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直十小分隊之阿里大冒險

將那年路過的每一道風景記錄成冊,留成回憶

寫在回到上海的第二天。                                                     寫遊記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為了記下:曾經的那些美好時光!2016.9.17

西藏在很多人眼裡是 神秘的 高貴的 聖潔的。所以這會是一段在路途中,从初探到深入,从陌生到了解,从新奇到沈醉的留恋。 人生总需要这样一场奔赴,把一个陌生的地方变成可以对別人述說的故地!

決定去阿里是一個偶然,我起先並沒有打算再去西藏,然而命運早已轉動了齒輪,撥動我一路向前⋯⋯朋友的老公(暫時稱呼為小俊)認識了我,聽說我去過西藏後就開始詢問西藏的一些情況,在我簡單敘述後我看著二眼泛光的他心想又多了一個要奮不顧身奔向西藏的人了!二個月後我被拖上了飛往拉薩的飛機。

關於花費和實惠路線

西藏行一定要學會借鑑『當然壕們可以忽略!』下面會說點實惠路線可以供大家參考。

9.1上海飛-西安 9.2西安飛-拉薩 9.3-9.5拉薩 9.6-9.14拉薩包車-阿里 9.15拉薩飛-西安 9.16西安飛-上海 全程16天 花費大約1萬元 『連買伴手禮都在裡面了』裝備就不一一介紹了,各種攻略上都有差不多就那些。不過珠峰和納木錯的住宿條件有限而且(珠峰的被子黑乎乎油膩膩味道很有寫特色)很冷睡袋必須有!(也可以先飛重慶~都是飛拉薩很實惠的路線)食物以川菜和陝西菜為主 尼泊爾菜在拉薩很多(藏餐其實很多是尼泊爾菜的改良板,因為大多正宗藏菜您可能接受不了)

抵達第一站 歷史名城 『西安』

西安來過好幾次 論壇上各種攻略數不勝數 我就只記錄點喜歡的

冰峰和西安很配呦!

碗里的白吉饃我們3個人掰了10分鐘

上面是一真樓的精品羊肉泡饃!好吃!

子午路張記肉夾饃!哎呦那個香啊⋯⋯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啊⋯⋯超級好吃

大皮院的釀皮和小酥肉沒覺得咋地⋯⋯大概各人口味不同。

路過小攤韭菜餡餅好吃!

天熱還是冰鎮的醪糟好吃

2016 9.1去拉薩之前我也要說下路線安排,包車費用,住宿費用和一些必要攻略「上海西安 西安-拉薩」機票很實惠額!(也可以飛重慶轉拉薩。對了如果是壕請忽略)我們是在西安玩了一天第二天才去的拉薩(西安好吃好玩啊)『拉薩調整3天逛拉薩老城和週邊景點』阿里之行嚴格說是全程9天「包車是奔馳8座商務300每人1天」「住宿平均每天100每人」「食物100每天每人平均」「門票除了布宮的可以訂帶導遊的團體票(因為排隊很多人)其它都是市價」                   朋友帶著個女同學,一個比較個性的女漢子。我怕路上單人住宿不方便也比較貴所以就上了攜程找到了我們至今都難以忘懷的3個歡樂的新上海女孩!介紹完各自情況後得知女孩們已經訂好了戶外租車公司,我稍做調查後覺得還行也付了訂金後一切就等拉薩碰頭了。(雖然幾次西藏行但每次出發都有點小激動)9月1號出發 上海西安(上午12點到西安)賓館放好行李直奔西安博物館(免費景點有內涵)拿到票轉彎500米處吃了地道肉夾饃、米皮、冰峰(上海話說好吃到打耳光都不肯放的好吃)名字叫子午路張記。看完陝博(好多人感覺很深奧歷史太厚重,我還是做個吃瓜群眾吧)走去附近的大雁塔稍微觀看了一會(因為就是個大塔就不詳細解說了,聽說夜景很美留著下次吧)出來後打車去大皮巷(西安本地人喜歡小吃的地方)回民街入口拐進大皮巷一路逛吃(各種攻略上介紹的美食什麼花奶奶醪糟,老金淡菜夾饃,盛家釀皮,小酥肉,一真樓等等⋯⋯太多了。另外量很大請各位小主量力而行)因為多次來西安就沒拍圖大家見諒。我們3個人一直吃到撐才扶著牆回到了酒店(還有3姑娘要2號出發直接到拉薩)休息了一個半小時大概9點的樣子。女漢子(這裡暫時稱呼為拉姐)說有點餓了(典型的少食多餐)我們三去了勞動路的一家我以前來的燒烤擼串,叫什麼忘記了就在路口。(我們住的是西稍門空港酒店,實惠方便248一晚送巴士票直達機場,酒店就是大巴士的始發站)吃飽喝足回酒店睡覺。第二天一早就要出發去拉薩了。

2016年9月2日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拉薩

2016.9.2中午11.50分抵達拉薩貢嘎機場。           藍天白雲之下上一首(西藏地區著名的)倉央嘉措的詩:我情願做紅塵路上一顆憂鬱的石頭 。水媚,堤綠,楓橋。一潋柔波,撩了風動,軟了塵心。其實出發前的我一直在想,在問自己,如果這人世間還有純潔,她在哪兒?她一定在雪山之巔。如果還有天堂,她在哪兒?她一定在青藏高原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一個初秋,我又踏上了這條天路,開始我心中的天堂之旅。拉薩河又在潺潺流淌~撩動著你我心中那顆早已驛動的柔軟了的塵心。拉薩我來了!

