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醉美巴厘·我们的五天四夜

吹吹 (成都) LV.3
2016-09-22 16:02 1071/12

写在前面

鉴于我是个记性不好的人,所以这篇游记可能不会太面面俱到,比如说有些店名我就记不住,大家做个参考就好啦。
而且,多图预警!!!

好啦,先说说我为什么会来巴厘岛。三个月的暑假,我就想,干点什么呢?那当然是旅行啦!
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组织,然后发现蛮多项目的,也都很有吸引力,于是就找小伙伴商量。经过长时间的纠结,我们一致认为巴厘岛别墅的这个项目很不错,是包车自由行(包车真的很重要!),然后学做印尼菜(或者蜡染)+沙滩清理,于是我们就报了八人别墅项目(印尼菜+沙滩清理)。但实际上那个时间段只有五个人报了,还有两个中途走掉了-.-。然后我们参加的时间是8.13-8.17,之后就直接回学校啦。

因为要做志愿活动,所以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天:重庆吉隆坡(转机)—巴厘岛—安排好住宿—自由活动
第二天:情人崖—海神庙
第三天:清理沙滩—学做印尼菜—自由活动
第四天:T河漂流—乌布
第五天:自由活动—机场(吉隆坡转机)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一般都要给小费(虽然不给也没什么吧),大餐厅在收钱的时候会直接把服务费加上。
印尼的交通真的是,没有人行道,在路边走要注意车,比较危险。很多游客会选择租摩托车出行,所以摩托车非常多。交通状况真的很差,景点并没有很远,但一般都要走一两个小时,会堵车。所以为了安全和便利,我觉得还是包车比较好。
希望大家出行前也多查查相关资料,了解一下当地习俗,要入乡随俗,不要做出不礼貌的事情。

出行前

机票:机票最好提前1个月多买吧,我是在亚航官网买的,当时价格还可以(价格都是机票+20kg行李托运+一顿飞机餐)。去的时候联程2300。回来的时候是分开买的,飞到吉隆坡705,从吉隆坡飞回澳门(因为我在澳门上学)是425。

住宿:因为报了项目(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所以不用再掏住宿费了。
证件:身份证,护照当然是必备的啦,千万要放好。买完国际航班会提醒说要打印飞行计划,也就是你的回程或者下一程机票,机场有很多人拿着一大沓纸就是打印出来的飞行计划,我当时没打印,还着急了一下,然后就去柜台问了,实际上你在手机上把你买的机票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大家千万不要方。
必备物品:防晒霜(越高越好),雨伞(去的时候是旱季,基本没下雨),遮阳伞(需要的话,反正我是嫌麻烦没带),驱蚊液(是在当地买的,因为据说当地的蚊子只怕当地的驱蚊水),相机(看个人情况咯),拖鞋(当时没带真是是呵呵),凉鞋(很重要!因为要去海边玩),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等等。对了还有电话卡,当然主要是用流量哈哈,我是在tb买的6GB+10000IDR地花费,好像45块(现在我已经20又卖出去了)。对了,如果要玩水上项目或者潜水的话,记得买一个防水的手机袋,如果有GoPro也很好。
货币:当时在国内换了200美金,然后去当地用美金换印尼盾(我只换了100美金),据说美金换的汇率比软妹币好。印尼盾面额比较大,换算成RMB的话只需要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可以了(*6000IDR=3RMB)。

DAY 1

说起第一天,真是一把辛酸泪。坐了红眼航班,然后在机场等了四个小时又继续飞,亚航的飞机坐着真的太难受了!好了最难受的部分我已经写完了,写完了,完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到了机场后,要办理一些手续。其实也挺简单的,就跟着人走,因为巴厘岛免签,也不用交钱,在柜台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你的飞行计划差不多就可以了,他们会给你盖个章,并没有见到一些人所说的海关会问你要钱的情况。
办好了之后就联系我们的guide和driver,找到他们后闲聊了几句,然后司机就拉着我们俩回了villa。我们的villa在north kuta那边,那一片全是villa,很多local也有很多来旅游的人,他们就是住在villa里住很久,然后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每天冲冲浪啊什么的。嗯对,我们住的地方走一会就是海滩。当时看屋子的图片介绍的时候,觉得好不错啊,可事实是,也真的是不错。一共四间屋子,每间都有独立卫浴,有厨房(虽然我们没用)和餐桌,还有一个游泳池。我们的villa位置是真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会有风吹进来,很凉快,有阳光晒进来的时候也不热。之后driver就走了,去机场接剩下的三个小伙伴。

