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丝路

2016-09-22 16:43 921/5
  • 出发时间/2016-09-10

行程

Day1
2016年9月10日 周六

起了个大早在易道上下单去虹桥机场,有一段拥堵,绕行了还好很顺利的抵达。我们订的是春秋的商务经济舱,在Check in排队的时候看到有VIP通道,试着问了一下,原来我们是不用排队的,接下来还有惊喜,连安检也不用排队,一路开绿灯到达候机厅。由于时间尚早,吃了碗牛肉面,价格贵了点味道倒是不错.。到时间上飞机了我们是VIP单独做大巴去候机坪。上了飞机我们坐的是第一排,位子很宽敞,脚几乎可以伸直,感叹还是有钱好啊。中途还有飞机餐,比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餐都要好,不错,以后还会选择春秋的商务经济舱。
提前半个小时抵达兰州机场,搭了一辆黑车140元到兰州市区,机场到市区还是蛮远的好像有70公里左右。
由于其他三位北京的朋友比我们早到,已经去马子禄牛肉面馆吃过面了,我们三人直奔面馆,因为两点以后人家就休息不营业了。以为是过了饭点应该没啥人的,想不到还是有长长的队伍等着我们。我们点了两碗红汤一碗白汤外加一份白切牛肉,好吃满足啊。
吃完我们步行至酒店,顺手买了几个巴梨,当地人推荐的。这种梨很难储存,因此其他地方没有这种水果。我们下榻的是金地名庭,和北京的同事碰头一起去甘肃省博物馆。兰州的出租车很难打,半天也没有车,只好试试滴滴和易道,易道更好用,一会儿车就来了,实事证明易道在兰州最好用。
司机一路上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羊肉最好吃的店-阿希娅。我们决定参观完博物馆就去阿希娅吃羊肉。到了博物馆需要出示身份证,Connie竟然没有带,还好翻出身份证照片才算让进了。甘肃省博物馆并不大,只有三层楼高,不过还是让我们驻足了近3个小时。镇馆之宝铜奔马,果然栩栩如生,令人惊叹古时工匠的高超技艺。
出了博物馆用易道叫了两部车直奔阿希娅。这家店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来时其实已经看到过。好大的一家店,四层楼高,我们点了一斤手抓羊肉,一斤黄焖羊肉,一斤半烤羊肉,羊汤,酸奶等好多东西,吃的好饱。非常好吃值得一试。
我们吃完晚饭,打车到黄河母亲雕像,沿河两岸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Day 2
2016年9月11日 周日
包车司机张师傅一早就来酒店接我们,正好我们有早餐券,顺水人情给了司机。由于敦煌国博会,我们只能临时改变线路,司机建议倒过来走,本来想去马蹄寺的,但不太顺路,司机建议我们去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其实是个大水库,不过坐船沿岸的风光还是不错的,船下来,坐了很长一段的小巴,经过五峰。晚上抵达西宁,司机推荐我们去马一刀烧烤店吃晚饭,我把保温杯也留在了西宁。正好赶上Frank生日,我们在bread talk买了生日蛋糕为Frank庆生。

Day 3
2016年9月12日 周一
今天计划去张掖,途经祁连大草原,山峰积雪非常漂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中午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大盘鸡,大家可以看一下照片,真的是好大的盘子,价格亲民,味道很好。傍晚时分抵达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因为司机大哥说日落是在20:00,我们这时候进去也不会太晒。里面分1,2,3,4,5个看台。我们是从西门进去的,顺序是1-4-5-2,而最佳看日落的是5号台,等我们到了那边已经是人山人海,且司机大哥给到的信息有误,实际日落在19:30.我们错过了最佳时机,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不是为了看日落,而是日落洒下的余晖能使张掖的雅丹地貌更加漂亮,所以请看游记的朋友千万注意了。基本晚上七点到5号台就可以,占个好的位子可以拍些照片。

2016年9月10日周六
起了个大早在易道上下单去虹桥机场,有一段拥堵,绕行了

Day 4
2016年9月13日 周二

嘉峪关-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三个景点相距不算很近,但门票是联票,不可单独购买。其中尤以嘉峪关最为有名,由于是后来修缮重建的,因此没啥感觉。相反我倒是认为长城第一墩最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在地下建有一座展馆。接下来一路赶往敦煌,途经瓜州,正如其名瓜非常出名,我们在路上一个摊点品了瓜,买了瓜干。由于敦煌国际博览会即将召开,路上设有安检,一切进入敦煌的车都要下车安检,我们直到天黑时分才抵达敦煌。晚上在下榻的酒店吃的晚饭,去了敦煌夜市逛一逛,还是很好逛的地方,是很热闹的一条街,有烧烤区域和购物区域。

Day 5
 2016年9月14日 周三

阳关因为王维的“西出阳关无故人”而闻名天下,果然也是一望辽阔,想象当年的情形,仿佛已经穿越。玉门关的沧桑也令人唏嘘,感叹时光的流逝。我们接下来一路去了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西千佛洞(17:00关门)没有看到,非常遗憾,听说这里的壁画早于莫高窟. 晚上去了敦煌夜市吃烧.

Day 6
2016年9月15日 周四

莫高窟的门票早就在网上预订好,到现场拿票即可,我们预约的是早上九点的,先进去看两场宣传片,一场是关于莫高窟的由来,一场时球幕电影,介绍精美壁画.今天是开放8个洞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脚下踩着1000年前的地砖,看着精美壁画,彷佛置身与那个年代,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下午我们去鸣沙山月牙泉,骑着骆驼漫步沙漠,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非常美妙,由于天气原因,无法看到明月,留下一丝遗憾,今天又是适逢中秋,晚上在酒店一起庆祝.

Day 7
 2016年9月16日 周五

之前看过其他人写的游记,称茶卡盐湖已经是人满为患,而有一处不比茶卡差,现在没什么人知道,因此还没有收门票.我们决定去探一探路,折腾了半天,高德还是给力的,竟然被我们找到了.果然只有我们几个人,随我们拍照,嬉戏,漂亮的如梦境,他就是大柴旦盐湖.

Day 8
  2016年9月17日 周六

今天天气不好,我们到达茶卡盐湖坐了小火车,绕湖一周,啥也拍不出来,只能期待下次再来了.天气好的话肯定非常漂亮.天气的原因也影响到了青海湖,本来打算晚上看看星星的,只能放弃原来计划赶往西宁.路上雨水相随,司机大哥沿途买了当地人新鲜采摘的黄蘑菇,据说非常贵.中午我们吃饭时其实已经点过这个菜,确实美味.晚上到达西宁,司机大哥推荐我们去小新街上的青海土火锅吃饭,一个大锅160元左右,东西好多,好好吃啊,我们将路上的买的黄蘑菇也放进去煮,鲜美无比.

Day 9
2016年9月18日 周日

一早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牛杂汤,然后去塔尔寺.请了讲解员还是值得的,对于藏传佛教我是一无所知的,经过这次的拜访,初步有了一点概念.接下来就是去购物买土特产,然后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回上海,结束西北行.期待来年再次光临.

大柴旦盐湖轿车可以开到湖边吗?有路吗?

2016-09-22 23: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3 09:26

引用 波板糖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22 23:47:13 的回复:

大柴旦盐湖轿车可以开到湖边吗?有路吗?

回复波板糖的世界:可以开到湖边 我们也是用高德导航才找到的 没有太明显的路 不过能找到

2016-09-23 13:29

引用 秦 薇 发表于 2016-09-23 13:29:26 的回复:

回复秦 薇:好的,谢谢

2016-09-23 13: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