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邂逅,难忘旅。

珏。 (成都) LV.5
2016-09-22 15:44 1201/5
  • 出发时间/2016-06-25

七月下旬,考试终于结束了,为了忘记一个不可能的人踏上了去云南的路。我从成都出发路线大致是:成都攀枝花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成都。《心花怒放》的剧情也许在这次旅行中深有体现。

考完试的我,第二天就坐上了去攀枝花的火车,硬座,感觉比较辛苦,邻座的讲的是方言,听不懂没有办法聊天,似乎是高中生,看样子。凌晨六点左右到的攀枝花,一身疲惫,人还是老了,想当年我从北京坐到新疆都没有问题。坐了车去客运站,买了攀枝花丽江的客车票。攀枝花——一个朋友的故乡,她比我大,成熟,是我学习的榜样,想去看看她生活的城市,不过没有停留。从攀枝花丽江山路十八弯,吓死宝宝了,可是宝宝只要一坐班车就像吃了安眠药,可以从上车睡到下车。下午5点左右到的丽江的大研古城,定了青年旅社,“千寻国际青旅”,似乎开了不久,很干净,很温馨,老板很nice,帅帅的。

一个人旅游很无聊,玩了一下午的自拍,晚上旅游群的一个汉子说他也在丽江,不过在束河古城,我不认路,所以叫他晚上过来带我逛逛大研古城,还遇到了之前和他一起的几个妹子和汉子,好尴尬,人家以为我们在约会,后来我就和那四位妹子聊天逛街,俩男生跟在后边。下面几张就是当天拍的,拍照技术不好勿喷。没有拍比较经典的,就瞎拍拍。

碰到几位妹子,我幸喜若狂,和这么多妹子在一起好幸福!!她们商量去泸沽湖,我刚好一个人,没有什么行程,乱逛的模式,就答应他们第二天早晨一同前往,之前和我一起逛的那个男生他不去,所以就我们六个人去了。

泸沽湖三日游,我们包车去泸沽湖的,每个人来回120?还是140,忘记了,门票学生证半价¥50,来这边住的青旅“陌上花开”,名字文艺,可惜毕竟是山上,不建议住一楼,我们住的一楼,太潮湿了,地下湿漉漉的,被子很潮,还好有电热毯。吃饭不建议在山上大吃大喝,贵,要大吃骑车去四川泸沽湖那边,那边吃的便宜很多,晚上可以散步,“篝火晚会”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在草原上的,结果是在一个大院子里,四面都坐满人。当地的文化可以去了解一下。环湖建议骑电瓶车。不要骑自行车!不要骑自行车!不要骑自行车!在路上我们看见骑自行车的累的不行不行的!满脸通红。。不多说了,放图!

其实拍了很多,就放这么多吧,自拍丑……轻喷。

我们六个人,那四个女生都是两人两人陪伴的,环湖游的时候,只能阿龙带我了,当时在想还好遇到了他们,我怂,不敢在山路上骑电瓶车。/(ㄒoㄒ)/~~,我们环湖说心事,交流。2333,可惜没有你们想的那样,没有邂逅,只适合做朋友。

回到丽江后,我们去了束河古城,找之前那个朋友。住了“十年背包”没有什么感觉吧。晚上和室友带了两个“保镖”去喝酒了,酒吧人少,还是没有邂逅,不是说丽江是邂逅的地方吗?啊啊啊啊,没有帅哥!!!郁闷。住了两天,第一天睡觉休息,之前在泸沽湖每天起来很早看日出,需要补觉。第二天去了拉市海湿地,坐公交,还去那边的旅游学院吃了量米线,好吃,是我来丽江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当天去的太晚了没有骑马。放点拉市海的照片。

好像也不像,因为是他朋友……

此处有邂逅,在最不可能的地方邂逅了

他们叫我帮他们拍照片,完了问了我这边哪里好玩,他们把我当作本地人了……尴尬,然后我急着回去,怕没有公交车,后来他加了微信,我刚刚出去他微信说要不要送我回住的地方。我看要下雨了,没带伞,就同意了,因为堵车加上下雨就先到他们住的客栈喝茶了。他们小伙伴真多,七个人,就在客栈邂逅了那个我有好感的人,我一直没有和他聊天,几乎没有交流,只和我周围的小伙伴们聊聊,雨还是挺大的,他们住大研古城,我住束河古城,还是蛮远的,又一起叫了外卖,感觉天都要黑了,我说要回去了,有个比较胖的人说送我回去吧,我推辞了好几遍,他还是执意送我,然后我有好感的那个男的也跟了出来,只是要了个我的微信。那个胖男生把我送回去了,车故意开的很慢,还问我要不要去酒吧喝酒或者去喝咖啡,我拒绝了。这种套路见多了,如果是那个帅哥我倒贴都行,这个还是算了,看起来蛮有钱的,开的路虎,但是不稀罕。回去那个帅哥和我聊天来着,意思是刚刚人多不好意思和我说话,

