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狂吃游

辉姑娘 LV.6
2016-09-22 16:26 397/4

Day 1:麻辣串串走起

怀揣着N年的辣子梦想,终于启程了...
感谢强大的马蜂窝,看了几篇帖子后,就对重庆了如指掌,然后在忘拿攻略的尴尬下依然畅通无阻的玩耍。

提前不到一个月在携程上预定的往返机票,RMB1660。南航去程,国航回程,两班都很准时,回来时竟然提前半个小时落地,欣喜。

最讨厌坐摆渡车,不过可以看到完整的大飞机,也很开心。

去程三个小时到重庆,机场有直通城里的地铁,很是方便。6块钱搞定,一个小时到市中心。赞一个。

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四晚RMB 672,是一个很有情调的青年旅社,文艺气氛十足,大厅有电视,沙发,还有桌球,可以喝咖啡,喝酒,上网,发呆。旅社就在地铁较场口正对面,很好找。

旅社在四层,上楼的过程中都是各种涂鸦,很有风格

放下行李立即大众点评,发现附近的李记串串,排名很靠前,评价不错。迫不及待的出门寻找。顺着地图五分钟就到了,或许是下午三点多中,人很少,但是一股麻辣味道闻到就有种想流口水的chong

吃饱喝足,开始各种闲逛。某人想去解放碑,具体解放碑的介绍大家自行百度。在寻找解放碑的过程中,最为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重庆竟然如此的时尚,如此的繁华。用某人的评价来说就是:我靠,都是楼!我靠我靠,都是楼都是楼!
从较场口走到解放碑大概也就十分钟,但是跌跌撞撞的我们绕了好大一圈儿。

高楼邻里,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们是从北京来的。一路上就像一个土包子似的,一直仰着头看。

找到了传说中的解放碑,原谅我照片都是仰视,因为下边人山人海。

从解放碑出来打算走路去朝天门码头,一看地图要四公里,所以在小米市公交站做了一个公交,直达朝天门码头,大概五六站。
重庆的路简直是盘山路一样,又弯又绕又颠簸,坐一会儿就有种晕车的感觉,好想吐。

看吧,江对岸上都是楼,到处是楼。而且都是盖在山上的。算是重庆一大奇景。

沿着码头走,一路上有很多卖水果的。因为晕车好难受,就买了一些毛丹和大枣吃,压一压。走着走着,还有摆着小摊儿买凉皮和豆花的。吃瘾上来了,来吧。卖家说当地人豆花都是放辣椒的,但是某人喜欢吃甜的,就让人家放了糖。

本来是想去做长江索道,按照地图走呀走,然后就迷了路。中途遇到一个古代的商业街,现在已经没有实际卖东西的了,但是作为一个古迹保存着,古香古色的,还是蛮有味道的。

继续向前走,出现了一条看不到边的隧道,这就是朝天门隧道,根据地图我们逆向而行,旁边的车嗖嗖的快的吓人。这是我走过的最长的隧道。

长江隧道没有照相。这里有个小Tips。去做长江索道的话,不要再新华路这一方向,因为人多的吓人。我们一看那队长的看不见尾巴。于是我们打车去了对岸的龙门方向,就是反方向坐回来,打车只需要10块钱,这样可以从对岸坐过来,根本不用排队哦。
长江索道单程10块钱,往返20元。但是往返的话也是需要重新出来排队的。滑行时间大概四分钟。这就是靠疯狂的石头火起来的,反正不贵,可以去尝试一下,在长江正上方飞驰的感觉。

下一站就是去传说中的洪崖洞,一个神秘的地方。某人本来不想去,但是在我的强逼下还是妥协了。走着走着,又走丢了,但是看了到夜景的高楼林立,依然是各种土包子看楼的景象。

没错,这里就是洪崖洞,古老的吊脚楼,白天看应该没什么特色。但是走到旁边的吊桥,一定会一定会一定会惊艳到你。真的是,让人哇的感觉。太美了,太梦幻了。只怪词穷,不能表达当时激动的心情。
台湾九份看到了据说是宫崎骏漫画千与千寻的原创地,但是我觉得这里根本才是麽,宫崎骏一定是什么时候来过重庆,洪崖洞给了他灵感。

