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哥的兰卡威一地,五天四夜自由行!!

阿布 (青岛) LV.5
2016-09-22 16:44 1087/6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其它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
    2016年中秋前夕,为了结婚三周年纪念,为了异地的美食,为了艾泽拉斯。。。我们开始了兰卡威的度假之行
    出行前的准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步:你起码需要有一本护照吧。。。然后我推荐大家至少提前一个月开始计划自己的行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提前两个月,有很多开支费用,你越早计划,花钱越少) 我们是在蚂蜂窝的官网找了一个【广州直飞兰卡威五天四晚自由行】的团购,亚航的飞机,住的是兰卡威瓜镇的Bella Vista酒店,人均1999,赠送接机及兰卡威电话卡一张。别的网站也有类似的团购,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PS:现在能直飞兰卡威的也就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位于小青岛的我们在综合考虑后,选择了先青岛广州,往返机票人均1600左右)。签证的话我们选择的电子签,直接找的本次团购供应商(悦韵旅游)代办,人均260,也可选择自己办理能便宜点。因为本次自由行团购只包含往返机票加住宿,所以自己买的商业保险,可按自己需要购买。出国行李的准备因人而异,但因为是东南亚地区,所以防晒霜,驱蚊液是必需品。马来西亚的电源插头也与国内不同,需提前准备转化插头。各种药品、创可贴、碘伏棉棒、晕车晕船药都要带好,有备无患。吃的尽量别带基本用不上。货币的话没有必要在国内兑换,兰卡威机场ATM机使用银联卡便可取现。
    国内机场篇:青岛 - 广州 9月11日 海南航空  21:20 - 00:20  ;广州 - 兰卡威  9月12日 亚洲航空   05:55 - 09:50,因为廉价机票的缘故,也就不在意凌晨出发了,这里只说一点感悟,原本的计划是凌晨12点半到广州,五点五十五起飞,中间有5个多小时的富裕时间,可以办理登机一干事项,但那天从青岛出发的时候因为雷雨,飞机延误了,已经坐在飞机上的我们除了等,没有别的办法,好在雷雨没有下一晚,我们在延误两个多小时后出发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稍作休息后,办理登机牌(持护照、电子签证打印版、行程单打印版,PS:后两样由悦韵旅游提供电子版),过安检,时间刚刚好。所以大家如果计划转机去兰卡威的话,我建议提前多一些时间到达转机城市,不然一旦因为不可抗因素导致飞机延误,有可能错过整个行程,毕竟1999元的低价团机票是不支持退签改签的。

兰卡威机场篇:一座小型的机场,机场内有不少ATM机,银联卡提取1000马币现金,实际卡内扣除人民币1657元,另外扣除10元银联跨行业务手续费,汇率算下来比国内合算!!
机场内也有很多办理租车、一日游团、购买电话卡的窗口,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选择在这里办理。
刚出机场便遇到等待我们的接机人Davy(马来西亚的第三代华人移民),坐上他的车,我们直奔本次行程的酒店Bella Vista(机场到酒店大约半小时车程)

第一天:酒店的外观像是一座城堡,内部和正规酒店无异,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没经得起忽悠,每人多加了50马币,将普通客房升级为海景客房(套一大床房,事后想想意义不大)。
房间还算整齐,但桌面、床头还是需要自己擦一下,再就是尽量自己带床单和毛巾。设施比较齐全,电热水壶、吹风机都有,还好我懒没带。

回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动身前往本次旅途的第一站:【瓜镇码头】(Kuah Town Jetty Point)。
这里要说一下兰卡威的交通,这里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叫计程车,或者找TAXI STAND看一下,也会有小面包车招揽业务,车费一般是一口价。
我们就在酒店不远处找的面包车,从酒店到瓜镇码头一口价10马币。

瓜镇码头应该是兰卡威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了,去槟城,以及跳岛游的船票,都可以在这里购买。码头上还遍布着各种租车行、一日游店铺等。

