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瑞意欧洲14天跟团蜜月游

i (上海) LV.11
2016-09-22 16:03 1239/6
  • 出发时间/2016-08-21

不喜欢海岛,所以把蜜月定在了欧洲,想看看浪漫的巴黎,感受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以及那个绅士的国度。但由于两个人英文不过关又没时间做详细的攻略,所以选了较为省心的跟团游。一圈游下来,觉得自由行和跟团都有利有弊,看大家选择和个人喜好。
         关于行程,这次选了携程,包括四个国家,英法瑞意,英国需要单独办理签证,其他都是申根国,所以需要办两次,费用一人22000。
        关于上网,淘宝买了两张电话卡,258/张,可以用这四个国家,一路下来信号非常好,连铁力士山顶上也有,本来想租Wi-Fi蛋,但老板说信号不如卡,将信将疑,事实证明团友们都租的Wi-Fi,常常没有信号,但是卡的缺点在欧洲不能分享热点,需一人一张,其次自己电话卡要拿出,别人找不到你,也是各有利弊。
        关于换钱,需换两种货币,英国不是欧元区,需要单独换英镑。
        关于照片,本人由于比较懒,什么摄影器材都没带,所有照片出自苹果手机,就一个苹果6s妥妥的拍了六千多张照片,大家多多包涵

汇率

D1,上海—多哈—伦敦

半夜12点的飞机,晚上八点多就去机场集合了,这次乘坐卡塔尔航空需要到多哈转机再飞伦敦,第二程是A380大家伙,前一段9小时,中间停留三小时,第二段7小时,飞机上空间小又干燥,我真羡慕飞机上能随时睡得着的人,反正我是怎么都睡不着,难受…

卡航菜单

就这么吃了四顿,还不错,可以要冰块和柠檬还有各种酒,服务好,半夜灯光会调低,空姐会不时在机舱来回喷些香水

多哈机场停留,很好逛

买了件巴黎圣日尔曼队的背心,正好带去雪山上穿

我们等下要坐的大飞机✈️

考眼力,飞机上找找伦敦,你找到了没?

伦敦我们来啦!

终于到达伦敦,心里好激动,感谢老天,一个大晴天,没有遇到雨雾的伦敦

到达差不多是伦敦时间下午两点半,第一天的行程,温莎小镇看看温莎古堡和伊顿小镇,泰晤士河将两个小镇分开,泰晤士真是伦敦的母亲河啊

远远的看到温莎古堡了

这里和白金汉宫一样,也是英国王室的行政官邸,女王每年有好多时候都会来住,据说,女王比较喜欢这,理由是,安静~白金汉宫那太吵了

过了这个招牌就是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坐落在伦敦温莎小镇,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排名全英前十。地处白金汉郡的泰晤士河河畔,与女王钟爱的温莎宫隔岸相望,伊顿公学是一座古老的学府,由亨利六世于1440年创办,是一所男校。

伊顿公学的校服

招牌,小吧,里面在施工装修,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伊顿公学,跟我国越有名气招牌越大完全不同。伊顿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闻名世界,也素以军事化的严格管理著称,学生成绩大都十分优异,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中学,是英国王室、政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

走回温莎古堡,由于我们去了晚了不能入内参观,突然下雨了,伦敦的天气说变就变啊

时间不早了,已经晚上六点,(题外话,这次欧洲之行感觉他们晚上七八点天还是很亮的,领队说欧洲最热的不是我们概念的下午两点,而是晚上七八点,可能纬度高的关系吧)
英国的第一餐吃炸鱼薯条fish&chips,是鳕鱼,味道还不错,两个人点大份12镑,不贵

集合回酒店,跟团的缺点就是酒店一般都离市区比较远,不方便自己外出,这次我们的酒店在机场附近,房间还行,早餐也还行,这个酒店要住三晚,就是远!

D2,大英博物馆—伦敦各景点

美好的一天由早餐开始,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三高全英式早餐,一顿管饱到下午没问题。几国吃下来之后还是怀念英国的早晨

早晨过后,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和法国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馆藏之丰富真是如果仔细看下来几天都看不够,看到了历史文化长河中的各种馆藏珍品,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粗粗看个两三小时,有点遗憾,以后自己来的话可以泡在这两天!票价,免费!

