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家人到热浪夏日么么茶【热浪吉隆坡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5

韩国回来不久就又打算带上家人去马来,看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趴在沙滩上看那浪花一朵朵。
在某宝上弄好了电子签(因为我们的机票是亚航往返,不是免签指定机场,只能签证啦)。电子签只用不到一周,很方便。

为了省钱,我们决定广州出境。顺便吃个茶市
不过因为错过了茶市时间,只好在广州饭店吃了晚餐。

晚餐了乐趣是看我的小外甥女耍赖哈哈哈哈,背景音乐《演员》太适合了,天生的演员,眼泪可以说停就停。哈哈哈哈

按时到达白云机场出境离开,时间匆匆没有逛广州机场的免税店。

亚航落地是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新机场,很大很漂亮。落地时间接近凌晨,就在机场的亚航的酒店住了一晚,不算便宜,条件比较新,属于布丁酒店的级别。优点是方便,从机场大门里面下地下通道过街就是。
找路的时候一个兜客的华裔的士司机很热情的帮我们指路,有点受宠若惊。

感受了马来人民对空调的热爱之后,小憩一晚,在机场吃了早餐就准备飞登嘉楼

负二楼负一楼很多吃的,选了槟城虾面和槟城咖喱叨沙,略重口,面略硬,还是很不错的~

在机场取了马来币之后,买了杯白咖啡。超级甜。

依然亚航飞到登嘉楼
很别致的机场。

在某宝上提前联系了“小猫”,代订的热浪的酒店。工作人员很准时的到机场接我们去码头。

去码头的路上路过水上清蒸寺,;阳光下超美~

船是下午2:30.我们还有一个半小时。听说岛上买东西很少。我们就到码头隔壁的水果市场逛逛。
给两位麻麻买了两件当地的裙子。说是裙子更像是一个大袋子挖了俩窟窿放手臂,倒是全棉的很舒服,而且很便宜。也给小盆友买了一条小裙子。
市场里也有很美的真丝衣服,不过价格也略贵。真心漂亮

水果市场打包了三个猫山王榴莲以及它的好拍档山竹~
好香~

马头门口的椰子汁和小鱼块还不错,椰子汁要是不加糖会更棒

坐了一个小时的船,靠岸换小船,到了热浪~
远远就看见拉古娜~好漂亮

本来也想顶拉古娜的,可惜满房了,就定了隔壁的超高性价比的redang beach度假村

酒店位置很赞,面前是长沙滩,沙子比北海的银滩还要细腻。很舒服

2000一个人,包括4晚3天的吃住和浮潜,性价比真心赞。

度假村里有酒吧,甜品站、DIY画室、小卖部和纪念品店。一天提供早餐、中餐、下午茶和晚餐,都是自助的

晚上可以借麻将来玩,或者常常当地的牛奶。当地没有啤酒没有香烟,有卖进口的烟酒。

夜幕降临,拉古娜和redang beach是怀旧驻唱和露天迪斯科。

第二天早上10:30集合
带上装备(我们是自己带的,可以租,租也很划算)(2岁的比比也可以哦)
必体验项目——海洋公园浮潜

坐船绕过半个岛,到达。

不愧是最近浮潜地,好多小鱼,好多多莉。可惜因为游人太多,开放区域的珊瑚都几乎死光了

这些事用手机隔着防水袋拍的,很不清楚。带了黑狗,忘记贴上来了。黑狗清楚很多。也可以跟度假村租,按天结算。

浮潜后晒得好黑。海洋公园还有个地震鱼的标本,挺吓人的

浮潜每天都有,上午都是海洋公园,下午是开放海域,没有停靠地,就在船附近浮潜,也是很棒的体验,会看的不一样的鱼。
要是不喜欢,也可以在酒店旁边。redangbech的左边小山角是小鲨鱼的出没地,经常可以看见。可惜我没看见

拉古娜右边是浮潜中心,据说也是蓝沙出现地点,晚上决定来看看

我觉得在海边最最棒的就是喝着椰子晒太阳

晚餐隔天会有BBQ,味道好赞,可以自己烤~也可以拜托工作人员~
旁边拉古娜的自助晚餐据说超赞,本来想去,结果每人要差不多300人民币,吃海鲜自助,我们就放弃了。

晚上刚好有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对战中国台北,轻松拿下。马来人好激动。之后是林丹的比赛,听英文讲解好生动,好多拟声词哈哈哈哈,而且一直在unbelievable。

