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来了就不想离开

琲仔 (广州) LV.15
2016-09-22 15:12 1406/10
  • 出发时间/2016-08-05

清迈,是我最近几年总是说要去,却总是未能成行的地方。

这次,终于在某人休假回国的时候可以出发了。

提起泰国,总有人觉得政局不稳定啊,不安全什么的,但是,我好像真的从来没担心过这个问题。

这次清迈之行,我看到的是一个安静平和的城市,人们都是按自己的步调过着慢节奏的生活,友好而热情。

这样的城市,多么希望它能永远与危险和动荡无关。

清迈短短的6天时光里,有晴天,有雨天;有美好,也有遗憾……但所有这一切,构成的却是五彩斑斓的回忆。

行程与花费

我喜欢在出发前就先列好大概的plan,旅途中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更,这样能最大限度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下面的表格就是大概的行程与花费

关于交通

清迈的交通方式太多了。
1、双条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一般20-60B一人,根据路程长短决定。
2、tutu车。有点像三轮摩的,去的范围没有双条车大,但是不用与陌生人拼车,可以砍价。
3、摩托车。骑摩托车是清迈自由行的绝佳选择。租车的商店也很多,需要押护照,交押金。但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家,而且路上当地人都开的超快,一定要注意安全。会看到很多外国人开摩托车。
4、自行车。自行车价格比摩托车低很多,安全性也比摩托车强。
5、步行。古城内其实步行就足够,这里走走,那里停停,看到想吃的就买,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张照,也挺悠闲的。古城不大,而且四四方方,可以google map导航,即使迷路了,只要不赶时间,随便乱走其实也没问题,总能去到你要去的地方。

关于其他

1.清迈的雨季真的是像孩子一样,前一秒阳光灿烂,下一秒就倾盆大雨。我们在Pai县就是不断经历晒太阳-淋雨-晒太阳-淋雨.....最后都没有脾气了,哈哈。所以最好随身带上雨伞或雨衣。
2.清迈植物很多,所以蚊虫挺多的,我们都是在711买好sofiel的蚊怕水(味道好闻也便宜),狂喷。
3.清迈特别多外国人,多和他们交流其实也挺好玩的,我们就几次闲聊遇上的都是北欧的人,很友好很好聊。
4.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就可以了,便宜又方便。
5.关于三角翼小飞机,我是在淘宝订的。这个项目其实挺值得一试,在空中感觉很好,小飞机也很稳,就是空中很大风,吹得我冷到不行。
6.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了。。。

Day1 柴迪隆寺、帕辛寺&盼道寺

2016.8.5  终于踏上清迈的土地。

清迈机场到达大厅就会有专门打的士的地方,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的地方,他就会给一张纸你,上面写着号码和费用,车到了,就会叫你的号码,然后上车就可以了,下车再给司机钱,还是挺方便的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出门觅食了!

清迈第一顿是在Cafe de Thaan Aoan,芒果糯米饭,Pad Thai,牛肉沙律和芒果冰沙,简直是人间美味,哈哈,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正式开启temple之旅

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但由于王国政局动荡,该寺直至提洛卡拉王(公元1441-1487年在位)时期才得以完工。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447年,提洛卡拉王在该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该寺声名日隆。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不得不说,柴迪隆寺真的是全程最震撼的寺庙。没有蓝天白云,阴天下的柴迪隆却更显雄伟和庄严。

下一站是Wat Phra Singh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接下来就是今天最后一个寺庙了--Wat Phan Tao

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逛完寺庙,有点累,去做fish spa第一次做,感觉太过瘾了,哈哈

吃饭的时间又到了!穿街走巷,终于找到Dash Resturant & Bar,喝到了无敌美味的冬阴功汤

清迈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结束了

Day2 三角翼小飞机、清曼寺&周六夜市

凌晨4点多,我们就艰难地起床了因为要去今天的重头戏!

噔噔噔噔!三角翼小飞机

坐在小飞机上翱翔在空中,就像宫崎骏笔下的世界一样

这是我在决定去清迈的时候就心心念念的行程,果然太好玩了!Sky adventure人生总要尝试各种各样的事物,然后发现世界果然比想象更精彩。

回酒店吃了个早餐,休息一下又出发了

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再次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

终于在雨季遇见蓝天白云,路边闲逛,也是美美哒

晚上的重头戏是周六夜市,本来一直逛着都很兴奋,突然听到广播说明天的周日步行街取消,因为泰国要公投。。。瞬间心情down了,好吧,最想去的周日夜市去不了了

Day3 蒲屏皇宫、双龙寺&塔佩门

一早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其实是为了换车上素贴山)

由于我们的到来,在车站等的人终于凑齐了一部车可以出发,哈哈

第一站去了蒲屏皇宫,好无聊

第二站,双龙寺,最想看到的清迈全景在这里能看到!

