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这片海,扎根在记忆深处的美好

肉肉 (北京) LV.5
2016-09-22 16:56 1370/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在飞往大溪地的14个小时的路上~

蜜月游:八天六晚的行程,北京-东京转机-帕皮提(不算候机时间的话也要14+小时,坐飞机时间长了真挺受罪的……)在婚博会订的自由行,茉莉雅3晚→波拉波拉2晚→帕皮提1晚,机票酒店(含早)加上预订的活动,俩人合计花费6万(应该算很便宜的了吧),但是我们没住水屋,水屋升级每晚300刀,真的是在片肉啊……我们在茉莉雅和波拉住的都是索菲特沙滩屋,茉莉雅的索菲特房型没的说,真的是这次最满意的房型;到了波拉,应该是位置好,什么都贵,房型也小了很多,关键是有各种小动物出没,壁虎啊,小蜥蜴啊,小鸟啊,蚊子啊,蜜蜂啥的,要啥有啥,我们夜里饿了想开冰箱拿肉吃,结果壁虎从放冰箱的格子里出来了,吓我们这一大跳…最后一晚回市中心住的是珍珠酒店,是楼房了,对于刚从波拉受刺激的我们来讲是件好事,终于不用再受惊吓。不多说了,放图~

历经14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看见梦想中的蜜月圣地了!

第一次看到潟湖,就在飞机上也是格外激动~

大溪地航空公司自己的蓝飞机,尾巴带着栀子花,格外的清新~

帕皮提→茉莉雅

到了帕皮提,地接把我们提前订好活动的卡片册交到我们手上,提醒每天的活动需要提前一天请酒店前台打电话核实时间,然后送我们上了黄色的面包车,车送我们到码头,坐这个大轮船去茉莉雅,途中20分钟。

下船了,就是前面看到的黄色面包车再接我们去酒店,行李和人都坐这个小车一起去,小车看着还挺萌的

入住索菲特酒店沙滩别墅,这个之前说过,是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房型。印象就是:大!

床脚底下就是阳台,在夜晚繁星满天的星空下吹着海风,脑袋里什么都不用想,就尽情陶醉吧~

能想吗?这是浴室,我们就幻想着如果赶上下雨的话,在这洗澡是不是感觉特美特惬意

晚上没事儿干,出来去餐厅边上的无边泳池吹海风~

回去的路上,小心脚底下有壁虎出没

这张照片是我们俩这趟最满意的二人合影,可能跟喜欢素色有关系吧

茉莉雅一日游

无奈茉莉雅只停留两天,第一天下午2点办的入住,也就在酒店附近玩玩。第二天预订的是出海观鲨鱼、魔鬼鱼,泻湖游泳,中午motu小岛午餐一日游。整体还是很满意的,就是一个当地土著哄着一大帮人玩。中午吃完饭会有个纱巾秀,看哪位游客手里有纱巾就给你装扮摆造型,当然都是具有大溪地特色的装扮。

观鲨鱼路过洲际酒店,土著说海豚就被关在这供人玩耍,感觉海豚其实挺可怜的,还不如外面的鱼儿自在。

终于看见了鲨鱼,在船上心情已经开始激动了,赶紧穿戴好了准备下水。当地人叫它柠檬鲨,我猜可能因为鱼鳍上有黄色吧。

土著大叔带着魔鬼鱼吸引大伙儿过来看看,我摸了下,皮肤挺滑溜的~大尾巴好像带刺,有点儿剌人。

大溪地的海真是干净的没谁了……

中午motu小岛野餐,有不同种类的鱼肉,都是熟肉,还有炒米饭,好像是和菠萝一起炒的,这顿饭我是吃不惯。

岛上好多鸡啊……我小时候被鸡追过,所以自从踏上这小岛第一步起,我就开始恐惧,连吃饭都在水边吃的……

酒店里的金鱼池

我管它叫毛毛树

茉莉雅→波拉波拉

一早带着行李坐飞机去波拉波拉(70分钟,路上会停一站,大家听好了再下飞机,路上会在maruru停一站。如果你是波拉下,那就等着第二站吧,也就是终点站。一定要早去机场排队,就为了能坐在飞机左侧靠前、左侧靠前、左侧靠前的位置,这样可以看见我照的这些景色。),传说中的波拉果然名不虚传。

每天都陶醉在各种蓝里,原谅我放了这么多空景,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照的蓝色是最多的。