第二天准备去香格里拉,去车站的时候很凑巧的碰到了昨天那个几个人,他们还打了个招呼,问我去哪,后来得知顺路,他们让我坐他们的车就好了,还可以换着开车,我心想可以和帅哥一起走,心里乐开了花,可是!可是!可是!我发现帅哥没上车!!没上车!!我委婉的问来着,他们说他心脏不好,有高原反应。此时我内心的崩溃的,毙了狗!有两辆车,没和路虎哥一辆车,见了尴尬。坐的那天在拉市海湿地那朋友的宝马SUV,发现我不应该说我会开车的……全是山路,好危险,我怂,该我开的时候我说:你们想见明天的太阳你们自己开吧。后来每过一个地点就和韩说一下情况,寒就是那个帅哥。233,放点照片,想看韩吗?就不给看。

因为我有一上车就睡的功能,所以照片也没有好好拍,就酱紫。

后续,我第二天就回丽江了,那帮汉子就是想拉我去西藏……他们想多了,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不懂我。回去后就去找韩了,他去在车站接的我。之前没发现他个子那么高,181,,我才158./(ㄒoㄒ)/~~,我仰着头好累啊,他只是帮我背着书包,下着小雨,打着一把伞,然后不知什么时候就牵手了。嘻嘻嘻……

后来,一起吃了饺子,难怪他身体不好,吃饭都没我吃得多。在一起三天,每天我11点就睡,他看电视剧看到不知道几点,反正每天都在他怀里睡着的,超级幸福有没有。每天睡到12点起床,睡得特别踏实,每天聊聊天。很好。他身体不好,所以你们别多想。放照片,我看书的装逼照和他自拍照。

总是要分离的,我中午踏上了去大理的路,他晚上飞往了广州,就这样别离。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后来我们有事汇聊聊天,他是个很有趣的人。

忘记说了,阿龙似乎是为了我,晚走了一天,我们商量这去大理的,本来没打算去香格里拉的,结果我重色轻友,让他自己走了。后来我去了大理,呆了两天,呆不住,觉得很无聊,环了洱海,大理适合住一两个月去体验那种生活。客栈老板让常住客栈的一个小伙子阿康带我逛逛,我去买了很多芒果,很多荔枝,很多水果,几乎不怎么吃饭,天天吃芒果,我是个比较偏执的人,喜欢一首歌我会单曲循环,喜欢一样食物我会一直吃。喜欢一个人,我会……,最后回到成都再也没有吃过芒果。阿康人很好,带我逛了很多地方,说了他想要的生活,谈了他的理想,他和我差不多大,我很佩服他,一个人可以在大理生存下去,换做是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他唱歌很好,卖唱过,酒吧驻唱过,自己做过小生意。可惜我还是要走,大理不适合我。

我们在适镜头,那边灰色衣服的是老板,白色衣服的是阿康。把他拍丑了。

为了体验旅行,我坐火车,一直在坐火车。从大理昆明的火车。我看错时间差2分钟晚点。还好赶上了,心里想赶不上就在大理住到我开学。第二天到了昆明,我去检票结果人家说停运了,好霉,改签也没票了,只好退票,过了会发现有下午的票,不过只有硬座了,又很苦逼的坐了硬座。好不容易回到了成都

在北站,最喜欢的就是寥记鸭脖,还有 McDonald's 那么大鸡排,虽然我想吐槽——鸡排那么小为什么叫那么大鸡排!!过分。

我觉得下次我会去大理短住。天天吃水果。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3 13: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3:56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9-23 13:26:1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uchangwei:其实还是得看缘分吧。

2016-09-28 06:20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9-26 13:56:5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sandy00700:嗯嗯 ,不过国庆最好哪里都别去,人多,出去玩的价值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