后门

正门

大英博物馆是唯一可以一览全盛时期的希腊文化和古代埃及文化的博物馆

镇馆之宝1、埃及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该藏品是拿破仑在埃及溃败后英国获得的一批埃及文物中最珍贵的一个。

镇馆之宝2、古希腊帕特农神庙的埃尔金大理石雕塑 (Elgin Marbles),是古希腊帕特农神庙的部分雕刻和建筑残件,迄今有2500多年的历史

镇馆之宝3,女史箴图,由于中国馆闭馆没有看到,遗憾!

瓷器馆

埃及馆,最有看头

水晶骷髅头

与其说英国掠夺我们的财宝,还不如说是一种保护,如果这些中国的宝贝留在国内,经过那个动荡的年代,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真感叹外国人的保护意识

吃过午餐,下一站,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与办公场所

金色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

远远看到熊帽子

跟团只能看外围,下一站,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也叫西敏寺,毗邻国会大厦,是一座哥特式建筑,为皇家专属教堂,皇室的加冕都在此举行,老百姓可以参观、但不可以申请它的服务,如举办婚礼等等。只有皇家婚礼、仪式才可以在这里举行。威廉王子就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我们立即决定脱团入内参观,20镑一人,内部不能拍照,庄严而华丽。有免费租中文讲解器,可以一个个细细听介绍,很详细。这里除了皇亲贵族,还有许多伟人诗人各界泰斗安葬于此⛪️

出门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但太阳还是很猛的样子,出门就看到国会大厦,也是一幢哥特式建筑,走!去拍个照~

继续往前,路过大本钟,走去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现在外面就拦起来了

继续走回大本钟(Big Ben),已经157年的历史了,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钟楼高95米,钟直径7米,重13.5吨。每15分钟响一次,敲响威斯敏斯特钟声。各种拍,再去泰晤士桥上拍,据说是拍大本钟的最佳角度

一张乱入的伦敦eyes

桥上各种拍大本钟

晚上还有两个计划,第一,坐摩天轮;第二,吃龙虾!先赶第一场

伦敦眼(The London Eye),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为伦敦的地标及出名旅游观光点之一。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幕,又称千禧之轮。好多人啊,排队买票花了半小时,现在涨价了,为了节省时间花了34.95/人买了快速票,两人69.9镑,好贵啊

伦敦眼共有32个乘坐舱(由序号1排列到33。因为宗教忌讳,没有13号)

伦敦眼上看伦敦,虽然已经晚上七点、但太阳也没有要落山的样子。个人觉得可能亮灯坐摩天轮会更漂亮,看着开灯的大本钟会更美,我们遗憾没有等到开灯

伦敦眼下来直奔Burger and Lobster龙虾店,虽然不远,但看地图要坐两部地铁,我们决定坐出租车,尝试下英伦风的taxi🚕,车费11.5镑

车里很宽敞,可以正反坐四到五人,再加上副驾驶,人多更划算

鼎鼎大名的龙虾店到了,不用排队,菜单英文,有点伤脑筋,点了个龙虾卷一个蒸龙虾

龙虾卷,好好吃、好吃哭

相比龙虾卷,蒸龙虾就一般了,这个龙虾不是很饱满,有点空

龙虾也涨价了,本来看点评说都20镑,现在都25、26了,这家店收服务费的,给65镑不找了,钱扔在桌子上也一直没人来收

坐地铁回酒店,第一次自助买票,很简单有中文,不过有两台机器只收硬币不找零,有一台机器收纸币并找零,要看清楚哦

伦敦地铁好深,而且很小,没信号,有的线路开到地面上就有信号了

出了地铁快11点悲剧了,想打车回酒店,发现路上根本没车,决定坐公车,上了公车才发现只刷卡不投币,好吧!尴尬了,用着蹩脚的英文跟司机解释,好心的司机没有收我们的钱。本来我们想在伦敦自由活动一天没想到要办卡,不知道公车居然还不收现金,第二天和团友聊起,他们说他们也是晚上11点地铁下来坐出租车回来的,咦?一问原因才知道人家装了优步!优步!哎…

D3,斯坦福桥球场—白金汉宫—下午茶

美好的一天又是由早晨开始,今天全天自由活动,出行前我是安排满满,但计划不如变化,最后遗憾多多,有遗憾也好,才能促成下一场旅行嘛

计划1,搭地铁去球场,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球场。我们住的远、坐地铁到市区要一小时多

