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中秋游杭州-2016年9月14日--17日

齐人奇想 (天津) LV.13
2016-09-22 16:55 1283/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些天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电视;媒体大肆宣传转播;突然发现杭州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多次造访杭州;本来对此地了无新意;然而这时看来锐意执新的杭州有了诸多的不同;因此趁此小长假来此一游。
行程安排如下:
9.14:晚上下班乘飞机20:00到杭州;约好了神州专车;到达萧山进化镇天域.开元度假山庄。
9.15:从萧山搬到京杭大运河畔的契弗利酒店,夜赏河上中秋明月;
9.16:住到西湖北山路上的国宾馆-西湖山庄;细品美丽西湖的山色湖光。
9.17:参观浙江博物馆和美院;然后结束行程 返津

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行前杭州受台风影响;天天下雨;直到最后一天也才露出一丝晴天;还算没有白来。还在杭州是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头一天晚上按计划入住天域开元度假酒店;是很典型的酒店与房地产结合的项目;在南方山青水秀之地;这种方式颇为盛行。酒店是徽派风格;墨瓦白墙;翠竹小径;居于小山之上;俯视山下进化镇;周边是古村落;民风淳朴;但是主要是老人和孩子;年轻人都到城市去了。酒店很漂亮;房间也很好;虽然下着雨;但我们还是打着油纸伞(酒店)畅玩在山水之间。

9.15日吃完早点;回到林下等待雨歇;奈何雨是听不了了;只好30元到山下的镇上;坐公交车1个小时左右回到杭州市;来到运河边上;大兜路历史街区的契弗利酒店;入住并等着雨停;无奈雨是越下越大;只好在酒店叫了外卖解决了中午饭;晚饭则是很奢侈的来回打车花了160元;去奎元馆吃了顿100元的大餐;回来后早早休息了;今天可是中秋啊;去年是在伏尔塔瓦河上赏月的;没想到今年原计是在拱宸桥运河畔赏月;奈何台风扫了我们的兴,可见人生难料;事事无常;

这里以前是丝绸厂的仓库;现在改建成精品酒店;一个变形的丝字;完美的展现了从古老到现代的变迁;大运河畔还有很多这样的地方;诸如工艺美术博物馆;纸伞博物馆;刀剑剪刀博物馆等。

杭州的网络化非常先进;刷脸入住,第一次体验

这是著名的香积寺;香火很是旺盛;这里还有素斋自助餐;

9月16日:还好;早上天有些蒙蒙细雨;完全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吃完杭州大包和三鲜馄饨;就步行沿河散步;直奔拱宸桥

历史上拱宸桥是京杭大运河的杭州起点;过了桥就算是运河了。

手撕剪纸艺人;刺绣女工;一项项传统的文化得以很好的保留和传承;离不开我们的关心和热爱。

大运河是承载物质到文明的见证;虽今以不再运输米粮;但是却更多的承载了文化交流传承的重担;做为世界文化遗产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乘车来到西湖边上的西湖山庄;入住。
这里是G20峰会的接待场所;刚刚装修好;非常漂亮;出门就是北山路的西湖;孤山;进门是景移步换的国宾花园;这里也是毛主席54年在此起草共同纲领的地方。
此处刚刚对外;地图上还没有这个标志;可见以前这里也是神秘高雅的所在

今天下午的任务就是逛西湖;中秋佳节;而且小雨时有时无;西湖边上人山人海;瞻仰岳庙向英雄致敬;走杨堤回忆杨公的千古绝唱;遛南山路;赏尽清风古寺,轻涛拍岸的西湖晚照。

9月17日参观浙江博物馆,浙博是93年在孤山旁苏堤上修建的新馆;比邻藏有四库全书的江南名苑-文澜阁;浙江杭州古往今来就是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之地;也有无数文人骚客;志士仁人;在此长居;铸就了这里的文化古迹;人文兴盛的特点;著名的剩山图就藏在这里;国画大师黄宾虹就在这里辞世;等等不一而足。沉浸在这里就是最好;当然,在10年后重返楼外楼大块朵颐也是不可或缺的。

中秋三天的假期就在杭州结束了;还有很多想去而没有来的及去的地方只好留待下一次了;

2016-09-22 19:3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3 17:25

2016-09-24 07: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