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最后的牛背山

Amor… (成都) LV.7
2016-09-22 16:31 884/15
  • 出发时间/2016-09-15

向往很久很久的牛背山终于在这个中秋被我征服了,说来也巧只是闲着无事计划着要不中秋还是出去玩玩儿?就在蚂蜂上看到牛背山的2日半游,再瞅瞅说政府要求9月17日山顶的客栈要撤出牛背山,此时不待更待何时于是在这上定了一个户外团。
       说实话,一个从来没有独自出过门的女子这次单独报团出门那是要多大的故事和勇气才行的!领队短信通知15日下午3点在成都集合,3点半向牛背山出发。时间很宽松还想着慢慢的走,一路记录自己第一次的出行,但老天似乎不理会我这个矫情心愿,中途遗忘了东西着急去买这时间给我赶得呀,好欢乐的疯婆子!还好赶在发车前赶到了。出发....

一个人上车做到最后一排,看到一张张期待和陌生的脸我也应该和大家一样的。走雅安-二郎山-冷碛镇,一个人出发没经验啊揣着两块月饼就兴冲冲的走了,这一路上啊真的是饿死宝宝了,终于在晚上8点过我们到了冷碛镇,领队带着我们很随意的在镇上的一个餐馆以每人25元(自费)吃了一顿饭,还算比较靠谱好多肉。看大家那迫不及待和狼吐虎咽的样子就知道大家都一样啊,女士每人以两大碗米饭的量来填满这空虚的胃。吃完晚饭上车至冷碛镇隔壁不远的小镇的一个旅馆休息。很有幸和两个同龄可爱也单独出门的女孩子同住一个三人间,一个妹子22岁去了13个国家22个城市,真是佩服啊!一个妹子是一个美术老师背了一书包的零食,也是她解决了我后两天的吃饭问题。

我们住在路边晚上车辆来来往往我们三个都睡得不好,第二天领队让我们早点出发免得晚了会有人拦而且也人也多,于是我们6点就起看看那10元一位的早餐(鸡蛋、馒头、稀饭、榨菜)实在舍不得,也许是太早吃不下就在门口等着6点半出发。6点半集合8个人挤一辆越野车觉得难受之后你才会知道挤得好!运气不错载我们的师傅算是牛背山上下山跑车人的头儿,技术也不错,于是我们就出发啦!进山的路还好,也许师傅觉得太早没劲于是放起了电音超嗨的那种!最后直接无限循环电音版“老司机,带带我”我真的是醉了!突然师傅一句“你们的牛背山之旅开始”,于是开始1小时左右的抖动模式要么直接撞到车顶,要么就是直接趴在左右两边,8人挤得优势出来了我们没有别的车碰的那么惨。哈哈哈...

7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牛背山长海子,就是我们徒步开始的起点。由于天气不好,下车还是蛮冷的我穿带的羽绒服,舒心多了!从长海子也可以直接做越野车上去的150一个人,我觉得贵了点,这又是中秋又是最后一期牛背山之后就全面封山了,这些人就死命的敲我们棒棒,我才不去呢!徒步上山我们基本选择走小路,会节省很多时间于是顺着小路我们开始征服牛背山之旅。

对于这小路有句话叫做“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路”,强烈建议以后徒步真真的买上专业的装备冲锋衣、登山包、登山鞋以及万能的登山杖(超有用的)。我们上山时的天气不好,阴阴的在山间云层里穿梭会下着毛毛雨,走小路路面湿滑泥泞很不好走。每走一段小路就会上到大路上来,随着高度不断的增加有些人会喘不上气、心跳加快出现轻微高原反应,身边多带点水或者葡萄糖喝一口,好受了就在大路上总有等在那的越野车或者过路的越野车,价格随距离远近随师傅开价。但是如果一旦出现高反不要强撑着,这个真的是会死人的,之前牛背山出事也是因为出现高反还强行上山,年轻的生命啊。阿弥陀佛!

上山时,从长海子到山顶有两个休憩站,一个是街心花园,到街心花园的路还算是比较好走的,因为可能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也许是因为刚刚开始还在兴奋头上,那个劲啊钢蹦蹦的!到了街心花园去下一个休憩站-云海人家,中途有一截大路感觉走的好漫长好漫长走了大致1个多小时吧。随着海拔不断的上升,我们走着走着我们就走进了云里面,周围白茫茫的,时不时下着毛毛细雨,每个人都换了老年的模样头发上全是白色的水雾。这段路不算难走因为是大路没有爬上爬下,但是路上有急速而过的越野车,又因为下雨和山涧水形成的水坑,有很急的弯道旁边就是悬崖。身边驶过的车子会溅起大大的泥水花,吓得我们破口大骂。到了云海人家之后的路就变得比较难走了,走到这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同住的妹子救助了我和方便饭上面的东西基本在原价的3倍左右,所以我这蹭蹭蹭的本事也在见长!休息了半个钟,满血复活!继续上爬到山顶,忘了我们到底爬了多少段小路只记得我们一段接着一段小心翼翼的走着害怕踩滑,这个时候一根登山杖是很省事的!没经验啊!

