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你是好多幅美丽的山水画

• 出发时间/2016-09-05

终于来到象鼻山,叠彩山上一百三

我们从青岛飞到西安,领略了我向往已久的兵马俑和不太期待的面食,脚步没有停止,我们继续到了广西。这里有着令我垂涎已久的美景和让我更加望而止步的食物,我知道这注定是一场减肥之旅,但我没想到同时也是一场颠簸之旅。。。。

2016. Sept.5,坐早班机离开西安的我们,中午便入住了桂林中心地带的正阳步行街上的一家我极其推荐的木樨青年旅舍。在广西我们住的大都是青旅,这家不得不夸赞一下是其中最好的。后面我也会大大的贬低几家,I am sorry 因为入住体验太不好了。木樨旅舍的好处在于地理位置很好,过了马路就是漓江,步行至象山公园也就十分钟。旁边就是像青岛台东步行街一样的商场吃饭的地方。离晚上两江四湖夜游上船的码头也不太远。最主要是这家旅舍非常干净而且设备不输普通的酒家。

安顿下也已经是中午了,到了桂林怎么能不首先尝一尝桂林的米粉?如图是我们根据攻略上推荐的崇善米粉,在我们住的地方就有一家。两个人,吃了两碗粉,一共花了十块钱。。。。真是一个大写的赞。米粉我还OK,但是吃了三次之后我也真是受不住了。而且为什么他一直有一股臭味我也真的不懂也懒得去八卦了。

因为爸妈早先去过广西,帮他们做过攻略,所以知道桂林市内除了逛公园也没什么其他的娱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桂林市区只留出了一天的时间。这一天的时间我们挑了三个景点:象山公园,叠彩山公园以及夜游两江四湖。剩下还有什么七星公园哪,伏波山哪,你们自己去研究吧,好了推荐我,因为桂林一定会再回去。

象山公园是同行的朋友本来不想去的一个地方,但在我的执意下我们还是去了,小学课本上的象鼻子山怎么可能到了却不到近处观看呢?后来事实证明也真的去对了,因为听很多游客和当地的居民说,象鼻山公园是桂林公园里的最经典最要去的一个点,景色也真的不错。门票60还是75我忘了,但是可以去淘宝买。桂林有非常多的小型旅行社,他们可以给你买到低价的团票把你带进去。我们买的象鼻山票应该是40,叠彩山只花了19块,两江四湖也便宜了不少咧。

终于看到象鼻子山我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

离象鼻山最近的门是2号门,进入之后象鼻山就在眼前。我们先看了山就往左边走,有个爱情岛,我记得爸妈之前在这里照过很多在河里嬉戏的小象。九月份还是可以下水的,我们也下去嬉戏了一下 所以在广西玩,一定要穿水鞋,因为可能随时可以下水。

骑大象骑大象真开心真开心,我根本没有三十岁,我只有七岁~~~

一直往左走,会有一些人文景观,象鼻山公园里每小时还有一个小型的演出,有当地的舞蹈啊,什么的,剧场很简陋,但是也可以看看全当歇歇脚吧。

象鼻山公园实际是很小的,但是慢慢的逛下来也差不多要两小时。出来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来桂林,请一定先学会骑自行车,骑着单车在江边不知道有多美,两江四湖也可以在岸上看遍了。可惜同伴不会。。。

登上象鼻山,环看桂林市区的风景。

离开象山公园,我们坐车到叠彩山,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因为这里可以看夕阳,也可以看到桂林全貌。当天因为有薄雾多云,所以也没什么夕阳,但是也值得一登,景色很不错。

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

桂林的名吃:啤酒鱼,田螺,荔浦芋头。我们当晚因为急着赶船,匆匆的随便在一个比较有名的饭店阿甘酒家吃了俩菜,他们那儿的饭量较大,请大家慎重点餐。

两江四湖游船也还是值得看的,虽然票价不便宜,但是从江中看夜景确实和在陆地上是不同的。当游船到了一个特定的点,还会有专门的小演出。

夜间的叠彩山更美吧!