關於高反

插一段哈『單獨說說高反這件事』 高反其實每個來到海拔高於3000的人都會有,區別在於身體的狀況(不是傳說中的身體越差越好)身體素質好而且休息的好高反最多持續2天就會逐漸減弱到正常情況(前提是別做劇烈運動如奔跑,爬樓,跳舞等)大家出發前20天可以開始吃點紅景天調理一下,身體稍微差點的也是好好休息別吃太飽,到了拉薩前二天休息的時候洗臉洗腳就可以了不要洗澡洗頭!出門逛街以休閒為主(喝喝奶茶,逛逛八角街就成,布宮建議安排在第三或四天,因為要登高會加劇高反)另外要注意的是本身身體有狀況的(比如嚴重的高血壓,心血管,心臟問題的)第一天就有強度高反到要吐的請立即輸氧!輸氧3小時後還沒有扼制住的,請去林芝降海拔,順便就玩玩林芝線也是極好的我在這就這點意見也給大家介紹二款當地人都覺得療效不錯的特效藥(頭疼粉各拉薩藥房都有賣2毛錢一包有鎮痛作用,藿香正氣水可以止腹瀉 腸炎靈對付急性腸胃炎很快)有人問我去到珠峰高反?我的回答是:珠峰連老司機都要高反!您覺得自己⋯⋯

9.2日中午12點海拔3658米。終於到拉薩啦!!!拉薩機場很小 一出了機場就可以乘坐30大元的機場大巴歷經一小時到達布宮右側的大巴站。雖然已經告訴夥伴們別激動別激動要冷靜(呆滯這個狀況從飛機下降開始愈演愈烈)但觸手可及的藍天和一路耀眼的陽光讓坐在靠窗的小夥伴們還是在震撼中久久無法平復(並伴隨著流出無法控制的口水)下車拿上行李,熟絡地形的我拉著還沒緩過神來的2位同學繞過拉客的司機走向拉薩公交車站。8路做到江蘇路林廓東路下車直奔客棧(從夏尼微)不錯的客棧。接待小哥幫忙把還暈乎乎的二位同學送進了客房。大概10分鐘後2個嚴重亢奮的人拽著我走出了客棧 方向八角街(拉薩最重要的景點之一,就在江蘇路邊上,離我們很近)其實我是不想帶這二個亢奮的人第一天就去八角街的(第一天到拉薩應該好好休息對抗高反。)

著名必到景點之『八廓街』

“玛吉阿米”是流传在藏区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意为圣洁母亲、纯洁少女,或可引申为美丽的遗梦。对西藏历史和文学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他不仅是西藏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宗教精神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相传仓夹嘉措为了寻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个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在那东方山顶,升起皎洁月亮,玛古阿米的面容,渐渐浮现心上”——仓夹嘉措写给玛古阿米的动人诗篇流传至今。
我各人而言 就是三樓露台的視野比較好,可以俯瞰八角街。菜麼⋯⋯我只能說:呵呵⋯⋯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现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八廓街是由八廓东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组成多边形街道环,周长约1000余米,街内岔道较多,有街巷35个。八廓街属城关区八廓街办事处,下辖4个居委会,199个居民大院。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拉薩住宿可以盡量選擇江蘇路 北京路八角街附近的因為遊玩出行方便)帶著小夥伴走走逛逛就到了。(這二人一路亢奮啊!感覺眼睛都不夠用了!)亢奮過後你懂得!其實出門已經快三點了,來到八角街順時針和各地來朝聖的信徒一起圍著西藏人民心中永遠的中心『大昭寺』轉經。跟著這麼多的信徒上圖一起轉經是有洗滌心靈的作用的,當然我們只顧東南西北的看了完全沒有融入轉經的氛圍裡小歇的時候我坐在一處小門的門檻上,小俊同學抓拍了一張我非常喜歡的照片

感謝小俊哥的抓拍邊走邊停的我們被咕嚕嚕叫的五臟廟拖去了吃飯的路上。小俊和拉拉對於第一頓藏餐是非常非常的期待的一點都不能馬虎!所以我把我在拉薩混跡時候的第一食堂隆重推出(那瑪薩德)一家尼泊爾人主廚的藏餐廳!老闆是正宗的尼泊爾人娶了一位藏族姑娘開了這家名聞遐邇的藏餐廳。菜品非常西式(馬沙拉是紅咖喱可以配烤餅配羊肉和雞肉)好吃的美味(酸奶蛋糕有驚艷的感覺)在藏區建議大家多吃蔬菜水果!這款那瑪薩德特色沙拉就是要推薦的,可以當主食。餐廳座落在八角街邊上的一處古建築裡,小小庭院綠意盎然!充滿了小清新的味道相信各位小主去過肯定會愛上她的。喜歡的餐廳,喜歡的格調,新奇的藏餐這一頓飯就從5點吃到了8點,前面說什麼來著~興奮過後呵呵~高反的頭痛欲裂飄然而至送二位同學回客棧休息嘍⋯⋯倒在床上,各自享受著頭痛回味著今天的種種。作為女漢子的拉拉同學反應不是很大早早洗洗睡了(第一天到高原的時候在高反沒消褪的時候不要洗頭 不要洗頭 不要洗頭),反而小俊同學頭痛的厲害。小俊和我一個房間,拉姐單獨一間。俊同學頭痛到睡不著一直在和我說會不會嚴重呀?會不會腦子燒壞掉呀?會不會燒到肺水腫呀⋯⋯我強忍著想爆捶那張嘴的衝動,安慰了他整整一個晚上。我的黑眼圈啊

出行的時候我並沒有對與拍攝有太多的期望,不想同行的3位姑娘們都是拍攝達人,更有美術專業相伴!我心甚慰

9.2號 今天是姑娘們到拉薩的日子。其實下午大概5點左右就看到了姑娘們抵達拉薩的微信,先詢問了姑娘們的身體狀況(都說還行,就是有二個感冒還沒好透先叫車回賓館休息一下再說)我原本以為⋯⋯好吧我沒猜到故事的開始

