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和闺蜜的济州岛5日美食之旅

行程概况

去程航班:BK2717 天津——济州
回程航班:BK2718 济州——天津
~~~~~~~~~~~~~~~~~~~~~~~~~~~~~~~~~~~~~~~~~~~~~~~~~~~~~~~~~~~~~~~~~~~~~~~
Day1(9月14日):天津——济州(西归浦市)
Day2(9月15日):牛岛(花生冰淇淋,灯泡橘子汁,汉拿山炒饭)
Day3(9月16日):中文旅游区——爱来魔相4D艺术馆——泰迪熊博物馆——宝健路(炸鸡,啤酒)
Day4(9月17日):七星路——黑猪一条街——三姓穴海鲜锅
Day5(9月18日):Monsant咖啡馆——天津

具体行程

Day1:抵达济州岛

韩国之旅想了很久,刚好赶上了中秋假期。本想去首尔,但是时间上有点紧张来不及办签证,所以就来济州岛上吹吹海风啦~~

航班抵达是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半,从酒店坐600路大巴(5500W/人),来到入住酒店附近,又打了一小段路的士,问了路人甲乙丙,终于找到了酒店入口。
      酒店入口在一条小路附近,因为是2016年新建的,大多数的士司机都不太认识。进来之后真的被惊到了,没想到小小的门里面装的很不错,房间也比四花的要大很多,看图就知道了。

韩国的便利店也很普遍,GS25和CU算是比较多见的了。我们在便利店买了T-Money卡,类似IC公交卡吧,可以坐公交、出租,也可以在便利店使用。购卡成本是2500W,退回卡内余额时,要收500W的手续费。还是很便利的

还有晚餐~香蕉牛奶是必须的!

Day2:牛岛之行

经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开启了牛岛之行!
    酒店附近的巴士站乘坐701路到城山港入口下车,跟随大部队走一段路就可以到乘船的码头了。公交一个多小时,船只要15分钟就好。
     这里的公交车是分段收费的。1300W,2800W,3300W。根据距离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从酒店到那里是3300W/人,船是5500W/人往返。

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只能租到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我们租了双人电动车,40000W/2H,电动车环岛一圈是四十多分钟。我们走走停停,看看沿途风景用了一个多小时。
      可能是因为车身比较长,方向不太好控制,不过很快就熟悉了,风驰电掣啊~在国内一直没骑过电动车,在这里算是学会了

小伙伴最爱的花生冰淇淋,还有特产的灯泡橘子汁儿,味道棒棒哒~

还车的时候碰到两个中国女生,听她们的推荐,来到了这家高人气的餐馆,出名的是汉拿山炒饭。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吃到了,味道很棒。亮点是炒饭小哥,空中抛接米饭的功夫和边炒饭边嘚啵嘚的嘴皮子功夫,让每一桌客人都惊叹不已。
      这是店铺外面的签名墙,我们也有写,不过淹没在了“名海”中。。。

很多人推荐一定要尝尝的“男”茶,味道不知道怎么形容,有股淡淡的南瓜味,不算太好喝,但还能接受。

Day3:中文旅游区——宝健路

第三天来到了中文旅游区,里面有很多个博物馆,我们只去了爱来魔像4D艺术馆和泰迪熊博物馆。
      中文旅游区的入口处有个观光指引处,可以拿到一些地图和展馆介绍资料。
      4D艺术馆离入口不远,门票是10000W/人,和天津很多家4D照相馆差不多,只是更大一些,还可以开室外卡丁车。我俩拍的好开森的,各种凹造型。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下面是猥琐篇

拍了美美的照片之后,来到了泰迪熊博物馆。最初对泰迪熊的印象还是憨豆先生手里的那只了。
      馆分三层,一层是卖纪念品的,本想买一只回去,但是小小一只就200米。感觉最有特色的还是世界名画熊,蒙娜丽莎熊,梵高熊,梦露熊。。。。。(这些名字都是我起的

到了午饭时间,发现大家都坐在路边吃着东西,还奇怪为什么不找个餐馆呢,后来知道原因了。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马肉店,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一路走过去都没看到什么人,终于找到店铺之后发现关!门!了!后来才知道韩国那几天也是中秋假期,很多店都休息。居然不趁着假期多赚点钱,反而闭店休息,这一点和中国很不相同。我们在马苑外面照了照相就失望的回去了。

当天天气非常闷热,便利店里还蛮凉爽,我们便在那里解决了午餐,还吃到了手掌大的奥利奥冰淇淋

参观了两个展馆之后感觉其他的也差不多,看到时间不早了就动身去往济州市的酒店了。
    酒店相当于国内如家的水平,有了之前豪华版酒店的入住体验,这个酒店给我们的心理落差还是挺大的
     不过酒店前台有中国人,交流起来还是很方便的。而且酒店位置不错,走到宝健路也就10几分钟,离新罗、乐天免税店也都可以步行到达。放下行李,我们就冲向了宝(da)健(zha)路(ji)!