有水的的地方就会有桥。夜游两江四湖会经过好多好多的桥,桥底的风光也可见一斑了。

日月双塔必须晚上在水上看才有味道。

好像是最长的一座汉白玉桥吧。

桂林的第一天,很轻松,我们走走逛逛坐坐船,羡慕桂林人民公园文化生活的丰富,但同时也感叹除了公园他们的业余生活好像也没什么新鲜。在回旅舍的路上看到他们最繁华的街段有不少娱乐场所,程度还停留在青岛上个世纪末,就突然觉得自己来的地方还真是蛮因特耐神闹的了。。。

Day2,我们清早离开桂林市区,报了个一天的团,用大巴带我们到了杨堤,漓江漂流的起点。游漓江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从杨堤坐竹筏漂流到兴坪然后到阳朔。还有一种是坐大型的轮渡。我们是第一种,老爸老妈当年是第二种。如果再去一次我可能会选择第二种。大船唯一的缺点就是要坐4个小时,因为是从桂林码头上船一直做到兴坪,而且沿途不能上岸。但我觉得景色会看的更多,而且会比较舒适。因为漓江这一段的漂流虽然坐的是竹筏,但是是有电动马达的,不是原汁原味的,而且还要穿上救生衣,很煞风景。。。游船比较慢一个半小时抵达兴坪,沿路就是可以下去照照相什么的,这算是优势了吧。但是伐工会跟你要小费的,他有三个套餐,四个人一个筏子自己一起公摊就可以。一定要给的,否则他不但不会给你停靠岸上照相,还会很快给你到达目的地。但是记住就选哪个最便宜的就可以!刚刚开始我们的伐工告诉我们,如果选一个贵的他可以给我们靠岸玩儿的时间,但是如果选第一种就只是会包含一些讲解。我们商量好了就选第一个,他还是该靠岸的地方给我们靠岸了,美其名曰觉得我们来一趟不容易,其实是因为每一个靠滩的景点都有那种给人拍照收费的,他可以赚提成。

桂林山水甲呀嘛甲天下

沿途他会给你讲解一些风景的典故,比如下图这个鲤鱼壁。。。其实就是一些图案啊被人看出了像某些东西,凭着你的想象,你可以沿途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风景。

我还是建议大家四月份的时候去桂林,那个时候天气非常好,我们去的时候虽然雨季已经过了,但是天都是多云雾蒙蒙的,能见度不是特别的高,不过好处就是淡季人少。

薄雾中的漓江山水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了,略有一丢丢的忧伤感。

你会停靠的地方有三个,一个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一个是九马画山,最后一个是20元人民币。对不起,我知道我很丑,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把这张毁风景的照片传上来了!我只是想让这张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图出来而已。。。

已经隐隐的看到九马画山了。九马画山是周恩来总理看出来的一个山上有九匹马,然而骚瑞,我并看不出来!不过我看到了别的,见仁见智吧昂,别逼自己。

九马画山正图,我拍了那么多,为什么传上来的都是不清楚的!

20元人民币到啦,但是顺着江是他的背面,所以要到了即将上岸的码头上才能看到20元人民币的正面。

在九马画山那个滩我就想和鸬鹚合照了,但我有点略微微害怕,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勇敢的付了十块钱,拍了几张哈哈。鸬鹚的主人特别热情,不仅十元让我们俩人拍了,还各种教我们摆动作,可是完全摆不出来啊因为好重!

喜欢这张,因为终于看到倒影了。

下船后要做一下电瓶车才能到达兴坪古镇外的停车场。大巴把我们带到一个农村饭店,自己点菜吃了顿饭。。。我建议如果是跟这种团,自己带好饭,因为那些地方贵到不说,太脏了!!!

我们报的这个团是包含桂林阳朔漓江漂流和一个银子岩的游览。阳朔那里主要景点有以下几个:银子岩,蝴蝶泉,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龙颈河漂流,世外桃源。我们只去了银子岩和遇龙河漂流,原因还是来自老爸老妈之前的经验。银子岩是一个最大规模的溶洞,他的景点和规模都是值得一去的。蝴蝶泉也是一个溶洞,如果时间充裕没事儿干也可以去看看但是考虑到视觉疲劳以及重复性我们没有去,毕竟银子岩更加有名一些吧。十里画廊必须得会骑车,就是一个像两江四湖一样的沿着河岸游览的地儿。遇龙河漂流我们隔天去的因为这个是真的原汁原味的主筏子漂流一定要去!龙颈河的漂流则是那种普通漂流,哪儿都有,没必要,老外好像比较爱去。世外桃源千万别去,老爸老妈去了,说特别没劲。

银子岩里岩子大

注意一下,这张图下面部分是倒影。可惜我的微单找不到那么全的景。银子岩里面这张倒影简直没得让我走不动了!

