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台儿庄自助游--老人孩子亲子游

2016-09-22 17:02 599/6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物/家庭出游

本想一家人一起happy,不想娃爹单位密训,只带我一人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游(ps:女不强大你不容啊),改了日期,改了行程,酒店换了,车票也换了,临时现请的年假,好一顿忙活啊,避免了周六周日大军的拥挤。
先说说费用吧,费用比跟团去要贵的好多好多,有朋友说我去北京都够了,但是自助么,孩子老人这样不累,休闲自助游,只能贵了,毕竟门票咱们木有团购价格,住宿也没有团购折扣,人家是大巴,咱们是高铁啊,成本在呢儿
多少年木出去玩,也没有写游记了,感觉组织能力都退化了,不管文章是前言不搭后语,还是逻辑不清,大家凑合着看吧!谈不上深度游,也准深度游了~

旅途基本费用

高铁费用:RMB1374
224一张车票,我们3大人1个孩子,孩子不到1.1cm不要钱,来回就是224*3*2=1344,因为我在火车代购点买的,每张还有5元手续费,6张车票正好30大洋,好处就是可以立马拿票,倒也方便。
BRT10:RMB30,大钢镚
这个必须准备钢镚,按照3个大人来回的车程准备的,孩子依旧不要钱,哈哈!这个地方我一定要说明下,出了火车站,门口地下通道就是BRT,一定要做BRT10☆☆☆,这个是直达台儿庄,其他BRT1或者2都需要倒车的。去的时候是车站投币2元,上车投币3元,每人次昂,回来时候是车站3元,上车2元,也每人次昂,不知道的也无所谓车站有服务员,可以随时问。
门票:RMB350
因为改了行程换做周四周五出行,更因为老人孩子的,我直接选择买白天的票,夜景票便宜,但是必须18:00以后才可以入城,孩子依旧属于免费行列,是我从网上团购的150带着游船的票是来回的,老爸老妈幸亏有老年证都是半价,但是游船就是20一个人了,那个就不优惠了,一定留好好这个票,回程还能用上!!!如果大巴的话就是5元,如果坐船就是20,相对而言还是坐船景色怡人一些。
酒店费用:RMB340
提前预定复兴酒店,含着早饭,自助早饭确实很超值,吃的非常好,还可以倚湖而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早饭

杂费

DAY 1

2016.6.16,清晨5:00全家起床洗漱,当然行李是头一天必须装备好的,小公举很是配合,叫起来起床一点不矫情,刷牙洗脸很迅速,老妈把牛奶鸡蛋烫了烫,带着一起出发,本想坐公交车,但是担心路上时间来不及,于是没有去坐2路车,打滴滴吧,结果始料未及的,出租车罢工7天,滴滴也不敢上路,打了2边才打上,顺利到达火车站,过安检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把我的漂亮的刀子给没收了,好歹着说呢是个瓷的,为了给孩子削个苹果吃,找了负责人才给我要回来,回来时候就没有问题,哎,后来分析,应该是刀子太漂亮了招人惦记了~~
6.16   G278  6:28  青岛枣庄  高铁
我们到达时间很早,于是在候车室开始用餐,吃饭时候姑娘看见6个橙子,于是姥爷姥姥立马就买买买
饱饱后,排队准备上车出发喽~~
车发动了,看着窗外跑起来的树,女儿欢喜的不得了,第一次坐火车哦上来就是高铁,极速飞驰,车厢干净整洁,和坐飞机无大差别,二老也无不适感觉,心情也自然是美美哒
10:30左右下车,我们先去如厕一下,就去找BRT,比较好找,出了门就能看见一个地下通道,下去就是,拿出准备好的零钱,等车ing,幸亏提前研究了攻略,知道我们乘坐的是BRT10,一个直达台儿庄的公交车,很方便.
在BRT10车上姑娘吃了点肉肉和面包就困得不得了,就睡了,老爸老妈不影响睡,我们就吃了一路,算是解决了午餐,同车的还有3孩子也睡了2,车速其实很快,但是可能路途很是远,感觉还开了很久很久大约也要2个小时,下车后,姑娘还木睡醒,于是乎,当娘的就抱着呗,路上有很多酒店的拉客的,到时很热情,告诉我们服务中心在哪里,我还要去买进去古城的门票啊,于是把姑娘转嫁给姥爷身上背着了,也算是很顺利,我的是携程网买的,拿手机就换到,老爷子老太太有老年证我拿着也顺利的买上了都是半价,只是游船的20大洋不半价,换完票,姑娘也醒了,于是一起去坐船喽
※这个地方有一点要提示下,游船的票一定要保留好了,这个船票是往返的,什么时候回来给工作人员看看,回来时候可以继续坐船回来
船上的美景已经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很期待此次的出行必定是美景胜收
大约13:00了我们终于到达天下第一庄,酒店很好找,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庄内深度游啦
※这个地方有一点,需要友情提示一下大家,酒店完全可以不用提前在网上订,到了庄内,很多酒店比在网上预订要便宜的很多,只不过是拖着行李感觉有点吃力而已,所以说要是下了BRT在门口的酒店招待人员领着来会有黄包车直接拉着你进来也很方便,或者提前电话预订比携程要优惠很多,推荐几个旅店复兴酒店(早餐好是自助),四月天,枕河等很多提前查了电话预订,你下brt就会有专门人员来拉着你去,放下行李就能玩
因为自助游,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于是走了一条还没有开发的路,我还可以,父母年迈有些吃力,看了很多景,进了很多店,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看演出,基本是我们要看的时候演出结束了。
晚上吃的黄花牛肉面,菜煎饼,全是特色饭,本想去夜游一下,结果老太太心疼姑娘一天太累了,就叫大家一起回去休息了,我一个人出去夜游她又不放心,非叫老爹跟着我,我想了想我带着老爹去酒吧啥的玩也不合适啊,算了,回去哄孩子睡觉吧
※这里提示一下只要拿着酒店的房卡,去台儿庄的出口地方登记,就可以任意出去,建议大家出去吃饭,外面的团购的饭比庄内的质量好还便宜,可惜了我是回来才知道的

DAY 2

第二天我是第一个起床的,可能就是年轻?或许就是天生玩家,没玩够啊,清晨4点我就起来准备出去溜达一圈,老太太不放心,叫老爹跟着我去溜达了一圈,还是当娘的操心啊,回来后,姑娘还是没有睡醒,于是我把饭票留给老太太,我又出去溜了一圈,又去吃的饭,然后自己去把整个台儿庄转了一下,回来时候8点,姑娘和老太太老爷子正好吃饭出来了,于是我又带着走,去看看昨天没有看过的一些一地方,本想看演出,结果我闹了个乌龙,木看时间表真是悔恨啊,结果错过2场表演,最后我们11点就回来酒店收拾行李,退房。
出去吃点饭,就出城了,还是坐的船哦
然后赶往BRT10车站,准备回家喽
到了火车站,附近只有一个可以吃粥的地方,勉强吃了点,幸亏了,晚上只有我们的车晚点了,等了2个多小时我们上车,回青岛都晚上11点了,悲催的是还是公交车回来的,因为出租车罢工我打车都打不上。
2天,满满的幸福,满满的开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3 12:4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6 10:56

多谢,写的很详细

2016-10-02 15:27

请问台儿庄在那个火车站下车

2017-01-25 19:34

高铁一个站

2017-03-31 08:53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09-26 10:56: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