我们蓝线转绿线,坐到Fullham broadway站,出站左手边走五分钟就到,这个球场在伦敦不算大,但是第一次去到英超球场内场还是很震撼的。由于当晚有切尔西比赛,所以不能参观更衣室和新闻中心,所以参观券也便宜了,11镑一人。这里每半小时一组,有专人带领参观讲解,可惜全程英文,好多都听不懂

继续参观博物馆,看切尔西的成长历程

参观完后当然要买纪念品,买了球衣,55镑。polo-t恤便宜20镑,圆领t恤15镑

由于参观太久,还有早上遇到的地铁故障,导致原定看熊帽子换岗的计划泡汤,计划是11点到白金汉宫外围看皇家骑士团换岗,可是现在11点还在球场呢。
计划总是很美好,事实总是很残酷
别说看换岗,再不走,连参观白金汉宫都赶不上了,说起这个,这次去英国就是冲着参观白金汉宫去的,正值每年夏季(今年貌似7/23~10/2)女王去苏格兰度假,可以入内参观下,票是六月就在官网上买好的,算好时间,选的是当天中午12:15参观,票价37镑一人,包括皇家一日游,皇家马厩,皇家藏画,和白金汉宫及大草坪,今年正遇上女王90岁,还有女王衣帽展

这里是皇家藏画,可以拍照

参观前用个皇家洗手间

这里没有中文讲解,只能随便走走看看

买礼物买礼物,买了个女王90周年英格兰产瓷杯

皇家马厩,可以拍照,各种马车金灿灿,亮瞎了眼,都是皇室的座驾

还有两匹真马🐎

吃个皇家冰淇淋,很浓郁,香草味道

前两个参观完毕,重头戏,参观白金汉宫行宫,我看大多数人都只参观这里,票价会便宜不少,内部不能拍照,安检很严格而且超慢,我们大概等了半小时,而且在室内排队差不多热晕了,安检时把我刚刚买的瓷杯拦在门外,需要寄存,哭!
参观完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不停的睁大眼睛看听讲解器里的讲解。可以看到各种功能的厅,皇室拍全家福的地方,听音乐的地方,会客的地方等等,各种精美的壁画和雕塑,有多华丽不亲眼看都想象不出。继续白玉楼梯上两楼女王的衣帽展,衣服展出上百件,每件衣服旁边还标注了穿的场合及配了当时的照片,帽子展出几百顶,据说只是女王的一小部分

出来后看到的大草坪,只有在这才能拿出手机相机

有点饿了,继续在白金汉宫里享用茶点,据说都是女王吃的

出口处有个盖章的地方,盖个章可以一年之内再免费参观一次

原本还有计划看另一个伦敦的象征,伦敦塔桥,也由于时间紧张而放弃。看来以后出游要安排的尽可能的宽裕一点,因为可变不可控因素太多

根据事先功课、今天是在伦敦最后一天,要喝下午茶,在国内早早就预约了 The wolsely ,号称伦敦十大下午茶之一。来英国怎么能不尝试一下呢,看了地图就在白金汉宫不远,跟着导航一路走来,丽兹酒店旁,如果坐地铁的话是坐到Green park站,很好找

正门

进门跟领位说了已经提前预约,态度很好,安排在一楼,服务生穿的好有腔调,完全老派英国作风,只是外国人对安排座位很严谨,两个人绝对不给你坐四人位,不像国内,如果餐厅空的话随便坐

环顾四周,拿起手机拍几张,也实在是不好意思~

坐定看菜单,一个下午茶套餐27.5镑,可以两个人分享,量蛮多的,再加一杯冰咖啡和一份班尼迪克蛋,绝对够了,其实也不贵,不能总换算成人民币吧,怎么说人家赚英镑花英镑呀,一顿下午茶45镑,比起半岛一顿500+人民币的下午茶真是性价比高太多

菜单

看起来不多,其实真的蛮多的,倒最后还有一个scone也没吃掉

班尼迪克蛋好吃

吃完想去逛逛街,先去了旁边的Fortnum&Masons百货,也是老牌百货公司了,就逛了一楼,买了茶叶和咖啡,他们家的橱窗很漂亮

今晚是在伦敦的最后一天了,继续逛,跟着地图走去哈罗德百货,哈罗德百货是土豪的聚集地,是戴安娜王妃男友的父亲创立的

所以B1层,有戴妃和男友的灵堂和铜像,为了找戴妃像花了好久~

翩翩起舞的两人~

埃及人开的百货,当然埃及味十足,人山人海,中东土豪有自己的特别通道,他们买起爱马仕都是一叠一叠的全部要!!

