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爸妈去看海子——黄龙、九寨沟、成都包车充实游(正在更新)

婉亦 (杭州) LV.8
2016-09-22 15:08 1520/14
  • 出发时间/2016-09-08

题记

当爷爷奶奶翻阅被岁月侵蚀的斑驳照片,
当爸爸妈妈查看包裹着时间外衣的家庭相册,
当我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之中慢下来,回忆每一次旅行之中的点点滴滴,
嘴角微微上扬,将自己带回曾经去过的角角落落……
生活的脚步不曾停歇,但思绪可以自由烂漫,穿过山川,踏过河流,伴着旅行的脚步寻找一片净土。
时隔一年,再次和爸妈一起出行。
这一次,踏上祖国的西南地区,四川

目录

时间:2016.9.8-9.12

路线:成都——黄龙——九寨沟——甘海子——叠溪海子——松潘古城——汶川——成都
        (宽窄巷子——锦鲤——大熊猫基地——武侯祠——IFS——春熙路王府井)

出行方式:飞机到成都(提前两周左右预定)
               成都往返包车(某宝上提前预定,往返2000左右,根据景点和车型有价格浮动)

住宿:成都(家庭公寓)梓潼桥西街2号,订于蚂蚁短租,春熙路附近,周围IFS,春熙路小吃街,王府井步行可至。
          九寨沟(特色酒店)梵之雨度假酒店,梦幻九寨对面,距离九寨沟沟口5公里,早上6:30免费送到门口,晚上自己打车回来约15元。酒店性价比很高,有自助早晚餐水果提供,非常整洁干净有特色,推荐。

门票:网上购买九寨沟黄龙的门票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景区都有网定取票口很方便快捷。景区现买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排队哦。建议提前购买。

成都特色小吃:
串串香,蜀九香火锅,珍珠圆子,三大炮,叶儿耙,甜水面,麻婆豆腐,三合泥,蛋烘糕,龙抄手,鸡丝凉面,蒜泥白肉,兔头,韩包子,赖汤圆,钟水饺,肥肠粉,棒棒鸡,担担面,伤心凉粉,豆花,锅盔,老妈蹄花,冰粉,甜皮鸭,川北凉粉,跷脚牛肉,蒸蒸糕,蕨根粉,毛血旺,夫妻肺片,钵钵鸡,王妈手撕烤兔

9.8成都

爸妈飞机:哈尔滨——成都
我的飞机:杭州——成都(楼楼已在杭州定居)
爸妈是下午到达,到酒店休整之后,附近逛逛买吃的和氧气(爸妈给忘了,后来去的路上买了一个,贵!)。
重点说吃的和氧气:
吃的:现在经济这么发达,其实肯定是饿不死了,只有性价比太低和吃不习惯的可能,所以时间充裕的可以自己准备点吃的。因为九寨沟里面的饭自助60一位又贵又难吃,可以提前自备干粮,也可以买自热饭,泡面就算了,景区没有单独热水提供的,景区的泡面是15一份。
氧气:怕有高原反应的最好到药店买一下氧气,景区里有卖随身的瓶装氧气,但是会比较贵,景区里也有吸氧吧,这个很实惠一元钱可以吸饱。楼楼全城没用到,麻麻高反了,粑粑轻微反应,所以还是最好提前备一个吧,以防万一。也有提前吃红景天的,但是经过学医的麻麻询问,她说那东西应该没啥用,所以没有吃!
接下来早点休息吧,第二天要长途跋涉的!

9.9包车成都——黄龙——九寨沟

旅行,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出行,
旅行,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他是一次奇妙的探索,
让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出发时间7:30,由于是工作日,出城还是有点堵的,到了黄龙已经下午1点多了,一路上没有做长时间的停留,只是短暂地停下来上厕所和加油。司机车技很好,话不多,速度很快,考虑想早点去九寨沟的朋友要安排更早的时间出发,六点从黄龙出来,到九寨沟的酒店是八点半九点的样子。

先晒一波沿途风景

9.9黄龙——一条昂扬腾越的巨龙

到达时间一点半,下了车第一件事换衣服,黄龙还是有点冷的呢,需要穿厚一点的衣服,冲锋衣也是比较实用的,推荐。厚的披肩外套也不错,楼主自己就穿这个。记得要带伞,景区里气候不定,说下雨就下雨了,提前准备个雨衣也是不错的选择,穿雨衣活动起来会比较方便,但是拍照片会减分。
换好衣服,兵分两路,爸妈去排缆车队伍,我去取票,大概三五分钟就取号票了,然后在浩荡的队伍中寻找爸妈的身影。缆车排队大概要半个多小时,上了缆车3分钟就到了山顶了,此刻是两点二十的样子。

游览路线:缆车上行——步行下行(五彩池——争艳池——迎宾池)顺着人群和路牌,基本就都逛到了,黄龙并不是太大,但是最高点海拔3700多,走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由于路上停歇了较长的时间,出景区大概是六点。

