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1606,也许你与谁一起去哪,经历什么,早已注定。

Qiii LV.7
2016-09-22 16:02 507/4
  • 出发时间/2016-06-01

这次的成行略有坎坷,原本同事一人提议去厦门,我与另一个姑娘同去。后来组织者决定退场,变成我与姑娘的二人之行,车票都已定好,行程已定,姑娘却因工作原因去不了。而我又不太想一个人面对厦门,因为这个遥远的城市,确实远的让我有些胆怯。最终怂恿高中就相识的F姐,陪我同去。所以说,是注定。而与F姐的久别重逢,欣喜,却也感触颇多。

第一天

一人,从贵阳厦门,火车卧铺,四百多,后悔没有买机票,价格便宜还快。
    六月初,一下车就出汗了,相比贵阳,很热。九点左右到达,找公交车去美团定的旅馆,睡了一觉到下午四五点钟才出门。

刚出厦门站,用来报平安的照片,第一天天气不错,很好的大晴天。所有的城市大多相同,所以,既来之则安之。

在公交上拍的照片,最美的风景只用眼睛记录了。城市相同,不同的气候给了街道不同的风景,路旁的大榕树,还有特别绿的树上开的特别红的花。白的沙滩跟桥栏杆,蓝色的海和天,也许对这里的人来说,一切平常的不像话,对于我来说,却很是震撼,因为真的很美,一下子透过眼睛,撞进心里。第一次那么靠近,这么南边的海。

住的旅馆的顶层,远远的,都能看到海,海风很大,会把晾着的衣服吹跑,都要用夹子夹住。也许一直这么住在这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四点多一些出去的吧,在附近随便找地方喝了花生汤,吃了沙茶面,味道都不是特别好。然后租自行车骑着去玩,一直从塔头经过曾厝垵,进去小逛一圈以后最终骑到厦大白城那个沙滩,然后沿着环岛路再骑回去,路过一个沙滩就去玩一会,还在路边喝了椰子,看了会有人在沙滩上唱歌。我想我喜欢这样走走停停,无拘无束的感觉,没有我一定要游遍哪哪哪儿的紧迫感,没有人认识你,但是又像你生活在这里一样。
    原谅我没用照片记录,最美好的,都在回忆里。我看日落,看新娘甩着发亮的小灯,看天桥上、路对面熙熙攘攘的人。

第二天

第二天是F姐到来的日子,不过她晚上才到,所以我自行决定还是去曾厝垵以及附近的沙滩溜达一天。
主要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在曾厝垵以及附近的几个沙滩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就从沙滩到沙滩,溜达也是可以的。吃饭大概都是在曾厝垵解决的,有好多吃的呢,没忍住去沙滩的海里玩了,结果后来腿上就起包了,不知道是被咬的还是过敏了。
    晴天的中午真的很热,不适合在外面溜达,一个人总会有点无聊的。

天很蓝,太阳很大,当然也很热的。

中途休息点,一颗大榕树的下面,坐在石头栏杆上,真的很凉快。

F姐到达后的第一餐,就在住的楼下的大排档,都还不错,我当然吃得撑死撑死啦。
    聊了很多,关于一起的时光,现在生活种种,对于未来的忧虑和希冀。睡的很晚,回合的第二天算是正式出游。

第三天

出行:公交。
A、中山
    早上吃完早饭,直接公交到中山路,很方便。并没有什么惊喜,就是一条商业街,两侧是店铺,很多卖珍珠跟特产的,也许是上午去的吧,人不多。

B、厦大
    在厦大靠近普陀寺的那个门进去的,刷身份证就好,不要相信黄牛说到限制人数了,给10块他会带你进去,排队进去就好啦。进去随意溜达了下,没有去操场跟芙蓉隧道,感觉有点远,觉得没有之前体力好了,高中爬完香山都还能蹦蹦跳跳。

C、南普陀
    去过北方的不少寺庙,在南普陀寺我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细腻与虔诚。有信仰总是好的,别让信仰成了工具,而谈起来却不过一句身不由己。
    我们都不是佛教徒,很多是禁止拍照的,所以看风景。