哈罗德里买不起,空手而归,坐地铁回酒店整理行李,明天出发巴黎

虽然只有待了短短3天,远远满足不了对伦敦的喜爱,喜欢这个绅士的国度,浓浓的英伦风,未走远已想念~最后引用塞缪尔·约翰逊的一句话:“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人生,因为伦敦就有人生所能赋予的一切。”❤

D4,伦敦—巴黎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今天一早坐欧洲之星穿越英吉利海峡到巴黎,全程需三小时~

车站

还好人不多

车票

月台上

买的午餐,味道真不错,分别是牛油果鸡肉三明治和金枪鱼通心粉

车厢内

巴黎啦~

明显比英国车站人多,一阵阵热浪袭来

前往巴黎的第一站,凯旋门。
领队说,我们这次遇到了欧洲难得的秋老虎,天天40度的节奏,像去了一圈非洲

巴黎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宏伟啊,巨大的法国国旗飘扬着~

在凯旋门两面门蹲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主体的大型浮雕。分别代表了:出征,胜利,和平,抵抗的美好愿望。

无名烈士纪念碑

外观看了一圈,时间关系不能上塔,去挑战更热的项目,塞纳河游船~

虽然船里有空调,但大家都愿意在太阳下晒晒,不能错过塞纳河两边的风景啊,塞纳河是巴黎的母亲河,著名建筑大多依河而建,这个很推荐

晚上我们继续脱团,因为我早早在网上订了参观埃菲尔铁塔,去往最高层,17欧,预约晚上八点,时间还早,去附近逛逛,拍个铁塔全景~

说起这个法国第一地标,是世博会的产物。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埃菲尔铁塔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塔下有他铜像。

据说拍埃菲尔铁塔的最佳位置是在这,夏约宫

时间差不多了,上塔,由于我们提前网上买好票,可以走特别通道,上去咯~排队坐电梯,如果要到顶层,需要换部电梯~

坐着电梯缓缓上升,巴黎美景尽收眼底

来到顶层,俯瞰巴黎全貌,真美~整个大巴黎呈放射状

亮灯更美,整点闪,好美啊

亮灯的铁塔,更迷人更浪漫~巴黎夜~夜巴黎~一般晚上九点亮灯~

第四天完美收官,坐上出租回酒店,浪漫巴黎~名不虚传

D5,老佛爷—巴黎圣母院—卢浮宫

这天很期待,因为终于要去shopping啦,因为包……治百病

一早来到老佛爷等开门,进去就是买买买

来看看老佛爷美丽的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

买包包有喝香槟哦~

在豪华如宫殿般的百货公司购物也是一种享受~

退税须知:老佛爷比较大气,退税的钱可以先拿,然后去机场海关敲章,退税照理可以退12%,但是如果您拿现金,就退10.8%,但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退现金,毕竟退卡麻烦,可能打到您的信用卡上需要两个月。

我们用最快的时候买到心仪的包包,立刻出门拦出租去巴黎圣母院,这个景点跟团没有,但是我们很想去,不远,出租车费大约9欧,但时间紧迫~必须下午三点赶回老佛爷集合去卢浮宫~

巴黎圣母院,也称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欧洲三大教堂之一,巴黎的四大地标之一,以雨果的同名小说而文明天下。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哥特式建筑~

排队进入,人很多,排队花了不少时间,教堂礼拜堂古老而威严,可以免费参观,内部也可以拍照

里面还有个珍宝馆,需要另购票,5欧

出教堂我们想登塔,听说塔楼拥有著名的怪兽回廊,但一看排队需要起码两小时,放弃,留个遗憾,不能上楼看到钟楼怪人~卡西莫多

巴黎圣母院旁边解决了午餐,意大利面不错

终于跟大家汇合,下一站,卢浮宫,它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后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

