰到工作人员回酒店就开着那种越野车带我们去了青旅又把我们带回到沙漠里面~~然后就准备各种拍拍拍~~~晚上人有点少,但是天很晴看日落真的很好,拍各种剪影很方便,而且可以迈过一个个山丘,感受沙漠的广袤~~~

日落真的是太好看了!!看完日落就在沙漠酒店的附带餐馆吃的饭,每个菜菜码很大,价格还算公道~~~然后看了会星星就准备回去了~~~附带豪华沙漠酒店一张

沙坡头:门票 100 学生票 50

Day3 沙坡头一天~~各种玩玩玩

tb的沙坡头旗舰店买的A种类套票265,那个套票是当天取当天用,但是取票必须要出景区取票的,沙漠北门和黄河区东大门都是有的,我们其实就是住在北门口,离黄河区徒步穿过涵洞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先徒步到黄河区存包,再到北门口跟工作人员说明就可以出门取票再进来了~~~

套票有沙漠区的骆驼往返+冲浪,那个冲浪我简称为沙漠过山车,就是在各个沙漠的山丘中滑上滑下~~沙漠区娱乐项目其实不多,主要的就是这两个加上一个越野车,因为去青旅的路上接送都是越野车所以也没有再去体验,倒是骑骆驼,腰间盘突出者真的不要轻易尝试,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从骆驼下来整个腰都是被怼的一下一下的疼~~~然后骑骆驼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20一张,人家都封装好了问你要不要,所以我们也就要了,而且确实也不贵~~~银川有种西瓜叫硒砂瓜,超级大,但是在沙漠区和黄河区都有人卖的,4分之一个两个人足够吃的了~~~价格合理公道

套票里面包括四次观光车,观光车直接从门口开到骆驼的骑乘点,然后从骑乘点返回,所以先骑骆驼进入沙漠区进行各项设施的游玩拍照,然后再骑返程骆驼坐观光车到黄河区入口

建议早上起来直接去沙漠区,真的很凉快估计到下午就会很热了~~~当我们准备从沙漠区出来的时候沙子就非常烫了~~~建议去沙漠区的孩子可以不用那个鞋套,可以直接光脚玩比较舒服~~

然后简单吃过午饭进入到黄河区,有人说沙漠区以玩为主,黄河区自然风光为主,但是其实黄河区的游玩项目也是很多的,套票里面包括了4次观光车,加上沙漠区的游玩项目和黄河区的滑沙+羊皮筏子+大扶梯(大扶梯门票就带了一次)+快艇+沙漠博物馆

也是先滑沙,然后羊皮筏子顺流而下到东大门景区,如果只想玩羊皮筏子的小伙伴就可以玩好直接乘车回去了,但是回中卫的车只有北门有~~东大门不太知道。因为套票中包含快艇,我们就是快艇返回上游然后搭大扶梯上,就出门坐车了~~~

羊皮筏子其实就是在黄河上漂流,几个工人边唱歌边给大家介绍羊皮筏子的来历制作过程什么的~~图中会经过黄河悬索桥,可以等羊皮筏子坐好以后返回一段路在去看一下~~~ 沙漠博物馆就是个附加项目,也没什么意思,到时候可以在羊皮筏子终点出门拍照,也是要跟检票员说一下的,因为羊皮筏子只有单程,没有返程返程只能坐快艇或者观光车了~~~

不坐大扶梯(超长电梯)就只能走上去了~~有体力的同学可以尝试,感觉也不错,黄河区还有飞索蹦极缆车什么的其他活动,但是我们都兴趣不大,就直接准备返程。

从门口出来玩了一整天大概4点多,坐车返回中卫,然后途径高庙在外面瞄了一眼,就放弃了,去觅食,各种烤羊肉烤羊排,两个女生实在吃不了太多~~~吃好以后就找了个宾馆钟点房修整洗澡+给各种设备充电,毕竟未来两天都是处于  没有地方充电的,要赶路的情况~~~

Day4 张掖:马蹄寺+冰沟+七彩丹霞

早上5点到达张掖,吃早餐+休整 7点钟和包车的师傅回合,一个五座车,一个师傅+我和小伙伴两个人,行程我们制定,全程师傅都任劳任怨没有啥说的,只需要保证师傅一顿午饭就可以~~~

先去的马蹄寺,马蹄寺这个景点人真的很少,可能景区的设施还没有开发完全好多都还在修缮,分为三十三天和千佛洞两个小景点,一共是36的学生票~~~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看个热闹,毕竟重头戏都在后面的两个丹霞,马蹄寺离市区很远和两个丹霞又在不同的方向,因此来回要近3个小时,不包车的话自己去行程极不方便~~~从马蹄寺回到市区就要午饭了~~

从市区出发到冰沟丹霞也要一个小时左右刚好用来休息午睡,而且今天的下小雨天很阴照出来的照片光照也很暗淡,对于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的形成方式略有不同所以冰沟丹霞的特色不是在颜色而是在丹霞的形状和被风化流水侵蚀出的纹理结构~~~可以说和七彩丹霞各有各的不同~~冰沟丹霞以深红色为主色调,颜色较为单调。冰沟丹霞分为大小西天两个主要景区,每个景区两个观景台,大小西天之间由观光车接送~~