第四天

D、鼓浪屿
    公交车(换乘一次)——游轮中心——鼓浪屿——游轮中心——公交返回(找到公交站即可,总有车能回去)
    提前一天微信定的游轮票。其实也可以去了游轮中心再买,有自助卖票的。鼓浪屿的套票也是网上订的,建议买套票,单买你会发现有的景点真的很坑。这儿的博物院真的都好小,以及给我印象深刻的刻字馆,不是因为它太好,是太差了,两层小楼,展出刻字作品,不如798的小展厅呢。
    去的时候鼓浪屿正在申遗装修,好多都是在脚手架里面,以及,我恨透了所有的上坡下坡。按照票上的内容走的,日光岩之类的景点,基本算是绕岛走了一圈吧。

到达游轮中心,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

在船上,人可能会很多,像公交车的感觉。

大家蜂拥下船,真的好多人。

之前在曾厝垵买的明信片,晚上写了,就在游客中心刚好有邮筒,就放到里面啦。

这几张应该是在琴园的高点处拍的。

菽庄花园

路边拍的,住户,很漂亮的三角梅。

日光岩上拍的,好多人,最先看到的不是日光岩,而是上面的人。挤上去也很不容易。

大概是从日光岩下来,在街上拍的,还有人在拍婚纱欧。

皓月园,有郑成功的塑像。
    从皓月园出来,沿着海边走,还到了龙头路那边,算是商业街吧。当时已经很累啦,就没有去逛。

风琴博物馆,我觉得是一个坑,没有简介我真的看不懂那些琴有什么区别。。是我活生生的拖着不太想去的F姐去爬坡看了最后一个景点,二层小楼,仅一层开放,还碰到了组团来的小学生,只看能跟随人流走出来。
    然后出去就是我们可以回去的码头啦,感觉人比来的时候更多。然后好不容易挤上船,去曾厝垵吃完饭,最累的一天结束。

第五天

E猫博物馆
    厦门已经颠覆了我对博物馆的认知了。。我不会告诉你我跟F姐一直走到上面的马路都没找到博物馆,虽然看到了猫博物馆的牌子。。然后返回来,其实,是家有猫咪且卖相关产品的小店。

F华侨博物馆
    出了猫博物馆,除了失望大概没别的了。百度看着铁路公园不远,打算公交或者溜达过去,然后,撞进了华侨博物馆。进去之后外面就下雨了,而我为了偷懒,那天没带伞。。
    灰色多了,总会有亮色的风景出现吧,我觉得这样的博物馆才算博物馆。

我最喜欢文物的那层了,现在好多大的博物馆,好多久远的,珍贵的,都是放得仿品。惊艳。
    等到了雨停才出去,买了把伞以防万一。

G曾厝垵
    其实曾厝垵基本每天都去,主要是去吃东西,逛街。然而还是记不得路,每次都是绕来绕去的。黄则和类似于北京的护国寺小吃,值得一试。还有海鲜粥沙茶面什么的,也都可以。还有卖鱼干特产之类的小店,好多好多,卖珍珠的小店。

H沙滩
    算是我们一起在沙滩逛得最久的一次了,就是天气不太好,断断续续的下雨了。照片是好多次照的,不记得都是哪个沙滩了,就是厦大白城附近的那几个。

第六天

再见,厦门
    你不知道,我曾那么靠近过你的城市。
早上送F姐登机,然后去另一个地方等我的飞机,用F姐的照片,海很漂亮。

写在最后的话。

时间不会放过任何人的吧。当我们走散,再相遇,很多事情都已经悄然变化。我们以为自己没变,以为对方变了,总经历过不同的人事,我们就那么长大然后老了。不知道做些什么,才会不那么遗憾。
        愿你总能碰到,能与你共享春夏秋冬的某个人。
        F姐在我心里,总会是那个短发圆脸的可爱少女吧。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22 18:44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09-22 18:44:11 的回复:

回复lcynxs:的确,了解了应该能看懂更多东西。

2016-09-23 08: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0:56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6:04 的回复:

回复tlxhuan:谢谢你。也许越走越远,能剩下的只有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