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和你们一起(青海,敦煌,张掖大环线)

倩倩公举 (深圳) LV.9
2016-09-22 15:31 1533/8
  • 出发时间/2016-08-31

有那么一条路,

不像青藏线、川藏线那么神奇,也没有它们那么路途遥远。

它身在大西北,却不那么像大西北,沿途有清泉、有树林、还有金色花海。

它又是在大西北,沿途有荒漠和戈壁,还有白雪皑皑的雪山。

一路向西,和你们一起
                                                                                                                    2016.7.31-8.6@小倩

写在最前面

旅行的意义因人而异,
而我,是和你们一起同行!

相识于马蜂窝,相爱与大西北
初见,初念,相见,怀恋!

以旅行的文字来记录,属于我们的七天,属于我们的大西北~

我是一个爱“浪”的女孩儿,浪去过北京/天津/青岛/张家界/凤凰/重庆/成都/九寨沟/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桂林阳朔/鼓浪屿/韩国首尔/台北/台中/高雄/花莲/垦丁.......希望有一天全国各地,包括全球都能留下我的脚印
Life is a story ,just enjoy it !

我不会拍照,也不会码字,更不会凹造型,但是:一路向西和你们一起,这份属于我们八个人的回忆一定会在大家心里种下记忆的种子

此次出行还是一样老规矩磨房和马蜂窝发帖约人,原本计划约4汉子4妹纸,结果最终3汉子5妹纸成行,命名为高颜值大长腿团队这次出行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因为包车所以只自己安排了景点,其他都是师傅安排(比如住宿,比如小吃等)所以中间省了不少事情,在这里感谢两位包车师傅邓哥和荆哥这么多天带着我们浪
PS:本篇游记图片均出自摄影师包子/熹哥/耗子

...............................................................关于费用...............................................................
深圳出发费用总计:6500左右
深圳往返西安    1900
西安-西宁          115
西宁-西安          710
七天大环线吃住+门票         1850
包车1300(由于我是朋友介绍的回头客所以便宜一点)
个人手信      300

大家一致要求由我来作为这次的财务,所以小女子恭敬不如从命,咱们的费用明细粗中有细
所有费用都是8人每天一起开支,以下是相关明细:

7/31 Total:2650(水果+午餐+塔尔寺/青海湖门票+晚餐+黑马河住宿)
8/1   Total:1737(早餐+茶卡门票+午餐+水+大柴旦住宿+晚餐)
8/2   Total:2383(早餐+午餐+阳关门票+水果+沙漠露营)
8/3   Total:2125(早餐+鸣山沙月牙泉门票+水+午饭+敦煌住宿+晚餐)
8/4   Total:1855(早餐+张掖门票+水果+晚饭+张掖住宿)
8/5   Total:2068(水+午餐+卓尔山门票+晚餐+祁连住宿)
8/6   Total:1178(午餐+西宁住宿+晚餐+酒水)
8/7   Total:800(午餐+水果+西宁住宿+晚餐)

马蜂窝其他足迹

(我的台湾游记)在台湾-吃才是正经事儿   http://www.mafengwo.cn/i/3526676.html

出发前准备工作

旅游时间:7/8月旅游旺季,天气舒适,门源油菜花,茶卡盐湖,青海湖骑行,七彩丹霞,祁连山大草原,敦煌鸣山沙,莫高窟等主要景点
出行路线:西宁出发,分为4天的青海湖周边小环线和6-7天的青海湖敦煌张掖祁连大环线,旅行终点都是西宁
出行交通工具:西北路况比较好,适合自驾或者包车。包车一般是按车型收费,SUV 6-7天一般1500元/人,普通的轿车一般1300元/人,除司机外4人一台车,全程2600公里左右除掉高速+油费,司机7天的利润是公开的,所以提醒伙伴们一定不要贪图便宜找便宜的包车一旦路上出任何状况损失的是自己,西北路况虽然好,长途跋涉,疲劳驾驶容易出事故。安全起见,付款时先付定金,然后上车付一半、下车付余款。
衣物:拖鞋,厚外套,T恤,一次性底裤,裤子等(最好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裙子,比如大红色,蓝色等,具体原因看后图分享
洗浴: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液,梳子,面膜,润唇膏,防晒霜50+,润肤露
 其他:身份证,银行卡,太阳镜,驱蚊水,自拍神器,帽子,纱巾,相机,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水杯,雨伞,餐巾纸(吃饭住宿的地方基本没有),湿巾,创口贴,常用肠胃药,感冒药,塑料袋在旅行中用处也很大,可以装脏的衣服也可以当垃圾袋,风沙大的地方还可以套相机,笔和笔记本,方便记录相关内容,此外还需要少量现金。