购票窗口的右手边不远处,就是【巨鹰广场】。鹰,兰卡威的象征。巨鹰广场也算的上是这里的地标建筑,就跟你来青岛要去五月的风合个影一个道理。。。

我们本次自由行选的租车行,要说那么多家店为什么选这家,仅仅是因为老板会说中文而已。。。虽然以我英语三级的水平和当地人用英语交流毫无障碍(当地人的英语也就那么回事,大家都是连说带比划,大体意思都能明白),但说中文毕竟交流起来方便些。。。。
讨价还价后以每天90马币的价格租了一辆北鹿大(本土品牌)的两箱自动挡,手续很方便,驾照登记一下,使用中国驾照即可,100马币的押金。
PS: 租车天数越长,折扣越高。提车时缴清全额租金,退车时由租车行验车无损坏情况退还押金。

因为明天的行程是芭雅岛浮潜,所以只要从后天租车便可,车行可以将车直接按照规定时间送到你所住的酒店。这里有几点要说明,第一:马来西亚的车都是方向盘在右边的,而且路上都是左侧行车,左转弯可以不看信号直接拐,左手边是雨刷,右手边是转向灯,正好和国内相反。第二: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油价才1.7马币一升,简直贵的民不聊生!!!!!几十块钱加满箱!!!

租完车,在瓜镇码头逛了一圈(貌似整个兰卡威的店都是免税的),这里简直是巧克力的天堂,各式巧克力且价钱便宜到爆!!国内卖3块多一颗的费列罗,这里折合人民币才不到1块钱。

7-Eleven便利店的哈根达斯~

吃饭的话,并不推荐在瓜镇码头,这里大多都是快餐店,没什么有特色的店,这个是我们中午在瓜镇码头选的一家主营鸡肉的快餐店,味道还行。肯德基汉堡里的鸡肉以及炸鸡块,有点硬,还是国内的美味一些。

逛完吃完,已是下午五点多(马来西亚的时间同北京时间一样),在码头找了出租车返回酒店,右边是马来西亚国旗,左边的是他们的本地州旗,别问我照片为什么是歪的,对你的颈椎好!

路边随拍,不明觉厉!还有就是马来西亚的女人大都带头巾,这是他们的信仰,除了自己的丈夫,她们不能暴露出自己的头发给别人看,尤其是给别的男人看,有的连给女的看也不行。还见到不少从上到下黑衣黑头巾黑面纱武装起来,只露俩眼的女人,那大长睫毛,眼妆好看极了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溜达着觅食,看到一家本地饭店,人还不少,索性今晚就吃它了,点了左上的套餐45马币,鱼的味道很不错,甜辣口的,至于那红色的饮料嘛。。。玫瑰花味的。。。好胆你就尝。

第二天: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芭雅岛浮潜!  我们事先在国内,通过万能的淘宝预定的芭雅岛浮潜一日游,人均385RMB,包含大巴从酒店往返瓜镇码头,码头乘船往返芭雅岛,芭雅岛外海潜水浮台浮潜,自助午餐。这里不推荐大家选择沙滩浮潜,虽然便宜,但是水质、水下景致远远没有浮台浮潜来的好!

好吧好吧,我无耻的盗了淘宝的图,第一张图就是那个浮台,会用防鲨网围出一个巨大的区域供人们浮潜、深潜。浮台提供免费的潜水镜和救生衣,即便你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带好潜水镜,往海里跳就行,漂在海上的你,只需要把头伸进水里,便可看到各种鱼类和十几米深处的巨型珊瑚带。为了避免剧透,就不发图了,各位客官可自行体验。从浮台下水可以游200多米可以到沙滩,中午管一顿浮台上的自助午餐,真心不错,有鸡肉有虾各种饮料水果等。要说明的有几点。第一:出行前我们自己淘宝买的手机防水袋,准备用于水下照相,实测后发现,确实是防水没问题,但由于水压等众多因素,拍摄效果并不理想。如果你想去浮潜,我推荐你买或者租水下专用相机。第二:不要小瞧东南亚的太阳,我们去浮潜的那天真心不晒,是个阴天,而且我们买的还是spf50防晒霜,一天下来,除了救生衣、泳衣能覆盖的范围外,已经明显和本体不是一个颜色了。。。。所以有条件的话,随身拿着防晒霜,没事就涂吧。第三:水里的小鱼偶尔是会咬人的,虽然不怎么疼,但请做好心理准备,把头伸进水里,还能偶尔看到体长逾半米的大鱼。

水底的鱼群~

结束芭雅岛浮潜后,坐船回到瓜镇码头,没有跟随大巴回酒店,我们直接去了租车行,提了车自驾回酒店,回酒店后休息下,晚上继续出门觅食,这次来的是一家华人餐厅:荣隆,接机的Davy吐血推荐,索性来尝尝。

