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儿的第一篇游记:追寻西藏梦、尼泊尔等风来、梦回318

• 出发时间/2016-08-19

引言

没有华丽的语句,只有最真实的感受
当我老的时候,躺在床上,插着呼吸机和尿袋,目光呆滞但脑子还清醒时,
我希望想的是“妈的,幸亏当年老子还能动的时候干过这一票!”
而不是“妈的,早知道早知道当年说什么也应该干这一票”

2016.8.19出发

这基本上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以来我一直计划去一次海岛但是计划始终比不上变化,出发的前一周在蜂窝上看到了一篇去西藏的游记说去西藏的人要么失恋要么失业要么失心疯,我感觉我怎么都占全了呢
其实当时我还未失业只是上班很不开心,所以我给我的好朋友打了个电话。
我:去西藏吗?
她回答:你要去我奉陪。so我们来了,立刻定了去西藏的火车票(因为没时间限制,所以穷游为主
然后看了看游记很多去西藏的小伙伴都去了尼泊尔那个幸福感爆棚的国度,我们也跟着22222风去了

2016.8.21直奔山南

2016.8.21在火车上度过愉快的40多个小时原计划到拉萨下车就直奔布达拉宫的,但是好朋友旺哥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他的地盘山南(还是那句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了山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已经快三天没洗澡了)不过建议大家到了还是休息半天不要洗澡或者出去逛因为会引起高反。在去西藏之前我们做好了应对高反的很多准备,提前了一周吃红景天,到了的时候也没多大的反应,但第一个夜晚来临时我崩溃了,鼻子完全堵塞,呼吸都很困难房间里面的加湿器也完全不起作用,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高原准备哦。

2016.8.22拉萨 布达拉宫

22日布达拉宫我来了,从山南拉萨两个多小时,一下车我直奔布达拉宫,可是我穿的裙子、我穿的裙子、我穿的裙子,重要的是说三遍,其实之前也了解过不能穿裙子可是我忘了,保安同志不让进观光台(尽管给他使用美人计也没有卵用)还有就是西藏的安检真的好严,很多地方要检查不仅行李还要检查身份证!但是不得不说布达拉宫是一项很伟大的建筑今天未欣赏到他的全貌,所有我决定还去一次,也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布达拉宫比较近,等到晚上我们看了布宫夜景之后回去明明1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原因是八廓街那边的巷子真的太多了,每个巷子都很相似,无意走到了我一直想去的玛吉阿米店,晚上10 点多了生意还爆棚还有很多排队的顾客,所以我只是拍了一张就走了继续找回去的路,我们问遍周围检查站的警察都不知道怎么走,幸好一个藏族阿姨知道怎么走而且不光给我们说还带我们走(其实我内心比较担忧的毕竟我们都是青春年华貌美如花的大姑娘毕竟已经晚上10点多了而且走的都是小巷子人很少)但是很明显我多虑了阿姨带我们走到了住的地方还提醒我们女孩子晚上不要出来逛说这边挺乱的,后悔没有留一张阿姨的合影........

2016.8.23纳木错

纳木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去纳木错一般都是报团有两种玩的方式一种是去一天早上去晚上回250左右第二种是去两天第一天中午出发第二天早上回(个人建议第二种比较好可以看日落、日出、星空)价格在300-350,但是只包含门票和来回车,住宿和吃饭要自行解决,因为出发去纳木错在药王塔集合所以我又去 布达拉宫(今天穿的裤子可以自由进出啦),欣赏完然后出发去纳木错拉萨纳木错至少要6个小时,但是路上总有小插曲,我们的师傅超速了200%,但是我们几乎没感觉跑的很快啊,超速就超速嘛还要等他的老板过来解决因为要罚款2000,所以我们大家登录一个多小时到了纳木错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但是日落和星空还是看到了,可惜第二天早上下雨没看到日出,带着些许失落回到拉萨

2016.8.25尼泊尔

24号回到拉萨然后去尼泊尔大使馆拿签证(第一天早上去办签证、第二天下午拿),拿签证的时候很多人基本上就是这两天走你可以和人家拼车去尼泊尔,大使馆门口也有很多拼车的基本上从拉萨吉隆口岸300元,吉隆加德满都150,我们去的时候160元还不讲价,基隆加德满都是一家垄断的汽车公司所有很难讲价加上是旺季我们18个人硬是一分不少。从拉萨加德满都全部时辰大概要花20个小时,因为第一次出国过境的时候人家说不能带食物和水国境所有出现了下图我们一起在国门口狂吃的现象,出来国门你会看到尼泊尔真的是一个很贫穷的国家,交通治安系统都很低端,基本上一路都要开箱检查行李、护照没有安检机,路况很差随时都担心下一秒仙逝,不过好在都是老司机,在这里要注意了到基隆的时候很多换钱的其实没有必要换很多因为吉隆的汇率很低我们当时换了两百多钱在路上用当时换的汇率是1:16,到加都现金汇率的话一般是1:16.2,但是支付宝兑换就是1:16.7比较划算。

2016.8.27加德满都

26号晚上到的加德满都,一般去加都的游客都住泰米尔区当地很多酒店人员基本都会说一些中文加上一些简单的英文沟通基本上没问题,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因为尼泊尔真的泥巴儿太多了,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它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泥巴儿太多,下车身上基本都是灰出门一定要带口罩,洗漱好了我们就休息了(那边的热水真的温度好低)第二天我们去了两个杜巴广场但是由于地震的原因都在修建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看的加之我对佛教没有太多的专研大多都是走马观花,逛完杜巴广场回泰米尔已经快晚上了,我们回去收拾收拾准备晚餐(每天回酒店必洗澡全是是灰),在尼泊尔除了吃鸡肉就是牛排,所以晚上我们去吃的牛排整个气氛搞笑,晚餐期间狂撩帅哥,看到我看帅哥的眼神了嘛现在想想还是很开心.......

