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发了——流水账之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图少字多)

laila1222 (杭州) LV.13
2016-09-22 16:38 648/2
  • 出发时间/2016-08-31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今年本来没有想过去云南的,总觉得云南玩起来需要的天数很长,总想着没有那么多假期。
然后杭州因为G20终于在6月底出了放假的消息,于是就开始计划起逃离杭州了。想着好久没有一家三口的出行,爸爸表示想去云南,就开始看攻略了,然而后来只有我和老妈两个出发了。
今天有点时间弄了一些图片,纪念马蜂窝的第一次帖子成功

行程计划

开始计划的时候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的行程,杭州丽江往返。心心念念想去泸沽湖的。7月中上旬的时候每天刷9月1号左右杭州丽江的机票,1500左右,然而9月6、7号丽江杭州的时间好一点的都是全价2600,也是恶心,知道到时候大家都回程。看了看回上海的机票1200多久可以接受多了。
       丽江泸沽湖的新路当时通了,4个小时左右就到感觉还蛮好的,然后那个时间雨季什么的经常塌方,然后高速又封闭施工了,感觉带着妈妈坐7、8小时的车太累了,主要自己也不想做这么长途的车,哈哈。因为泸沽湖有机场,和昆明是有往返的,也想过先飞昆明再转泸沽湖,然后去丽江还是要这么久的长途,想想还是算了。这个时候就开始看大理了,纠结了一个多礼拜,终于订了杭州大理丽江上海的大行程, 一个人3000含税和保险吧,也是能够接受的价格了。
       选酒店也是很痛苦的事情,每个地方的客栈酒店真的是太多了。
       结合我的大理行程,我是傍晚到的大理,第二天在淘宝某店(好像就这一家有这个业务吧,搜洱海拼车就会有了)订了一个洱海拼车的行程,这个行程真的很赞,后来这天玩的挺好的。大理的酒店最后选了五彩云客栈,古城里面他们家应该算大了,200多一晚比起很多客栈来说要好多了,地方也挺好找的,就在博爱路和红龙井交叉的附近。这家酒店还是蛮大的,房间很多,虽然她叫客栈,环境很不错,比起很多老房子改造的客栈好太多了,边上的红龙井酒楼也是他们家的,早餐也是那边吃的,虽然早餐就是米线面条饵丝这种,环境还是蛮好的,靠窗的位置,早上水街比较安静,吃吃早饭发发呆也不错。
       后面两天的丽江没有去大研,而是选择了在束河发呆。束河的客栈选的是束河南山草堂客栈。老房子改造的复式结构,下面是一个客厅的样子,楼梯上去是房间的部分,可能因为那几天淡季开始了,客栈基本没什么人,走进走出还是有点冷清的,还给我升级了一下大一点的房间。定这家完全是被他的院子吸引的,总体没有大理的满意,就价格来说也还好了。
       香格里拉的行程因为想去看看虎跳峡,自己坐车转车比较麻烦,也是淘宝定的纯玩二日游了,小团最后是7个人,总体玩下来还是不错的,什么都不用操心了就。
      最后一晚在丽江住在大研,想着刚好趁着6点多天没黑稍微逛下大研就好了,果然大研的主街晚上人实在是太多了,还好前面没有住在这里。选了同学也住过的一家,感觉也没有想象的好。
      总体感觉大理丽江定客栈的时候还是要多看看,光看网站上的图片总觉得会货不对板,当然预算比较高无所谓啦,肯定能挑到好的,我这种预算比较低的就真是有点挑花眼了,而且那些特别火的其实现场看未必有那么好。

DAY-1

8.31,有点担心航班会受到G20的影响晚点什么的,结果平时也经常晚点的萧山机场当天竟然没有晚点,基本准时出发了。

飞大理记得选右边的位置,落地的时候飞机大概会从市区的方向顺时针绕着洱海绕一圈,第一眼高处看到洱海还是觉得很壮观的。

落地大理,天朗气清,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查大理的机场大巴的时候各种说法都有,其实出了大厅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停在右手边了。而且车况很好,基本就是新车啊,关键坐的人很少。当时一辆小车去市区,一辆大巴去古城的,最后一直没什么人坐,我们上车等了有半个小时才发车,不过也没搞清楚发车时间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想打车也可以的,不打表反正,一开始我看他们叫价150,还还价说不定120,100也能走吧。大巴反正25一个人到古城南门附近那个游客中心的那里。还会发一张游览车的票可以坐一次车,我们最后没坐车,因为走走也很近。
       到酒店办好入住就出去觅食逛古城了。走出来一点就是红龙井那条有水景的街了,然后酒吧什么的。其实城里也没什么逛的,就是几条步行街卖卖东西,吃吃喝喝,就不多叙述了。