大多到拉薩會發生的緊急狀況

2016.9.2日晚9點突然接到3個姑娘的聯繫人小貓的電話:我們進醫院掛水了,一人有發熱二人高反,有驚無險! 旅程前聯繫的這三姑娘,之前聯繫時感覺三姐妹很颯爽~性格很豪很急是的她們三是一種人快樂的三姐妹高反是斗不過妳們的詢問下原來是戶外公司老總車子送去醫院的,現在沒事了(三姑娘一度有要返回上海的打算)還好挺住了『拉薩自由戶外汽車俱樂部』我對這家的信任由此開始,虧一斑爾見全豹!人性服務的公司總不會差到哪兒!事實證明這是非常好的一家公司晚上12點多播通了小貓的電話,詢問了情況已經安好,姑娘們也以安全抵達賓館休息、我才安心的躺下。(其實當中這段時間我有幾次都想去醫院看看的,但無奈身邊也有個需要安慰高反中的好基友只能一邊看微信一遍等著姑娘們的好消息)

躺床上的就是覺得自己不行了要回家(飛機票都再查了)的那隻小貓

俱樂部的負責人的微信。大家有興趣可以聯繫,負責任的一家公司!

第三天

9.3日早晨8.30分天剛亮(西藏地區天亮在7.50分左右) 先打電話詢問了昨晚驚魂未定的三個小姑娘,情況穩定身體狀況有好的轉變後,我帶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起床洗漱完畢,叫醒二個還沒適應高反的同學出門覓食。吃完早飯(西藏地區早餐都差不多 稀到沒有多少飯的稀飯 油條 小到可憐的包子 糖糕 豆漿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在拉薩最大的清真寺旁會有大的巴扎(穆斯林和藏民趕集交易的地方)我們順著林廓東路直走,不一會就到了『我代表哥哥姐姐看了姑娘們,帶了點水果。想帶她們去吃點早餐,可惜姑娘們經過一夜折騰還沒休息好!睡吧3隻小貓』

看什麼看沒見過論包賣的草啊

古老的吆價神秘感⋯⋯

你們沒看錯那些都是蟲草,那些藏民每人都手提著一個塑膠袋,袋子裏就是蟲草!不是論根賣也不是論克賣~人家是論袋賣論斤秤的一袋蟲草品質稍微像樣點就在30萬上下~呵呵!30萬提溜在手裡和逛菜市場的阿姨們有的一拼呀壕氣呀!這一刻我們的內心是嫉妒的是羨慕的是想哭的『大哥能不能讓俺們抱個大腿呀

上一張高反鎮痛神藥(只要2毛錢額)只能鎮痛 只能鎮痛 只能鎮痛

色拉寺『聽不懂也還要裝做用心聆聽的樣子』

逛完大巴扎在附近的姐姐土豆隨便吃了點炸土豆 涼粉『口味不錯 每次來都吃 老店 價格公道人均5元好吃』(間隙微信問小貓出門吃午飯麼?結果還沒起床算了小貓們任性隨她們吧⋯⋯)吃完後我們的俊哥哥覺得高反加重直接返回客棧脫離了我們的隊伍留下我帶著已經沒有高反的拉姐直奔色拉寺『很多遊客都喜歡去的地方!因為下午3.40分以後有辨經的活動』北京路叫車(20塊)到色拉寺 門票好像是50 買票的時候被人嚇了一跳回頭就看到了這隻(在後面的日子裡以心直口快 不矯情 專業黑我30年的可愛小貓🐱 是偶喜歡的)上圖

第一次合體好美的姑娘們

虔誠的小琦

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 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寺东和寺南有普布觉寺、米琼热尼库寺、贡巴萨寺、帕奔岗寺、扎西曲林寺、曲桑寺、嘎丽尼姑寺;寺后还有珠康日却、色拉却顶寺等等。
明永乐十七年(1419),宗喀巴弟子绛钦却杰兴建,成于明宣德九年(1434)。后绛钦却杰应召赴北京,受封大慈法王。回藏后将钦赐经像等珍藏于寺内,至今仍存。寺内有结巴、麦巴、阿巴三札仓(经院)。其全盛期寺中有僧8000余,规模略次于哲蚌寺。
色拉寺内保存着上万个金刚佛像,大多为西藏本地制作。还有许多是从内地或印度带来的铜佛像。大殿和各札仓经堂四壁保存着大量彩色壁画原作。最著名的塑像就是大殿里的“马头明王”像。在四层吉札仓里面,进大殿直走,过一排小殿,最里面就是。当了人会把头伸进一个小神龛里面,用头触那个雕像的基座。
色拉寺有妙音殿(甲失拉。主要建筑有措钦(集会殿)、吉扎仓、麦扎仓、阿巴扎仓及32个康村。早期建筑以麦扎仓、阿巴扎仓为中心,后经历代增修扩建,才具有今天的规模,所以平面布局上无整体规划。但色拉寺的建筑密而不挤,杂而不乱,因地制宜,主体突出,体现了格鲁派大寺的特有风格。

我們5個就座在周圍聽著怎麼分析都不懂的藏語,看著手舞足蹈激動拍手的僧人⋯⋯嗯 好像有點高反加劇的狀況啊撤退 出門用了姑娘們的新武器(快車)約了2部車直接光明奶茶

這裡的藏餐才是藏餐『光明巷奶茶』

感覺有點像酒吧結帳

舉起我們的友誼之杯

看手自己入圖啊我的隊友們

其實就是藏族同胞們喝下午茶的地方(小吃和奶茶更配額)北京路進大昭寺方向的路口 店有好些年頭了!因為價格親民而且大概是地道的藏餐所以~一進門烏央烏央的藏民!我去拿杯子 姑娘們找座位(奶茶不需要排隊買票 走進最裡面消毒櫃中取出消毒好的玻璃杯,找個位置坐下把零錢壓在杯子下,不一會就有藏族阿姨提著奶茶壺收錢倒茶。大概是2毛一杯)喝著好喝的奶茶,聽著耳邊嘈雜的藏語聲~額 我們在一起呢 一起在西藏呢 在拉薩呢 我們在這 在我們相聚的地方⋯⋯乾杯