看倒影看倒影看倒影!我这是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水面像镜子一样。

This is just a 水中倒影!

银子岩大约只需要四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逛完了。车是要回桂林的,但因为我们要住在阳朔,就在阳朔下车了。在这里,我就要开始吐槽我们住过的糟糕旅舍了。我们当然想到过这次在广西的旅途中因为会停留在一些不太发达的区域,住宿条件会相对来说差一些,因为我本身有一些洁癖,所以我特意带了睡袋。在阳朔我们定了一个在booking上分数超级高的青旅,叫瓦舍青年旅舍。我们真的没有期望多么干净舒适的环境,但是进了我们定的标间后发现房间里的插销(简易安全锁)掉了,只剩下一个壳。我们两个女生,在这种简陋而且外部环境很脏乱的一个地方,真的有点担心安全问题,我们就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换个房间。得到的答案是:没房间了,只剩下两个床位。而且所有的房间都是没有插销的。我说ok你带我随便去个房间看,没有我就相信你。工作人员想了想说别的房间都住上人了不能随便看就带我们去了一个四人上下铺的房间,果然插销牢牢的在门上,她解释说:因为这是个四人间所以还留了这个~bullshit!但当时我们真的也没办法再拖着行李换酒店了,因为怕当日找找不到,实际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我们就接受了这个四人间的两个床位。安置好行李,第一件事我们就是去找新的地方,因为我们会在阳朔停留两天的时间。感谢上帝,我们找到了一家特别不错的,叫朗晴居,推荐给你们。他们家真的是完全自助式服务,位置也比之前这家好,离西街中心更近,但是也并不在特别闹的地方,而且离一个散客团的接送点特别近。条件虽然也没那么豪华,但是价格非常便宜,蛮干净,房间很童话温馨。我们第二天从遇龙河一回来就搬过去了。

都搞定之后,我们决定真的要吃一吃广西名菜啤酒鱼了。看到这巨大的一盘了吗?可能我们每个人吃了三口就走了````我没办法评价好不好吃,因为常年吃海鱼的我们真的受不了淡水鱼的土腥味儿。你们自己去尝尝吧。。。

哦对了,刚才在介绍阳朔景点的时候忘了加上印象刘三姐。这个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看!我们买了VIP B1区的票,是第二贵的。第一贵的和我们位置完全差不多就是是在小包厢的感觉里,感觉没必要因为价格差的挺大的。vip票有两种,B1和B2, 不要买2区,因为价格差不了几块但是1区在最中心,视野特别好。印象刘三姐其实就是一个实景的电影一样,但是山山水水就环绕在你周围,真的那个感觉太棒了!而且越好的位置越靠后。这个演出可能是我来到广西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了,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表演者都是当地村里的村民,他们无论在讲话还是演唱上都那么的朴实,让你看着更加的感动。而且不得不佩服张艺谋导演的气场,这样的东西真的只能找他给导,不仅有恢宏的气势,在细节上处理的也很好,在少女出嫁的那个部分我几次感动的快哭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刚刚失恋的关系。。。。

印象刘三姐,印象很深刻

阳朔的第二天,我们预定了一个去遇龙河漂流的散团。大家除非自己很了解地方,否则这些地方都得抱团哦,因为遇龙河其实也不在阳朔,要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不报团自己很难有公共交通过去。早晨吃了一碗油条螺狮粉,开开心心的做上破旧的面包车上路了。。。。

螺狮粉是个汤粉,就是在米粉里面会有一些淡水的田螺吧。那么油条米粉是咋回事捏?当地人喜欢吃到一半的时候把油条泡到米粉汤里,更好吃的感觉。确实不错,就是咱们北方沾着豆浆吃一个道理。。。

遇龙河漂流,还你一个真实的竹筏

终于到了遇龙河,这漂流也是90分钟左右,比漓江那个有意思多了,因为不仅是原始的,不用穿很蠢的救生衣,还真的有上下水那样的溅一身水的冲刺,超级爽!我们的伐工也是一名印象刘三姐的群演哈哈,他说他们每年都是每个村子里轮着去演,每个人可能会轮上两次这样子。

遇龙河这一段真的是个享受,什么也不想,就静静的坐在躺椅上,看着两边的山山水水,风景如画就是来自这样的地方。

中午回到阳朔,我们真的受不了这边的食物了,还好阳朔有很多老外,开了很多西餐馆,有个比萨小厨,他们家的柴火披萨满有名的,其实还好,但是好歹我们吃饱了!

