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中秋去邻家遛遛---不去看海的青岛行

2016-09-22 15:22 1065/4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

决定去青岛的时间比较仓促,因为实在不知道中秋该去哪里玩,正巧闺蜜放假不回来,我就直接决定去找他好了。
在决定之后,就开始上网找攻略,虽然之前去过三次青岛,但都没怎么玩透彻,第一次小学吧,跟着爸妈去,由于时间太久远已经没有任何印象;第二次跟高中的朋友们,主要去了崂山和八大关,还被晒伤了;第三次是跟小颖同志,由于当时心情不好去散心,就逛了逛商场去了她学校。
所以这次直接自己做行程,把想去的地方去个遍。

行程计划

由于离中秋时间比较近了,从淄博青岛北时间段比较合适的动车高铁都没有票了,无奈只好买了K字车票,原本觉得这么近也无所谓了,可谁知!!!当天竟然晚点了3个小时!!3个啊!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本来11:42到达青岛,结果15:00才到,所以以后不是迫不得已是不会再买K字车的票了,不靠谱啊(掩面泪奔)。
我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注意是原本的!因为我闺蜜实在太懒,所以当日的行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DAY1:邮电博物馆(内有咖啡厅)——江苏路基督教堂——浙江路天主教堂——信号山公园(看日落)——劈柴院——栈桥
DAY2:长颈鹿咖啡馆——老舍故居——大学路鱼山路路口——鱼山路——(420米6分钟)康有为故居—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
DAY3:小青岛——海底世界

DAY1

早上8:28的火车,起了个大早就往火车站赶,到了车站取票处,
妈呀!人也就比春运的时候少点吧,这时候根本没有心思拍照留念,赶紧的挤进去取票不然就迟到了(事后证明我真是想多了,呵呵)。
取出票挤出了售票厅赶紧准备过安检进候车室,进去时候看了一眼数字屏幕,我的那趟车晚点1小时,心想1小时还好,等一会就过去了,
没过多久,抬头再一看,变成了晚点2小时!我整个肚子里全都是草泥马啊!心里开始有点烦躁,盘算着时间,估计完不成行程了,我就在候车室等啊等啊,终于两个小时快到了,我抬头一看,你猜怎么着?又成了晚点2小时50分钟了!!!!我想砸了他那个屏幕的心都有了
就这样十一点多我才上车,还是硬卧(扶额叹息)。这时我心里已经是很暴躁了。
到了青岛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多,赶紧拖着箱子去我闺蜜家洗脸化妆(由于怕到了青岛妆会花,所以打算到了青岛现化,我真的是太机智了)。青岛的地铁开了,下了火车准备坐地铁,第一次做就碰上了海底世界主题的车,闺蜜后来才说很难遇到这辆车,我就只拍了一张照,这算是对我晚点的安慰吗?

然后出门坐公交到栈桥站下,走80米到邮电博物馆。
其实我是冲着邮电博物馆四楼的咖啡馆去的,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之前网上查的很漂亮。
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没办法只能安排到第二天一早。

然后我们就跟着导航去了基督教堂,青岛的这些景点基本上都在一起,所以不需要做交通工具,腿儿着就行。

江苏路基督教堂

从邮电博物馆到基督教堂大概二十分钟。
我们到的时候还好没有关门,门票是十块钱一张,我们很厚脸皮的说我们是学生,所以买了五块钱一张的学生票,哈哈哈。

基督教堂里的圣经是随意拿来看的,但是记得看完放回原位。

从基督教堂出来,就沿着溜达,我从来都认为,真正的旅行是游览这个城市的小巷子,走进这座城市你才能真正了解它。

劈柴院

打算去劈柴院解决晚餐,所以就顺着中山路一直往北走,中山路算是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劈柴院如果不仔细看着,我们就差点错过了,要不是走着走着听到有个人说“劈柴院在那边”,我们还闷着头一直走呢。

因为放假的关系,劈柴院里是人挤人,只能慢慢的挪着步子,看见那些小吃也没了胃口。我们一人买了一份长沙臭豆腐,就什么都没吃。

劈柴院里卖烤鱿鱼的店,吆喝的都是全劈柴院第一的烤鱿鱼。

既然劈柴院里没什么可吃的,我们就打算去那家名声在外的“九龙餐厅”,穿过劈柴院走一会就到了,结果人家因为中秋节放假了......
无奈只好在隔壁的一家叫“鱼水情”的饭店随便吃点好了。
点的是辣炒蛤蜊、炸虾仁、烧烤和扎啤,都是来青岛必点的东西。

栈桥

晚餐结束就开始我们的夜访栈桥计划,跟着导航一路走到栈桥,大概十五分钟。
因为是放假,也因为青岛的天气真的是很舒服,所以出来散步的人很多。

去栈桥的路上,我挑战了一下青岛最传奇的饮料---崂山白花蛇草水!
要是问我感受,闻起来就是草席子的味道,喝下去我只觉得是咸咸的苏打水,其他的没什么感觉。所以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味觉失灵。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买一瓶青岛记忆的酸奶犒劳一下自己。