我和我朋友就在屋子里自己倒腾了一会,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感觉饿了,想出去吃了个饭。我们来的时候看见沿路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地方,结果人家说5点就下班了,于是就在隔壁吃了。其实并不太懂菜单上是什么,就只能看明白pork啊,chicken啊这种东西,然后我们就各自要了个关于鸡肉的东西,然后一人一杯奶昔。

对于这顿饭仅存的记忆就是,奶昔没放糖,我朋友问服务员要了才给的。不过说真的,店里的小哥超级热情啊,虽然语言不太通,因为那里很多人英语都说不好,而且口音很重,但绝对是微笑服务啊,不不不,大于微笑的灿烂笑容。
看大家都在说要给小费,我们本来是想给的来着,但那个小哥在好里面,然后就没好意思TAT。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逛回去了,话说那里6点多就开始天黑了。

之后我们就也不知道在干嘛,时间就又过去了。对了,我们在等小伙伴,她们走了很久,十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然后我们就讨论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然后把计划发给driver了,他第二天会来接我们。之后就洗洗澡睡觉啦!

DAY 2

感觉在巴厘岛,应该生活很悠闲,我们也没有太早出门,9点才出发。
我们先去了情人崖(Ulu Watu),原谅我记性不好,门票多少钱忘记了,折合成RMB就十几吧。进去那都要围这种布,不能把腿露出来,我们清一色的选了紫色,然后就进去逛啦。

海水很蓝,颜色很好看。

走了一会好像阴天,云比较多,不过过一会又好了。

我们没走最远那条路,就是沿着那个崖的边边,因为driver跟我们说要走很久,于是我们就走了一条近一点的路。

感觉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路上都在照相,我在照景,她在自拍,其他三个人走一会就停下来等我们,好尴尬啊...不过我觉得出来玩嘛,就慢慢玩就好了,多欣赏欣赏美景。

超爱给她照相啦,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我给她照的都不错(除了随手来张黑照),然而她给我拍的,手动再见。

那天因为天气原因,猴子不多,在出口的地方才见到猴子,挺可爱的,但据说会抢东西?还帮我小伙伴们跟猴子合影。

这只在挠屁股,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之后,就走了……

出来之后有卖青椰的,解解渴。然而我觉得,椰皇比较好喝好吃。

之后让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午饭,竟然没记名字,罪过罪过。那家餐厅蛮多人,环境也很好,我们就各自点了一份饭,然后点了一份烤猪排。等了,好久,好久,我们问服务员的时候说还要半个小时,然后我们就说不等了要走,然后,两分钟就上上来了。并且,那顿饭竟然没照相!可能太激动了,但是很好吃啊。烤猪排好大,她们三个人都吃不完,给了我和我朋友一人一块。她们说吃多了有点腻,但我觉得,给我来两份我都能吃!
因为要加收服务费,我们还算了好久,不过算下来还是不贵的,一人就四五十的样子。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海神庙(Tamah Lot),据说情人崖和海神庙都是看日落的好去处,最后我们选择了海神庙看日落。
四五点的时候到的吧,太阳还很大,很多人游泳,还有一对在拍婚纱照。我们呢,就先去几个庙转了转。

冒着大太阳,每个人都拍了几张背影照 =.=

那会是退潮,陆地没被海水淹掉,可以相通。人还是挺多的,大家都来看日落。

看到有个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去那个洞里面沾点水,然后在你额头上沾上米粒,再在耳后别一朵鸡蛋花,然后你就可以上去了。(在那边鸡蛋花很多,香香的)

之后就是浅滩上走走,踩踩水,照照相,看看海浪,太阳马上就落山了。

我和我亲爱的小伙伴 =3=

看日落,真美丽。

嗯...这一对就是,不管别人再吵再闹,whatever,我们就抱着看日落。真是虐哭我着单身狗。

然后我们就回去啦,因为包车时间快要超了。虽然不远,但路上要花蛮久的时间因为交通不好。晚上好像没吃,因为在巴厘岛的时候吃饭时间很不规律,然后就不饿。其他三个人在路边买了个当地的pizza吃,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DAY 3

今天是做志愿活动的日子,早上步行一会就到了沙滩,之后做半个小时的沙滩清理就可以了。guide会给我们提供工作手套和大的垃圾袋,我们只需要清理就可以了。沙滩上有很多组都在做清理,也有专业人员拿着大扫帚打扫。
其实垃圾蛮多的,很多从海里冲上来的东西,所以大家出行的时候记得不要乱扔垃圾,一起保护环境!