下午因为身体原因,我选择了留在朗晴居休息,看了一下午小别离。。。。朋友自个儿搭车去兴坪玩儿了,的亏换了一家好的旅舍,让我这个慵懒的下午过的尤其舒爽啊~~~~~晚上去吃了桂林这边超级有名可能是唯一一家需要排队的饭馆儿叫什么烧鹅来这````骚瑞忘记了。。。其实也不知道明明是广东菜吧为啥在这儿这么有名,不过烧鹅确实不错,小点心也不错,位置就在西街边上,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五分钟。哦想起来了椿记烧鹅!

龙脊梯田。。。。本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因为我对梯田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概念。不过同伴说去吧,很美。那就去吧。然而有辣么一点点后悔,不过后面又觉得蛮值的。后悔是因为我们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坐车,一直做到下午的一点半才抵达了龙胜大坑寨。然后又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才到了酒店。中间经历了小巴,高铁,小巴,一路折腾到下午四点半才躺在了酒店的床上!

所以,故事是这样的。从阳朔到龙脊是没有直达的车的,所以必须经过桂林。所以我建议想阳朔龙脊都去的在抵达桂林后住一晚先去阳朔,然后从阳朔回到桂林住一晚,第二天清早再去龙脊,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坐车的疲惫。

好吧然而我们并没有因为没有做好攻略。所以说,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说走就走的旅行代价可能会很大!我们到达龙脊金坑大寨之后,下车会有酒店的向导带你去酒店。我们定的是一号观景台旁边的一个酒店叫全景楼,应该是这边最好的一家酒店了,据说也是唯一一个带电梯的建筑在整个寨子里。。。住在这里的好处是他很高,不需要去景色最好的一号观景台就可以俯瞰整个梯田的景观了。但是坏处就是要一直走到山顶才能抵达住处,行李多的话很麻烦,需要花钱请人帮你背行李。一筐行李60元,背上去的人会在你下山的时候帮你在背下来所以一个来回是120。请一定!不要讲价!山里的人真的太朴实了,你讲价我想他们一定会答应,但是你看着他们背着那么沉重的货物走在山上真的觉得心里很难受。而且他们是每家轮着下山干这点活挣点零碎钱,不是天天有这个机会,所以看着真让人难受。。。。即使不需要这个帮助,也请对想要给你背行李的人友善一点,山里太穷了,应当理解他们想要挣一点钱的急切心情。我们看到一些女孩儿因为嫌烦对这些村民白眼儿相对,还怕被骗处处防着人的样子,真让人感到气愤。

龙脊梯田,一场漫长的大巴和登山之旅

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我们跟着背行李的大姐往上走,但是大姐走着走着好像不太行了```身体真的是瘦弱,又接了几个电话,就跟我们说会有一个男的下来帮我们背上去,她要急着回家就跑掉了。。。。我们两个人守着一个大筐子坐在1/3的地方,不过不到五分钟就有一个大哥跑下山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来大姐说的两个小时的山路,因为大哥的力气大身体倍儿棒,完全不带休息的带着我们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达顶峰了!

这个时候还不到龙脊梯田景色最美的时候,因为大部分的山还是绿色,麦子还没变黄。但是这种特别的绿色也非常养眼。

大哥走的真的是太快了,而且穿的还是拖鞋。。。我们几次让他放下东西休息一下,他只是笑了笑说没关系我慢慢的走~

终于!看到了位于最高点的这家全景楼,激动的我泪水差点流下来!这时候已经是四点钟了,从早晨七点半出发到现在,一路的颠簸,一路的盘山,终于!我可以休息啦!!!

这就是在酒店里看到的景色啦。这间酒店的内部设施到位置真的没得选。这是我们这次广西旅途中住的最贵的一间酒店,但是真的是超值了,落地的大窗外面一览无余的梯田,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真的是美的不得了。

在山里,吃饭永远都是个问题,也没得去,安顿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酒店的天台玩了玩,就到了晚饭时间。当地的特色竹筒饭和竹筒鸡,已经忘了什么味儿,因为实在是累的无感了。

晚上的大寨非常安静,我们看着大寨里黑黑的天,和有限的点点灯光,度过了舒适的一晚。第二天五点四十左右,我们来到天台等日出,这个时候的大寨依然是安静的只有虫鸣,我站在天台上,不禁感叹上帝的伟大与奇妙,也感叹在进山以来看到的当地的落后和生活的艰辛。感谢神,让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好的环境中,真的要感恩,也要好好的活着。

天色已经渐渐亮了,其实太阳已经出来了,但是云层太厚没办法看到日出。我们也依然睡不着了,下楼吃了早餐就下山去观景了。这时候才是真的觉得不虚此行。

走着走着,遇到一只小鸭子,它在找水喝,good luck duck!