到了山顶,我们先拿出三个自热饭(成都超市买的)吃了一下,补充体力,周围有一些已经气喘吁吁高原反应的人,此刻爸妈可能有比较轻微的反应,然而楼楼竟然没啥感觉,好想体验一下高反啊……
接下来做的就是顺着人流往前走了,距离第一个景点五彩池还有漫漫长路!要注意的是在这里一定不要跑,不要快走,不要急躁,否则很可能高反。老人,小孩,体弱多病者容易中招,要小心,走了一段路,麻麻的高反比较明显,之前随身的氧气袋派上用场了,赶紧停下来吸一吸,最后麻麻还是没有去五彩池,只去了争艳池和迎宾池

五彩池,海拔3900米,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距入口4166米。体力特别特别好的也可以不做缆车但是预留一整天的

拍一张只有池子没有人的照片,真的特别特别不容易,因为这个季节,来旅游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多,游览和自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这个池子周围并没有阻挡的护栏,人挤人真的一不小心可能会掉下去的……

五彩池下来,沿途路过一个寺庙,不感兴趣没有进去,接上在氧吧休息的麻麻,继续跟着人流往下走,沿途随处可见这些被钙化的流水,底子是黄色的,水却是格外清澈,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抬头不经意的一瞥,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来不及多想,下意识地扣动快门,总是看到这样的天空,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走了很久终于来到争艳池,大概已经四五点钟了吧,很多跟团的游客已经出去了,所以这里看起来人稍微少了一些。

​争艳池,发育于黄龙沟的左侧,计有彩池五百多个,是黄龙沟内规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黄龙钙华景观中,色态最丰富的池群之一。池态有的形若荷花,有的状如莲叶,有的小可藏袖,有的大若亩田,形状殊异,参差错落。就其水质,清丽明辉,透视度高,水底枯枝苔藓,历历入目。

继续往前走,沿途可以欣赏潺潺流水和秋日渐红的落叶,美呆了!

走出黄龙,顺手拍了门口,已经比来的时候少了很多人了
看看时间已经是六点多了,赶紧搭车前往九寨沟住处,由此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9.10 九寨——经典路线一日游

这一天应该算是我本次旅行中的重头,去看最美九寨!
天气:九寨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出门记得穿厚一点的外套,冲锋衣或者羊绒比肩吧。白天大概20度可以穿单间长衣。
购票:提前网上购买的,很多网站都可以购买,价格都差不多。不过景区门口的自动取票机开放时间是早上7:00,有些酒店门口有自动取票机可以提前一天取票,网购也可以选择人工取票,加收20左右的手续费。也可以直接在景区买票,需要排队,人比较多。所以购票方式大家按需自己选择哦。
路线:一日游会舍弃一些经典,比如原始森林,去九寨还是主要看水吧!进了景区会有巴士直接带着你往上面走,沿途会有一些介绍,其中包揽了九寨四季如画的美景。不去原始森林可以选择在箭竹海下车,游览右侧分支的路线,特别提醒,如果想看镜海就一大早去吧,否则起风了就看不到了。

具体路线: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诺日朗中心——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卧龙海——芦苇海——盆景滩——景区出口

右侧分支

右侧分支经典景点:
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

第一站:箭竹海
秋风微凉,山间烟雾缭绕,一不小心,以为自己步入仙境,九寨之水一步一景,若是晚些时间等太阳出来,这里又会是另一番景象。

第二站:熊猫海
熊猫海在箭竹海下坡不远处。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熊猫海风光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第三站:五花海
九寨的水,我最爱的就是五花海,海子不大,却清澈见底,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好看,没有风的时候,水面平静的像一片镜子。

第四站:珍珠滩瀑布
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千里岷山白雪皑皑,有个美丽纯朴的藏族姑娘名叫沃诺色嫫,靠着天神赐给的一对金铃,引来神水浇灌这块奇异的土地。于是,这块土地上长出了葱郁的树林,各种花草丰美,珍禽异兽无数,使得这块曾经荒漠的土地,顿时变得充满生机。一天清晨,姑娘唱着山歌,来到清澈的山泉边梳妆,遇上了一个正在泉边给马饮水的藏族青年男子。那藏族男青年名叫戈达,早就对沃诺色嫫姑娘怀有爱恋之心,姑娘亦暗暗地十分喜爱这个勇敢聪明的小伙子。这时在清泉边不期而遇,两人心里都充满喜悦,正当姑娘和小伙在互相倾吐爱慕之情时,那知一个恶魔突然从天而降,硬将姑娘和小伙子分开,并抢走了姑娘手中的金铃,还逼姑娘一定要嫁给他做妻。沃诺色嫫姑娘哪里肯从,戈达奋力与恶魔搏斗,姑娘乘机逃进了一个山洞。那戈达毕竟不是恶魔的对手,只有跳出圈外,跑去唤来村寨中的相邻亲友,与恶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经过了9天9夜的鏖战,终于战胜了恶魔,救出了沃诺色嫫姑娘,金铃亦从此回到了姑娘的手中。姑娘和小伙子一路上边摇动着金铃,边唱着情歌回家。刹时间,空中彩云飘舞,地下碧泉翻涌,形成了108个海子,作为姑娘梳妆的宝镜。在戈达和沃诺色嫫结婚的宴席上,众山神还送来了各种绿树、鲜花、珍禽、异兽,于是,这里从此就变成了一个美丽迷人的人间天堂。