点的都是老板推荐,最上边那个是招牌豆腐,豆腐炸酥了再淋上的酱汁,超好吃,之后几天也在其他中餐馆点过豆腐,都比不上这家的赞,五颗星!右边的虾仁也不错四星吧,左边的田鸡和下面的什么鸡蛋(就是中国的鸡蛋饼里面加菜)怎么说那三星吧。

第三天:按照既定计划,天空之桥是这次行程的必去之地。

早晨7点开始的酒店自助早餐(包含在1999每人的团费中),环境真心不错,早餐品种繁多,刚选定一处坐下准备用餐,几只猫咪便凑到你身旁撒娇,肆意借机蹭吃蹭喝,倒是不挑,给什么吃什么,一会又飞来一群鸽子,正当我看着景色感慨生活就应该TMD这样的时候,其中一只猫悄悄的靠近鸽子,一个飞扑。。。封喉了一只,然后拖进树丛不见了。。。不见了。。。见了。。。。了

酒足饭饱后驾车前往天空之桥,在这里要推荐一款在兰卡威巨好用的导航APP:WAZE  !!   免费且支持中文,导航定位速度超快。况且兰卡威的路非常好跑,基本上你沿着主路跑就OK,鲜有几个岔口,路边都有指示牌,要去哪一目了然。路上的车也不多,和兰卡威一比,青岛的马路简直是地狱模式的。从酒店出发至天空之桥景区,20来公里的路,半小时到达。

天空之桥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到达景区后,来到购票点,9点半才开始售票,来早了也没用,排队的人不少,但比起国内还是小巫见大巫。有不同价格种类繁多的套票,购买45马币基础票便可。包括上下观景平台的缆车费用。到了观景平台还要再付5马币才能登上天空之桥。

乘坐缆车来到天空之桥的观景台~~

天空之桥上~~往桥下看去~

桥上最窄的地方~!~

桥面上每隔十几米一块这样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桥底,可以站上去~但不能穿鞋。

下午一点,结束天空之桥的行程,前往今天的下一个景点~珍南海滩~~~~

南海滩~~

来到珍南海滩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在国内做的功课,这里有家真浪大家乐不错,顾特意来尝尝(吃货的人生就是一列小火车,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无(TOU)意(TOU)中拍到的外国游客。

炸的鱿鱼,具体名字忘了。。。。好吃极了,特别是上面那些跟面包碎一样的东西,入口香酥~强烈推荐~~

不如荣隆的。。。。。

豆芽菜~

龙虾190马币一斤,还挺肥的,老板推荐的这种做法,能最大的保留龙虾的味道,但我想说。。。。朋友们,我推荐你们尝试那种用芝士不就奶酪焗龙虾的做法。

饭后在珍南海滩转了一圈,大太阳毒的来,感觉没有空调简直活不了,连去珍南海滩下水的勇气都没有了,也庆幸去芭雅岛那天阴天。一头扎进附近的几家免税店逛起来,这里要说的是,整个兰卡威遍布许多免税店,但里面商品的价格,每家都不一样,各位客官还需货比三家。
逛完店,依照前期做的功课,找到了AB motel  。   在AB motel  对面有一家当地的旅游公司,我们在那购买了明天的行程,红树林一日游,每人50马币,早晨9点20在AB motel集合出发~这也是本次让我感觉最值的一天,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非常重要的PS!!!:在珍南海租车好像比从瓜镇码头租车便宜。。。而且珍南海滩去各个景点要比瓜镇方便,所以以后大家来兰卡威玩的话,建议把落脚酒店订在珍南海滩。

第一天刚到酒店,接机的Davy便告诉我们,兰卡威经常有夜市,每天在不同的地方举办,周三的夜市在瓜镇,从AB motel出来已是下午5点多,正好驱车赶往瓜镇,逛夜市走起~
瓜镇的夜市感觉同青岛台东夜市差不多,就是规模小得多,也就一条300米左右的长街,街的两旁是各种临时搭建的帐篷,卖着各种吃吃喝喝,穿的用的,不论从口感还是质量,都感觉不如国内,就不做过多描述了。

第四天!!!!!!!!