码头等待的酒店小哥告诉我们等着船来再走,可以在这先take pictures。我们回头一看,景色真是美极了,从没看见过这么干净的蓝。

波拉波拉索菲特马拉拉沙滩房,就是这有我说的壁虎蜥蜴之类的出没,尤其是晚上……他们当地人居然说这些小动物是朋友……友……

番石榴树

去超市路上看到的超大芦荟

这是我喝过最便宜的依云矿泉水,10块钱一瓶1.5L的,hoho~

波拉波拉索菲特马拉拉附近的一家超市(走路五分钟就到)买的小苹果和草莓酸奶,这个地就是水果和依云水便宜,这个大桶酸奶20-30,具体忘了,也挺值的,关键是好喝。

这个蓝真是让人迷醉了,by酒店餐厅一角

这个椰子油算是大溪地的特产,可以买回去送小伙伴。大家都别着急买,最后去帕皮提市中心有个二层的市场(后有图),那买最便宜。据说这个特别油腻,抹上蹭沙发上都是油,最好的用法就是挤一点儿兑沐浴乳里,推荐檀香味。

波拉波拉-珊瑚花园半日游

到了波拉也是下午2点办的入住,然后酒店附近玩玩海。第二天一早出发去珊瑚花园浮潜,一共去了四个地方进行浮潜,前后历时3个多小时。看到了彩色的小鱼,鲨鱼,还有不知道名字的方头瘪平的鱼,鳗鱼。这个项目挺不错的,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教练从头一直陪到尾。穿上救生衣,下水的时候会在肚子上再套一个半圈的救生圈,拴着绳子,教练会一直拽着你的游泳圈,带你游到鱼儿多的位置示意你可以把脑袋探到水下的时候你会发现另一个世界~

这个当地人管它叫鹰鱼

波拉波拉-Bloody Mary晚餐

晚上去了南太最有名的餐厅:Bloody Mary,到了先选肉(主菜),我们为了保险起见,选了猪肉和牛肉,猪肉的味道偏甜,适合中国人,牛肉就那样吧,不要期待太高。然后是副菜,我们选了虾和一个肉串。虽然肉量大,但是感觉不太值这个价,主要看名气。

门口的大舌头图腾

波拉波拉-四驱车探险等一日游

第三天一早出发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四驱车探险(2战纪念处)→Bloody Mary午餐(俩吃货)→水上摩托

都说大溪地的海不一样,不光是因为它独一无二的潟湖,也是因为大溪地的海还有山。在山顶上看南太确实不一样。所以这个活动还是很推荐的,二战纪念处其实没什么意思,就是看看两台大炮,但是山顶还是值得一去的,是四驱车带着大家上去,不是爬上去啊,都别紧张。

下了山,老司机带着我们去了他朋友那喝椰子汁、吃当地不知名的水果。然后带我们去了用标枪插椰子的地方,这是他们平时的业余活动。之后带着我们6个人去了印染丝巾的地方,可以不买,毕竟10刀一块儿布还是挺贵的,况且那布是中国的……之后就带我们去了血玛丽,我们提前预定的午饭,然后再送别的客人回酒店。

妈妈说 出去玩儿一定得带双舒服的鞋 这鞋跟我们走了很远很远 推荐

中午只有简餐,没有昨天晚上那么横的肉啊什么的,只有汉堡三明治。不过这个汉堡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一个牛肉、一个mahimahi鱼(应该是当地特有的)。味道都还可以。

女卫生间的洗手池,不来后悔哦~得先拽一下那个拉环,然后水流会沿着石头流下来

这肯定是男卫生间,我老公拍的这个是拽一下jj,水会冲下来。

menu-1,大家提前预习一下~

menu-2水单,大家提前预习一下

大溪地的小人儿图腾

玩儿high起来的老公帅帅的

吃饱之后,被车接去了对面参加水上摩托。对于第一次上手来讲的我们也不难操作,就一个按钮负责开关,然后就是给油加速了。一定不能害怕,教练会让你直着走,千万别拐了,直着走的唯一方法就是按住了给油加速。我的感觉就是害怕+刺激!开始会很害怕,因为有浪,一直都是上下颠荡,以至于第二天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屁股连着大腿都有疼痛感,老公倒是手腕子疼,屁股没事。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作为媳妇儿都会屁股疼,爷们儿都是手腕小臂疼。

开了一个小时,期间各种拐弯,各种颠荡……到了这个小岛,这是外国友人在拍照。

抓了一小只寄居蟹,只要一吹它,它就出来~

帅哥教练给我们当媳妇的一人发了一朵鸡蛋花,说戴左边是已婚,右边是未婚。这大太阳晒得,玩儿俩多小时,老公已经晒黑了5个+,我让他勤擦芦荟胶,回来只是开始轻微爆皮,一定要带够了芦荟,我带的是一大管的芦荟胶。