一看上来怎么就是重口味,爸爸吃女儿的奶,其实是父亲被关了,女儿去探望父亲,父亲嘴唇干裂,女儿献上自己的乳汁,伟大,有爱的一幅雕塑

这块大理石雕的栩栩如生,背着看,女人

正面看,下面有男性生殖器

镇馆第一宝、断臂维纳斯!
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是一尊手臂残缺的大理石雕塑。为半裸全身像,面容俊美,身材匀称,衣衫滑落至髋部,右臂残缺,仍展示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显得端庄而妩媚。“断臂维纳斯”成为爱与美的象征。

正面

背面

镇馆第二宝,胜利女神
胜利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

镇馆第三宝,蒙娜丽莎
在卢浮宫所有绘画作品中,最为杰出、最受人瞩目的自然是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蒙娜丽莎》又称《永恒的微笑》更奇妙的在于,在这幅名画之前,不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她那温和的目光总是微笑地注视着你,生动异常,仿佛她就在你身边。

传说这幅画现在值50亿美金,被盗过几次,幸好每次都能找回,所以现在不同于其他绘画,被远远的隔离,厚厚的防弹玻璃罩着,因为价值连城

远看~

近看

圣母玛利亚和耶稣

拿破仑巴黎圣母院加冕

画家自画像

真是精美绝伦之卢浮宫,真的感叹当初匠人能日复一日,用生命去诠释艺术❤

D6,凡尔赛宫—第戎

今天不用太赶,早上去巴黎郊区的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是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的行宫。

凡尔赛宫宏伟、壮观,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

路易十四,人称“太阳王”,这是位爱美的皇帝,高跟鞋假发丝袜一个不少,都出自他的发明,当然他的大臣们也紧跟皇上的步伐,天天比美

路易十五,人称“被喜爱者”,是路易十四的重孙,由于十四的在位时间长,他的儿子孙子都不幸病逝了,由重孙继位。

路易十六,是路易十五的孙子,1793年在法国大革命中被处死。

路易十四

路易十五

这是最美的大厅,以前在这里开设各种宴会,据导游说吃喝拉撒都在这里,当时真的是很臭

当时的一大发明,镜子

顶上精美的壁画,无不体现当时的奢华

路易十四,自称太阳王

在这里吃到了少女的酥胸ladure'e,一个才2欧,比国内便宜多了,味道也不同,是不是外国的月亮也特别圆,真的很酥

吃过午饭,经过四小时的行车从巴黎来到了第戎,一座安宁美丽的法国小城,红酒之乡

看见着火了

先去入住酒店

房间不错

你知道吗?太巧了,我们跟法国里昂队居然住同一家酒店,太幸运了

只认识拉菲尔,他人好nice,给我签名了!!跟我合影了!!Amazing!Amazing!Amazing

里昂队大巴

由于酒店在市中心,第戎又不大,晚上七点我们出去逛逛

又一幢哥特式建筑第戎圣母院,我们赶在关门前参观了一下,还有猫头鹰广场,自由广场,当然不忘路边坐坐再品上一杯🍷

第戎街景

第戎圣母院

按着地上这个标志可以走到猫头鹰广场

自由广场

来杯红酒,一夜好梦~

D7,琉森

今天比较轻松,睡个懒觉,吃个早饭出发去瑞士的琉森

第戎酒店早餐

高速公路休息站,跟我们国内的不同,瑞士休息站真的好棒,东西也不贵,上洗手间要1欧,但会给你张小票,买东西消费可以抵扣

高速公路的自助餐厅,我们在这里解决午餐

一份空心粉

一份亚洲炒饭,炒饭更好吃

琉森到啦

买表一条街

琉森象征,八角廊桥

准备坐游船游琉森

上船咯,湖光山色,瑞士果然是最美的国家

八月正值欧洲人的度假季,到处都是度假的人啊,悠闲,玩水的晒日光浴的游艇的开飞机的,享受人生

下船后是自由活动时间,逛逛看看手表一条街,领队说瑞士的表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一定是最正宗的,其他国家买的可能是代工厂加工的,所以如果要买表,不要比较价格了,瑞士的最放心

垂死狮子像纪念碑是为了纪念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而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被马克吐温誉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雕塑确实名不虚传,极其细腻富有情感而生动,非常的悲壮👍

夕阳下的迷人Luzern

晚上出来觅食,准备吃顿正宗的瑞士火锅,结果…

大家看看步骤吧,不过…呃,习惯不习惯因人而异,①叉块面包②沾上白兰地③搅在芝士火锅里(后来问了才知里面加有白葡萄酒)④eat,我们又点了啤酒,所以一顿吃下来,喝了三种酒,反正我是晕的不行