早晨驱车来到AB motel集合点,坐上大巴,前往红树林的码头,到达码头后,差不多15人一船,开始了我们的红树林生态之旅。

只有跌潮才能进入的神秘洞穴~~

喂食老鹰~~当然老鹰更热衷于自己捕鱼

全是这种扎根水下的树木

野生的猴子,本领大的很,能爬树,会游泳,连捉鱼都不在话下……都不需要你喂,人家自己就跳船上来抢了~

蝙蝠洞~~不能开闪光灯,可以在入口处租赁手电筒,洞内顶密密麻麻的全是倒吊的蝙蝠~

蝙蝠洞外等着抢食物的猴子(PS:入洞前需要存包,不然猴哥见包就抢,真的是明抢)

红树林整个行程约5--6个小时,钱花的超值,大巴来回的接送,光游艇在红树林里就观光了2个小时,外加喂食老鹰,蝙蝠洞等4个景点,一共才50马币每人,这要是放在国内简直不可想象,青岛的奥帆基地那些快艇5分钟还带100多块,简直了。

从红树林回到珍南海滩的AB motel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众多网友都推荐珍南海滩的两家中餐厅,一家是上文的真浪大家乐,第二家便是这次的强师傅!   两家的位置也就相距300米左右,都在AB motel附近。

生猛赖尿虾~其实就是青岛的虾虎~只是个头比青岛的大上两三倍。。。。味道的话,感觉没有青岛的小虾虎来的鲜美~而且价格不菲,在青岛的话我可以吃到饱,在这里只能穷逼的点上两只

那条鱼叫龙虎斑~忘记拍价格了。。。味道很棒,肉质新鲜,推荐五颗星。
右上那是一条条炸好的豆腐,还是不如荣隆的好吃
右下的炸鸡块还行吧(感觉兰卡威是不是鸡肉便宜,每家店都有鸡肉)
上面的菜心还是不错的,算是本次兰卡威之行最好的菜了~

我是分割线-------------------------------------------------------------------------------------------------------

酒足饭饱后,开车从珍南海滩回到瓜镇码头还车,已是下午4点了(兰卡威租车是以租车开始时间计算,每过24小时,及为一天)。
之前和Davy订的是今天晚上10点,在酒店接我们去机场,算算时间还有6个小时。在瓜镇的免税店逛了几圈,打个车回酒店。

酒店泳池,免费对住客开放,但凡有时间就会来游几圈。(PS:亲眼所见,那些宗教信仰的包头妹子,连游泳都是包着头的。)

泳池旁边便有一个小型的半露天酒吧,点上一杯沙冰,装完这波,回国继续吃土。

即将回国的分割线----------------------------------------------------------------------------------------------------

看看表已经是8点半了,距离集合还有点时间,带上媳妇,外出觅食。

没有任何目的地的在酒店周围闲逛,发现了这家EEBURGER~(距离酒店其实很近,当地人开的店,国内的攻略里没有人提及的店PS:总觉得国内游记中推荐的酒店存在托的现象。)

环境就像一个大厂房,毕竟口味店~

人还不少,今晚就吃它了~

点了一份招牌的双层牛肉芝士汉堡包~13.8马币~看菜单的时候并不抱有什么幻想,毕竟麦当劳的双层巨无霸广告大家都看过,电视上比脸都大的汉堡包,实体店都不够一个人吃,但当服务员端上来的那一刻我震惊了。TM外国人不欺我啊~这分量两个人吃都正好啊!!!!

一层肉饼能有1.5CM~!!!!还夹有煎蛋一个~

蘑菇浓汤~面包片~

吃完饭,溜达回酒店~打包行李,准备回国~无意中往窗外看了眼~美极了~手机无法记录此刻的美,请各位客官自行脑补~

今天恰巧是中国的中秋佳节~经实测,外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的圆~也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兄弟我要回国吃土了~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就凑副一看吧如果对您有帮助~帮我点赞顶一下哦~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3 09:26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09-23 09:26:16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可以的~

2016-09-23 09:32

写得不错,包头巾的妇女没照片啊?无图无真相

2016-09-23 12:22

哥们挺牛啊!文艺小清新外加漂亮媳妇和美食,这趟挺值!就是把小吃货一个人丢家里有点不厚道哟

2016-09-23 14:22

城。会。玩。

2016-09-26 13:57

国庆去~你分享的导航软件好像没人写过呢,又get到新攻略,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