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青海自由行

now here (重庆) LV.2
2016-09-22 16:09 906/5

先说一下 本宝宝 🌻坐标重庆
计划这个毕业旅行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 开始川西 台湾 泰国什么都想过了 最后还是选择了去美美的大西北 哈哈哈 最后证明 这尊滴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因为真的敲美啊 🌸🌸🌸

先说一下大致情况哒
我们三个女生(闺蜜啦)从重庆粗发经兰州西宁 一共六天时间 去的时候灰机 回来的时候 火车 食住三 个人aa✌人均💰2500 是不是敲便宜 用下来 我们自己都不相信我们去的时候是六月中旬 兰州较热 西宁天气舒服 路上天气也是比较多变 反正每个季节的衣服都需要准备啦 🍃🍃🍃大家一定要带美美的 艳艳的裙子 我没带就好后悔😂😂😂全程都是身带现金 并没有去取💰因为沿途的银行都很少啦😂😂😂 去之前翻了攻略 那边因为地广人稀所以一般都是包车游 所以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订了包车 我们订的是三天的路线 一个人算下来420 包车师傅也很好 还给我们买酸奶喝 ❤️我们三个妹纸 订的是和别人拼车的那种 一起拼车的是两个哥哥 人都很好 感觉在一辆车上 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呢 但是到旺季的话估计就要贵一点了💕住宿全部都是在网上提前订的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 所以订比较便宜 旺季估计要贵一倍 开车师傅说我们那个时候不定也可以 都能有住宿 🌸全程iphone拍摄哒
然后。。。。。。
嗯 对 我会给大家写一个需要带的清单 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增减辣
清单如下
1:身份证 学生证 银行卡⚠️⚠️
2:穿衣:厚外套 裙子 帽子 墨镜 鞋子
帆布鞋(穿)凉鞋(带)内裤 内衣 睡衣 袜子 打底裤
3.日用品:洗面奶 护肤品(小瓶)防晒霜 面膜 纸膜 唇膏 化妆品 吹风机 卷纸 抽纸 伞 水杯 创可贴 毛巾 浴巾 垃圾袋 橡皮筋 梳子 眼镜盒 漱口水 花露水 香水 擦头巾 药
4.电子产品:
手机 充电器  充电宝 平板 耳机 插板 自拍杆

1 粗发!!!

本来是打算从重庆直接✈️到西宁 但是发现机票蛮贵的呢 对的 这个时候 就在这个时候 我那个中国好闺蜜发现 重庆兰州机票只要💰400块左右 而从兰州西宁只需要💰30多块 所以果断选择了先到兰州 正好有同学在那里 就又可以蹭吃蹭喝辣

晚上的灰机 晚上1点多到兰州 我们本来计划的是在机场应付一晚 对 我们就是这么节约 结果 结果 结果 这机场居然要清场 然后我们就懵逼啦

马上在某团上团了一个酒店 因为太晚 酒店接送的已经下班了 所以我们就打的 (还是蛮安全的)到了那个酒店 花了就💰20块吧 酒店💰130左右

2 兰州

早上11点多才起来 哈哈哈 出来玩也要睡饱觉啊 所以这就是不选择跟团的原因 然后打车去机场坐了城市🚄 其实我也不懂 反正就是坐火车去了兰州的另一端 然后就在兰州逛吃逛吃逛吃啦

嗯 对的 还有吃

然后我们就坐火车 听说有高铁 但是没有我们那个时候的票啦 不过也还好 坐火车也就3个小时

到了西宁之后我们就在提前订的酒店住下啦 包接送噢 感觉那面服务都好好啊 然后就休息了一下 联系了包车的师傅 然后下楼吃了牛肉面 真的吼吼次!

3 开始真正的大西北之旅啦

师傅八点就到酒店接我们啦 我们又去吃了昨天晚上吃的面条 因为真的很好次! 西宁空气真的好苏胡 好好闻!天气也是 苏胡 不过 一定一定要防晒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的路线是临时改了的 因为粗发的时候天气很好 ☀️☀️☀️所以就先去了青海湖和茶卡盐湖

看到羊群好兴奋!

到处都是小花花🌸🌸🌸

塔尔寺

学生证半价好像要40 我们都不喜欢寺庙 觉得寺庙都差不多 所以就没有进去 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啦
天空真的好蓝好好看

拉鸡山
名字真的太可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我再放肆的笑一次

然后 就到了青海湖 美呆了好么

如果从正门进去门票好像要一百多 其实青海湖周围都是藏民的家 开车的师傅为了给我们省钱 就带我们 从藏民家进去啦 好像就30块一个人 还可以骑马照相 当然 需要💰啦 并且 那个马真的好臭臭 我都不想靠近
然后 无论男女 嗯 我们都是随地大小便😂😂😂那个草地上应该随处都是粑粑 只分 你能看见的以及你不能看见的 所以 我们也很入乡随俗 哈哈哈
草地上有种花花叫馒头花 敲好看呀

午饭就在路上的川菜馆随便吃的 饭店都有一种红茶还是什么忘了 蛮好喝的 咸咸的味道 并且走的时候可以关在水杯里 好爽!

