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活,漫台湾

2016-09-22 16:29 1443/8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上一次来台湾还是六年前因为要参加书法比赛来到的宝岛台湾,因为是跟团的,行程非常赶。所以这次选择自由行,感受不一样的台湾慢生活。

出发前准备

台湾自由行需要办理两样东西: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2⃣️入台证以及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1⃣️🌸关于通行证🌸:通行证是要去你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申请书到现场取来填写就可以了。另外需要两寸白底照片也可以直接在办证大厅直接拍照!自由行的话在你填完申请表格后,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一起办理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

2⃣️🌝关于入台证🌝:入台证是必须先办好通行证后才能办理,我们是某宝办理的,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一位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照片(这里的紧急联系人必须是自己的父母其中之一)办理很简单,只要按照某宝给你的提示步骤操作完成就OK!建议入台证提前在出发前半个月到一个月进行办理,以防中途出现意外,还是保险些比较好啦~

关于行程

台湾玩八天,选择两个地方应该不算赶了吧,这次行程只安排了台北花莲
第1⃣️天:南京---台北
第7⃣️天:台北一天
第8⃣️天:台北半天  下午:台北---南京

1.南京---台北

下午2:20的✈️,因为是国际出发,所以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开始办理托运啦

办好登机牌,安检结束后,接下来的时候进入机场必拍模式~哈哈哈

小贴士

飞机晚点,2:30的飞机3:35才从禄口机场起飞,所以我们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已经是5:35了,但还好没影响我们的原计划。哈哈~取完托运的行李后,我们在桃园机场内买了🔟天的电话卡(我们是玩8⃣️天)(ps:电话卡分5,6,7,10天,多到一个月的都有购哦),卡是中华电信的,十天无限上网,可通话多少分钟忘记了,但绝对是够用的!出机场后有国运客车指向路标,跟着路标走,去买了国运1819往台北火车站的大巴车,因为第一晚我们就住台北火车站附近,所以非常方便。

补充:
⭐️10天电话卡是500新台币,按当时汇率换算是106人民币
⭐️国光1819客运开往台北火车站的价格是125/人新台币,按当时汇率换算是26人民币

下飞机等行李啥的,出机场买到国光客运1819车票,已经快6点了。正好是堵车高峰期,吭哧吭哧一路堵车,到七点多才到台北火车站。

拖着行李用google地图导航,做攻略的时候说台湾遍地康是美和屈臣氏,果不其然,半路就已经遇到两家康是美啦!跟着google导航,顺利找到我们定的酒店

关于导航app

💟在这里说一下,去台湾之前可以下个google导航,非常好用,这次我们一路导航全靠它。不过google在大陆是定位不到的哦~

到酒店放下行李,换身衣服出门去宁夏夜市吃小吃去了,因为之前做攻略第二天行程跟车去九份,大巴统一在台北火车站集合,所以我们选择住的地方靠近台北火车站,正好又离宁夏夜市只要十分钟路程,所以这样的行程还是挺完美的哈哈

其实个人觉得夜市里的小吃真的是随便吃,看到什么想吃就吃什么。并不需要按照攻略介绍的来,小吃品种那么多,按攻略介绍的来吃,看到自己想吃的时候可能早就吃饱啦哈哈!而且本来小吃这些东西就是很随意的,还是按照每个人喜好来吧~

这里的水果要介绍下,100台币任选三包,都很新鲜~推荐买莲雾,水份多还很甜,吃起来很爽口解渴

夜市逛吃,吃得好撑,散步回去路上在康是美逛了一圈发现宠爱之名大打折,还买三送一,果断入手!

2.台北---野柳---九份

台北到九份如何去?

因为看了攻略自己去九份还要做火车再转公交啥的,感觉有些麻烦,干脆就在蚂蜂窝定的野柳九份一日游行程,这样可以直接带我们从台北送到九份,更棒的是中途也玩到了想去的野柳!因为我们计划在九份住一晚,所以定一日游的时候加了备注,到达九份后就不再继续后续行程。

一日游领队要求八点五十在台北火车站东3门集合,我们七点起床吃了早饭就准备拖着行李出发去东3门啦(大巴车可以放行李,所以不用担心拖着行李不方便游玩)

边走边拍,记录点点滴滴

到达台北车站东三门,等待大巴车接驳。一路走过来真是暴晒,已经满头的汗了

好了,这里就是野柳啦,最出名的是女王头,记得六年前来的时候没什么人拍照,这次过来,想拍女王头居然要排队,我们就远处看看啦

出来玩心情就是好~~哈哈哈

这一路真的是好晒

背景是海,自拍来一张

没做防晒并且不打伞,就这样晒了一小时,这时候一杯百香果冰茶真的好治愈,爽的可以飞起来!!!开心且满足!!!