但是。。。到了双龙寺下面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我们只能在旁边的一个小型集市里面等,等啊等。。。终于。。雨小了,我们穿着雨衣艰辛地踏上了双龙寺的阶梯。

终于上去了,某人硬是要照下我穿着雨衣傻逼兮兮的样子

一到观景台,雨过天晴,眼里看到的一切那么美好,突然觉得之前的暴雨就是为了让我们看到更好的景色

最后还是附送一张双龙寺的照片,与俯瞰清迈全景相比,它成了配角,哈哈

从素贴山下来,去做了个泰式全身按摩,还是挺舒服的。

做完按摩,不死心的我还是拖着某人去了塔佩门。

奇迹没有发生,周日步行街果然还是暂停了

在塔佩门附近随便找了家教Ugo Bar & Resturant吃饭,没想到非常好吃。虾生、干冬阴功和菠萝炒饭满足了我的胃

Day4 Pai县

一早坐车去Pai了!

坐车是挺累的,山路转来转去,不过我睡得昏天暗地,倒没有晕车的感觉

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去aya service租摩托车,在Pai还是自己开摩托车比较方便,景点基本比较远且分散。但是开摩托车还是要小心点,有些路不太好开。

第一站,大树秋千

作为来Pai必打卡的景点,我们只能庆幸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让我们能安静照完相。然后离开的时候发现涌来一大堆游客,哈哈

第二站是大峡谷,某人不让我乱走,只能看着外国友人在大峡谷的一些挺危险的路段走呀爬呀跳呀

在大峡谷拍照可能就被晒黑了一圈。。接着去二战桥拍照,可能又黑了一圈。。没随身携带防晒补涂真的失策了

最后一站是上云来,临时起意要去,却发现是这一天最surprise的地方

上云来的路其实是最陡的,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有点害怕,所以这里想提醒一下对摩托车不太熟练但又要开摩托车上去的盆友们,请小心点,一切美好都必须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

回到Pai县中心,还了摩托车,开逛Pai夜市

山竹+火龙果的shake是我这几天喝过最好喝的,但是其实大部分卖fruit shake的都没有山竹,可遇而不可求。

烤鱿鱼+酸辣汁超好吃,又辣又过瘾

麻辣猪肉米粉出乎意料的美味噢

终于吃到最想吃的香蕉朱古力薄饼了,好感动

最后再来几根烤串,perfect

Day5 Pai县归来&宁曼路

酒店的早餐太正点,就是环境比较原生态,会有蚂蚁在桌子上

这个酒店真的很好,就是如果步行进来,路会有点烂,拖着行李箱不太好走,我们离开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是开车免费送我们到aya service的,所以拖箱子的童鞋可以在去之前先邮件或电话问一下酒店能不能提供从aya service接到酒店的服务。酒店名字是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

Pai县之行就这样愉快结束了,如果时间充足的童鞋其实可以多留一天,慢慢感受会更美好。

回到清迈就去宁曼路吃了个下午茶,french toast好吃,还有第一次吃waffle配炸鸡,但却无比match,赞

在宁曼路乱逛

顺便pokemon go,哈哈

晚餐是在宁曼路找地方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家好多人排队的店,叫Tong Tem Toh,出于好奇及凑热闹的心情,我们也拿了了个号

坐下后发现原来这家店是专门做泰北菜的,真的好辣啊,但是又好好吃!

还试了两杯新奇的饮品,一杯是belt fruit,另外一杯是buttery pea with lemon,好特别,听说都是对健康有好处的,也都挺好喝

回酒店的路上,还是没忍住买宵夜了

就让我们在美食中结束这一天吧

Day6 清迈byebye

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一早起来去了酒店顶楼的游泳池

还是让某人出一下镜吧

游完泳(其实我是玩水和摆拍,哈哈)吃早餐去吧!

这个早餐也是丰盛得没sei了,重点是又好看又好吃

清迈最后住的这个酒店真的很好,虽然贵了点,哈哈,但是人在旅途,适当享受一下吧

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清迈之旅也是要结束在吃当中,最后的午餐

终于吃到khao soi

清迈,心心念念,来了就不想离开。

以后,还是会再去的。

周日夜市没去,瓦洛洛市场没去,那些照顾大象的地方没去......总要弥补这些遗憾,总要再感受清迈的美好。

我好像特别偏爱慢节奏的城市,台湾是这样,清迈也是这样。也许是自己生活的城市节奏太快,总是会忽略很多东西,所以去到这些悠闲的城市,就会觉得特别美好。

人生那么长又那么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趁时光正好,想去的地方就出发吧,带着梦想带着爱的人。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3 09:26

引用 kimll 发表于 2016-09-23 09:26:08 的回复:

回复kimll:哈哈,谢谢。没啥文采,就写写流水账😂

2016-09-23 11:00

你好,请问一下,小飞机怎么预定

2016-09-23 17:12

引用 小璐 发表于 2016-09-23 17:12:10 的回复:

回复小璐:我是在淘宝搜的,我订的那家叫懒猫旅行,你可以搜多几家比较一下

2016-09-25 12:1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01:03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9-26 01:03:49 的回复:

回复judywm:哈哈,写了以后可以看看,不然就忘了

2016-09-26 09:3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3:56

引用 ringo 发表于 2016-09-26 13:56:53 的回复:

回复ringo:哈哈,马上出发!

2016-09-26 16:55

引用 琲仔 发表于 2016-09-25 12:14:31 的回复:

回复琲仔:谢谢啦,么么哒

2016-09-27 09:43

引用 小璐 发表于 2016-09-27 09:4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