上山的路因为天气原因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停驻,但是因为是户外团认识了很多其他地方的朋友们,我们是我们团这上山一路的吊车尾,一行7个女生2个男生组队七仙女和二郎神加啸天汪。路程漫长大家相互鼓励、帮助、调侃、了解,风景虽不好但是有人认认这个花那个野果,路上多添了一些其他味道。同行同住的一个妹子22岁已经去过13个国家22个城市,真是一个独立的人儿而且人也很随和。我们一起八卦昨晚一同吃饭东北的那对情侣,说吃我们这的米会不会中毒大谈他们东北大米,请接收我们无限次的白眼!出来玩就不要这么讲究了嘛!谈到妹子去了那么多国家的想法和出去玩的建议,妹子真的是很壕啊!其实挺不错的,但是我一普通工薪阶层还奋斗在贫困线上的人儿实在不适合那种玩法。我只想出来多走一走,多看一看,也许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景,再遇见过很多人就会变得不一样。

下午3点半的样子我们徒步7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山顶,找了很久我们住的地方。因为政府下文在17日后就要强拆牛背山上的客栈(其实也就是搭的简易的棚),很多客栈都拆了,好不容易找着我们的客栈,让我们睡一个20个人的通铺还男女混住,不要!好在之前坐车上来的姐姐给七仙女的另两个妹子占了一个通铺7人间加上我硬挤了8个人。通铺8人组决定晚上一定要吃好一点就给老板说我们不和团里一起吃我们单独要一只鸡再多加个菜下午5点吃。说去不去光明顶逛逛大多人都累了就在床上休息,幸亏我和另一个妹子去了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的,突然天亮开一小会儿,看到了云瀑布就那么一小会儿!把我们给兴奋的!把徒步上来辛苦和疲惫完全忘记了,拍照!跑啊!跳啊!作啊!直到又变成白茫茫的一片。我们下去吃饭!真的是好坑那家客栈的,我们明明都单独出来吃了要的是土豆烧一整只鸡,而不是土豆烧鸡翅膀、鸡脖子、鸡脚,一份土豆烧鸡三个菜收了我们400多块,人均62元。好不开心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出了钱还吃的不开心!老板很坑!

吃完饭后,云层都在往上飘出门就成了这个样子,幸亏刚才在山顶逛完了。我们就在屋子里睡觉,那滋味可不好受被子是潮的怎么睡都睡不暖和,人多又挤不敢乱动,枕头感觉是凹下去的,总之整个人越睡越不舒服,心跳加速、鼻塞、头脑昏胀。后来我就和妹子起来了!
有些注意的,1、山上条件简陋因为还未开发,遍地是厕所,因为起着雾呢根本就看不着我们上厕所就是找个避点的地儿随时一蹲。有简易厕所很脏哦,就是4根柱子一层油布没有水的哈。2、山上电信还有点信号能上网,移动、联通已成挂机!3、一定要带充电宝!带充电宝!带大容量的充电宝!山上没水没电,客栈老板要等到晚上才会用发电机给发点,然后插头少人又多充电又慢,6点半给发的电,11点就停了!好揪心!3、不要和山上人起冲突,因为没经开发山高皇帝远的,他们就是地头蛇。我们去的时候我们领队就挨客栈老板一脚还一群人都拿刀出来了。其他客栈也有领队和越野车师傅打架的。事情经过我不太清楚,我去玩了。回来听说领队给下午给老板打电话说晚上我们有多少人吃饭,之前是40一人,现在是50一个人,上来后领队为了帮我们节约就说太贵了不在这吃,老板就说我把食材都准备好了不吃也得给钱,那好就便宜点吧,老板又不让。然后之前还有本来我们一团29人都在那住,一个铺睡20人实在挤不下,就有几个妹子不愿和男男女女挤被领队安排到这个客栈的另一个分栈去了老板娘是知晓的,后来老板不认了说老板娘不管事。再有就是安排第二天坐车下山到镇上的事,本来200往返山上山下的现在要300,那领队就说换一个车队,那个老板知道以后就和我们上山时的车队领队联系,协商谈不合适后面不知怎么的车队的人说要是不做他们的车就不会让我们平安下山。好吧,他们明天要坐车下车的人就每人150到长海子,我们在来的路上已经交了50(长海子回镇上)的钱。傻傻的都没听明白总之我看到的就是因为要撤下去了,老板和车队的人做的都是垄断生意,就为了多赚钱!所以还是破财免灾吧。
第二天我还是选择徒步下山,我想要的是有始有终走上去就得走下来。还有一个原因是晚上不是睡不着和妹子出来烤火吗,送我们上山的越野车师傅来了和老板在喝酒,妹子也和那个师傅一起喝(胆真大),后面无聊我又进去睡了,迷迷糊糊妹子进来说要不出去转转和那个师傅等着星空,担心她就和她一起去了。车队的所有司机都在那围着火炉喝酒,妹子喝了两杯白的和1大听啤的,那些个师傅就别说喝的更多了。默默地我下了个决心,明天绝逼不要坐车,我的命还是在我自个身上系着比较好!
12点过了,毛毛雨是越下越大,师傅们说昨晚也是这种情况1点过就出现星空了第二天还有日出,我是等呀等只见天气越来越糟,看不下去妹子喝那么多说想睡了就拉着妹子回去。真真佩服这妹子这么能喝叶这么胆大,调了闹钟1点半,3点半起来都没见到我们期待的星空,只有茫茫大雾和毛毛大雨,我放弃了!这些个能睡着的人心可够宽的,迷迷糊糊6点就起,还是那样的天气没有日出!7点过师傅们起来开工一个个疲惫着,一夜的雨外面的路特滑一脚就陷进泥里了,车子也开不了完全打滑的。还有赶着去机场的从镇上包车到机场讲下来1500一趟包师傅吃。看着那车在泥里空转我这心啊就紧张。万一弯道打滑了怎么办?头皮一阵麻!