大巴车🚍一路开到九份九份是个小山城,所以大巴车只能在山下停靠,然后会有接驳车再载我们上山。在这里我们就脱离大部队啦,先跟着导航找到之前订的民宿

关于住宿

💟再来一个温馨小贴士:台湾这八天,我们九份花莲是住的民宿,都是在大鱼订的(app名称)订的时候可以以自己的行程选择最合适的住宿位置,与此同时当然住宿环境也要干净舒适啦!

民宿在一个小山坡上,导航我是没看懂,一路全靠小🐷bb。找路的同时还不忘帮我一路随拍,简直男友力爆棚!

住进民宿,休息片刻,换身干净衣服再次出门捕食

小巷一处景,卡一张📷 定民宿的时候,看地理位置离九份山城非常近,但!没想到,简直是在家门口好吗,不夸张,走路最多40秒,出了小巷,就到了!

🏠这里我们订的是和风小筑名宿

还犹豫什么,开始吃!第一家闻香而来,鱼蛋真的超级好吃,我们点了香辣和咖喱味的,鲜美入味

这是要隆重介绍的!一家好像叫小师傅的店,门面比较大,可以点菜坐在里面吃的。我们点了卤肉饭和竹笋,竹笋真是说不出的鲜美,有股淡淡的奶香,鲜而不腻,还特别嫩!来的必吃!

渴了,来一杯

红烧肉圆,比较特别的一种做法,但味道我觉得一般。旁边的烤肠倒是很喜欢

红烧肉圆吃腻了,奶茶压一压

吃了半圈,这才走到山城入口,卡一张

自由行就是可以不顾时间,悠哉悠哉逛吃逛吃

吃饱了又可以拍照装文艺啦~~~

走一圈,又饿了,继续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螺🐚肉很嫩,撒的椒盐吃起来特别香

这里随处可见小清新

这里七八点所有店面就陆续关门了,所以赶在这之前,吃饱自己

传说中的千与千寻拍摄地

夜晚的九份别有一番风味

走回民宿的一路,经过一家陶瓷店,被一套茶具吸引,买下它咯~~~作为新家装饰

逛完回去才7点样子,怕晚上饿,全家超市买点零食,喝点啤酒,悠哉悠哉~~

3.九份---花莲

九份如何到花莲?

😋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选择九份前往花莲的方式仍然选择了一日游拼车形式,因为我们比较懒,自己去火车站🚉再转大巴啥的总觉得比较费神,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在花莲想玩清水断崖这个景点,之前查过地理位置不管是离花莲市区还是七星潭都是比较远的,花莲交通又很不方便。而订的拼车一日游行程里正好包含了清水断崖这个景点,途中还游玩到苏澳平台等景点,又可以省精力的帮我们从九份转到花莲,那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定一日游行程

💟九份花莲的拼车一日游是在台湾自由行官方网站订的,人民币216/人,需要提供通行证和入台证号

想看九份的日出,前一晚看了天气预报说今早的日出是5:39分,所以我们五点🕔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没有化妆匆忙出门看日出。结果出了门才发现天已经亮啦!不过也不能白浪费了起床的一股气!乘着清早无人的九份出去再拍拍🍃

一只猫的幸福生活

街道空无一人,全素颜的我,拿眼镜遮挡哈哈

清晨的九份真的显得格外安静!!虽然是阴天,但依旧好美!!!

一杯咖啡☕️,你好九份

拍完照,回房间补个觉那是必须的!热心的民宿老板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餐,早餐就放在房间门口桌子上,开了房门拿进房间吃,好温馨有家的感觉

睡足了,起床!出发到指定地点等候大巴来接我们

今天外面细雨绵绵☔️

还刮大风

凌乱的发型

大巴车约定的是12:00集合,时间还早,早餐吃的迟,一点也不饿,但也要随便吃一点,不然大巴车开一天在路上估计也没个吃的🙃

因为受台风影响,天气由昨天蓝天白云转今天的阴沉沉大阴天。🙁

上了🚍,惊呆!司机还带着小🐶🐶与我们一起玩耍。虽然狗狗很可爱,但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安全,后来得知台湾很多这样一日游的司机会带着自己🐶🐶一起游玩,因为他们经常开车两边往返真的挺无聊的其实。所以也算放下心,估计都是老司机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路暴雨⛈️,天气也很差