下午我们就去了最最最期待的茶卡盐湖!

去盐湖一定一定一定要穿美美的 艳艳的 长长的 裙子!

门票好像几十吧 好久了 我也忘了 😂😂😂如果要去盐湖深处 就要坐小火车 来回50吧好像是 但是小火车下午5点最后一趟 回来的是7点最后一趟 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时间啊 我们就是都坐的最后一趟 所以都没有玩爽就又要回来了 并且 买鞋套的什么的都下班了 盐湖真的好美 不过他们说要下雨的季节 要不然就没有水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已经不太好了 开始还飘了小雨 所以照片也没有特别好看  那边下雨的季节差不多就是六月份到十月份吧 防晒 防晒 防晒 求你们了 一定要防晒!

出来之后我们就去吃晚饭!
吃晚饭也是找了一家川菜馆 然后 听说一定要尝尝特色 小黄鱼 但是真的有一丢丢贵  我们和两个哥哥一起吃的

味道一般般啦
然后 师傅就带我们去住的地方 结果 路上下好大的雨 打雷闪电的⛈⛈⛈
本来我们订的是帐篷 因为准备第二天起来看日出 结果 这个天气完全不能住帐篷啊! 师傅特别好心 去给老板说给我们换了个3人间 人真的好好啊 那天晚上真的好冷 还好住了房子里面
酒店卫生都还挺好的 并且还有吹风噢  我们就睡了一大早 反正日出是没看成啦 也是有一丢丢遗憾!

4 兜风游!

感觉第一天就去了好多地方 然后感觉沿途的风景都差不多啊 我们就去了桌尔山 路上反正看到美丽的地方就停下来 好闺蜜有一个有点高原反应 在车上也一直睡觉啦 所以大家还是要备点高反的药 到了那里不要乱蹦乱跳 要不然😂😂😂

中午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牛肉面 噢 对了 这里的牛肉面都是没有牛肉的 只是牛肉汤做的面  但也蛮好吃的

晚上我们自己买了菜还有羊腿啊什么的去住的地方烤烧烤 哈哈哈 是开车师傅帮我们烤的! 老板人也很好 帮我们准备了烧烤架子还有佐料 其实真的不需要当很多佐料 只需要 辣椒粉 孜然粉 盐 就会很好次啦!尊滴!

晚上下超大的雨 也吹风 我们都直接穿了大衣!三人间超大 很苏胡!

5 回西宁啦

起床之后去了门源 但是我们去太早啦 门源的油菜花都还没有开😂大家七月份去油菜花应该就开啦 所以也就欣赏了一下沿途的风景 吃了午饭我们就回西宁啦 中午吃的大杂烩

到了西宁之后 我们就在开车师傅那里买了几串手链 买成100块3串 好像是吧 就到了先订好的旅店 老板是个美女 也才毕业 挺干净的 有点像家庭旅馆那种 我们都不想出去吃饭 就自己买了菜和泡面什么来煮 我自己也很佩服我们😂😂😂因为我们打算的是用两天留在西宁 所以不急着出去 但是 真的没得必要呆那么久啦 哈哈哈

6 玩玩玩

睡到中午才起来 哈哈哈 然后点了外卖 和老板打了一下午的扑克😂😂😂很无语对不对 我也很醉!

晚上我们终于要出去了 我们去吃了很火的一家土火锅 味道一般啦 然后去了莫家街 买了酸奶 寄了明信片 就又回去啦

特产就在我们住的那里买的 好像也都差不多吧 买了点牛肉干 我们就早早休息啦 准备第二天粗发回大重庆

7 回大重庆

我们是坐火车回重庆哒 出了旅店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火车上吃 因为要睡很久啊! 对了对了 青海酸奶比较好次啰 我当时买了一箱回重庆 哈哈哈

终于终于要写完了 回到大重庆感觉终于让肌肤喝了点水水 西北真的好干 所以 大家也一定要注意补水哟!

以后我看别人写的攻略也一定会给别人点赞 因为只有自己码过了 才知道码字好累!

好多照片我都不知道弄到哪里去啦 忧桑! 下次一定都保存好!

本文由于不仅涉及自己还有我的好闺蜜 所以未经同意 不能转载哟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3 09:26

有啥子都可以问我哟

2016-09-23 19:0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17:53

盐湖那边住宿价格多少啊,有没有住宿电话啊

2016-09-28 23:15

引用 倩儿 发表于 2016-09-28 23:15:50 的回复:

盐湖那边住宿价格多少啊,有没有住宿电话啊

回复倩儿:住宿150左右 标间 电话没有啦 但是你可以直接在阿里旅行上问到 我们当时是直接在网上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