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遇到你——厦门

dolphina LV.9
2016-09-22 17:07 1298/7
  • 出发时间/2016-09-16

今年中秋全家去了一次厦门,遭遇到厦门90年以来最大的台风“莫兰蒂”,整个厦门都一片苍夷,树倒电线倒,停电又停水,鼓浪屿、厦大所有景点都关闭。

就像有个司机师傅所说,你们是过来看厦门的世界末日的嘛?

前期准备

提前一个月订好了厦门的机票、住宿、接送机,然后还准备抽两天坐船去金门玩,因此还预定了金门的来回船票,当地的wifi,办好了入金证。

原先计划如下:
9/15 中秋,飞机11:30 - 13:30——住曾厝垵家庭旅馆——安顿好就去吃小眼镜海鲜——然后夜宵逛逛热闹的曾厝垵。
9/16 坐钟鼓索道——从植物园到南普陀下——然后进厦大——到白城沙滩——沿着环岛路骑自行车——回到曾厝垵。
9/17 五通码头坐船到金门——租车取wifi——先到升恒昌免税店采购——吃金门牛肉——做好刻章,买好金门高粱。
9/18 把翟山坑道、莒光楼等景点都玩一圈——吃六合海鲜——然后下午5点坐船回到厦门——吃个晚饭——赶往机场,飞机21点。

然后9/14就开始说台风要来了,先是登陆台湾,再是厦门
然后9/15的航班被取消了,一下子就懵逼了。

紧急修改了如下方案:
1. 改9/16的航班。
2. 电话曾厝垵旅馆延后一天入住。同时听到了停电停水的噩耗。
3. 取消金门租车、酒店。
4. 取消接送机的订单。

总而言之,还是不死心地想要一起去厦门全家旅游一番。

One~~安全着陆+住宿被拒+小眼镜

9/15是厦门最悲催的一天,网上各种新闻说厦门遭遇百年台风,我也一直关注厦门的动态。微信加的公众号一会说曾厝垵关门,一会说码头关门,一会说鼓浪屿关门。酒店也电话说没停电,但停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他们会配合退款的。

9/16早上又刷了下飞常准,发现9/15中午以前的飞机全部取消,中午的飞机开始delay,最牛的就是春秋,当天飞厦门的第一班航班。春秋delay了三个小时,东航delay了8个小时呢。

提前订了神州专车,本来只是普通商务车,结果来了一辆大通七人座,真是宽敞啊。服务也好。用了抵用券之后也比叫出租划算。

飞机延误了20分钟,提前10分钟到达。一出机场,就惊呆啦。

机场停车场的岗亭也倒了。

预约了接机服务,然后一路赶到曾厝垵,准备看看是否还停水,结果一切顺利,水也恢复了。可是一听说我们一行有非大陆籍的就说不能入住,悲催~~~我大包小包,一路辛苦赶过来,竟然不让我住。

实在没办法,只好赶紧携程app找了可以入住外宾的酒店,再叫了滴滴打车赶到中山路,总算顺利进房休息了。

然后17点半步行20分钟到小眼镜万佳店准备大吃一顿,一到虎园路就看到路灯都没有,电线杆落在地上,就觉得不妙,果然小眼镜一片黑暗,所有员工都堆在门口,还好他们服务不错,给我们喝水,还说有班车送我们去总店,总店还开着。

这时候真的是又饿又热,汗流浃背。

终于到了小眼镜总店,顺便说下,路上也是不好开车,都是树挡道。

还好不用排队哈。可是,又悲剧了——点菜说这也没有那也没有,因为台风关系,只剩贝壳类的海鲜了。

我心心念的大王蛏啊,我的大鱿鱼啊~~~

饭后继续滴滴打车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算是受损情况最少的了。不过各种招牌也是东倒西歪的。

Two~~景点关门+暴晒阵雨+临家闽南菜

入住的酒店叫做金后酒店,在中山路的末尾,紧靠厦门市公安局。如果从中山路的轮渡那里走来也需要半小时左右。

早餐很不错。

早上计划去做钟鼓索道,我用携程查了还能订票,于是心里笃定,以为没问题的。结果一路汗流浃背的赶过去才发现又是关门,因为也是停电。

台风过后,不但没有雨,也没有风,这天的温度高达33度,实在是太热了。赶紧叫了辆滴滴打车去SM广场吹空调。这天的滴滴全都加价才能叫到,非常贵!厦门的出租车直接扬手招车还会拒载。

这天气还是在商场里舒服。SM广场分为一期跟二期,有一座天桥连接。我们一进商场就觉得奇怪,怎么有人蹲在角落里或者坐在地上。再仔细看发现他们都在用商场角落的电源插座充手机。但是都不是一个插座一台手机,而是用拖线板连着好几台手机。而且越往里走,越到中午时间,坐在地上充电的人越多,已经发展成一个拖线板插一个拖线板,一个插头连着几十台手机了。

星爸爸才是全球著名连锁景点啊。不受刮风下雨暴晒高温的影响!

午饭选了一家人较少的披萨店。

吃饱喝足,某小孩要午睡,于是我们坐上开往海边的公交车,慢悠悠地来到了白城沙滩。

一下车就看到‘肮脏’的沙滩,真心可惜啊。

音乐广场变成了这样。

我们租了三人自行车骑,一口价80,感觉被斩了一下,没有还价。

一开始的画风是很正常的,小P孩非要自己骑~~~

然后就掉链子了——尿裤子了——

画风就变成这样了。接下来一直到酒店都是光着大腿飞驰在环岛路上。

骑车还是很凉爽的,除了有点晒。然后很快就来到了台湾民俗村。But,仍旧关门呀。

这是道明寺吗?

这句广告词怎么那么搞笑捏~~~

回到曾厝安,准备现在临家闽菜大吃一顿,晚上再逛逛曾厝垵——这是此行第2次来到这里,结果仍旧过垵门而不入啊~~~

夜晚的沙滩,正准备好好逛逛,结果打了个雷,心想没事的没事的。然后就下起了瓢泼阵雨~~~

叫车都叫不到,最后加价1.9倍才能顺利回到酒店~~

Three~~司机迷路+拼命赶机

今天酒店退房,先逛下中山路。

下午继续不信邪地叫了辆车来到曾厝垵。结果——第三次又有意外,司机不知道怎么导航的,竟然开进了芙蓉隧道,一路开下去无法掉头,直接开到厦门岛的东北部去了。

好在他说免费送我们回到曾厝安,于是20分钟的车程硬生生地变成了1个小时。

吃好晚饭,正准备叫车回酒店取行李,再赶往机场。

然后,又轰隆隆地打雷开始下暴雨了。我也是醉了。

叫不到车,先坐公交车来到中山路,再着急地叫了辆车到酒店,再继续叫车到机场。就这样一路颠簸,紧赶慢赶地在飞机起飞前50分钟才赶到机场。

到了机场又是值机、又是手礼网取货,又是整顿行李,手忙脚乱地总算可以安心等待飞机了。结果延误了1个小时,到上海已经是0点了,然后行李带久久不动,又等了40分钟才等到行李。提前叫好的神州专车免费等你半小时,最后半小时加了钱。总算一路平安地回到温馨的家了。舒了一口气啊~~~

真是一路有惊喜

2016-09-22 21:50

真美!

2016-09-23 00:14

哎,比楼主早一天到厦门,遗憾满满。楼主的行程更加跌宕起伏呀

2016-09-23 08: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