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春光里,越过爱情,去云南做个梦----9天9夜小马哥和小闫妞的云南游玩之旅+婚纱照美拍

闫小妍 (东城) LV.4
2016-09-22 16:37 603/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的话:

从3月26号到现在将近6个月了,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快节奏,闲下来的时候,总是想起云南的快乐时光,很感谢蚂蜂窝提供的精准攻略,很幸运遇见一拍即合的朋友,很遗憾好多地方没能一一驻足,很欣慰我们以婚纱照的形式把“云南”带回了北京
       先来几张开开胃,嘻嘻。

3月底4月初,对于万物复苏的北国来讲,春意盎然正是时候  ;然而相较于令人神往的云南秘境,却已是半个盛夏,所以,趁着风轻云淡,阳光正好的时候,我们来了!越过爱情,远离喧嚣和浮华,探访我心中的“圣地”。我平时无聊最喜欢看蚂蜂窝,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和那些大胆新奇的游玩之旅,让我觉得云南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是真真切切,只要你想就能到达的地方。在携程网支付成功的那一刻,我知道,2016年自己的小梦想要实现了,请假,计划,做攻略,在淘宝买需要的东西,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春天,你好!
        云南,你好!

哪会去+怎么去?

时间:16年3月26号---4月4号
        去云南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也是新年对自己许下的愿望,我曾经在蜂窝浏览一篇篇的游记,那些不加修饰的美图深深地吸引着我,竟让我热泪盈眶。我对自己说:不能再等下去了,这次谁都无法阻止我!!!
        因为本人有5天的年假,加上4个公休一共9天,而小马哥平时比较忙,所以在我的精心计划下,四个公休加上一个清明节假,他请四天假就够了,妥妥的,被我用一张机票逼上了“云南”。
人物:小马哥,小闫妞
        他是我的学长,我是他的学妹,我们谈的是毕业不分手的恋爱,是的,就在上个月一张结婚证书把他和我变成了“我们”(小马哥是资深的机票销售;我是一名洲际酒店销售,接下来的住宿大家可想而知了...)
交通:打折机票必须的!
       一个月前我就在默默关注携程,去哪的价格,其实3,4月份从北京昆明真的不算贵,往返一共¥2660
装备:手机,相机,一箱子衣服和鞋,防晒霜,面膜,太多太多了......

行程安排:
       3.26晚上北京昆明,住昆明皇冠假日,
       3.27 游玩昆明,翠湖,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晚上火车去丽江
       3.28 游玩束河古镇,大研古城,潘多拉挑选婚纱,宿束河忆明轩,
       3.29  拍婚纱照   游束河夜景,宿忆明轩,
       3.30  选照片,继续游大研古城和夜景,宿大研东聚客栈,
       3.31-4.1  泸沽湖纯玩,3.31,宿泸沽湖,4.1宿大研小客栈,
       4.2  跟团去大理,宿凤凰温泉度假别墅,
       4.3  大理自由行,晚上去大理火车站,宿火车,
       4.4 到达昆明,直接去机场,经兰州中转,回北京

昆明--有雨又有风

云南大学,翠湖,陆军讲武堂,遗憾没去滇池

到了昆明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接机的大哥是提前预约的在滴滴,服务很好,又帮我们拿行李,又给我们介绍哪的地方便宜又好吃,不过半夜不知道为什么要收10块钱的“过路费”,但是大哥没要,很快就到了昆明皇冠假日酒店。第一个夜晚迎接我们的是淅沥的小雨,小风嗖嗖的,小马哥一句:媳妇儿,我想穿羽绒服,你看道上哪有穿T恤的?!我竟有些哆嗦得无言以对。。。当然这是第二天白天我们的对话。当我们的房间被免费升级到一室一厅的套房后,惊喜已经冲散了困意和冷意,哇!我靠!老公,上午我还在北京上班,晚上就睡在昆明的套间了。
       接机:滴滴提前预约,¥140
       住宿:昆明皇冠假日酒店,五星级,没花一分钱哦!让我嘚瑟下,上文提到了,我是洲际集团酒店的销售,昆明皇冠也是我们集团的,所以积分换住宿就ok了,还免费送了点心和水果,暖暖的,很贴心。

来来来,大吃一顿吧

丽江--旅拍记录爱情

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  泸沽湖
    都说爱一个人,就带他去丽江,恨一个人,也带他去丽江
    火车抵达丽江站时天还是黑的,小马哥和我疲惫到不行却依然开着玩笑,客栈老板小明哥非常准时,开车过来接我们,在路上,我看到了远处的雪山,连绵起伏,白雪点点......