这是我们组的五个人。

这是我们和其它两组一起的合照。(最左一对情侣,那组只有他们俩报了,两人住别墅,感觉就是度蜜月呀)

沙滩上有两家不错的bar这种,我们去了其中一家bar,其他三个人不想去就先回去了。
然后我和我小伙伴就点了两杯茶慢慢喝,边喝边看海和周围的人,很悠闲啊。

景色真的很美,感觉坐这能坐一天都不会腻。
真的像阿信唱的:“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在途中饭店吃了个午饭。记性不好的我同样忘记了吃的啥…但是桌子上的小仙人掌很可爱。

沿途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虽然有点晒啦,但是很漂亮。

先回我们的villa收拾了一下,12点到六人的villa那里学做印尼饭。
我们这次学做的是Rendang Sapi(caramelized beef curry)和Soto Ayam(Indonisian chicken soup)。管家有发给我们菜单,我们一个组做了牛肉,一个组做了鸡肉。我们就按照菜单上找材料,切好,放在搅拌机里混合。感觉那些材料都没见过啊,很神奇。我们做的鸡肉,guide用手就把生鸡肉掰开弄好了,目瞪口呆.jpg。最后就熬材料,然后把肉放进去,一直搅拌,过一阵香味就出来了。

做好之后我们就先各自回去了,下午5点来这边一起吃饭。超级丰盛,管家还做了一些别的吃的,还摆的特别好看。
左边两个就是主菜啦,然后那个玉米片!吃起来有点苦,但是越吃越上瘾啊!还有腰果也超好吃!不过印尼菜就感觉口味很重,因为会放很多调料,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后太撑,我和我小伙伴就在villa附近转了转,拍拍照。

街道上有很多涂鸦,随手照几个。

后面就是一片梯田。

晚上就整理整理照片,休整一下,安排好接下来的行程。

DAY 4

第四天我们打算去玩漂流,在网上查了查,有阿勇河漂流和T河漂流,然后看说是T河比较刺激,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个。
说最好是漂流穿泳衣,或者带好干净衣服,但我们觉得没那么夸张,就没带了。后来事实证明,好像的确需要(但如果你不介意湿着,也没关系,太阳一会就晒干了)。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漂流公司(有很多家,漂流长度不一样),说是这个长度最长,要两个多小时,价格也比其他贵一点,我们讲价讲到了每人225RMB。会提供装备(救生衣、头盔),防水袋(实际上就是装到塑料袋里,然后一起放进导游的防水包里),漂流完之后可以免费洗澡,还有免费的储存柜(要交押金,结束后退)。
办好手续穿好衣服后,有车把我们送到漂流的地点。到达漂流的地方要先下山,因为河在最底部嘛。刚开始漂的时候,船上的向导会教我们怎样做,很简单的,因为会说中文“往前划”“往后划”这种。大部分还是比较平缓,有一些地方有比较激烈,挺好玩的,水会涌进来。途中景色也不错,还可以看到猴子。
最重要的是,想到真的很坑!其实正常的话衣服不会怎么湿,但是我们坐在倒数第二排(向导前面),他就会用浆拍水,往我们身上泼水,然后就全湿了…如果遇到别的船,两艘船上的人也会互相泼水…另一个小伙伴坐在向导旁边,中途被向导拖下水游泳了…然后有个小瀑布,向导就划进去了,确保每一个人都被瀑布冲,大部分人都下水游泳玩水了。中途有一处停靠点,对面有个高的石头,好多人站在那上面跳水(好可怕,反正我是不敢)。

全程真的两个多小时,不过还是很有趣。结束后我们又上山,然后车把我们送回开始的地方。
因为怕手机相机会湿,就没带,所以没什么照片。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漂流完后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告诉司机我们想吃脏鸭餐,司机就带我们去了。
又是一件环境好,吃得好的餐厅,叫Bebek Bengil,最出名的当然是脏鸭餐了。
一进去就先是鸭子啦。

餐厅里面和周围的环境,真的是很不错,边吃边欣赏美景。

点了一份脏鸭,每人还各自点了一份吃的。好吃好吃~
脏鸭餐会有四个配料,但我们都主要就蘸那个辣酱吃。

吃完我们就打算去乌布市场逛逛,买点纪念品啥的,于是又坐了很久车才到。
街上有很多印尼国旗🇮🇩。

还有这种挂着的东西。

那一整条街都是卖这些小玩意的,很多很好看很精美的东西,看得都没怎么照相。如果要买的话一定要会砍价!我们几个就不会砍价,哭~我们就买了一点纪念品,然后逛了逛。

还有一些店里卖画,摄影作品什么的,我喜欢看这些东西啦哈哈。

嗯,这家店(同样没记名字),偶然走到的,里面卖本子什么的,都是用当地的工艺做的(蜡染?),纸是那种泛黄的有点皱样式。但是真的很好看!本子啊,相册啊,信纸信封啊,明信片啊,通通想买下来,选择困难者是很痛苦的。逛了好久才挑了几个东西买,不过感觉买了都不舍的用啊。