出发人员

隆重介绍本次团队的高颜值+大长腿的伙伴们

倩倩
咱们团队的发起人,爱旅行,爱臭美
特意淘宝买的大红裙子,装了一回心机婊..........太爱臭美以至于后面小伙伴们都不爱给我拍照,因为身体面部都太僵硬了

这张有木有好一点

熹哥
大FU建人,成熟男人的年龄但是拥有80后帅气的脸蛋,完美的身材和细嫩的皮肤,咱们团队的颜值担当,还是位诗淫高颜值大长腿代表

包子
江南女子,温柔,笑起来有木有一点儿日本小妞的赶脚,咱们的摄影师担当

夏夏
大长腿女神,温柔,优雅高贵的夏主编笑起来总是那么美
最称职模特

再来一张女神的

钧哥
不爱拍照,搞笑闷骚,总是默默的陪伴我们

耗子
摩托车逗逼暖男,总是用生命在帮小伙伴们拍照

荔枝
文静可爱的80后

夏天
活泼销魂的90后辣妈

当然咱们的包车师傅不能少啦

邓哥,中国特种兵部队退役的段子手,退役前是一名中国利剑原兰州军区特种部队军人,退役后自己组建了车队跑西北大环线,还有甘南线和西藏线,听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看看他车上挂的生死牌说实话看到真人你真不会把他和军人链接到一起理由嘛我还是不要说了

黑暗之虎

真的好strong
其实他很温柔的

荆哥,闷骚奶爸

爱旅行的闷骚奶爸,在西宁拥有自己的青旅

西宁火星太空舱青年旅舍,大家可以参考去哪儿网的评价和室内图片听说今年会去新疆探路打算开青旅,钟爱美女

荆哥和他的

出行线路-七天大环线

以下是出发前的计划,由于实际情况有些景点没去,后续会介绍每天的具体行程和景点:
Day1   7/30 大部队集合
Day2   7/3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公路-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蒙古
Day3   8/1   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ay4   8/2   柴达木盆地-最美公路-九层妖塔拍摄地-阳关-雅丹地质公园-敦煌【宿敦煌沙漠自助露营】
Day5   8/3   鸣山沙/月牙泉-莫高窟-敦煌夜市【宿敦煌
Day6   8/4   瓜州-天下第一墩-嘉峪关-悬壁长城-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Day7   8/5   马蹄寺-扁都口-峨堡镇-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 【宿祁连
Day8   8/6   祁连山大草原-岗什卡雪山(远观)-门源油菜花-大板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宿西宁

大环线线路图

景区门票:
塔尔寺80元
日月山40元(路过没进去)
倒淌河40元(路过没进去)
青海湖50元(包车师傅带我们抄的小路,二郎剑景区门票要比这贵)
茶卡盐湖50元
克鲁克湖20元(路过没进去)
外星人遗址20元(路过没进没去)
阳关60元
莫高窟200元(实名制,旺季每天限额6000人,小伙伴请官网提前20天左右预订,如果实在买不到争取买到应急票100元,但是只能看四个窟而且没有两个纪录片,个人觉得纪录片做的棒棒的,灰常值得看)
月牙泉鸣沙山120元(另外景区观光车往返20元,景区骑骆驼100元,滑沙15元)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74元(去哪儿提前订72元,包含五个观景台之间的观光车20)
卓尔山80元(包含往返官网车20元)

Day1 7/30大部队集合

我/荔枝/夏天/钧哥     深圳-西宁然后西安-西宁
熹哥     福建-西安-西宁然后西安-西宁
包子     浙江-西宁
夏夏/耗子     深圳-西宁

当初因为深圳往返西宁的机票很贵,所以共同商议决定深圳往返西安然后火车去西宁,当时以为大家年轻气盛的硬座都不怕(因为提早一个月卧铺就没有了)为了省钱我们接受了硬座,结果还搭上了熹哥一晚硬座熹哥皮hu都毁了忧桑的很
    方案一:深圳-西宁(最奢侈方案)
    方案二:深圳-兰州,然后动车1.5H去西宁(较便宜)
    方案三:深圳-西安,或者卧铺-西宁(12个钟,而且人真的很多很多)所以记得一定要是卧铺,卧铺,卧铺!!!(最省钱方案)