芝士土豆培根饼,这个可以

真的太晕,出来吹吹风,晚上的琉森,热闹

早上路过的八角廊桥,晚上走一走

入夜了,合着迷人的琉森夜景香甜入睡~

D8,铁力士山—卢加诺—米兰

今天要去铁力士山,又称铁力士峰(Titlis),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海拔3238米,属瑞士阿尔卑斯山脉部份的山峰。
团友们都穿戴很厚,领队说山上可能会很冷,0度左右。我没有带厚衣服,带了件多哈机场买的背心出发了~

一路看着瑞士的风景,绿色的小山,遍地的奶牛,还有黑色小木屋,宁静美好

转眼大巴来到了铁力士山脚下

坐缆车上山顶,坐到山顶的要换两部缆车,第二段缆车拥有世界首创的旋转登山缆车,共可承载80位乘客的旋转缆车,每程都会旋转360度一圈,摄人美景尽入眼帘。

第一段的普通缆车

第二段缆车出来,3020米,空气有些稀薄,正巧看见由于高原反应一位老先生被急救出来,不免有些害怕,似乎都不敢大声说话步子也放慢了脚步

好美啊,望着一座座山峰,说实话一点不冷

坐更刺激的ice flyer

坐到山的另一边,有许多雪山项目,虽然自身感觉不到冷,但手机不断罢工,电池在低温下急速失效,一直打不开

下山风景

玩过铁力士山之后,去往下一个瑞意边境城市—卢加诺

卢加诺濒临卢加诺湖而建,湖跨越瑞、意边界,湖畔苍翠的树木犹如一道油绿滚边

这里是意大利语区~

又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教堂

由于靠近意大利,男生女生都英俊美貌起来

我们选择在卢加诺湖边坐坐发发呆,吃个冰淇淋,喝杯mojito,人生如果天天如此平淡,与世无争多好~

享受完湖边美景,上车去米兰啦,今晚还有个重头戏,到了酒店后自行出发去球迷心中的圣地—圣西罗球场

米兰下榻的酒店,旁边有个家乐福超市,开到半夜12点,不过我们去球场了没逛,听说里面东西超级便宜

出发去球场,买票!估计礼拜天的缘故,找了半天才来个工作人员帮忙买票,意大利人看来是最懒的

圣西罗,我们大约需要坐一小时的地铁,酒店住的好远,还需要换乘,地铁图总算看懂了

我的天!第一辆地铁礼拜天的间隔时间是半小时!哎…去晚了什么比赛都结束了…

等等等!

总算是来了,地铁上没什么人

这是第二辆地铁,稍微有些人了

终于到了,可惜当天有国际米兰的比赛也结束了,只能外围绕一圈看看了

找了个球迷合影,哈哈哈

都收摊了

球队工作人员出来了

国米的小车

再见了!下次一定早点来,看场球

这位司机大哥看见我在拍照,赶快整理衣服头发,好好玩啊

坐地铁原路返回,带着遗憾的一天。出站有意思,下了地铁就从这出去了,也不用出站刷卡吗?意大利人真大方

D9,米兰大教堂—西尔米奥纳—威尼斯

意大利酒店的早餐,每天一杯咖啡是标配,去超市想买咖啡带回来时,如果问有没有速溶的,要被他们鄙视的,对了,意大利酒店也没有烧水壶哦,因为人家不喝热水哒

米兰大教堂,世界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人类的奇迹,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

上塔。由于时间紧迫,上塔跟入教堂二选一,最后选了登塔。入教堂有着装要求,女士不能穿着太暴露,我一直担心的拖鞋,这次倒没有问题

一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

塔尖上的雕像,雕的栩栩如生,多么精美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一个带顶棚的商场,两条玻璃拱顶的走廊交汇于中部的八角形空间,顶部是一个玻璃圆顶。长廊得名于意大利统一后第一位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

各种奢侈品店~

这里来个小插曲,我在米兰大教堂门口遇到了骗子,打扮成中世纪的模样,下图,突然跑过来微笑拉住我,我也没长心眼,没说no,还白痴到让人帮我们合影,结果!就问我要钱,我想算了,给个1欧2欧,结果,他马上翻脸,说要20欧,还好我的钱分散放的。我说我身上没现金,给他看了零钱包,最后他拿走了我零钱包里的所有钱,还好只有六块多欧元!我真是白痴,还有很多黑人,会问你要不要喂鸽子,或者用彩色绳子套你的手,一看到立即绕开并说no,套住就敲诈,要小心,埃菲尔铁塔那也有很多,下图是坏人,旁边是白痴