小小庭院 尼泊爾美食知名老店『娜瑪薩德』

上張食堂正面照

酸奶蛋糕有驚喜 不能錯過

藏式風格小院子(小主們迷倒沒

姑娘們來到拉薩的第一餐 我像照顧俊哥和拉姐一樣 接風壓驚宴當然安排在我最愛的這家店了叫上最招牌的美食 再把躺在床上養高反的俊哥叫來~我們6人小分隊第一次完成了合體大家開吃吧 『相互簡單的介紹 儘管食物相當的誘人 也許是初次見面 大家都吃的相當拘謹 』好矜持呀

吃完晚餐 好好休息吧!明天還有重頭戲呃大昭寺 布達拉宮⋯⋯期間還有個小插曲 晚上8.30小分隊還去了布宮廣場 準備拍下布宮夜景的結果因為下雨布宮沒開燈 我們只好原路返回賓館休息了

第四天

西藏人民心中的中心『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1]与这座佛像有关。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大昭寺建成后,经过元、明、清历朝屡加修改扩建,才形成了现今的规模。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并且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
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9.4日。早晨起床 窗外下著淅瀝瀝的小雨 空氣裡有了濕潤的感覺『西藏地區除了林芝外 小主們一定要帶個加濕器好乾燥 極度乾燥的空氣 早晨起來鼻腔都幹的出現血絲 這是進藏以來每天都在發生呀!』用完早餐後 太陽公公出來啦拉薩剛過完雨季 天氣還是有些多變(我們運氣還不錯 總是出門就變成晴天)按原計劃 拉姐和小俊去藏博物館(免費的博物館很多展品可以了解西藏的一些歷史 就在羅布林卡的對面 所以安排在一起)羅布林卡(吐藩王的夏宮 很是有些江南小園子的風味)我因為去過了所以分開去帶著3個還有些高反的小朋友去大昭寺。

人民幣票票上的景觀『布達拉宮』

對於布達拉宮我這裡也要解說下~排隊領票對於時間充裕的您來說可以試試,沒有時間排隊的話就去攜程或馬蜂窩買團體帶導遊的票!我們的姑娘們覺得大清早排隊影響睡眠質量so⋯⋯(布宮票加耳麥260加20)

帶著姑娘們逛完大昭寺已經快一點了 拉姐和小俊也逛完了二個景點我們在八角街集合 我呢帶大家去往另外一個來拉薩必須去的地方(拉薩郵局)去買明信片蓋章去啦郵局就在布宮隔壁離八角街也很近 走了20分鐘左右就到啦 3個小姑娘先去布宮(因為姑娘們約的2.40所以先遊布宮再買明信片 另外郵局21點關門)拉姐和小俊是3.40去布宮所以先買明信片敲章。『我要和大家說明一個概率 由西藏發出的名信片抵達目的地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 建議大家在拉薩郵局買好足夠的名信片敲好各種章 再在各個路線上有的郵局敲上當地的章回到自己的城市寄出或親手送出 意義是一樣的』成功寄到目的地的概率至少百分之九十以上。

布达拉宫(藏文:པོ་ཏ་ལ,藏语拼音:bo da la,威利:po ta la),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1]。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2013年1月,国家旅游局又列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那些小花就是格桑花

給幾張布宮的側顏照

布宮不允許拍照,只能拍外面了!

布達拉宮廣場 晚上運氣好的話可能會有藏族阿姨帶著大家跳藏族舞蹈(跳過二次感覺棒棒的很嗨很嗨)大家圍成一圈 手拉手 非常nice⋯⋯

3個小朋友高反好像有點抬頭!(除了我和拉拉和時好時壞的俊哥)膜拜好布達拉宮買好明信片拉著小夥伴們去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明天出行的食物和水還有高熱量食物如巧克力 士力架什麼的⋯⋯布宮登高加之沒充份休息好,煩人的高反又壓迫著這些可憐的孩子們回賓館休息了(吃晚飯的力氣都沒了)

回到賓館稍做休息,我決定出門覓食(餓啊)小俊想吃肉 多多的肉 我決定去穆斯林聚集區找尋一家。前面說了離穆斯林聚集區很近,出門直走不一會就找到了一家不是很大的清真餐館,老闆娘很熱情 我們也如願以償吃到了來西藏以來最好吃的藏羊——帶著甘甜味道的手抓羊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雖然小貴但真的值得這個價錢(精品羊排110每斤)趕緊電話拉拉小貓外賣『外賣小哥是我和小俊』西蘭花 蕃茄麵 羊排統統各來2份打包帶走 我和小俊吃嗨了擼串加羊排那叫一個爽

2016.9.4日晚10點左右接戶外公司孫總通知由於前一個客戶大奔車未按時交付故我們的行程推遲一天(9.5日改為9.6日出發)大家商量後的結果!

第五天 免費景點『西藏博物館』

姑娘們去了藏博(拖著虛弱的身體 不容易呀)

西藏博物馆坐落于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1994年7月列入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援藏62项工程之一,于199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40周年之际落成开馆。博物馆占地面积539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08平方米,展厅面积10451平方米。馆区中轴线上依次坐落着序言厅、主展馆和文物库房。西藏博物馆具有鲜明的藏族传统建筑艺术特点,同时又深刻体现了现代建筑的实用特点和艺术神韵

這一天時間稍顯寬裕,大家都熟睡抗高反所以差不多中午才出門(我在洗衣服)姑娘們去了藏博物館 我昨晚有點感冒(不知道是哪個姑娘過給我的)喝了很多水 (我呢是個平時熱愛馬拉松這項運動的人 好多年一直信奉 只要不是重大疾病 感冒發燒都以多喝熱水為主要治療手段 實際是非常有效的 小感冒一年中會有那麼幾次 喝水基本1天一夜肯定好)中午時分好多了和拉拉陪小俊同學去買抓絨衣服(壕才在拉薩買)買完死貴死貴的雜牌衣服 去到了我喜歡的一間粥店「老拉薩粥坊」喝養生粥(好多種好喝的熱粥 喝了暖身開胃)推薦呃 好吃實惠菜品也不錯 特別對於高反身體虛弱的大家夥!姑娘們忙著逛八角街買漂亮衣服就沒時間來吃粥啦!

