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白鹿镇最新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09

白鹿镇是一个不大不小的中法风情小镇坐落于成都平原的彭州市,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成都周边的人来说很有可能来的次数至少都是两次了吧,虽然可能我们觉得这个小镇没有什么值得玩的东西,可是还是忍不住要当几次回头客,也许这就是其中原因吧!
在白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你都会深陷其中。

白鹿迷人的夜晚

没错这就是我们印象中的白鹿,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怡人,也从来都没有变过,她一直在那里,等待着,洗涤着每一位来这里的你。
彭州到达白鹿镇有专门的客车运营,带着美好心情出发,在快要到达镇子的时候会看到当地的采石场的水泥石料运输通道。顺着山势蜿蜒的管道也会带给初来乍到的游客强烈的好奇。

顺延着新小夫路走,在白鹿村的位置我们会看到白鹿河对岸的恐龙展(2016年9月25-12月15日时候开园)据介绍,此次参与展会的恐龙多达大小50多种,整个展会中还加入了极强的互动环节,(恐龙骑乘,心愿墙,趣味照片,恐龙露营营地等等)带你穿越回亿万年前的恐龙世界。

整个恐龙展会里面分为了停车场、啤酒广场、美食街、恐龙主题展区、考古挖掘活动体验区、汽车恐龙、恐龙互动拍照、园区露营营地、恐龙科普、篝火晚会、主题表演、不定时抽奖等区域和活动。

仿真恐龙
(游客可以驱车前往,也可坐客车前往中途叫停便可,亲子出游,情侣出游的推荐景点)
欣赏完恐龙展之后可以来到中法风情街区,晚上可返回露营或其他住宿方式,来到镇子上面就可以看到欧式建筑风格。

通过呕心沥血倾情打造的场镇核心景区,是体现白鹿风情小镇的标志。经过5.12地震之后的小镇如今已经涅槃重生,全镇采用中世纪法式建筑风格,整个街区采用了法国普罗旺斯的特点,无论是草坪还是色彩都是充满了浪漫的味道。

地震遗址公园
原为下书院,又称无玷书院,解放后,改建为白鹿中心小学,原下书院仅存门口一段围墙作为文物保存在这里,见证着历史变迁。512地震后,改建为地震遗址公园。设立地震科普馆、地震体验馆、抗震训练馆。

最牛教学楼
5.12大地震发生时,白鹿镇九年制义务学校—中心学校周围建筑物几乎都在地震中倒塌,唯独两栋教学楼屹立不倒,该校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如今“史上最牛的学校”,
最牛教学楼和前面这栋楼,本来是处于同一水平面的两座教学楼,地震发生后,靠山的教学楼由于断层的相互作用,向上抬升了3米,但楼梯依然稳健,仅轻微受损,白鹿中心小学1046名学生因此得以安全撤离。所以我们称之为史上最牛教学楼。

中法断桥遗址
中法桥,又名金桥,始建于1893年,位于白鹿镇金桥村西北100米。东西走向,砖石结构,双孔拱桥,东起白三公路,西至下书院大门,是当时通往下书院的必经之路。白鹿中心学校就是在下书院遗址基础上修建的,现已改建为地震遗址公园。中法桥全长30.8米,宽4.7米,跨度9.65米,拱高5米,桥栏高1米,桥面用青石板铺成。地震后全桥仅余单孔,成为遗迹。我们可以从周围数十根名木古树依稀看到它昔日的辉煌。

“天心”群雕
“天心”群雕由四川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根据5.12大地震发生时原白鹿九年制义务学校师生为人物原型设计,雕刻由主雕“天心”和群雕“地震逃生”组成,依托学校教学楼而塑,真实再现了地震当天原白鹿九年制义务学校的危急场景。

白鹿老街
为什么叫它老街呢?因为白鹿镇老街河坝场——即白鹿场,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是成都市的十大古镇之一。而今,老街通过重建,在原址重建川西民居,重现川西特色风情,体现出中国文化深厚的底韵。

山涧会所
欧式建筑会所,玫瑰庄园,漂亮的草坪更添浪漫气息,在浪漫的地方遇到命中注定的人,为她举办一场难忘的婚礼。旁边还有天主教堂,是教友们心灵交融的地方。

上书院
上书院是成都天主教的宗教中心,是近代培养神哲人员的高级修院,又称“无玷书院”。在8.2级的大地震中仅仅坚持了数秒钟这座老教堂就被摧毁了,历史上这座中西结合的建筑饱受摧残,如今我们看到的上书院都已经是经过好几次大的修整后的。这座罗马哥特式和中国四合院相结合的建筑就像一坛老酒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白鹿河漂流
惊险刺激的漂流,再也不用因为没有地方漂流而苦恼,团队竞技,亲子游玩的热门项目,而且漂流的终点是我们恐龙展的地方,整个线路就又连起来了。

附:成都自驾
    1、三环成彭立交——成彭高速——彭州——牡丹大道——金彭大道——朝阳北路——滨河路上彭白公路——通济大桥右转——沿小夫路——恐龙艺术展——白鹿
    2、沙西西线——古镇右转——彭郫路——彭州——沿彭州二环路——上彭白公路——白鹿——(漂流终点)——恐龙艺术展
    3、北新线——彭州濛阳——经汉彭路至彭州——经金彭大道——朝阳北路——滨河路上彭白公路——小夫路——恐龙艺术展——白鹿
成都乘车:
    1、五块石汽车站——彭州客运中心——白鹿班车——恐龙艺术展——白鹿风情小镇
    2、火车北站——彭州高铁站——彭州客运中心——白鹿班车——恐龙艺术展——白鹿风情小镇

2016-09-22 16: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2 16:32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9-22 16:32:05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必须有

2016-09-22 16:4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4:54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9-26 14:54:37 的回复:

回复junmeng:可以的,

2016-09-26 14:55

白鹿镇是一个有故事的小镇。

2016-09-27 09:58

成都白鹿镇去过一次,中法风情小镇,建筑很有特色

2016-09-27 16:38

蚂蜂窝,是个好平台。白鹿镇是个好镇子

2016-09-28 10:07

想看看更多恐龙展的图,国庆打算和家里人去这里转一圈。

2016-09-28 10:16

恐龙还是带着孩子多好玩的。

2016-09-28 14:34

想看看更多恐龙展的图,打算从温江直接坐车到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