在桥上各种拍照后,坐电梯下到一楼,过马路就是江。江边很多摆小摊的,最爱逛这种小摊。有几家酒吧,有卖艺的弹吉他小哥。买了印有洪崖洞的酸奶,为了这个瓶子多花了三块钱。并且不远万里带回了北京

一直想做纹身的某人,突然发现了小摊山有一次性喷绘纹身的,摊主说可以保存10天,拿酒精可以洗掉。然后兴致冲冲的纹了两个小图案,才发现,晚上洗完澡就没掉了。幸亏找了张照片,不然太冤了。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跟着地图走回了旅社。今天基本都是靠走的,方圆两公里内完全可以步行,不过一定要选好地图,不然走着走着就发现不在路线上了。

Day 2:麻辣江湖菜爽歪歪

第二天一早本来准备早起,结果还是赖到了九点多,出门已经十点了。今天第一站是第三步到,离住的地方不到五分钟的行程。重庆的步道很多,因为房子都建在山上,所以回个家也要爬山一样的上楼梯。

我们一直在说,可能重庆不适合老年人住,因为爬坡太多,有些危险,但是又觉得这是一个可以锻炼人的地方,因为一直在爬山。

顺着破一直往上到,就到了古城墙。这个雕塑是蒙古进攻城墙的情景。

打算顺着路走寻觅有些吃的。没想到偶遇了大韩民国在重庆的办公旧址,可以进去免费参观。

干干净净的,没事瞎逛逛

本来想做个公交去重庆三峡博物馆,结果下了车发现实在是太饿太饿了。于是大众一下,发现附近有个杨府江湖菜,排名特好前,好评如潮。于是打了个车,因为实在太饿已经走不动了。
环境很好,古香古色,在一个高档的住宅区里。点了经典鱼和辣子鸡丁。我的妈呀,现在才感觉自己到了重庆,这哪叫菜呀,这就叫辣呀。我给取名叫做水煮辣子和辣子辣椒。辣的后脑勺都疼,不过确实好吃。

吃完饭打个车到了重庆三峡博物馆。 博物馆一共四层,大多数展示的是三峡工程的相关文化和古迹。博物馆不用买票,直接安检就可以入馆。
博物馆对面是大会堂,很是端正,因为对这种建筑没有什么太大兴趣,所以没有进入。买票是可以进入参观的。这个建筑有点儿像北京的天坛。

从大会堂出来,沿着路溜达,来到了中山四街。果真是一条很美丽的路,如果没有车就更好了。街道很事干净整洁,沿街还有一些古建筑以及名人故居。

中山四街坐地铁回到了解放碑商圈儿,昨天没好好逛,今天才发现这边又有也是,又有好吃街。很好狂。各种大牌,各种小摊。买了一杯超级排队的泰芒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真心的比在泰国吃的芒果还好吃。三十块钱一大杯。

中午吃完辣后脑勺的江湖菜,晚上就不打算大吃了,点了一些小吃。
这是吴记的红油抄手。

麻辣小面。

锅贴儿。跟北京吃到的不太一样,皮儿特厚,不过焦焦的很好吃。

吃完晚餐,在商圈儿又随意逛了逛,溜达会旅社。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Day3:麻辣火锅high翻你的胃

考虑到重庆市里可玩儿的地方不会太多,所以在来之前在网上报了一个郊区的一日游。在马蜂窝或是驴妈妈或是去哪儿都可以报。我是报的武隆一日游,VIP团,不进购物店,大巴直达,322元/人。
早上七点集合,就在地铁口旁边,所以走路五分钟就到。在市里停两站接人,然后直达武隆,告诉大概时间三个小时。

到达武隆后,现在景区外一个号称四星自助餐厅吃了自助餐,才十点多,话说没什么胃口,而且这个自助餐实在是没什么特色,不过对于团餐来讲,这个已经是天堂水平了。
进入景区后,第一站是个自费项目,玻璃跳台。每人25块钱。是在悬崖边搭出的一块玻璃台,有点儿像九寨沟的玻璃栈道,长二十来米宽三四米,高两百八十多米。本来没打算上,因为恐高,没想到一车人都去了,想想算了也去吧。好不容易来一趟,也感受感受。结果就是瘫坐在那里一直没敢动。始终没敢往下看。