回到賓館各種收拾!明早9點出發 目的地「1」日喀則。睡覺😪

第六天 阿里之行拉開序幕

卡若拉冰川。

藍天下霸佔公路的我們。

9.6日早晨9.30分晴 我們召集了7個同仁 化身神龍 終於實現了出發的願望

司機 導遊 安保 段子手 攝影 中介師傅《杜哥》前司務長退伍轉業的軍人。小隊成員杜嫂 我 小俊 拉拉 小貓 小琦 小菊一共8人全程來回2600——3000(看路況 北線有很多地段會不時修路所以會繞點路)公里共9天。

出發的時候下著小雨,快到羊卓雍措的時候雨停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請各位看官注意不管陰天晴天都搽防曬,帶遮陽帽否則⋯⋯曬到你媽媽都不認識你)羊湖靜靜的好美,無須奇石怪山襯托 無須紅花綠樹點綴。藍天白雲下,她就靜靜的躺在那,讓人窒息的美!

旁邊那位老伯搶鏡啦

這張照片 嗯 很帥呃!琦

還有湖邊被馴化供人拍照的傻藏獒,口水不停的流傻姑娘開心的不得了⋯⋯,

每人10塊隨便拍。不過真的好多口水

羊卓雍錯『也稱作羊湖』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2012年6月有报道称将建观光项目,山南地区行署已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该项目。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一顆寶石。

自嗨360度的菊媽媽和可愛的琦

午餐途徑不知名的小鎮 川菜館(儘管川菜味道還是蠻好的~但任誰連吃7天14頓都會崩潰的西藏以被四川佔領)點了以後7天都差不多一樣的菜單。車上的姑娘們還是有些高反(小貓同學和菊媽媽)雖然很嗨!但在我看來是強弩之末經過走走停停~終於來到了第一天的住宿點〈日喀則〉日喀則住宿第一天是一個小旅店。沒那麼高要求有熱水獨立洗浴就行稍做收拾,帶著興奮了一天又有點疲憊的高反小隊去了一家也是我光顧過的一家好吃的飯店《老陝飯莊》地道口味的陝西菜而且就在旅店附近水足飯飽,打道回府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徵程

第七天 向前

9.7號9點晴 我們的帶著小分隊熟絡的來到了早些年來過的早餐店~用膳啦!油條 豆花 牛肉面 稀飯 鴨蛋 小包子好好吃吃飽喝足的我們踏上了去往薩嘎的公路

日喀則到薩嘎全程大概450公里 但有一段路很難開所以這一天都在路上了『而且西藏地區大多地區對於車輛是限時限速的』晚宿薩嘎 海拔4950

看著照片,那一刻就在眼前!

無名小湖 4個姑娘各自給小湖起了4個名字

靜靜的蹉跎時光的色調!

有一種距離叫平行!

好多羊咩咩

看看這誰的手

人生就像沙礫 也許下落的那一刻才會在湖面帶來一些漣漪 其他的⋯⋯

傍晚時分抵達薩嘎(今天沒有什麼景點,全程都在路上)今天的住宿是一個青年旅社(去哪兒上算薩嘎比較好的了)我們人多就訂了個套間,女生4人一間 杜哥杜嫂一間 我和俊哥一間 缺點~衛生間是共用的我的個天那 8個人用一間衛生間 時時刻刻都爆滿啊。今天的住宿也是珠峰前的一次考驗 將近5000的海拔啊

高反攤!姑娘們一路高反一路嗨!敬佩啊~只有在深深的夜裡妳們才會流露出對高反的畏懼女漢子們給你們一萬個讚我們這是用生命在旅行啊

第八天 我們都在

9.8日晨 早上9點晴 在薩嘎用過早飯繼續前進

西藏地區的沙漠

救我!!!

猜拳3姊妹。

功夫女俠

菊媽媽您的強項是跳高麼!!!

玛旁雍错(Lake Manasarovar)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东35公里、岗仁波齐峰之南。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古象雄佛法 雍仲本教《象雄大藏经,俱舍论》中所记载的“四大江水之源”指的就是圣湖之母玛旁雍措。东为马泉河,南为孔雀河,西为象泉河,北为狮泉河。“玛旁雍措”--“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藏语里“玛旁”就是不败,无不胜的意思。
玛旁雍错最早名为“玛垂”,或“玛垂错”,是雍仲本教中广财龙王的名字。佛教经典说四大神湖中原有四大龙王,起初他们总是兴风作浪,危害人民。到了唐代藏王赤松德赞时期,莲花生大显神通,收服了四大龙王,使他们皈依佛法,逐渐成为藏传佛教的四大护法神。从此“玛垂错”也易名为“玛旁雍错”,有时写作“玛法木错”,藏语意为“永恒不败的碧玉湖”。
据说玛旁雍措是最圣洁的湖,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她是雍仲本教,印度佛教,印度教所有圣地中最古老,最神圣的地方,她是心灵中尽善尽美的湖,她是这个宇宙中真正的天堂,是众神的香格里拉

有些感受,只有凭着记忆慢慢寻找最初的味道,回忆很拥挤,却不见过路的人

去吧!別回頭 夢想就在遠方

菊媽媽妳說跳我們就跳 聽你的!