阴天也有阴天的美

最期待的清水断崖,就算大暴雨,也不让我失望!海真的好绿好蓝!🌊

清水断崖是九份花莲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巴车把我们送到花莲火车站,热情美丽的民宿老板还专门开车来车站接我们到民宿

花莲行程安排

花莲我们的行程是想去个七星潭,再游完个花东纵谷路线。花东纵谷路线是在民宿订的,当天提前一天住进民宿就可以定第二天的行程了哦!非常方便,本来是想在蚂蜂窝提前定的,但因为怕中途计划有变,正好朋友也说可以直接民宿订,我们就在入住民宿当天订了第二天早上游完花东纵谷的行程了。还是很方便的!另外,我们想在七星潭看日出,需要早起,所以民宿位置就定在了七星潭旁的七星海民宿,民宿距离七星潭走路只要五分钟路程,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

民宿很新,很干净

放下行李。虽然我们没住花莲市区,但民宿附近真的什么都不缺,超市和餐饮一应俱全!本来想吃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日料店,但民宿老板告诉我们当天好像关门没有营业,然后推荐了我们旁边一家叫七星客栈的台湾菜,虾子很新鲜,蔬菜炒的也很有味道。还点了冰镇奶茶和🍺,这时感觉自己就是台湾原住民哈哈哈

来了台湾这些天,一直忘记办悠游卡,民宿旁就是全家超市,选了两张超可爱的~~

关于悠游卡

💟这里再来一条小贴士:台湾悠游卡就像香港八达通。捷运,超市,大巴票,都可以刷这张悠游卡,很方便的,所以来台湾办一张悠游卡是必不可少的!👉🏻👉🏻悠游卡在全家超市就可以购买,先买张卡,然后再往里面充钱,这样之后在超市买零食,坐捷运都可以刷这张卡啦~

4.花莲 七星潭看日出➕花东纵谷

关于花东纵谷一日游如何定

💟上面说了花东纵谷路线我们是当天到达花莲在民宿直接订的,价格跟网上基本一致,甚至更便宜一些哦~

👣👫👟行程规划:原本我们计划在花莲的第二天早上早起去七星潭看日出,但这两天有台风预警,怕之后天气不佳,所以提前到今早了。花东纵谷是早上8:50车子来接,所以看日出的时间绰绰有余~

吸取在九份想看日出然后天却亮了的教训,不敢再相信天气预报显示日出时间,⏰闹在凌晨4点,硬生生起床看日出

早起的人儿有日出🌅看,实在美到窒息!

💗爱心摆一个,朋友看照片说我摆了个螃蟹🤓

海边必拍,嘻嘻

找到一颗心形石❤️

看日出的时候发现拍照效果很不错,决定回房间化个妆出来再继续拍!哈哈!

阳光好,心情也变得不一样,笑的好开心

换套衣服出发花东纵谷,等了好久司机一直不来,电话沟通才知道司机把我们忘了,然后半途又车子抛锚,回去换车,耽误了一个小时才接到我们。等车无聊之余发个朋友圈哈哈

虽然预报台风今晚就来袭,但今天的天真的超给力,蓝天白云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到它,一个个软绵绵像极了棉花糖

花东纵谷路线第1⃣️站,云山水

碧绿的湖面就像镜子

树上有好多蜗牛!

这个蜗牛🐌真是超级大,忘记拍对比图,真的有我一个拳头大!

⚠️前方有熊🐻出没

花东纵谷第2⃣️站,林田山

这里很多日式建筑,喜欢小清新的在这里就可以尽情拍拍拍

午饭就在林田山吃了当地有名的猪脚,和拼车的两队小夫妻一起点了一份大套餐,满满一桌菜,吃的时候太饿,根本没空拍,就随手卡了几道菜

午饭后,接下来花东纵谷第3⃣️站,瑞穗牧场,最期待的一处景点

买了杯无添加剂,天然纯鲜奶,包装可爱而且真的很好喝,一定要点冰的,不腻!