换身新衣服,给客栈代个言,哈哈!

潘多拉婚纱店门口,被这5个可爱的人偶萌翻。

2016年3月29号,感谢潘多拉莎莎姐,小新哥,小胖哥~ 总有一个城市见证你们的爱情,我们在丽江

大研古城美丽又繁华的夜景

泸沽湖--终于等到你

泸沽湖泸沽湖泸沽湖!!!
   重要的地方说三遍,我只能说,如果你到了云南却没来得及去泸沽湖,那你的云南之旅定是不完美的。那是一个让人身心荡漾的地方,至纯至美,朴实无华。

其实去泸沽湖是需要勇气的,为什么这么说?我和小马哥是报团去的,早上5点就爬起来了,真心没有想到去程8个小时!!!!估计被我忽悠同去的驴友做车都要坐吐了,连我自己都晕头转向了,导游小5哥滔滔不绝的讲这讲那,走婚的习俗还是很吸引大家。
         泸沽湖的美,到了才知道!在泸沽湖,他是小阿哥,我是小阿妹,来来来,去划船登王妃岛啦~

这就是传说中女儿国的水啊,划船大哥说:喝了就怀孕了!哈哈,再来一瓶!
  深蓝色的湖水,我第一次见到深蓝色的湖水,可以喝的水,有些甘甜,看把我家小马哥美的。

登王妃岛

走婚桥,现在不是泸沽湖最美的季节,草海还不是草海,风很大,披肩和头发乱飞,好不容易捕捉到一张美得照片。

风景也看了,游戏也玩了,该说吃了---地道的走婚宴,阿妈们还过来唱敬酒歌,大吃一顿的感觉真的是什么都忘了,去他的8小时路程,去他的起大早,去他的没吃早饭,去他的白裙子脏了....
      吃完走婚宴,参加篝火晚会,阿姐阿哥们热情得不能再热情了,小心被人扣手心啊,我就被扣了三下手心,突然就被人拉走举起来了,哈哈,很幸运被举起来,抛向空中的感觉很棒[白眼]晚安啦!

大理---风花,雪月,苍山,洱海

说起大理,是让我最遗憾的地方,小马哥带我骑个拉风的电瓶车半天也没找到洱海,去海舌生态公园,而且我脑袋是被驴踢了,特别霸气的交了600的离团费,只是为了不想早起跟团去蝴蝶泉。

大理崇圣寺这里有一万多尊佛,被称为佛都[愉快]

环洱海,品尝三道茶

南召风情岛的短暂游玩,因为我们怕赶不上游轮的回程,导游先前讲了一个没赶上游轮默默搭钱的“惊悚故事”。

这里,日光倾城 ,
今天的大理有些晒,
花600大洋住的别墅群。不会游泳,白瞎了露天游泳池,不过和小马哥美美的泡了个私人温泉。

骑着拉风的小电瓶,满大理古城找美味,终于发现了老宅子私坊菜馆,括弧:玫瑰汁很赞,青梅酒我真是喝不了,小马哥一杯下肚又来了一杯,哼哼,鄙视他!

给我们--是结束,也是开始

在飞机上的时候,心里是激动的,失落的,恋恋不忘的,而现在又多了一些感触:
       对于小马哥:现在我可以喊你老公了,我们相识5年,相爱4年,经历了很多困难,乃至异地恋,成长着,成熟了,一起奋斗,一起买房子......谢谢你的包容,谢谢你陪我去云南一起疯,我平时总是嫌弃你,你知道心里的你比我还重要,你是我第一个正式恋爱的男友,有幸我成为了你的老婆。将来我们还要一起去很多地方,云南只是个长途旅行的开始!!!

回来了,始于北京,又止于北京,到过的云南,是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喂马,劈柴”的美梦。
       这次,惊喜之余不免有些遗憾:滇池的海鸥,版纳的盛世泼水节,在大研酒吧好好喝上一杯,去双廊的白桌椅那排队拍照,离开的那天,在昆明,小马哥说他很舍不得走,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云南,我还会再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2 19:26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09-22 19:26:08 的回复:

回复zhangmeixuan:第一次写,有些粗糙,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啊!哈哈

2016-09-22 22:4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6 10:56

建议自由行,不要跟团,不然时间非常紧张,一定要去泸沽湖,那里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