不就是划個沙麼穿粉色衣服的那個-對說你呢 划個沙還要玩手機

我依旧,喜欢那年的我,

照片中的人依旧年轻,朝气,

照片中的时光,

一如蓝色的天空般——永恒。

那段走过的日子,

用照片记录,

将那年路过的每一道风景记录成册,

让路过不会错过。

走你

再走你

拉姐的可愛小兔

姑娘想啥呢?愛咋咋地知道不

杜哥 杜嫂 閃亮登場

有一種爵士起舞的趕腳

杜師傅絕對是出門旅行必備啊!軍人出身品質保障,技術過硬 童叟無欺 下面是福利啊『杜哥 電話18143211928 13298983151 』提早預訂呃 杜哥很吃香的

寂寞公路一朵花

菊媽媽妳是來搞笑的麼

冈仁波齐梅里雪山、阿尼玛卿山脉、青海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冈底斯山脉横贯在北部昆仑山脉与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如一条巨龙卧在西藏西部阿里广阔的高原上。它高高扬起的头,如一座大金字塔,耸立在阿里普兰的高原上,这就是海拔6656米的主峰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梵语称为吉罗娑山,冈仁波齐峰北麓是印度河上游狮泉河的发源地。相传雍仲本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瑞斯哈巴那刹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常年在此处转山的信徒不断。
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中国西藏雍仲本教,印度教、藏传佛教、 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岗仁波齐并非这一地区最高的山峰,但是只有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据说佛教中最著名的须弥山也就是指冈仁波齐。据《佛学小辞典》:须弥,山名,一小世界之中心也。前佛教时代的象雄雍仲本教时期,冈仁波齐被称为"九重(万)字山",相传有本教的360位神灵居住在此。本教祖师敦巴辛绕从天而降,此山为降落之处。在公元前5-6世纪兴起的耆那教中,岗仁波齐被称作"阿什塔婆达",即最高之山。

有了我們才叫七彩沙漠

帥照啊

姑娘加油,我們等著妳

夥伴們看著照片又想妳們了

我們一起堆的瑪尼堆

好基友

拉姐此行的驚喜,估計快到上海

神奇的一天~高反的姑娘們都不高反了,美景中興奮了一天!是什麼原因呢?從杜哥的口中我們要到了答案——晚上抵達普蘭(海拔3900)

抵達普蘭邊境口岸

這張照片是到了普蘭才拍的,姑娘們一路病痛纏身到了普蘭終於好一點了。普蘭是接口尼泊爾的邊境小鎮。去到尼泊爾只有10公里之距。海拔不高環境不是很好。尼泊爾人很多就是看上去黑黑的印度人的哪種。在邊境集貿市場裡都是來自尼泊爾的商販,操著蹩腳的中文兜售粗糙的手工藝品。價格虛高還價時要還一半才可以,其它的沒什麼特別的,大部份來這的遊客都是路過。吃的東西還是川菜為主。住宿一般但熱水很足費用在200左右一間標房。在逛過普蘭後有個靜靜的姑娘買到了自來到拉薩以來性價比最高的一件戰袍晚餐繼續川菜。

第九天 輕舞飛揚

扎达土林是经流水侵蚀而形成的特殊地貌,蜿蜒曲折数十里,约1100年历史。扎达土林是古格王国的宫殿和寺院的遗址。
中文名称
扎达土林
地理位置
阿里扎达县
景点级别
AAAA
著名景点
古格王国的宫殿和寺院的遗址。

狮泉河沿日阿公路往南,行255公里进入象泉河谷,便抵阿里扎达县。扎达县有著名的土林地貌风光区。土林是远古受造山运动影响,湖底沉积的地层长期受流水切割,并逐渐风化剥蚀,从而形成的特殊地貌。土林里的“树木” 高低错落达数十米,千姿百态,别有情趣。汽车行进其间,就像是绕着众多巨人的脚掌打圈。

上午看完土林,我們在6點左右來到了古格王朝遺址(本以為沒什麼好玩的,但超有感覺的照片出現在了今天)驚喜的光線啊

有點西部牛仔的趕腳

姑娘你把門都擠滿了

向著太陽的方向

這張喜歡。

我們懷念的不是回憶中的美好,而是我們無法重遊的青春

有京劇大師的韻味了,看起范了

杜哥 杜嫂

我想靜靜了

小琦給妳對翅膀妳就可以飛翔了

山頂的王的房子的小門!

王就住在山頂。

拖著一天的疲憊終於回到了扎達,晃蕩晃蕩來到了一家川菜館(想念中午吃的那口美味的餃子還有一直樂呵呵地東北大姐)明天回薩嘎了 沿途就一個塔欽和鬼湖,姑娘們輪流高反這不小貓又不行了,頭一直暈乎乎!沒讓她吃藥,讓她好好休息先!明天晚點出發。

第十天 在路上

9.10日 晴 今天路程短景點少所以杜哥讓大傢伙睡到九點半 我們10點30才出發

拉昂错湖,人称鬼湖,(Lhanag-tso,又名Rakshas),藏语意为“有毒的黑湖”,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海拔4574米,与淡水的圣湖一路相隔,为微咸水湖,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饮用,这大概便是“鬼湖”之名的由来。

菊媽媽教師節快樂

下午大概1.30左右用了午飯,小貓的高反好像好點了,又能黑我犯二了 下午繼續路程一路來往薩嘎,沿途的美景以對有些審美疲勞的我們失去了誘惑,車廂裡迴響著此起彼伏的熟睡聲💤💤💤

旅行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

在杜哥的高超車技下,我們熟睡中來到了薩嘎上次因為8人共用衛生間導致姑娘們怨念太深,所以強烈要求杜哥給我們換了一家客棧(2人一間)皆大歡喜。收拾好行李出門去幹嘛呢?採購呀(珠峰沒有飯店,只有泡麵和簡單的飯食)所以我們先找到一家大的超市,買些乾糧「什麼雪餅啊 仙貝啊 蘇打餅乾啊 巧克力 飲料 牛奶一大包還有點蘋果和水」好了準備齊全 去吃飯,今天是杜哥給找的一家火鍋店『個人感覺啊!不確定是因為他家沒看見辣火鍋 都是清湯鍋底什麼土雞 排骨湯』換換口味 姑娘們可開心了 終於換了次口味塞飽五臟廟打道回府去了⋯⋯明天一早杜哥會帶我們去拍日出 所以早早安睡 迎接日出。