明信片都好好看。

还有香皂、香料之类的。

还有很多很诱人的店,比如这家全都是果酱,还有一家粉粉嫩嫩的,小伙伴们还要站在门口合影。

因为逛店逛太久(控制不住我自己啊),我们就没进去乌布皇宫,就从门口路过了一下,有点可惜。

这是我们当时路过的一个广场(应该算是广场?),里面有很多人。因为第二天(8.17)就是印尼的国庆日,所以好像是在排练什么的。我们在逛的时候还有一队人刚好游行(我不知道用哪个词比较好),都是小朋友,有演奏的,有举火把的,应该是某种习俗吧。很多人都在旁边观看,拍照。

天黑后的街道也是非常美的。

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driver把我们送回了villa,说好第二天来接我们去机场。

DAY 5

第二天早上,还是平常的时间起床,和我的小伙伴好好去吃了个早饭,我们要了两个pie,真是撑到炸裂。

吃完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了。12点的时候,司机来接我们,我们就前往机场啦。
到机场的时候时间还早,就在机场转了转,买了点纪念品,椰子片、咖啡、香皂等,然后就是等着check in。

等到要起飞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最遗憾的事情大概就是在飞机上没有把相机拿在手上。
(当时的场景绝对没有我拍的这么丑,相信我!)

平时坐飞机就已经很感叹天空的美丽了,但是那天,起飞的时候,有美丽的夕阳,可以看到巴厘岛的全貌。在薄云中可以看到岛,看到海,真的是难以用语言描绘。也许那时的景色我已记不太清,但是那种震撼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所以我决定以后坐飞机真的要拿相机,因为不拿相机已经错过好多次特别美的景色了。

写在最后

感觉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说,但又感觉很没有逻辑,很杂乱,所以写在最后。
巴厘岛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岛屿,虽然说不算发达,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两层的小屋子,但是跟那里的生活很相配。空气很好,风景很美,随手都能照出好看的风景。就像我上面所说的,很多人去那里都是长期住,带上自己的冲浪板,租个摩托,每天早晨看见他们在小店里吃早餐,就如同自己是当地人,丝毫没有不适应感,然后骑着摩托,带着冲浪板去海边冲浪,或者坐在沙滩上晒太阳。这已经不能算是旅游了,而是真正地在这里生活着。
虽然听说印尼反华,但是巴厘岛真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这里的人们都热情淳朴,虽然大多数时候语言不通,但是你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走在路上,迎面走来的人会对你微笑,车里的人经过会对你微笑,你走过人家门前,他们也会冲着你笑,那是一种很开朗的笑,是发自心底地欢迎着你。
那边很多鸡蛋花,味道很好闻。我们的司机每天都会别一节在耳后,后来我们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其实鸡蛋花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就是因为味道很好,这样当他们向上帝祈祷的时候,上帝才会听得见。司机说这话的时候,真的感受得到他的虔诚。
令人想吐槽的大概就是交通了,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天只能去两个地方了,真的走不动,就像我最前面说的那样。所以建议大家多待几天,好好转转。同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国外,医疗是很不方便的,手续多,还贵。
这次待的时间比较短,还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没有去到,有朝一日,我会再来感受巴厘岛的气息的。

最后补充一句,嗯对,没错,我就是大家的摄影师😎

还有一件事最近想到!
因为上学的某些原因,我跟朋友们的放假时间一直不太一致,导致我找不到人一起出去玩啊,所以有同样找不到伴的,来找我啊!说不定就能凑到一块呢!
po个wechat:zzzzzyj96
好了就这样。

引用 吹吹 的图片:

看着就很诱人啊~~想吃!

2016-09-22 17:1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7:10: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很不错的!

2016-09-22 18:08

亲,你回程的xt554是不是晚点严重啊?我到时也是这般飞机。我查了下延误33.33%

2016-09-23 03:4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3 09:26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9-23 03:42:18 的回复:

回复郑小佳:回去的时候好像晚点了半个多小时

2016-09-24 17:19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9-23 09:26:1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hanne:哈哈 就是写起来就想快点写完 但有感觉好多东西没有写到

2016-09-24 17:1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13:57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9-26 13:57:02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感觉一开始写就停不下来辣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30 19:39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8

你好,住宿在哪里定的?

2016-10-10 12:41

引用 尐镝变大拿 发表于 2016-10-10 12:41:59 的回复:

你好,住宿在哪里定的?

回复尐镝变大拿:我们是参加了一个项目 所以没有自己订住宿啦

2016-10-17 14:5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8:18 的回复: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