2016.8.29博卡拉

加都到博卡拉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汽车直达至少7个小时车程大概五十块钱人民币,一种是汽车三小时漂流三小时汽车三四小时大概120块钱人民币,我们选的第二种,尼泊尔的漂流很刺激很多漩涡随时都有可能掉到水里(我一直认为成都的漂流都可以在船上打麻将了),我们12个人所以我们就一起报的团780元包含去博卡拉的车费漂流、滑翔伞还有两天住宿及早餐,在去漂流的路上遇到几个重庆的他们的也很不错除了我们包含的项目以外还有奇旺特三天两晚他们的价格1200元,而且他们还告诉我一个消息就是原来樟木还是可以去蹦极的八十米的样子,从加都过去三个小时的样子票价500元人民币,之前我也知道樟木可以蹦极但是樟木口岸不能通行就很少人过去玩所以我也没有了解了,友情提示大家漂流的时候最好不要穿白色的衣服,你们懂的,到了博卡拉一定要欣赏当地的表演很有特色,美女也很漂亮,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下雨原计划第二天早上滑翔临时只有取消等天气好转,所以我们出去转了转费瓦湖,在湖边我们去画了一个纹身,但是真的太坑了人家都以为是我自己那笔自己涂的,200尼比我们还以为自己赚了谁知道下午去滑翔的那个女生会画也200尼比但是很漂亮,下午去滑翔大概15分钟单去玩的话就最低450元,起飞之前很紧张导致我很想上厕所但是山顶没有厕所全是open wc,上完厕所之后又起雾了所以我们要等风来,上山的时候我们把包包全部放在滑翔公司的所以我的装逼太阳镜没带,还好我的教练把他的借给我带很是感谢,其实整个飞翔的过程除了起飞和降落激动人心在天空中飞的时刻基本都是教练叫我们摆pose,飞翔完毕头晕不止回去睡觉晚上约火锅

2016.8.30加都

博卡拉旅行结束后我们大家基本都散了有的人去徒步ABC,有的人去奇旺特,我们由于车程的原因回加都往回走的旅途开始了,由于去尼泊尔基本是临时计划的也没有提前订机票所以我们还是原道返回到拉萨感受318的魅力,博卡拉回到加都基本上快晚上了我们去买了一些纪念品送人晚上去了中华面馆(泰米尔区很出名的一家中国人开的小店,很多卤菜很适合下酒)由于第二天凌晨三点去吉隆所以我们洗漱好了很早就睡觉了,拜拜,尼泊尔.......

2016.8.3 318走起

8月2号中午到的拉萨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用滴滴顺风车拼了一个车第二天的车开始往回走,我一直觉得每次出门都很幸运,因为有一个朋友在滴滴发布信息半个月都没有拼到车,但我也觉得我是不幸的因为我和一个雨神出门在318这条路上我们走了五天每天都在下雨,,原本太阳女神的我也无力解救这种场面,一路欣赏别样的美,318藏区路段路况不好很多地方在维修我们有两天都堵在路上每天至少堵了五个小时,但我们也没闲着一路凹造型,在路上还遇到一家人从林芝带回去一只狗宝宝非常可爱我就抱过来逗逗,从主人那里接过来的时候狗宝宝谁知道狗宝宝尿了主人一身把我笑死,很喜欢这种一路上的趣事不停、笑声不断的..........

The end

整个行程加购物大概花销7000左右,我认为拉萨的消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就最简单的一碗面基本上都在20元左右,住宿的话建议大家住大昭寺附近比较方便在网上团购300左右的房间就已经很不错了,在拉萨购物一般在八廓街商城但市场太混乱外地人肯定会被黑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识货的话最好不要买太贵重的东西。尼泊尔加德满都一般泰米尔区酒店和民宿都很不错100元的房间还带早餐,虽说尼泊尔消费很低但随随便便吃个饭都6/700尼币算下来也不便宜,尼泊尔购物要狠砍我在杜巴广场买菩提的时候问老板娘喊价说4000尼币最后 成交价800尼币,我很惊讶而且我还没怎么砍价,尼泊尔购物的话最好在泰米尔区商品比较集中。

引用 嫲麋嫲麋輁 的图片:

美女怀里抱的是小狗吗?

2016-09-22 20:3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2 20:31:54 的回复:

回复繁星:是的,狗宝宝

2016-09-22 21:0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3 15:25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09-23 15:25:55 的回复:

回复安心helen:玩得开心

2016-09-23 15:3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