第十一天 路漫漫其修遠兮

9.11日 晴 早早出發確遺憾的未能拍到日出

今天是來到西藏起的最早的一次『6點就起床了 6點半準時出發可惜沒拍到日出還』一群苦命的孩子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可惜啥也沒拍到!上車睡覺

去往珠峰的路上會翻閱一個啞口海拔看下方手錶!還要轉過108到髮卡灣  從山上往下看看都覺得眼暈 杜哥你好深厚的功力啊

貌似5500的海拔也沒什麼了

就問你看的暈不暈~

去珠峰的路上經過一片金燦燦的青稞地,真美!

中午在接近珠峰的地方吃午飯 餐館里好多去登山的老外 熱鬧的不行 我叫姑娘們跟著杜哥去買些自熱飯『就是自己可以加熱的方便盒飯』姑娘們一句沒聽見 只顧著看哪個方便麵好吃了我呢把我那個1.5升的大號保暖瓶加好小貓帶的紅糖薑塊熱水灌滿(我怕姑娘們晚上涼 受不了)吃完飯向著珠峰出發!

臨近珠峰開始下雨了。

紀錄 珠峰大本營『這一場奔赴需要相互取暖

珠峰唯一郵局,敲章免費 明信片5元一張『中國最高的郵局』

我們住的帳篷『10人間』有潔癖的姑娘們請帶好睡袋『羽絨的比較好 還有保暖神器 暖寶寶』

這裡都是帳篷 沒有例外 廁所在外面 是女生的惡夢 這味大的呦

沒聽我的話買自熱飯 小貓還是去動手搶了杜哥的口糧『是誰在夜裡偷偷吃著熱米飯

80分四人組頂著高反的賭徒! 其中二個牌局過後要受罪了

帳篷里也很冷 我們都裹在睡袋里。店家會燒上3小時的牛糞以供取暖。牛糞燒起來到沒有什麼怪味道,這點不錯!

我和俊哥裹著睡袋覆蓋厚厚的被褥『外面在下雨出不去而且很冷!溫度只有2到9度』看著手機里下好的片子,居然有點愜意我的隔壁是小貓,高反還在發作只好和我們一樣裹著睡袋看手機。『姑娘們都沒敢多喝水,就喝了點熱紅糖薑茶。不想去那個恐怖的廁所』午夜 12點左右我睡的迷迷糊糊的 就聽到女生的對話A:去廁所麼?B:好 然後一陣穿衣服鞋子的動靜出去了。估計大概有個20分鐘左右還沒回來,我不大放心就穿上衣服出門去找找她們。打著手機的電筒四處找找,在郵局附近看見微弱燈光和人影,過去一看果不其然!二個二貨凍的哆哆嗦嗦看著別人拍珠峰的星空。沒辦法機會難得啊!珠峰星空啊⋯⋯由著她們了,我就在一邊看護就好哆哆嗦嗦二個二貨拍了別人專業機器上的照片滿足的帶著我這個大叔回房睡覺

你們以為這就沒事了?半夜2點菊媽媽和拉姐鬧肚子去廁所後,回房拿了車鑰匙去了車上,說是睡不著在帳篷。我又起床了穿好衣服出帳篷來到車前看了二位病痛的姑娘,姑娘們在看電視。我詢問了情況,姑娘們也說沒事。讓我趕緊回帳篷(姑娘們保重)好冷呀。早晨起床才知道傻姑娘們在車裡凍了一宿,沒開車子的空調(2個老司機啊!為啥沒開空調啊)拉姐嚴重腸胃不適,菊媽媽感冒了

小貓用手機拍的珠峰的月亮!

那座雪山就是珠穆朗瑪峰

珠峰大本营,指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位于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 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 珠峰大本营位于绒布寺南方,由一群帐篷旅馆围成,中间树立一面国旗和一面珠峰保护区旗帜。珠峰大本营主要是提供游客住宿,有卫生间和帐篷邮局,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邮局。 海拔5200米纪念碑位于珠峰大本营以南4公里处,需要乘坐环保车或徒步到达。到达纪念碑前,有武警把守,对游客给予一些警示。 大本营除了两座代表了现代文明的公共厕所外,再无永久性建筑。每年的4月初到5月底间,是珠峰登顶的最佳时机,因此,这期间大本营里驻扎着来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众多户外的世界著名品牌的帐篷群五颜六色散落在空旷的大本营地上,比较壮观。

登頂珠峰要提前3個月預定,費用大約5萬美金。還需通過體檢,培訓。有哪個土豪要去的加個好友讓我抱個大腿在朋友圈能吹好久了

第十二天 風吹起的塵 終會落下

拍完珠峰的早晨我們將返回日喀則。其實經過了珠峰的這一晚,大家對於高反已經忽略到可有可無了。杜哥一路穩妥的車技將我們送到了日喀則,今天的景點西藏第二大寺廟『扎什倫布寺』