右侧分支已经游览完毕,看了下时间不到12点,所以计划回到诺日朗中心,再从中心转车游览左半分支长海和五彩池,上车建议坐在司机的一侧去长海哦,可以看到上下季节海。

左侧分支

左侧分支经典景点:
长海——五彩池

第五站:长海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但夏秋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因此九寨沟当地人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在这里楼楼穿上了藏族服装,完成一个臭美的心愿~

这里人不算多,我们找了个地方吃了自己带的自热饭和点心

第六站:五彩池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

看到图上密密麻麻的小点了吗,都是游客,我尽量拍人少的照片,或者只有我和爸妈的,不过人物照还没有完全整理好,我知道你们更喜欢看风景的
接下来从五彩池回到诺日朗中心,去诺日朗瀑布。

中心——诺日朗瀑布

第七站:诺日朗瀑布
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下行分支

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卧龙海——芦苇海——盆景滩

第八站:犀牛海
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栈桥通过对岸。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第九站:老虎海
关于它的得名有三种说法:
一是它近旁的树正瀑布水声如雷,宛若虎啸;
二是每到深秋季节,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斑驳陆离,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
三是山中的老虎最爱来这个海子喝水

第十站:树正群海+树正瀑布

结束一天的行程,到景区出口大概4:30,打车回酒店,这个时间比较好打车的,15——20元到酒店。
想看演出的朋友可以提前订票,晚上有两场,怕第二天太累,所以没有再去看演出,晚上就在酒店用餐了!

9.11成都,我要回来喽

路线:九寨沟——甘海子——叠溪海子——川主寺——松潘古城——汶川——成都
时间:早上7:45出发,大概4:30回到成都的酒店,司机车技真心好!就是话太少,一路上没有太多介绍!

在这里有幸感受了新物种座驾——白牦牛!专门百度了一下,白牦牛是中国及世界稀有珍贵的地方类半野生特有种群。它看起来懒洋洋的,眼睛都睁不开,我坐在上面感觉——真的很臭,真的,憋住气摆造型!旁边还有数只苍蝇萦绕,拍好赶紧下来,麻麻太激动,以至于有几张都没有拍到牛头,看了照片简直要哭晕在厕所……

未完待续,喜欢请收藏哦

2016-09-23 06:3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23 06:39:5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23 09:24

哈哈~楼主美!

2016-09-23 10:0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3 16:25

引用 jingl 发表于 2016-09-23 16:25:39 的回复:

回复jingl:就是高原反应可能去黄龙会有 其他没什么了

2016-09-25 13:59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3 10:08:17 的回复:

哈哈~楼主美!

回复Cherry:谢谢哈

2016-09-25 13: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3:56

九寨沟呢

2016-09-27 11:06

引用 小乖 发表于 2016-09-27 11:06:06 的回复:

九寨沟呢

回复小乖:还没来得及更新哦

2016-09-29 14:11

楼主你很美喔!很有气质!玩九寨沟黄龙就是应该自由行,时间充足,游玩惬意!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也是包车,我是先飞到九黄机场的,包车接机游玩黄龙和最后去神仙池和送到九黄机场,司机李师傅是九寨沟的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李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10-11 09:14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吃货喜欢也中意的旅途,玩了成都重庆去九寨沟赏美景,不要太美!
现在是旺季了,出行前可以预订好一切喔(酒店、包车、景区门票)
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
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车刘师傅,
电话微信:13618149356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良心推荐。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九黄大环线、川北大环线)包车都可以咨询联系他!

2016-10-11 15:35

陪父母远行也是我在我的计划之中!我们也才从九寨沟游玩回来!从九黄机场到黄龙再到九寨沟、神仙池一路弯曲颠簸回头弯无数!还好我的包车司机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经验丰富,弯道不甩车,我们乘坐没什么不适!高反也稍稍休息就好了!包车真的是省事省时游玩轻松,所以我建议包车,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也是朋友去九寨沟包过他的车,所以我联系到了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为人实诚,有耐心,力荐!!!

2016-10-14 22:02

好酷帅的行程,楼主潇洒!自驾在风景如画的川甘道路,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只去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无需跟团!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

2016-10-14 22:09

好开心,一家人欢乐的旅途,喜欢这样最开心的旅途!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为人实诚,开车稳,接送准时,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