索菲特无边泳池~

波拉波拉→帕皮提

这个镜头是离开波拉时候照的,站在小码头上的工作人员跟我们挥手告别,我心里突然涌上一股想哭的情绪,后来想想应该是舍不得这片美丽的海岛,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好在有墨镜挡着,老公突然握住了我的手,像是知道我难受一样,心里的难受也有了一丝慰藉。再见了,波拉,你的美丽会一直在我脑海里挥散不去……

船载着我们越走越远,期待下一次重逢,正如我们刚见面时一样……

又回到了这个码头,孤独的美人鱼……离开时心情总是低落的,就像乌索普附体一样,整个人好消极……

从波拉坐飞机回到了帕皮提,差不多也是70分钟的路程,中间也会停一站,记得不要下去,第二站也就是终点站才是帕皮提。回来就感觉物价是真便宜啊,所以珍珠啊纪念品什么的一定要回帕皮提买。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帕皮提市场,里面可以买椰油、大溪地T恤、围巾之类的东西,我给同事带了印有当地小人图腾的精油皂,还有椰子壳制品的烟灰缸,都是在二层一个角落里买的,在这张图的右后方。她家的纪念品相对品种多,价格也还算便宜。

看到了吗?这么多椰油,还记得我推荐的是檀香味的吗?铃兰的也还不错。

去完市场,溜达到附近的大溪地市政厅逛逛,据说这是小叶紫檀,种在了市政厅门口,要不早就被砍走了。

看我家肉肉晒的是有多黑……

清新的建筑~大溪地栀子花~

推荐大家买黑珍珠可以来这,这是连锁店,相对珍珠博物馆,也就是Robert wan便宜很多,而且质量有保证。 不过我只买了送人的珍珠,自己没买,是因为觉得这个东西不值,我宁愿买钻石。去了下面的珍珠博物馆,听了讲解之后更是庆幸没有买自己的黑珍珠,是因为黑珍珠其实就是在一个贝壳类的核上镀了一层天然的颜色膜,这个膜其实就是分泌物。随着年龄的增长,核也要从小换到大,这样从小培养变大的核容易长大,如果一下放进去很大的核,是会被母体吐出来的。这样历经长时间长大的珍珠,在颜色饱和、个体成熟后才会卖到这么贵。

珍珠博物馆中摆放着迄今为止,世上最大的天然黑珍珠,非卖品,如果卖的话肯定也是天价了。

在去完珍珠博物馆之后,我们去了店员推荐的餐车吃晚饭。推荐的是一个身穿大厨的法国老板开的餐车,说他家是夜市里的米其林。于是走起~

一路走着,看到当地人都在沿着海岸线跑步,不禁自惭形秽起来。

终于找到这大师傅了,说的没错,他是唯一一个穿着就像大厨的人。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mahimahi鱼,量很足,还点了一瓶1.25L的可口可乐,俩人花费300.对了,这个时间回我们的珍珠酒店就要打车了,两个人回酒店20分钟的车程需要120块钱人民币。虽说当地的出租车都是宝马X5之类的,但是这个价格也太贵了。而且还是一口价,根本不是咱国内的打表啊!

过马路的时候即便行人红灯,路上的车也会让你先走,我们都受宠若惊。在北京哪儿有这待遇,不轰油门加速就是好的……

在刚才的珍珠市场败了三个礼物,花费7000+

帕皮提机场,一早四点起来就被拉到了机场,7点多的飞机,凌晨的帕皮提,抬头看看繁星满天,想想就要走了,心里不舍啊……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很应景的下起了雨,在大溪地的这六晚给我们俩留下了太多难忘又宝贵的经历,为我们的婚姻旅程开启了一段完美的篇章。
Maruru~ Tahiti!

最后,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请帮忙顶下哦~

引用 肉肉 的图片:

我的天呢 胆子这么大 就在鲨鱼旁边么?

2016-09-22 18: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8:20:5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鲨鱼的视野里都看不见咱们人类,对它来讲咱们太渺小了

2016-09-22 21:4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3 09:26

引用 huxiaoer 发表于 2016-09-23 09:26:17 的回复:

回复huxiaoer:能帮上你们我就很开心了~

2016-09-23 09: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6 01:0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6 22:07

引用 四月的夜子 发表于 2016-09-26 22:0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