途中杜哥認真解決問題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
明正统12年,宗喀巴弟子根敦主兴建。后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殿中有释迦牟尼像,两边有根敦主与四世班禅立像。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高30米,甚宏伟。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 。寺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
扎什伦布寺可与达赖的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建筑结构也深刻影响了其他藏传佛教建筑如五当召。
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姑娘們逛寺廟,我陪小俊和拉姐逛小集市買點紀念品。逛完拉姐和小俊各有收穫,我去找杜哥看晚上住的房間『找到了來西藏以來最好的一家賓館 久木亞美國際大酒店』很是讓姑娘們開心了一下到了日喀則還將杜嫂送上了回拉薩的火車「杜嫂第二天就要上班了」接上寺廟出來的姑娘們奔赴老陝飯莊~適應高反後最舒爽的一餐!姑娘們的渴望 肉肉肉~吃飽喝足杜哥帶著懶洋洋的我們去日喀則最好的超市去買明天同樣住宿條件頗差的納木錯的乾糧和熟菜。超市逛完沒有買到這次主要要買的自熱飯,杜哥又帶我們去了一家超市終於買到感謝杜哥的不厭其煩

第十三天 時間是賊 偷走了你的選擇

享受過豪華自助早餐『就是對比日常的早餐~好久沒吃過豐富的早餐了』驅車——納木錯

都13號了,也過了最艱苦的路線我卻鬧起了肚子(這些姑娘看我在車上一聲不吭也不管我~好傷心)直到下午我的肚子才好了些。

你們沒發覺少了一個人麼

少了一個人

二貨嗨過頭了~差點掉河里,嚇得我一身冷汗

美美的!

琦的身上其實有骨子野性

充滿母性的背影

其實杜哥今天走的路是軍區演習的一條路,路上充滿了驚喜因為答應過杜哥 演習照只能國慶以後上, 所以大家就遠遠的看看直升機就懂了

英姿颯爽

前往納木錯的路上遇見西藏軍演遠遠就看見2架直升機停在大草原上,心中止不住的激動!腎上腺素急速分泌顧不得身體的不適直接叫師傅停車三步併作二步向著迷彩色的軍用直升機走去心裡嘀咕著兵哥哥會不會把我抓起來反正我不是間諜我是這樣想的。小夥伴們都在我背後跟著,蜀中無大將我作先鋒果然在離開兵哥哥10米地方叫停了我,一位長官樣子的大叔開始詢問我:你從哪裡來,前面住在哪?來幹什麼?去往哪裡!一堆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勇敢的小熊貓悄悄的靠近了威武的直昇機也許是因為熊貓的可愛也許因為是女孩長官並未發火!好像是同意了點了一下頭,身後一個大概是政委的長官說:讓他們拍吧我們歡呼著沖向飛機兵哥哥們也笑了,還補充的說了一點不許拍編號不然領導會來找拍照的人^_^我們這一陣狂拍啊!連一向淡定的司機杜師傅都不能淡定了站在機頭大聲叫我們給他拍照留念^_^看我這張封面照片就是我大步流星一往無前的氣勢照(老仇後面偷拍的我完全不知情)

關於祖國的高原軍演的一些照片會在國慶後上圖『因為答應了杜哥,不讓他的戰友受處分』

女神照

趕到納木錯已經接近落日,太陽完全躲在了雲層後面。但還是拍到喜歡的照片!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
早期的科学考察认为,纳木错的最大深度为33米,但最近两年对湖泊的重新测量发现,纳木错最深处超过了120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并不是所有的结束都是残缺,悲伤不会化成河流一般壮大反而会被回憶中那些温暖而美好的事情所覆盖。

傍晚的納木錯也很美!可惜一會就下雨了,我們躲在簡易板房的床鋪上玩著紙牌,心卻隨著雨花飄向不知何地~旅行即將結束,分別就將上演⋯⋯

第十四天 今天的納木錯下著雪

早晨從納木錯清冷稀薄的空氣中醒來,聽著耳邊傳來的冰雹砸在簡易房的屋頂上乒乒作響!奧 今天是阿里之行旅程的結束~

14號回到拉薩,回到旅店。大家都收拾行李準備著明天的歸途!大家都沒多說,有些許傷感埋在心底~去吃送別的晚餐。晚餐我們喝了酒擼著串,訴說著有的沒的瑣事⋯⋯晚餐結束姑娘們去了酒吧,姑娘們玩的有點嗨,午夜12點我把她們趕回了旅店⋯⋯

醉笑陪君三萬場 不訴離殤

聚了 散了

我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相识,天地间每一份温暖,朋友每一个知心的默契;即便是离别,也把它看成是为了重逢时加倍的欢乐

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拣闪光的珍藏在心中,我拣有你的美好画面珍藏在心裡

感激曾经出现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的陪伴。
生活无需完美,只要过得精彩。

清晨離別的拉薩車站,還未等分別的話說出口~人潮推著我們分別在各自的路上⋯⋯

得不到的是青春 懷念的是過往⋯⋯

引用 明月夜 短松岡 的图片:

想去吃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

2016-09-22 17:1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3 09:26

引用 党的购物车 发表于 2016-09-23 09:26:08 的回复:

回复党的购物车:安全性很高!就是不要獨自搭車上路 可以在客棧或旅店拼車 拉薩也好!拉薩很安全

2016-09-23 10:35

这个真心好吃啊!

2016-09-23 19:36

写得好 写得妙 写的呱呱叫 就是那个罗嗦劲啊,....算了、看在楼主这一路的不易,给朵小红花吧以示嘉奖

2016-09-23 23:22

饱含感情 写的太好啦 大到景点介绍 小到每天的行程和吃喝拉撒 再丰富到内心戏 真是棒棒哒 赏你一朵小红花🌹🌹🌹

2016-09-24 01:0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6 13:56

怎么没绕个大圈呢?

2016-11-10 07:01

引用 吕宇鹏lyp_d 发表于 2016-11-10 07:01:11 的回复:

怎么没绕个大圈呢?

回复吕宇鹏lyp_d:夥伴們沒有那麼多假期 我有很多景點都走過了!這是第三次入藏,北線繞圈有無人區需要越野車 舒適的商務車走不了 時間太長。

2016-11-10 07:06

引用 明月夜 短松岡 发表于 2016-11-10 07:06:05 的回复:

回复明月夜 短松岡:不绕圈可以每次走个半圈,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