走走停停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们回到酒店,约好了十点钟大哥过来给我们背东西下山,朴实的山里人提前很久就到了。办理了退房后我们就下山了。

上一张酒店房间的图,外面有雾,效果不太好,但是视觉效果真的是一流!

大哥一开始还跟在我的后面,但是过了不到十分钟大哥就不见了

去年在南靖也看到一所小学,这是龙胜的一所小学,周边几个村子都在这里读书,孩子们每天也要翻越好多个山头,走好几个小时的路来到这里。经过的时候还听到老师上课学生回答的声音,很质朴,祝福他们。

又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车程回到了桂林,我们找了在星巴克休息到五点多乘坐高铁到达了南宁进行我们广西的最后一站:德天跨国大瀑布。在南宁又住了一个全是槽点的青旅:瓦舍青年旅舍。首先,它位于一个特别破的楼的三楼,二楼还是家幼儿园。很奇怪我在南宁看到好几个幼儿园啊小学好像都是在楼里,孩子们怎么室外活动咧?其次,条件非常差,住过条件差的青旅,没住过这么差的,也没有安全锁。但主要整体感觉脏脏的,不舒服,不过幸好我们一早出门很晚才回来所以只是睡个觉,真是一分钟不爱多呆。不过这家旅社的好处就是离着一个类似于台东步行街的地方很近,交通啊吃饭啊都很方便。我们没在南宁市区玩,因为也没啥可玩儿的。对于南宁的感觉总体就是终于在广西来到了一个大城市,挺大的,商业应该也还可以有万达,百盛,万象城。但不知道为什么整个广西都是黑乎乎的,可能雨水太多了太潮湿所以建筑容易发黑长毛?舒适感不是很强。anyway,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德天瀑布,据我老爸老妈的经验,还有一个通灵大峡谷也很不错,但是因为车程太远了,需要再多一天。对我自己来说,没去也挺好,因为真的是呆不下去了。

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集合散团去往德天瀑布。一共行驶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到了午饭的地方,很脏,很难吃,但是可以吃饱。然后又开了十几分钟就来到了德天瀑布景区。我们去的时候南宁已经连着下了一个礼拜的雨,所以瀑布水量很大,好处呢是景观更加的壮观,是观赏瀑布最佳的时候;而坏处也很明显就是因为水量过大,本来可以在水上观赏瀑布的竹筏子全部停运了。而且水边的观景台全部都在整修,我们只能走上面的观景大道,所以其实失掉了很多观景点。真个瀑布看下来加上我们在中越边境自由贸易街买完东西也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德天瀑布,站在边境看越南。。。

53号碑就是下面这块儿了,是清政府立的与越南划分边界的石碑。据说因为清政府的这几个士兵太懒所以少走了好一段路搞得我们分给了越南很大一块儿地!在下面哪块儿是新的边界碑,是近代才有的。沿着景观大道一直走上去就看到这两块碑了。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来到一个国家的边界吧。。。感觉有点微妙,穿到越南那边,有条自贸街,估计大都是走私货,能买到很多越南的东西。奉旨我买了上次老爸老妈买的菠萝蜜干儿等。。。越南的咖啡其实蛮有名的但是速溶咖啡还是没法喝就没有再买。但是菠萝蜜干我真是推荐,讲价到十块钱一包,但是超市要饭差不多3倍的价钱吧。

回来的路上,雨已经基本停了,就这样,来回八个小时的车程,远远的驻足观赏了这个名列前茅的跨国瀑布,广西,我们这就要走了。我想我还会再回来,骑着单车,走走桂林的滨江大道,坐坐筏子,再看看重影似的山和水。希望这里也是一个得到祝福的地方,广西,祝福你!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2 17:25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9-22 17:25:54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多去这种地方有助于拯救懒癌晚期的患者

2016-09-22 17:29

2016-09-22 17:44

引用 Jess.BLURB 的图片:

取景漂亮!

2016-09-23 11:2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