晚上我们特意熬到了12点,等桥上的灯都熄灭了,去找蓝沙,然而不知道是运气还是退潮不足,没有找到,。事实上,我们连找了好几天都没有见,遗憾

岛上度假村随意进入的,去看看拉古娜,岛上比较高档的两家之一,拍摄夏日么么茶剧组住在这里

拉古娜的游泳池很棒

一开始被我忽略的小木屋居然就是鼎鼎有名的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

只留下这个粉色的小房子,里面是纪念品商店。东西贵而且不大好。外观倒是很萌

我独自凹了好久的造型就遇到了外国小哥搭讪求合照,脸红,嘿嘿嘿
其实暗爽了好久

午后,在甜品站喝个拉茶,也是好赞

下午,大家去体验水肺潜水啦~很特别的体验,可惜偶要担任带小外甥女的重任,只好围观听了讲解。

陪小妞踩水,然后要玩游戏,结果居然我们都不知道pad的密码。生无可恋脸
哈哈哈哈哈

收起pad还是带她去喝东西吧~
长沙滩的其他度假村走,买了豆奶喝,结果店主伯伯好热情的送了我们两个炸鸡腿,这小妞的魅力简直了~~~临走我们跟伯伯说晚上我们再过来

晚上有驻唱

但是我和我姐还是去了伯伯那边,因为相比我们度假村的小清新曲风,那边的pub风格更赞,那边还有马萨基哦

第二天早上我从6点开始坐在最佳日出观赏位置等待,可惜云太厚,没看见日出T T

依依不舍的上船离开热浪

到了登嘉楼码头,小猫又早早等在那里,把我们送回机场。
路上路过了唐人街,太早了,比较冷清

9点到机场,等12点的飞机,机场很小,就几家店,于是坐下来吃午餐,谁知道飞机推迟到2点45了T T
fire fly第一次坐就晚点,好心累。

在机场冷冻了好几个小时之后终于登机了

what!我以为firefly的宣传画报上那个是水陆飞机看看就好,谁知道是真的,是不是他们家的统一机型。
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好激动

到了吉隆坡
原本打算坐地铁去酒店。没找到地铁站就打算打的,
被我姐拦下来,我觉得好奇怪,的士就在面前为什么还不能坐,她说是在里面,只好进去问,原来是先去柜台选公司车型买票。55马币到酒店,交钱给单子上车。7坐车,妥妥的。
酒店就是夏日公寓酒店。在雅高达预定的套件。很满意,强烈推荐。就在双子塔附近,步行5分钟。
一晚上总共300多人民币。

阳台就能看见吉隆坡

吉隆坡第一站,双子塔逛逛逛

双子塔的白天像变形金刚,晚上像水晶塔。

晚餐在商场顶楼的小槟城吃的,很实惠,人略多

感受到李林大战马来人对李宗伟获胜的由衷开心的气氛。

在双子塔负一楼超市买了手信和第二天的早餐

第二天吉隆坡游。因为都没找到地图,只好按照攻略逛啦,略不舒服
打算去老火车站或者独立广场。
到双子塔,发现有免费巴士(这幸福感!)
可惜人们告诉我这个不到我要去的地方。T T
果断决定地铁去老火车站

地铁也很方便~在双子塔有站

马来的交通我是很佩服的,哪哪都有人行天桥联通。

老火车站很漂亮~就是直接进到的是内部- -b要绕出来

当时太热了,我又没有地图,拖家带口的快崩溃了,最后才发现其实景点真的非常集中!
老火车站不远是国家清真寺。

很庄严,非穆斯林就不能进主殿啦

终于在路过的地铁售票厅看到了地图T T原来独立广场也不远。
不过先去旁边的文化广场吃午餐把~

走回地铁站,出来后直接到唐人街对面的中心市场,二楼转角的浙江超有名气的娘惹菜真心不错。

很棒的装修,古旧的中式家具果然神秘感爆棚。味道也很赞,兰花饭好香~

吃饱喝足在这里买些手信和当地服饰~~~~

唐人街

时间不够了就放弃了独立广场,下次吧
晚上当然是杀到阿罗街啦~~~直奔街尾的黄亚华小吃店,招牌鸡翅太美味了!据说会偶遇大明星。。可惜没遇到哈哈哈哈。强烈推荐

最后一天,返程啦~
出租司机果然还是让我们体验了马来惯有的绕路或者不打表情况,明明直奔机场也就100多马币,愣是带我们乖了一圈,花了250马币

不过念在拐去看了粉红清真寺还是很美我们就忍了

圆满结束
马来,下次见~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3 09:26

2016-09-23 09: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7:54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9-26 17:54:02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部分处理啦

2016-09-29 20:4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