大部队第一天集合
状态最好的一天,简单的手机照片也承载了满满的回忆

Day2 7/3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旅游公路-青海湖

早上七点多到达西宁火车站,一夜硬座瞧瞧大家憔悴的样子,惨不忍睹

下了火车跑去其他三个伙伴的酒店洗漱然后直接出发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以酥油花、壁画、堆绣闻名于世,号称“塔尔寺三绝”

莲花山上的净土-塔尔寺

酥油花,由于是隔着玻璃欣赏,照片有点模糊

塔尔寺合影

拉脊山公路,由于公路像人的脊梁而命名

PS:小插曲~

妹纸发朋友圈说自己到“垃圾山公路”了     朋友圈的一群人纳闷.......
这该死的手机输入法

地球的第一滴眼泪-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

在海拔3200多米的青海湖沿线,成片的油菜花开得肆意而灿烂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金色的花海,还有数不尽的牛羊点缀其间,湛蓝的天空映射湖面显出蔚蓝色的光芒,带着湖水湿气的空气,遇上周围的山峰,形成带状云,这是青海湖最独特的风景线

摄影师随手拍的一张,很有意境的一张相片~

降龙十八掌

看到青海湖,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想“静静”

青海湖落日

青海湖霞光

阳西

最后,来张青海湖合影

由于早上火车晚点,所以导致整天行程都晚了,咱们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风大而且温度低,所以厚外套是必备的,海拔三千多如果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高反的哈,提醒小伙伴注意

晚上黑马河住宿,蒙古包(两人一个蒙古包帐篷,only床和电热毯)
看看我们的香格里拉海景房

其实......住宿条件有点差,加之高海拔地带早晚温差大,不建议洗澡并且也没有地方洗澡,简单刷牙洗脸是可以将就的,由于自己任性早起洗头导致后面体质下降,回来的前一天发烧了一整天

用熹哥的一个小段子形容下当时的环境:
熹哥:上完厕所回来问道--有没有谁要去厕所的呀
众人:厕所在哪里
熹哥:跟你们形容下厕所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
          物体自由落体5秒................请自行补脑画面~
众人:面面相觑傻呆了多少年没见过了啊......

由于大西北缺水,每次上厕所都要一块钱有些地方甚至两块,所以有地方有免费的就记得一定要去
能省则省不然一天上厕所都得十块钱了.....
那边大部分厕所是很深的那种坑.....第一次站上去吓死宝宝了,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记得带点常用肠胃药,便秘的,因为那个环境有时候真心XXXX(这四个字请自行想象)

Day3 8/1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黑马河日出之一

黑马河日出之二

黑马河日出之三

黑马河日出之四

黑马河日出之五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出发“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本次线路的重点之一,我的大红裙来了
7/8月旺季,当天茶卡的人真心不是一般的多啊.........

宝宝木有骗大家,真的就是介么多人

如果.....如果.....如果.....天气不给力的话,你会很失望的
照片里都是骗人的,我只想说~~

当天天气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水,因为盐湖里面都是盐,如果有水加上蓝天白云倒影就非常漂亮,为了不白穿红裙子走了好远才走到没人的地方,就这么一个多小时晒伤了,疼,然后掉皮以至现在黑了一圈所以大家记得防晒,防晒,防晒!!!

其实茶卡没有拍出我们想要的照片,因为紫外线很强加之站在盐地里久了眼睛完全睁不开,拍照也不在状态,遗憾的是也没有蓝天白云

《千与千寻》里的小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海天一线)

大红裙

我们爱的包子

奔跑吧~莲妹

我灰~

为了给其他小伙伴拍出好照片,小内内都快露出来了

茶卡盐湖合影,各个都是背影杀手,有木有

茶卡停留两个小时人已经晒爆了,为了大红裙子照片,忘了给前V后V涂防晒,后来发现没有事业线的我已经深深的晒出了事业线

有图为证,但是.....不能放这里,辣眼睛

回到大柴旦住宿的宾馆,晚上就开始出门觅食了

来了大西北当然得手抓啦

Day4 8/2 柴达木盆地-最美公路-阳关-敦煌

美美的睡上一觉,休整出发敦煌

西北真的是来看荒凉的,一路戈壁滩,经过柴达木盆地然后到了最美公路段

路在何方

接着我们又开始各种凹造型了
西瓜都被我们玩坏了开启各种西瓜造型

姐妹花

能和熹哥一起拍照,那是荣幸呀,瞬间提升了颜值

女神,你介是要做啥

荆哥总是默默的跟着美女们,偷偷合影

多条围巾混搭风
我的大长腿呀

三兄弟~

Twins~

我跳,我跳,我跳

默默的装B

就这么默默的陪你一起

邓哥,曾经是名特种名,看看这身材你相信吗?没错就是他!!!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两位帅哥的混搭风红+绿作为配角