DAY2

邮电博物馆

一早起来,就准备去昨天没去成的邮电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展厅在二楼,门票是20,从携程上订票的话是17一个人,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说拿着票根去四楼的咖啡厅点东西会有优惠,但是现在不可以了。

博物馆就是讲通讯的历史演变,个人觉得如果不感兴趣的话就没有必要去参观了。

这个丈母娘电话很有意思。

这个封泥就是火漆的原形吧。

塔楼1901咖啡厅

因为三楼是办公的地方不对外开放,参观完毕我们直接去的四楼咖啡厅。

这个建筑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所以看上去很厚重的感觉,
以至于我都不敢大声说话,走路也是轻悄悄的,
就怕打扰到什么,
去的时候人不多,很适合拍照,不过我闺蜜懒,举个相机都费劲.......
他一共有两个厅,从电梯出来,右边是主要大厅,有服务人员,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个油画展,左边厅里摆了很多油画。
我们点好咖啡,在一个vip小屋里坐了一会。

路过了著名的良友书坊,借他窗户留个念。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接下来是去德国监狱旧址,因为那里的旋转楼梯很适合拍照,哈哈

德国监狱旧址的门票是25元一张,提前从网上预订是20元一张,从高德地图里搜景点就会出来优惠的门票价格。

其实监狱旧址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阴森恐怖,就是有的牢房会有些蜡像,不小心会被吓一跳。
在看到监狱介绍的时候,看到那些文字和照片,心里五味杂陈。

长颈鹿咖啡馆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大学路。
我这次是主要冲着长颈鹿咖啡馆去的,来青岛之前从网上看过照片,很漂亮的咖啡馆,所以这次哪都可以不去,这个长颈鹿咖啡馆非去不可。

跟着导航,从监狱到长颈鹿咖啡馆只需要9分钟。

在喝东西期间,好多的摄影师带着客户来拍照取景,看来不是一般的火。

从长颈鹿咖啡厅出来,我们直接去了隔壁的老舍故居,据说老舍先生虽然在请到只生活了两年多,但是他的《骆驼祥子》就是在这里完成的,故居里面摆了很多老舍先生用过的物件,穿过的衣服,还有被翻译成各种语言的《骆驼祥子》。有个房间墙上设了好几台电视,有的播放话剧版的《骆驼祥子》,有的播京剧版的还有的播电影版的,都可以带上耳机听。

老舍故居里面我们没有拍照。

参观完了,我们就去了著名的大学路和鱼山路路口。

本来计划是要去中国海洋大学,那可是全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啊,但是还是因为闺蜜懒!!!连大门口都没拍!

我们顺着鱼山路去了康有为故居。

因为在康有为故居没有拍照,就从网上找了一张。

因为前一天浙江路天主教堂拍的照片实在是难看,我们决定再去一趟。

以我在的城市命名的路,看到很激动赶紧合张影

青岛不吃鱿鱼是不是会有遗憾,索性赶紧买一串。但其实并不好吃,很死,我以为会嫩。

买了个肯德基的芒果甜筒,打了个uber回家,今天暴走到此结束。

DAY3

凯德MALL

本来的计划是今天去小青岛,然后去海底世界,但是闺蜜要看电影,还跟我说海底世界都是坑外地游客的,没什么意思,其实他就是懒!不想再坐一个多小时的车,不想在走路罢了,哼。所以今天的行程就临时改成了去看电影,刚好《追凶者也》刚刚上映,去看一下火华社社长的演技也好,于是就直奔凯德MALL去了。

说实话电影还可以,不过个人认为更适合自己没事从电脑上看吧,唉,国产电影怎么说呢,算了还是不说了。

凯德mall里的电梯,光看文字你能知道每层都是干嘛的吗?不明白为什么要搞成这样

凯德mall的吉祥物是这只大黄熊,正面实在是丑,但是背影还是很萌的。

凯德的吉祥物大黄熊,基本里面的每家店都会摆一只这个大黄熊毛绒玩具。

凯德mall里的CGV影院

前两天坐公交的时候就路过的电箱,青岛的很多电箱都被画得很漂亮,所以拉着闺蜜一定要来拍一张。还好离的凯德很近,不然又泡汤了。

临走前跟青岛的地铁站必须来张合影。因为青岛的地铁修起来特别困难,因为都是花岗岩,边凿边漏水,所以青岛地铁修了好几年到现在也只开通了几站而已,据闺蜜说修一米要耗费一个亿,不知道真假。

下午五点的高铁回淄博,终于是没有晚点。
中秋之行就到此结束了,由于我不懂相机,拿了个定焦头,结果导致没有办法拍风景,拍出来都是大特写,所以很多照片是用手机拍的,没办法,很无奈。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23 13:26

引用 perish_k 发表于 2016-09-23 13:26:10 的回复:

回复perish_k:关键是要看你旅行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去散心,我觉得就没必要吧

2016-09-23 13: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6 13:56

引用 那是相当的帅 发表于 2016-09-26 13:5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