好了好了,出来旅游不能影响好心情,继续下一站,去意大利的度假小镇意大利西尔米奥奈,那里有着意大利最大的湖泊加尔达湖,小镇有名的是烤鱼和冰淇淋,全是度假的人啊,真会享受

小镇外的城堡

冰淇淋店,一家挨着一家

小镇美食之一烤鱼,可惜我们不懂意大利语,点错了,点了鱿鱼

意大利意大利面真的好硬

这顿花费

太可爱

往前走就一片开阔了

美吧,波光粼粼的

夕阳下的小镇

今晚住威尼斯,住岛外,岛上超级贵,正好岛上在筹备威尼斯电影节,无比热闹

这个酒店非常小还有闷热,这夜睡的非常的不舒服

D10,威尼斯—佛罗伦萨

吃过早餐去威尼斯本岛,需要坐船

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

叹息桥,一头是法院,一头是监狱,当法院审判完就要押送犯人去监狱,永不见天日,但经过桥的时候可以再看一眼外面的世界,犯人不禁发出一声叹息,哎…

前往被拿破仑赞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的圣马可广场走走,参观揉合拜占庭、哥德式和带有东方风格的圣马可教堂⛪️

精美的手工面具🎭

坐贡多拉,威尼斯水城游一游

受了冲上云霄的影响,买了缘份天使,好贵,这个要45欧!made in Italy~

还是老规矩,两选一,选了排队上圣马可钟楼,威尼斯地标,8欧,从各方向登高看威尼斯,漂亮!

圣马可教堂,由于时间关系也是没能进去参观

这家咖啡馆三百年历史

中午吃威尼斯特色的墨鱼面和提拉米苏,别看样子难看,味道还真不错

吃饱岛上再逛一逛~

美丽的水城

下午就启程前往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酒店,房间比威尼斯的好多了,不过,在这丢了件衣服,因为挂在衣橱里离开时忘了拿,再打电话去酒店就说没有了。领队说,在意大利房间里丢的东西别想找回来

由于到酒店时间较早,决定出去觅食,领队说佛罗伦萨出名的是T骨牛排,跟着猫途鹰选了家评分高的的,跟着导航go~

原来被我们找到的佛罗伦萨T骨牛排是家名店,Le Osterie Di Poneta,后来看介绍才知这家店从1895年就有了,进去被告知只接受预定,我们好说歹说老板才给了张位置,开心!店虽然小但布置非常精巧,他们家的T骨牛排还配有证书哦,好吃到流泪,这才是真正的牛排~甜品也棒

老板

餐前面包,实在太硬

点了一杯

牛排来了,配证书哦

账单,跟国内比真心便宜,国内随便吃一顿好的人均要七八百吧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休息~

D11,佛罗伦萨—mall购物

佛罗伦萨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历史记忆,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阿尔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萨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原“大卫像”收藏在学院美术馆

大卫

但丁

佛罗伦萨随处可见的马车

这里以前是监狱,现在是博物馆

地上的但丁

百花圣母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这座花了六百年建成的大教堂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

这里的每一砖一房都有上千年的历史,佛罗伦萨整个城市保护的真好❤

导游说左边像毛泽东,右边像普京

开放的博物馆,处处可见名作

老实说,对我们这等凡人,已经对教堂雕塑审美疲劳了,心已经在佛罗伦萨的mall里了

吃过午饭,前往mall,给我们的购物时间才三小时!三小时!根本不够逛好吗!每家店都是用跑的,gucci,Prada入店还要大排长龙,怎么够!气人,团友们都说起码六小时!

以下t恤20欧左右

足球鞋及运动鞋

bv钱包,鹿皮的,比机场便宜太多,430欧,再可以退10.8%的税

Bv真丝围巾,60欧

这个包花了五分钟拿下,完全不够逛,讨厌!又要集合!