奶牛🐄还是很臭的,事先准备好了泰国青草药膏闻了两下才敢接近,拍的时候离太近,奶牛都拿舌头舔到了镜头

花东纵谷最后一站,光复糖厂。其实没啥玩的,也很热,坐下来吃个推荐的冰淇凌就当到此一游了哈哈哈哈

🌀⛈️结束一天花东纵谷路线,上了车,没开多久,瞬间变天,真的是狂风暴雨!台风真的影响到了花莲,车上一对小夫妻还在准备去七星潭转转,喊司机师傅送他们到七星潭,师傅说现在他们去也没啥可看的了,因为台风原因,七星潭在今天中午拉了封线,不能下到有沙滩的地方只能远处看看,能感到小夫妻略有失望。而原本我们想去市区吃日料的也不敢再去了,怕台风来了回不去民宿,最后反转变成那对小夫妻回市区,我们回七星潭哈哈哈,也挺好笑~~~虽然一直没吃到想吃的日料但真的很幸运,早上看到了日出!!!台风前的日出那么美!云层那么美!!!

因为台风晚上不敢出门,民宿旁全家超市,泡面,便当带回房间,解决了晚餐。知道一晚上都要在房间呆着,薯片饮料啤酒必不可少!(买的台湾名气泡面,满汉全席,味道还真是不错,有真空包装好的大块牛肉哦)

下雨的夜在房间只好看电视

边看电视卡嚓卡嚓吃着薯片,也挺享受的,好悠闲

5.花莲---台北

关于如何定台铁票

💟温馨小贴士在此:花莲台北的台铁票是之前在淘宝找人代买的,付10元代购费,然后告诉他你需要的出发日期和时间段,比如我是告诉他我需要9月14日出发,想乘上午大概10:30---11:00时间段的台铁,他就会在这个时间段中帮你选择购票。🔑Ps:之前我是在台铁官网想自己购票的,但花莲很多车站点,也懒得在地图查找了,直接花10块代购费找淘宝购买了,图个方便!

💟🔉取票方式:
一.💚💚💚如果你时间来得及,建议到车站取票,车站取票有两种方式(可取异地票)
1⃣️窗口人工取票:凭您预订时提供的证件,以及我们定好后告知您的取票代码,直接到窗口让工作人员为您打票;这种方式最简单,但是如果遇到排队,时间较长;
2⃣️站内机器取票:在所有的高铁站以及一部分台铁站(较大的站),都配备有自动取票机,到机器上输入证件号以及取票代码即可打印出票,这种基本不用排队;
二.💛💛💛如果您担心来不及到站内取票,你也可以提前在便利店取票,台湾到处都是7-11/全家这样的便利店,每个便利店都有一个i-bon的机器可以用来取台铁/火车票,同样可以凭证件号以及取票代码到机器上打印凭证,然后到柜台交款让工作人员为您换为可乘车的票。

☔️下雨好睡觉,一觉睡到早上10:00,起来查了下台铁🚄官网最新消息,台风🌀并没影响到台铁从花莲台北的运行,开心!起床洗漱整理行李,雨还在下着,热心的民宿老板娘开着大奔带我们送到花莲火车站。

顺利取票!候车啦~~~~

开开心心回台北

中午台铁上随便吃点

但却很好吃啊!大块的奥尔良鸡肉!满足!

某人上了车就睡觉💤💤 台铁上很冷,所以套了长袖长裤

两个小时到达台北啦!继续跟着导航前进,不过上来就是地下通道,绕了我们半天

导航真的很好使,找到酒店,一路都超幸运的我们又被免费升级了房间~哈哈哈哈哈好开心

关于台北酒店预订

台北的酒店我们是在Agoda订的,一个专门订酒店的app,很好使!订购选择房间的时候图片价格一目了然!而且可以支付宝预定!本来是用的Booking,但支付的时候不给使用支付宝,银行卡添加还出了点问题,好像是必须使用visa卡付款,所以当时就改选择了用Agoda预定,价格相比较Agoda还便宜了一点点呢!

🏨酒店订的是:🏨旅乐序精品酒店二馆🏨 旅乐序一共分三个馆,位置都靠在一起,当时看评论,早餐都必须要到二馆享用,所以我们就直接定在了二馆。三个馆分别是不同风格的,我记得一馆是现代简约风,二馆日式原木风,三馆记不得了哈哈

房间三点才给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先行李寄存,出去觅个食。因为这顿饭,又有很多故事,反正吃的不开心,还大吵一架!而且真的超难吃!无色无味!不!开!心!😔

酒店很贴心,直到退房那天,每天都有两杯咖啡送哦,只要凭酒店给的小卡片就可以去三馆喝咖啡☕️

锅烧面没吃饱,汉堡🍔补一个!台湾汉堡好便宜,麦香鱼在南京要17,这里只要10块!