七彩丹霞距离冰沟丹霞的路程较近,20分钟车程,我们到七彩丹霞已经快4点左右,本来以为两个小时就能参观完,结果我们被七彩丹霞门票上的导向图误导了,我们是从西门进入,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都是要坐观光车,尤其是七彩丹霞,每个观景台之间的距离较远~~一共5个观景台,2、3号观景台是给土豪们准备的,直升机观光七彩丹霞全貌~~

从每个入口进入的游客都要乘坐固定的观光车线路进行游览,每条观光车都是单程的,每个观光车相隔20分钟,最开始我们到的起始是最大的一号观景台,但是因为太大加上门票上地图的引导,我们以为这已经是5个观景台都看过了,当我们在这边停留两个小时准备回程的时候发现观光车是到5号观景台的,工作人员也不愿意给我们多解释,我们为了少走路选择坐一圈观光车回去,结果才发现原来我们刚刚到的才是第一个观景台,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4/5号观景台才是重点啊啊啊啊!!!超级好看啊!!!要是晴天就更好看了!!!还好当时没有勤快的走到出口直接走要不然后悔死了,不过因为在1号观景台逗留时间过久,我们也就在4、5号观景台加紧照相和欣赏的脚步了~~就这样我们到了出口都已经快7点半,让师傅把我们送到张掖甘州夜市也已经八点多,一天的行程师傅也很辛苦,师傅还提醒我们去火车站打车只要15块钱不要多给~~~

坐火车准备回银川~~~
冰沟丹霞:40 (包含电瓶车)
七彩丹霞:47(包含电瓶车)

Day5 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

早上8点17到达银川火车站,下了车存包……不幸的是又下雨了……所以又要保护镜头又要打伞又要躲着大泥巴……整个人都很狼狈~~

火车站出门穿过隧道就可以有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就有直接到影视城的车,因为出了火车站就有人说什么下雨贺兰山不开什么的,为了防止等得太久还没等到去贺兰山岩画的车,我们就直接去了影视城,影视城到岩画只能打黑车了~~以后再说

火车站到影视城不到45分钟,下了影视城买票进入,影视城主要分三个部分:老银川一条街,明城,清城。每个部分都有免费的全程讲解员帮你进行讲解,我们选择先认真听一遍讲解,然后在返回拍照片~~
银川一条街主要宣传传统文化的,可以简单浏览,买点奇奇怪怪的纪念品,我是在那边买了刻章,很便宜,但是老艺人手艺确实很好,3、5分钟就能刻好你的名字~~

明城是主要景点,里面有红高粱,牧马人大话西游等好多影视作品的拍摄基地,讲解员们讲解的也是飞快和详尽,因为只看过红高粱和大话西游对其中的拍摄场地也是了解的一知半解,要是再去的孩子们可以先重温一下经典,在去参观~~~十八里坡的月亮门等到天荒地老才拍到难得的几幅不带人的照片~~

清城多是介绍创建者张贤亮先生的收藏和一些大话西游的场景,因为大话西游的绝大部分场景都是在镇北堡影视城拍摄的~

从影视城出来已经快四点,我们决定到贺兰山岩画一看,黑车看我们要去就过来拉我们上车,我们当时也是没有坚定信念开始要80来回,我们就讲下来5块钱,结果刚走的时候一对小情侣也被骗上车,下车问他们师傅要的也是20一位单程,和我们一样,但是在贺兰山的电瓶车上师傅说最多15一位去程,回程10块钱,所以大家到时候已经要咬紧牙关不能松口~~~ 贺兰山因为在8月份的时候遭受到了很大的山洪袭击许多路都是临时修建甚至有些路都是碎石搭建,有的路甚至没有修好,我们走在路上也是感觉随时会有石头掉落,所以一路参观也是战战兢兢~~

贺兰山岩画也是有观光车的,到3个站,只有第二站大峡谷才是观光的主要景区,所以也可以直接步行进入,不用坐观光车~~贺兰山岩画只是一些史前人类的绘画作品也很抽象,所以我们也是边看边回味~~

贺兰山回来也是6点多了,打黑车回来还是来的那辆在等我们,然后他又载了几个游客,这也给了我们讲价的空间,回来就直接跟他讲道60来回其实还是稍高,但是相比80来回还是合算一点,回到镇北堡影视城继续坐车回火车站拿行李回浮游准备休息了~~~

Day6 回程 银川-上海

早上起来去吃个早饭就回来在青旅休息,因为这几天走的太累了~~~然后中午去吃了一个什么辣糊糊的……就是用水冲辣椒粉做的一个火锅~~~

然后在银川商城买了一些枸杞和八宝茶回来准备自己喝~~~

在民航大厦坐大巴直接到机场,半个小时~~方便快捷~~~

然后坐飞机回家了!!

总共六天,几乎每天都是暴走的状态,然后总体花费 不超过3000大洋还是比较省~~难得一次去玩完就回来把游记写了希望每个去银川玩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大西北人民的善良热忱~~~

未来希望能把之前的长沙张家界厦门泰国都补上,不过可能都是以后很久的事情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2 17:06

2016-09-22 19:45

两个女孩啊,看到短发的以为是个男孩呢,嘿嘿嘿

2016-09-22 20:0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2 20:02:5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啊哈哈哈,本人妹子一个,和室友啊啊啊啊啊啊少年

2016-09-22 20:38

写的很好

2016-09-23 01:54

我来给你顶一个了

2016-09-23 19:35

两个女孩啊,看到短发的以为是个男孩呢,嘿嘿嘿

回复缘遇清秋:这么可爱一定是个男孩子

2016-09-23 19:36

噗,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2016-09-23 19: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