最美公路大合影

再来一张

各种造型凹完之后继续走,下一目的地阳关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

张骞出使西域

阳关烽火台

来一组女神夏夏的五连拍

终于又找到了一张钧哥的照片,不容易啊

沙之舞者

阳关合影

阳关景点后原本最期待的沙漠露营来了,想着露营有篝火晚会,烧烤,啤酒,饮料(管饱管够),一群人在沙漠上唱歌跳舞的场景,而且我还特意带了一个洋气的音响,但实际情况是.........(说多了都是泪)

一路上我们的住宿都是师傅帮忙提前安排的,当天由于我们阳关出来大概七点多,赶去沙漠露营的地方差不多八点半,然后分配帐篷自己搭建,等我们忙完9点天快要黑了,说好的沙漠摩托和滑沙眼看就没有机会完了,好忧桑,然后和老板商量了好久希望能明早给我们预留一点时间但是老板说第二天他们这里有活动,所以第二天一早7点就把所有人都赶出去了

如果...如果...7点到达露营地点那就有将近两个小时时间游玩,所以小伙伴们要自行安排好当天各个景点的时间。沙漠摩托,滑沙(真的很刺激,但是滑沙真的好累,滑下去很轻松然后踩着沙漠再上去的时候好忧桑,沙漠阻力大,费劲)因为天黑的晚,所以就这样赶在天黑前我们还是体验了两次滑沙

露营烧烤是9:30开始,首先上来臊子面(目的就不用我说了吧-管饱),饮料啤酒任喝,中间会有歌曲串烧,烧烤专人烤好送过来(品种我记得有羊肉,火腿.....应该五六种吧),聊天喝酒撸串完毕篝火晚会差不多11点开始然后到12点就结束了,这么美好的时光怎么可能就酱紫在沙漠里浪费掉呢,所以我们决定杀人游戏,但是但是但是老板不允许开灯,说会影响其他人休息.........

其实当天的烤羊肉不是酱紫的........一小块一小块的,这个是其他地方吃的,解解馋

折腾了半天最终同意开灯给我们玩一会儿,差不多一点的时候还是让我们gun去帐篷休息,因为有其他人可能晚上会拍星星,其实实际情况那天天气不给力晚上没有星星,而且沙漠不平坦根本睡不好

就这样大家带着失落的心情回到了各自的帐篷,辗转难眠
突然......狼叫声.......循环在我们帐篷周边
其实是熹哥提前下载的狼叫声音特意吓唬妹纸们,看是否有人害怕跑错帐篷坏淫

Day5 8/3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夜市

阳光漫道舞黄沙,千年烽燧兀自立。曾经沧海逝流年,可叹一朝繁华尽!
月牙泉边响驼铃,鸣沙山上数星辰,莫高千年飞天梦,丝路花语还敦煌

@熹哥  2016.8.3

月牙泉

真美~我想在这里花花呆
                                                                            一群人笑趴在月牙泉(熹哥的段子)

戈壁漠北风沙连绵数千里的寥寂古道

摇曳千年的古老驼铃

夜色下的月牙泉

PS:这里有个小小的建议,小伙伴们行程尽量安排上午鸣山沙下午莫高窟,莫高窟只需要提前把门票订好即可(这个行程是基于七八月旺季的时候)因为七八月太炎热,如果上午莫高窟下午鸣山沙会晒掉皮的,而且沙子很烫没办法不穿鞋,必须鞋套,天气炎热的话比较辛苦,反过来下午在莫高窟享受空调房的电影然后再过去参观窟比较合适。

莫高窟九层塔

莫高窟里面是禁止拍照的,里面有735个洞窟,每天的游客都是随机参观,当时我们参观了9个,关于莫高窟的一切历史还请小伙伴们度娘~

Day6 8/4 瓜州-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不知不觉已经是第六天了,没有任何疲惫的感觉,只希望今天是旅行的第一天
今天,也是所有行程中路程最远的,一天都在赶路~