领队说去罗马,高速公路会堵车,必须走了

酒店窗外

D12,梵蒂冈—罗马

一早出发赶往梵蒂冈,因为今天梵蒂冈有活动,所以中午11点就关闭,还好我们来的早,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是教皇和意大利足球队及各界政商名流为前几天发生的意大利地震祈福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出来12天,虽然天天暴晒,但也感谢好天气的一路跟随,梵蒂冈虽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仅仅0.44平方公里的土地,但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全世界天主教的圣地,教廷就在这里!梵蒂冈的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和甘多尔福堡。这个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的“国中国”,好神奇!

用来跟神对话的方尖碑,埃及拿来的

梵蒂冈的教皇卫队全部由经过严格选拔的20至23岁的年轻瑞士天主教信徒组成。瑞士侍卫队曾在罗马浩劫中拼死保卫教皇,由于瑞士人的勇敢与忠诚,从而使得这一传统延续至今已经510年。他们必须充满使命与敬爱地为教皇和教廷效力。他们的服装也很特别~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幸运的是圣门25年才开一次!给我们遇上了,本来应该2025年才开,今天正好有好事开几个月,据说走过圣门的人能免除一切罪孽

进门有米开朗基罗23岁时雕刻的名作—圣殇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最大教堂,可以同时容纳6万人做礼拜~
教堂内,今天等下有活动,好多地方都拦了起来

小天使雕像

教堂一宝,青铜华盖

至今与台湾建交的梵蒂冈,墙上悬挂台湾旗帜

罗马,写作Roma,倒过来是amor,就是永恒的意思,所以罗马也被称为永恒之城

第一站,君士坦丁凯旋门,欧洲人很有意思,他们有传统,每打赢一仗都要修建一座凯旋门,所以在欧洲可以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凯旋门

这座凯旋门建于315年

君士坦丁凯旋门旁就是著名地标罗马斗兽场,建于公元72-82年间,这里曾是贵族和民众们观看斗兽和奴隶决斗的地方,这里不是看着我们现在想象中的体育竞技,看的是人与畜的生与死,血腥残酷的地方。
但现在看来是一座神一样的建筑,可惜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入内参观,进去看一定更棒

看完凯旋门和斗兽场,我们来到了国会山上

在广场的后面是当年的宫殿遗址,一眼望去这些古老的建筑上布满了战争的洗礼,残垣断壁,也是一种美。

再好的建筑也敌不过时间与战争~

山上下来我们穿过小巷,来到许愿池,人山人海啊

许愿池往前就是西班牙广场了,《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吃冰淇淋的地方,可惜现在大台阶在修,不能还原电影场景啊

也买个冰淇淋,台阶上吃不了,路边吃吃

这么一圈走下来真的是累了,找个咖啡店进去喝一杯,这是家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老店,店里像置身画廊,东西也很美味

罗马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怎么可能看一天会够!!!希望下次有机会来次深度游,好好体验一下这座千年瑰宝

D13,14出发机场—多哈—上海

今天早早起床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虽说是晚上五点的飞机,但要退税取钱什么的还蛮麻烦的,所以11点就出发了。

欧盟是这样,在最后一个离境的国家退税(瑞士的不用,瑞士的表直接让你付税后的钱,税单也直接给他们,多省心),其他要先去海关敲章,可能会抽查你的行李,所以买的物品要随身携带,之后去退税公司领钱。
法国老佛爷百货比较大方,先把退税的钱给你了,去机场敲章完之后把税单交给退税公司就行。
英国买的,由于你是欧盟国家离境,他们没有英镑,是划钱到你信用卡,可能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意大利法国其他地方买的都可以拿钱,但每笔要收3欧的手续费

好了,来到这里接近尾声,游记到此,真是粗粗略略的一篇流水账,谢谢你能不嫌弃地将他看完

非常感谢来我游记的每一位

欧洲,未完待续

欧洲一直想去呢,就是不知道跟团会不会有些赶行程呢~

2016-09-22 20:00

引用 隔壁家老郑 发表于 2016-09-22 20:00:59 的回复:

回复隔壁家老郑:还好,我觉得如果对自己没信心的跟团比较好,比较省心。不然自己去不了那么多地方,而且还有领队和导游可以讲解一下风土人情

2016-09-22 22: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3 17:25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9-23 17:25:44 的回复:

回复donna:谢谢,谢谢,谢谢夸奖,我会努力的,你们看就是我的动力

2016-09-23 20:3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8:56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09-26 18:5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