这就是我们订的旅乐序二馆啦~房间温馨又舒适,躺下又睡了一觉,然后准备出门逛逛。

台北也受到了台风影响,依旧是下雨。接下来在台北的三天我们没做攻略,就是想到哪儿玩儿哪儿~

那就先去西门町逛逛吃吃小吃吧

这家面线早有耳闻,之前在攻略上也有推荐,来一碗尝尝

面线鲜中带点微微的酸,来台湾这么多天,发现台湾的醋一般好像是都用白醋苹果醋之类,跟大陆的还是有差的,所以面线里的酸是那种鲜鲜的酸,口感很不错呢。不过面线给我们拿勺子吃,很不习惯!

天渐渐的黑了

这家极力推荐!我给三颗星⭐️⭐️⭐️我对海鲜类东西不太感兴趣,但是比鼻喜欢,不过跟着他吃总不会错,甚至有时候自己不爱吃的东西都觉得其实也很好吃呢!

豪大大鸡排必拍📷但我没吃,别说台湾的了,南京的我也没吃过哈哈!我觉得鸡排这东西,能差别到哪儿去呢!就经过拍一张好了

吃多了,想喝点东西压一压!好想喝奶茶,50岚和南京喝的口味我觉得是没区别的,奶茶这种东西就是奶粉,茶啥的按比例冲出来的,配方比例对了,应该都没什么大差吧!个人是这么认为的~解渴!

逛吃逛吃后,地铁口一家屈臣氏进去绕绕,资生堂mini唇膏好可爱!快要入秋了!买下它回去就可以用起来啦~帮好闺蜜带一支,你一支~我一支~

索菲娜这个隔离好多人让我帮她们带,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不过看这么多人要买,觉得应该不会错,买一管来试试吧~关键价格也很好!一管65人民币!

隔离用后感受:真的很好用!真的很好用!真的很好用!!重要的事说三遍!我皮肤三角区会有些油,平时涂隔离粉底液之类的,上班对着电脑到中午就要出油了,这次回去用了这个隔离之后,中午睡一觉,下午起床脸上都不怎么出油呢!!真的非常控油,而且带一点遮瑕效果,可以当小型粉底液使用了,整个妆容都非常干净!虽然他是个隔离,但对于平时上班不化妆的我来说,这款隔离足够强大!

6.台北一天

早起吃早餐🍽还是第一次吃不是自助式的早餐呢,早餐都帮你搭配好给你送过来的,蔬菜水果🍊鸡蛋主食🍕果汁🍹,一套搭配好营养~

吃完早餐,今儿去中正纪念堂

跟着google导航到捷运站,穿过一个公园,雨后的空气好新鲜

在捷运台大医院站上车

捷运3站路,东门站下车到达中正纪念堂

天气忽明忽暗,云朵朵跟我们躲猫猫

中正纪念堂每天9:00---17:00开放,每个整点都会有个卫兵💂换岗交接仪式,每一小时换一次岗,换岗仪式持续15分钟,卫兵60分钟站岗中都是纹丝不动,真的连眼睛都不眨!

看完卫兵交接仪式,时间还算早,肚子也不饿,走走逛逛,乱入一条文艺小巷

随随便便拍出文艺小清新

巧遇一家环境优雅的日本料理,比鼻问要不要进去尝尝,正好也饿了!那就进去吧!

室内装饰还挺精致,每处都有小惊喜,灯光暖暖的,也是很温馨哦

进店以后,餐厅服务生问我们是有预约吗,然而我们并没有,以为就吃不上了,赶巧包间还有座位,服务生说包间消费要满388,用餐到下午2点,后来一算换人民币也就八十多块啊!原先以为消费会很高,没想到那么便宜!

⏰:这里说一下,这家餐厅是必须要穿袜子才能进去的,我们也是正巧路过进去,也不知道要穿袜子,不过这里会提供袜子给你,每双10台币,也很便宜,而且都是全新的哦!

点餐基本都是套餐的形式,套餐名字忘记了,看图应该都看得懂吧

满满一桌,味道超鲜美!刺身都非常新鲜!关键价格也不贵!