炸酱面和国内的不大一样,没有菜码,酱里面放的不是肉丁而是土豆丁,虽然颜色深但不是很咸,面条像乌冬面,即使用酱泡了很久面也依然有嚼劲。总体来说,还是更喜欢吃国内的炸酱面。
    炸鸡真的很赞!也许是油和国内不同,炸出来的味道不太一样,外皮酥酥的,吃起来一点都不觉得腻。甜辣味比原味好吃,更有嚼劲。
     有了炸鸡,啤酒当然也要来一瓶,味道没觉得特别,但是有仲基欧巴的颜值就够了

Day4:七星路—黑猪街—三姓穴海鲜锅

来韩国黑猪肉是必须的!前两天在牛岛小小的吃了一下烤五花肉,今天终于要吃大块的黑猪肉啦!黑猪一条街和七星路连着,附近还有地下商业街。
       下楼吃早饭时发现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因为风太大,雨伞基本可以不用了。但是吃完早饭发现天已经开始放晴,岛上的天气真是善变。坐了taxi到那里将近十点,店铺都还没有开门,门上写着10:30开始营业,岛上的生活真是悠闲。
       为了等店铺开门,我们来到街口的星爸爸,点了济州岛特产的柠檬橘子口味的饮品,味道还算不错。到了10:40以后,街上的店才陆陆续续的开门。因为将近中午,害怕吃饭要排队,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再回来慢慢逛街。

传说中的黑猪一条街实际非常短,一眼就可以望到尽头,总共加起来不超过10家店。我们在路口的两家店犹豫,最后选择了大众点评上人气不是很旺的那家。
     老板不会中文,但很热情,还细心的把我们安排到凉爽的座位(虽然店里自始至终都只有我们一桌)并且告诉我们烤肉的吃法。两个人要了两份肉刚刚好,还要了烧酒,因为度数高,只喝了一小杯。

吃完了美味的烤肉就开始了愉快的逛街旅程,值得买的并不多,主要还是为了消食,才好吃期待已久的三姓穴海鲜锅。
      海鲜锅上来之后真的是满满的一锅,锅子直接放在火上煮,章鱼和鲍鱼都还在动,好残忍啊。不过味道确实鲜美,50000W也是很超值了。
      有个小插曲是,结账时发现我们的韩元不够了,店里不可以刷卡,但是可以使用软妹币。找零找的是韩币,或许老板要拿到非正规的换钱所换钱吧,汇率比较高。应该是300RMB,算下来实际花了330RMB。所以多换一些纸币还是很必要的。

小伙伴吃了海鲜锅之后就拉肚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时肾虚。回到酒店之后,她觉得满血复活了,我们又出去吃了雪冰。外面是个哈密瓜球,真的哈密瓜,可甜可甜了,里面被冰覆盖的是蜜豆、糯米块和玉米片。再浇上炼奶,简直不能更好吃。

这就是我们常常买面膜BB霜的那家店。整条宝健路里面算是价格很合适的了,而且还会赠送一些小样。店里面有很多中国店员都很亲切,像是学生。结账的是韩国人,但中文也非常赞。

这几天我们把五种颜色的牛奶都品尝了一遍。想说的是,那个黑黑的并不是巧克力口味,而是咖啡的。每种都挺好喝的,只是每天吃的饱饱的再喝一瓶奶也是很负担的,美味的负担。

Day5:Monsant咖啡馆——天津

因为小伙伴是GD粉,所以最后一天来到了GD开的咖啡馆。面朝大海,喝杯咖啡,真的太美了。咖啡馆的两侧都是玻璃,直接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彩色的招牌饮品不仅颜值高,味道也很赞。是不是每个咖啡馆都是拍照圣地呢。不多说,还是看照片吧。

以下是经我巧手加工的蜜月之旅系列

因为酒店离机场打车10分钟就可以到,所以我们又来得及在附近吃了个晚饭。找了一家当地人吃的餐馆,老板完全不会中文,英文也不怎么会,但是依旧很热情,拿来冷面需要的芥末和白醋时,还告诉我们不要加太多。味道也是很赞啦,价格也很便宜,基本是7000W一份。
      可能是我一直喜欢吃拌饭吧,还是觉得米饭最好吃。冷面真的是带着冰碴的,面很劲道。另外一个是猪肉海带汤。海带煮的很软烂,棒骨熬的汤味道很浓厚。(此刻正在擦口水)~~~

美好的美食之旅结束啦~~~~

总的来说,韩国人的整体素质并不是很高,服务态度、路上汽车谦让行人这些做的也不是很好。
物价算是天津的1.5倍差不多,面膜、BB霜一类的真心比较便宜。

小岛上基本是没什么夜生活的,店铺关门都比较早,开的又很晚,真的是很悠闲。
如果是想逛街买东西的话,首尔应该会更好。但是放松,看风景,吹海风,当然还得是济州岛

2016-09-23 09:3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3 13:26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6-09-23 13:26:22 的回复:

回复cnkaito:我们也没有准备很久就去了。趁年轻,说走就走吧!

2016-09-23 13: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6 13:57

引用 theonezmm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1 的回复:

回复theonezmm:哈哈哈哈,好好享受海岛的风吧

2016-09-27 09:42

亲,GD店里彩色的那杯饮料叫什么名字呀?

2016-10-05 19:55

我之前去济州岛,是在易途8上定的车,司导姓李,人很nice,推荐了不少济州岛美食,土鸡火锅,参鸡汤,帝王蟹。还为我们买便宜的景点门票,更难得的是因为marine park的门票紧张,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主动提出增加半天行程满足小朋友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机会,且没要额外费用,相当感动!

2016-10-25 23:46

引用 G-DRAGON的喵 发表于 2016-10-05 19:55:41 的回复:

亲,GD店里彩色的那杯饮料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G-DRAGON的喵:不知道具体名字,点餐那里有放样品,直接指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