第一站

瓜州-当然最出名的就是瓜了,由于地理条件的影响这里的瓜应该是全中国最好吃的,现场免费还管饱~当然想带走的自行买单,但是也便宜,反正我们是把免费的吃饱了然后带了几个在路上

第二站,七彩丹霞

因为去张掖的路程比较久,一天得跑700公里左右,下午到达七彩丹霞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排队买票然后入景区都花了半个钟

丹霞地质公园,大自然的鬼斧神差,因为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和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而声名鹊起。其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的山地丘陵,无不令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那里有红、黄、橙、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形成一个七彩童话世界

当天天气不给力,阴沉沉的,后来还下雨

其实.....我想说,照片里都是骗人的

当然图片中美女是真实的

Day6 8/5 扁都口-峨堡寺-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

扁都口-位于祁连山中段,民乐县城以南30.公里处的国道227线两旁。这里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古代丝绸之路南路便是由此入青海甘肃再入西域

路边的格桑花,真的美翻了

美丽的花儿绽放~

拍完风景接下来各种凹造型

飘柔-就是这么顺

我总是辣么不自然

说好,永远做彼此的好朋友

包子,我们都会永远记得你的笑容

小耗子暖男-帅帅哒

多想躺在这片美丽的花海中

青稞丛中的荔枝

一望无际的青稞丛中出现了一位女神

只想把这朵花送给你

路过阿柔大寺,机场男小耗子吊炸天了

公路上成群结队的羊

山脚下的峨堡镇

远眺卓尔山

虽然我不太会凹造型,但是哪哪都有我的影子,绝招是“抱紧摄影师大腿不放”

Lovers rock 我不管,一个人我也要拍

哪里来的怪蜀黍

西北,红色围巾的重要性,你懂的~

其实欧巴的正脸是酱紫的

四连拍,真的好美

摆拍技术渐入佳境的时候,旅行也要结束了

卓尔山,风景美,天气给力所以人物大片好多好多

镜头下的小暖男

女神姐姐,等等我~~~

卓尔山合影(缺了三个伙伴,因为钧哥偷偷去保护夏天和荔枝了)

卓尔山集合大合影

Day7 8/6 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门源油菜花-西宁

祁连大草原

祁连山平原加上远处的岗什卡雪山,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

黑马王子驰聘在草原上,我的白马王子在哪里呢

白马王子在介里

钧哥帅气的背影,有木有很王子的赶脚

每到七月,沉睡一年的门源便开始苏醒,绽放出最美的油菜花海

黄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青稞田,镶嵌在层峦起伏的山间,宛如一幅幅缤纷多彩的画卷

岗什卡雪山观景台最后一张大合照

有谁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由于取消了西宁今日回西安的火车所以时间很充裕,慢悠悠的结束了我们最后一天的环线行程,回到西宁

相处一周,都不愿离开所以一致决定入住荆哥西宁的青旅-西宁火星太空舱青年旅社,地处莫家街很方便,距离机场也就半个钟路程,去哪儿合作商,有问题可以直接找荆哥

他的电话应该不能直接这里公布,有需要的伙伴可以私聊我

8/7 西宁-分手告别

由于大家都不舍所以决定8/7在西宁休整一天,但其实西宁并没有太多的景点可以参考,荆哥推荐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我没有什么信仰所以对寺庙这些景点也没有特别的感触,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度娘哈~

这一天大家状态都不太好,加之我发烧,出去溜达一圈就返回青旅了,说好的杀人游戏也打不起精神,然后各自午安。

有时候旅行其实很辛苦,差点我就被困在西宁没法回深,发烧一天,多亏了包子同学的物理降温,当然还有熹哥的退烧药,出发前四个钟终于退烧了

Ending - 相识于马蜂窝,相爱于大西北

初恋般的感觉

一家四口幸福的小耗子

我们真的相爱了

虽然“我”独自一人回了浙江,但是我会想你们的

❤2016/7/31-8/6
 因为缘分
 我们相遇了~

❤相识于马蜂窝,相爱与大西北
 一路上有你们~

西北,将会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

2016-09-22 21:5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22 21:51:5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多谢欣赏~

2016-09-23 09:02

哎哟,倩倩终于放美图咯

2016-09-23 09:43

引用 初雪到 发表于 2016-09-23 09:43:55 的回复:

回复初雪到:  感谢妹纸

2016-09-23 09:4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3 16:25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9-23 16:25:42 的回复:

回复hongjiema:谢谢~

2016-09-26 09: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22:07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09-26 22:0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