等着大部队都坐车下山我跟着领队最后下山了,开始滚下牛背山之旅。下山有一对小情侣、我、救济我吃饭的妹子、程序猿哥哥、领队我们6人,一路小路往下溜。由于下了一晚上的雨路上更是湿滑,走在一截比较逗的小路时,领队提醒我们注意这一截很陡很滑千万要注意,好吧!我刚刚第一脚下去就给滑了,衣服给我脏的呀,之后下到中间位置的时候一脚没踩稳也是滑的,领队为了抓我直接360转体2周半抓住一株草给停下来,我是被程序猿哥哥给拦截住停下来的,我的小命啊!吓死宝宝了!后面的后面我就在他们的嘲笑声中这截路华丽的摔了4跤。好不容易到了大路我这不要脸不要命的本事也给钻出来了,直接拖着程序猿哥哥让他带着我下去,至此我就再没摔过!就可惜了我的衣服、鞋子、背包,真的好脏啊!这一路给让他们笑的啊,就我一个人摔得最惨。所以以后登上一定要带好装备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漫漫长路我就拉着程序猿哥哥和领队聊啊聊,我们定的2点从镇上回成都的车,8点半我们开始下山,这火急火燎马不停蹄的给赶到长海子坐车下去。在那么颠簸的情况下,我做最后一排我还给睡着了,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到了镇上我们赶到大巴车前,下车才觉得自己的屁股真的是好痛啊!

就这么尴尬的离开了牛背山,这一路是比较遗憾的,遗憾没有见到云海,没有见到星空,没有见到日出和云海,这山高傲的不肯在最后展示出它的美。但这一路也不是遗憾的,突破了自己一个人出行的胆怯,认识了那么多朋友,发现了那么多的不同,还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内心丰富不是景物能满足的,总要有遗憾才算是完美。不是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就会有忘记之前,而是在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之后我们才明白当初的自己。我想要遗忘的只是自己装的逼,我想要甩掉的是自己的作,不是别人。再见!牛背山。再见你,希望你能回应我灿烂的一天。

引用 Amor… 的图片:

楼主这是摔了一跤?

2016-09-22 18: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2 18:24

哈哈,我去年去的,坐越野上去的,也是什么都没看到,还高反。上面住宿真的太差了。
你们爬上去的,好厉害! 不过上面真的没什么可以看的,白茫茫一片。

2016-09-22 18:44

2016-09-22 19: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8:17:21 的回复:

楼主这是摔了一跤?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岂止一跤!整整4跤!没Sei了!

2016-09-22 21:26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09-22 18:24:1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yinguodong:随心写。

2016-09-22 21:26

引用 Cafeihui 发表于 2016-09-22 18:44:57 的回复:

回复Cafeihui:对啊,这人品啊!前一天上去的全都看到了

2016-09-22 21:28

很用心写的游记,给妹子点个赞!

2016-09-22 22:35

引用 花漫琪舞 发表于 2016-09-22 22:35:40 的回复:

回复花漫琪舞:谢谢啦!

2016-09-23 09:58

山上晚上温度大概几度呢?

2016-09-23 19: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19:04:43 的回复:

山上晚上温度大概几度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估计就几度吧。我们上去时在下雨所以我穿长款羽绒服刚好。

2016-09-26 14: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6 21:57

楼主确定那边封山了吗?还想国庆安排过去的说

2016-09-27 00:03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9-26 21:57:09 的回复:

回复feelingyou:祝好梦!

2016-09-27 15:25

引用 读书在游魂 发表于 2016-09-27 00:03:57 的回复:

楼主确定那边封山了吗?还想国庆安排过去的说

回复读书在游魂:反正我上去的时候已经有客栈拆了的,下来的时候是看到在拦车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