有木有很高

始终平时前方

从玻璃跳台下来后,进入第一个景点区,叫做天生三桥。就是三座大山自然形成的桥的形状。这里之所以很受欢迎,就是因为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都在这里取景拍摄过。

变形金刚中的小火龙和擎天柱(貌似是擎天柱)。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龙门客栈。

被圈起来像故宫里保护皇座一样的道具。

这里之所以叫做天坑,是因为抬头看去,只有一片天空,周围都是大山。不过因为高度问题,无法拍出效果。

这是导游说的赠送我们的经典,一个大鱼的剪影。

小天坑。

第二个景点,龙峡地缝。这个像不像一个大嘴猴。嘻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

一天一万七千多部的天坑地缝终于游览完毕,坐大巴回市里,下车已经八点多了。最期待的就是吃了,于是去了旅社楼下的风阳老灶火锅。这家店的评价一般,但是之前听出租车司机说,在重庆随便一家火锅就都很好吃。果真果真,庆幸我们要了微辣的,是的,这是微辣的。

Day4:麻辣无处不小吃

今天第一个来的点儿是磁器口,还以为是跟北京的那锣鼓巷或是成都的宽窄巷子一样,其实不然,因为对打的特点还是一路小坡台阶路。在重庆,永远的在上坡,一直在下坡。
一天很长的街道,两边都是卖特产和小吃的,很好逛,就是人太多。真不晓得,怎么工作日还这么多人。

麻辣两面,一边走一边吃的旅行。最爽。

毛血旺,感觉没北京的好吃,因为料不够多,大多数儿都是鸭血。

走到磁器口的尽头,是一家可以一边看表演一遍吃东西的店。其实他们主要是卖画的,在做生意中穿插一些小表演。不过也不强制买。

磁器口出来时间尚早,坐公交来到了四川美院。据说是一所到处是创意的学校。不过因为走的实在太累,没有太好好的逛,而且文艺细胞不足,也看不出所以然来。
这是一面涂鸦墙

跳平衡木的小人

这幅作品看不太懂

站在肩膀上的小人

还是说点儿跟吃的相关的 吧,吼吼。
这是回到了解放碑商区,在一家韩国什么店吃的麦乐鸡块。

韩国炒酸奶。第一次听说并且尝试,味道还可以。

酸辣粉,太地道了!

牛杂米线,不知道是不是重庆小吃,反正很好吃。

补一张磁器口卖火锅底料现炒底料的大锅,是不是看着就很爽。

突然好想吃肉,于是买了几个羊肉串儿,只能说在重庆吃羊肉串太不明智了,特别难吃。

街边小吃,铁板串串儿。

终于吃上了重庆的麻辣烫,好吃!

Day5:麻辣火锅完美收官

下午的飞机就要回北京了,最后在重庆吃的一顿,必须要吃火锅。早上依旧是没起来,本来打算去周围的公园逛一逛,但是起来收拾行李后已经十点多了。溜达到解放碑商业区,不过,又是解放碑商业区,每天必来的地方,吃了重庆渝宗老灶火锅,果真没有让人失望,好吃好吃好吃。而且店里还有机器人服务员送餐,别出心裁。一顿饭两个人才一百三十多。
好吃,吃完这顿准备一下就要回北京了。
不过特别要强调一下,北京的这些老灶火锅,说真的,做的都挺地道的,跟重庆的一样好吃,不过就是价格贵一些。

机器人服务员。

重庆五日游告一段落,这次真的是吃的很好,长肉也不少。辣的爽歪歪。五天两人一共花费5500左右。基本上花钱的地方就是机票,住宿,一日游,剩下的就是各种吃。
再见了大重庆。让人惊艳的大重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3 13:26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9-23 13:26:18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感谢支持,观望多时了,第一次写,以后还需努力呀!

2016-09-23 14:2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6 13:57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9-26 13:57:05 的回复:

回复trust_u:我也是第一次写,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