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之行丨第四站、天津

最近在找工作,所以也没更新。跨行找工作真的难啊,工作经验和专业不对带来的阻力实在是太大了。想想还是把这个游记写完吧,无论有没有人看。

旅程的开始

漠河的旅程结束以后,再一次回到了哈市。并不准备再哈市游玩,所以停留一天坐动车直接前往天津,本来是想去大连或者北戴河的,但是因为月份比较早,所以去海边感觉不是季节,再加上大连也去过了,所以最后还是选择直接去天津
到达天津也是晚上七八点的样子了,选了一家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青旅,因为不认路还是叫了计程车去。出租车师傅是一个年轻人看上去比我还要小,打扮包括车内装修都是比较新潮的样子,问了我去哪里以后就开始抱怨,“你去的地方这么近为什么要打车,你自己走过去就好了啊。我这排队等了一个小时,赚你个起步价真的是..."抱怨了一路。早就听说天津的出租车师傅比较牛逼,这次算是见识了。

第一站,第五大道。

天津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城市,之前作为最早开放的港口城市,其经济发展程度曾一度赶超首都。建国后期,首都得到快速发展,晋升为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让天津望其项背。但是天津这个城市同样也具有着自己的坚持,特色的小吃、特色的方言、特色的文化甚至足球队都想跟自己隔壁的大邻居一较高下。所以这么长时间,无论北京扩张速度多快,天津这个邻居一直都在他的身旁站着,坚强倔强的坚持着自己的地位。所以到现在就算是从天津坐动车去北京只要半个小时,天津也还是天津,而北京依旧是北京

五大道是天津旅游的推荐地点,应该是当年的租界,有许多风格独特的欧式小别墅保留了下来。其中不乏很多名人故居,但是许多名人故居都不能参观,未免有些遗憾。 整个行程其实一个上午就能逛完,景点提供交工工具,可以自己租自行车,也可以乘坐付费的马车(带讲解员)。

第二站、天津眼

从五大道回到青旅也就是下午时间。吃过晚餐准备去天津的标致——天津眼看看,毕竟名声很大。带了相机和脚架准备去拍一发摩天轮当一回非主流!!~

可是万万没想到,等排队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成了非主流。几百人的队伍中,只有我一个人是单身坐天津眼的。。。其他全都是青旅啊!!!!真的是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应该是出于节能环保的考虑,所以天津的高楼晚上亮灯的比较少。再加上是在天津眼的游览车里面照的,所以也清晰度也不是很高。

最后总结

天津逗留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去的地方也比较少,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我去的时候因为是春天,所以雾霾还是很大的。
天津本地也是有许多非常出名的小吃,像煎饼果子、天津麻花、狗不理之类的,但是我一个都没吃。哈哈哈,其实我对食物的欲望不是特别强,出门在外能够果腹就够了。最后放上青旅的喵星人镇楼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2 17:16

亮灯少是因为天津之眼在红桥河北交界,离市中心有点远

2016-09-22 21:36

天津也还是天津,而北京依旧是北京。哈哈,有个性,为这份独特点赞

2016-09-23 11:2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6 21:57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09-26 21:5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