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子口体验天险实战,哈达铺“加油”指向陕北

ICN国际卫视“体验长征”摄制组终于来到了甘肃迭部县!今天,我们的小伙伴们首站就去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地进行拍摄。

腊子口峡谷四周遍山苍翠,古树参天,清澈见底的腊子河水,隘口高峻的悬崖绝壁巍然对峙,似一扇不可逾越的天门
迭部县腊子口乡政府北7公里处,是举世闻名的革命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地。腊子口是甘川古道和当今岷代公路上一处地势极为险要的峡谷隘口,又是一处风景秀丽的游览胜地。游人至此,即可体会当年红军浴血奋战,攻打天险的壮烈情景,又可欣赏迷人的自然奇景。
四川穿越大草原来到了腊子口,我们团队已经走过8个省市,来到了长征重要的节点——甘肃迭部县。
1935年9月16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进入腊子口地区,军阀鲁大昌部队凭借腊子口天险堵截红军北上。红四团将士通过正面强攻与攀登悬崖峭壁迂回包抄战术,经过激烈的浴血奋战,一举攻破了重兵扼守的天险,打开了红军北上进入陕甘的通道
到达此地之后,我们总算是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攻打天险的壮烈情景了。在当年红军腊子口战役的实战地,看着两边陡峭的悬崖绝壁,小伙伴们都惊讶极了,如此险要的地势,红军是怎么攻破敌人的防守的呢?

在拍摄现场,我们的主持人司马南老师、白灵女士和美国朋友们根本不满足于站在碉堡下做个围观者,直接爬到碉堡墙壁上感受了一把当年红军与敌人激战的心情!当然,我们小伙伴也在天险占战地留下了非常珍贵的合影!

茨日那村位于迭部县旺藏乡政府驻地东南侧。1935年9月13日~15日红军到达旺藏寺,一军团住进旺藏村,三军团和军委纵队住在旺藏寺,毛泽东主席住在该村一家普通小院的木楼上,并在这里向红四军团下达了“以三天的行程夺取腊子口”的命令。县委、县政府先后两次拨专款对该址进行了维修,至今保存完好,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腊子口拍摄完毕以后,我们又马不停蹄赶到哈达铺纪念馆进行拍摄了!在纪念馆内,我们邀请到了美丽的小李姑娘,来为我们讲述当年红军长征在哈达铺的情况。

1935年9月12日,中央在甘肃迭部县境内的俄界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8天后,红军中央纵队进驻甘肃宕昌县哈达铺镇,并在此获得一张《大公报》,报上有关于陕北红军和根据地的消息。得到这个信息后,毛泽东做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战略决策,并整编红一方面军为陕甘支队,红军目标明确地向陕北进发,因此,哈达铺镇被称为“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中国工农红军万里征途上的加油站”。

这个场景还原了当时红军在哈达铺,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招待,这些淳朴的群众才是党和革命最重要的力量。

纪念馆内还有一处现代化互动体验馆,让参观者能切身感受到当时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事情,大家都非常用心的去感受曾经这里发生的一切。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2 17: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