饮料图个好看,是咖啡和果汁兑出来的一种特饮,只想看看分层拍拍照,但味道并不能接受。

饭后悠闲散着步,准备回房间再补个觉。自由行就是这点好,玩得自由又轻松,吃得还开心

原路返回,又路过二二八和平公园,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呢

回房间休息啦!吹着空调,p着上午拍的照片,躺在床上实在太幸福了!

出门啦啦啦啦啦啦啦

下午出门的时候天气阴阴的,也不热,挺舒服

今天是中秋节🎑,选择在101顶楼观个景,赏个月🌕 角度,灯光,找了好久才拍到好的照片

鼎泰丰一直备受好评!必定要尝一尝

取号,预计排队70---80分钟,乘着排队个时间去101观景台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秋的原因,101观景台显示排队购票时间约为30分钟,购票后排队乘电梯上楼还要预计排队40---50分钟

先排队买票后匆忙匆忙下楼看看鼎泰丰有没有过号!

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怎么会那么好吃!

来一样吃空一样,吃得好干净!看来真是饿了

吃完饭上楼,这时候101排队也过号了!不过还好,过号是可以直接进去的,不需要重新排队

电梯上都有显示数据:
楼层:89楼
高度:382m
用时:37s
真的超快速度,以至上去会有些耳背

登顶啦!夜景好美!大屏显示今天台北能见度是100%!

偷拍自拍的我

这夜景美的也是没谁了

命名: / 带我飞 /  哈哈哈哈哈
101上拍的,姿势她会教你摆,200台币一张,选了3张

好有趣啊

7.台北一天

昨天玩到十一点多才回到房间,磨蹭磨蹭玩手机p照片,到睡觉已经是将近两点了。早上七点起来吃个早餐,回房间继续睡!呼💤💤💤

睡到中午,就在酒店楼下,物色了好久的一家牛肉面,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我觉得台湾的口味真的不清淡,也算不上重口味,但味道绝对到位!吃了那么多天,觉得他们的东西很入味,口感都很新鲜,而且东西都很有料,不像我们这一碗牛肉拉面就给你几片薄的都找不到的牛肉片,少得可怜。这里给你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块牛肉,而且价格还便宜!

看着又流口水了

出来玩不能总睡觉!吃完饭第一站,国服纪念馆

在国父纪念馆拍101是最佳位置哦!

据说因为台风影响,当天南京下大暴雨,台北居然是大晴天。晴空万里☁️☀️☁️☀️☁️☀️☁️

故宫啥的这些跟团必去景点我们都没去,之前来台湾去过一次这次也不想再去了,小🐷bb也没太大兴趣,所以我们在台北的行程很悠闲,就是玩的很随意,再逛一逛这样。

半路拍📷

逛完已是傍晚了,今天的云朵真是好可爱好讨喜啊

寻找晚饭

一家新加坡菜,尝一尝正宗不正宗

起司面包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吃饱了喝足了,手机也没电了!

8.台北半天 桃园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酒店11:30要退房,昨晚就已经收拾好行李,今早睡个懒觉,寄存行李,去免税店逛逛啦

吃个早餐先

这个酸奶好好喝,回来某宝搜,都没搜到😭

台湾东西其实也不便宜,在免税店也没啥。

明明早上刚吃的早饭现在又饿了,就想吃卤肉饭,大众点评附近搜了家评价还不错的

这一餐才47人民币!大块的肉特别香!卤肉饭也是大份的!鸡腿饭🍗里的鸡腿超大的三块,皮酥肉嫩!

关于机场晚点小贴士

这里我要说一下,原本我们是下午5:20台北南京的飞机,我们到机场结果不给我们办理托运,看大屏幕显示才知道,我们的航班因受台风影响改至晚上8:00起飞!!!
我们三点就到机场了,要等五个小时啊!!!还不给办托运!
其实飞机晚点消息是有发信息给我们的,但是发在了大陆的手机号,我们在台湾也根本看不到!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下一个非常准(app)实时关注自己的航班信息。特别是在出发去机场前,务必看好航班有没有延误再出发!

🍟🍟在机场趴在小🐷bb身上一觉睡到快五点,饿了想吃薯条

无聊到在机场看书法展。结束这8天的台湾之旅~

引用 effie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好厉害!我也要去

2016-09-22 21:15

這種筍叫"桂竹筍"

2016-09-22 23:50

2016-09-23 01: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3 09:26

2016-09-23 10:42

2016-09-23 12:0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