和第二天环海的司机约好时间看看电视也就睡了。

DAY-2

吃个早饭

约了司机在客栈附近的城门等,因为古城8点以后进不了车。
        第一站,三塔外面拍个照,进去确实没太大意思,就是看三个塔。然后去接和我拼车的人,他们住在海边没有住古城。

第二站去的是喜洲,吃了喜洲粑粑,反正好多家,也不知道哪家好。闲逛闲逛还真让我找到了那个很多人拍照的转角的老邮局。应该就是在四方街,然后走严家大院博物馆斜对面的那条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去下一站啦。

第三站,海舌公园。进去以后会有一堆人问你要不要坐马车,关键价格也不贵,其实走走也不远。进去公园路两边有一堆竹海,当天很晒,瞬间觉得凉快了。逆时针方向转一圈。这里确实很美,碧海蓝天绿草枯树的组合。这家的司机小哥跟着我们一起转的,很会拍照,各种指导摆造型什么的,每张出来都很满意的。

后面还有双廊普陀什么的几站。
     在双廊待了两个小时,吃个午饭,选了吉祥红,感觉还不错,特别喜欢店里那个茶,很好喝。镇里逛了逛,感觉双廊人太多,一条开车的主路,反正不喜欢这里的风格。看着导航找海地生活,想去看看传说中的白桌子排队盛况。然而似乎没找到,只看到了一个收费的拍照点,因为时间差不多也就往回走了。
      挖色那条延伸到海里的码头还是能拍拍照的,亲近洱海。
      最后被送回古城。
      这个行程觉得挺值的,不用冒着一会太阳一会雨的天气骑电动还担心没电,玩好挖色回古城的路上一个小时,自己骑回去也太累了,在车上还能睡一觉,带着妈妈这样玩一圈还是挺好的。
       回去大概5、6点钟了吧,大理还没有天黑,回去放下东西轻装去BAKERY88下午茶啦,也很满意这里。美美的院子,好吃的蛋糕,好棒,没想到在古城里还能有这么一个幽静之所。
      大理的悠闲之旅就结束啦。

DAY-3、4

今天要去丽江了,昨天晚上淘宝上定了个10点多去丽江的大巴,价格很便宜,也是正规大巴,可以放心,全程高速的。上车地点离博爱门不远,方便了我。性价比很高的产品,有需要的自己去搜一下。
      三个多小时到了丽江,在客运站下的车。问了客栈的小哥怎么去,被告诉打滴滴,现在滴滴普及率也是高。吐槽这个司机,开的好慢,浪费我的钱。小哥过来下车的地方接我们。他们家有一只很帅气的阿拉斯加呢。
      放好行李就去觅食了,快两点了,好饿。
      随后的两天就是逛吃睡了,束河总的来说给人的感觉就是安安静静的,适合慢慢的发发呆什么的。一天半的时间就放松放松,觅食一下挺好的。

DAY-5、6

这两天的行程是香格里拉,早上师傅来束河接的我们,这点还蛮好的。说起来11人以下的行程,我们的是7个人,还不错,算上我们三家人,整个过程都挺好沟通的。就是我们是最后上车,我一直坐的是商务车上的折叠座位,略微不舒服了。几个点也是到了以后自己玩,团餐么也就凑合吃吃了,住的地方还可以,整个行程也算比较满意了。
       一路上可以感受藏区和我们这里明显不同的建筑及文化。主要景点就是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感受江水的壮丽,藏庙的神圣。最喜欢的还是普达措,高原的草原,湖泊,牛马羊随处可见,美不胜收,只能靠自己感受,文字真的很难描述。
        就是来回路上时间比较长啦,总体这两天玩的还是可以的。
        晚上被送到大研,6点多,没人收古城维护费啦,去了客栈入住,去大水车和四方街打了卡,被主街上的人吓到了,各种游客啊,可怕。

DAY-D

昨天晚上客栈帮忙叫了车,送机,半个小时就到机场。妈妈特别不放心,一定要一大早出发,于是只能在德克士坐了会消磨时间。丽江机场也是不大。顺利起飞,然后到上海虹桥竟然提前了半个小时,也是厉害的。
       下了飞机结果因为G20返程高峰,平时很好买的回杭州的高铁竟然都没票了!!!刷了半个小时票,终于让我刷出了一趟车,还是动车。。。于是悲催的去虹桥边上的新天地闲逛闲逛打发时间了,小郁闷了一下。
       然后整个行程就结束啦。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22 18:44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