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石柱 遇海女 尝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5-01

济州岛虽是座火山岛,但这里生机盎然,举目望去尽是绿意葱葱的森林,处处盛开着美丽的鲜花,几乎见不到裸露的泥土,走到哪都干净整洁。

在西归浦的海岸线上,有一条长约2公里的黑色岩石带,这些巨大的岩石由许多垂直的石柱组成,石柱大多呈五、六角形,高高低低紧紧地连在一起,沿海岸悬崖峭壁生成。

石柱仿佛是由工匠雕凿而成,延伸在海岸线上,气势磅礴,令人震撼。这就是韩国规模最大的柱状节理带,形成于粗面玄武岩。

大约在25万年~14万年前,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后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而形成了这些“裂口”。

我沿着木栈道行至悬崖边,俯瞰伫立在蔚蓝色大海中的柱状节理带。海浪冲击着悬崖,惊涛骇浪,清澈的海水拍打在层层堆积的石柱上,翻起阵阵浪花,蔚为壮观,我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石柱高昂挺立,气壮山河,它们威武、雄壮、粗犷、奔放,向我诉说着古老的传说。我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征服,感叹柱状节理之奇观,钦佩大自然之伟大。

但凡到济州岛的人都想见识一下海女。海女的历史在700年~1000年之间,她们依靠大海生活,每天工作约4小时,一年四季靠采捕鲍鱼、海螺、海参等维持生计。

随着现代渔业技术的发展,济州岛海女的人数在不断减少。在目前仅有的4000余名海女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年近60岁。别以为她们步履蹒跚,当她们穿上潜水服、钻入海底时,就像鱼一样的灵活。

我很幸运,在西归浦悬崖边观赏柱状节理时,遇见了传说中的海女。只见一海女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走来,我举起相机对着她一阵狂拍,她向我挥手示意友好。

正面、侧面、背影,我拍下了海女英姿飒爽的身影。海女走向大海,一会儿的功夫,海女就消失在悬崖边的草丛中。

离开柱状节理带,我们直奔餐厅,享用济州特色菜~黑猪肉。8个咪涛均是吃货,咪涛欢在出国时就带着盐巴、辣椒、花椒等,准备好一瓶品尝黑猪肉的作料。

黑猪肉上桌了,大块的五花肉。红肉颜色鲜红,跟牛、羊肉几乎一个颜色。白肉白膘较厚,颜色雪白,肌间脂肪多。红白肉相间,大理石样的花纹较明显。

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彪悍厚实的黑猪肉放到烤盘中,一开火,猪肉被烤得滋滋冒油。不一会,肉熟了,咪涛欢操着剪刀咔咔一顿剪,大块的五花肉瞬间化为小块。很快,烤熟的猪肉全部进到我们肚子里。

8个咪涛热火朝天,烤完吃,吃完烤,吃了一盘又一盘。济州岛的黑猪肉口感好,吃起来味道鲜美,富有嚼劲。如果再喝二两小酒,那将是无比幸福。

(左:咪涛萍、咪涛滔、咪涛琼、咪涛的;右:咪涛欢、咪涛捧、咪涛桂、咪涛囡)

引用 江水滔滔 的图片:

一直佩服海女的职业,都很辛苦

2016-09-22 18:1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2 18:24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9-22 18:24:18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谢谢你的关注,请多多指教

2016-09-22 20:0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6 14:54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9-26 14:54:43 的回复:

回复kafeire:不好意思,没有,对不住了

2016-09-26 17:21

我之前去济州岛,是在易途8上定的车,司导姓李,人很nice,推荐了不少济州岛美食,土鸡火锅,参鸡汤,帝王蟹。还为我们买便宜的景点门票,更难得的是因为marine park的门票紧张,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主动提出增加半天行程满足小朋友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机会,且没要额外费用,相当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