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两周自由行攻略

落樱 LV.3
2016-09-22 17:09 721/4
  • 出发时间/2016-05-22

1. 买机票,在不同网站比较了一下,还是亚航的最便宜,虽然得转机,而且中途停的时间有点长,但是那段时间完全可以在吉隆坡机场内免税店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话马上可以办理一个落地签去吉隆坡市内玩几个小时,时间完全是够的。
具体流程: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号航站楼,在国际到达大厅的入境检查站旁边有几个专门办理过境的Transit Counter,将自己的护照、联程机票或者邮件打印单交给工作人员,他会给你盖一个过境签,直接走出来就可以了。二层机场出口找厕所门口黄色的Maybank ATM机直接可以用银联或者信用卡取出马币,我们当时两个人一共取了300马币作为一日游的经费。出来大厅找Baggage Storage存下大件的背包行李,然后我们就出来买票坐上了机场大巴Skybus去往吉隆坡市内的KL-sentral,它是吉隆坡交通的中转站,有好多吃的逛的,有快轨(就是地铁),地下一层有机场大巴,非常方便。我们去了KLCC双子塔、KL Gallery、印度街、国家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

2. 办理电子签证,我闺蜜是选择直接在淘宝上找人代办,多加几十块钱把,我是自己直接登录斯里兰卡申请电子签证的官网来申请,然后用VISA来付钱,大概两三百块钱,过几个小时就会发电子签证文件到邮箱,保存一下,打印一份在中国出境的时候可能会看,具体流程可以在网上搜到相关攻略

3. 换钱:因为在国内银行不能直接把人民币换成斯里兰卡卢比,所以需要先把人民币换成美金,再到斯里兰卡把美金换成斯里兰卡卢比

4. 订行程:我们去之前看了很多篇攻略,由于北部还是有些动荡,有一定危险程度,所以我们决定完全不去北部,有人是顺时针来环下面的半岛有人是逆时针来环,我们听取了5月初刚去斯里兰卡玩过的师兄的意见,由于中西部是雨季东部是干季,所以西部的米瑞莎加勒等海边风浪特别大,没有东部晴朗的亭可马里的海清澈和美丽,而且因为浪大危险,水上项目能玩的也少,所以我们决定虽然远,但一定要去亭可马里,所以我们就制定了从首都科伦坡—东部沿海亭可马里—中部山区康提、NuwaraEliya、Ella、Tissa—南部沿海的米瑞莎加勒—西部的尼甘布这样一条顺时针环半岛的路线,根据我们对其感兴趣的程度来决定每个地方逗留几天,有的地方作为中转站只待一天就可以走了。以下是按照我们最后真实走情况来写的行程,其中与我们出发前制定的行程有部分的出入
 Day 1 -5月23号 Monday
白天在吉隆坡(Kuala Lumpur)转机,办理落地签去Kuala Lumpur市内游玩,下午回机场,晚上在当地时间21:55到达科伦坡 ,打Taxi去到科伦坡(Colombo)市内我们住的Hotel
 Day 2- 5月24号  Tuesday
一大早去到火车站购买晚上去亭可马里(Trincomalee)的火车票二等座,之后在科伦坡市内及海边游览
 Day 3-5月25号 Wednesday
经过一晚上的火车,于早上6点过到达亭可马里,打Tutu车到订好的民宿,然后收拾东西,下午和晚上都在海边看海、吃海鲜
 Day 4-5月26号   Thursday
亭可马里的小岛附近浮潜
 Day 5-5月27号 Friday
亭可马里坐公交车去康提(Kandy),在康提市内或者周围游玩
 Day 6-5月28号 Saturday
康提早上8:00坐火车,12:40到努瓦拉埃利亚(Nuwara Eliya),下午去Mackwoods茶厂观光
 Day 7-5月29号 Sunday
早上去霍顿平原,下午坐火车,15:55-18:22从Nuwara Eliya到艾勒(Ella)
 Day 8-5月30号 Monday
早上去Tissa,下午包吉普车去雅拉国家森林公园
 Day 9-5月31号 Tuesday
从Tissa坐公交车去米瑞莎(Mirissa),在海边观光
 Day 10-6月1号 Wednesday
在Mirissa玩一天
 Day 11-6月2号 Thursday
早上从Mirissa坐车去到Unuwatuna海滩玩
 Day 12-6月3号 Friday
早上从Unuwatuna坐公交车去加勒古堡(Galle Fort),在古堡玩一天
 Day 13-6月4号 Saturday
因为没有直达尼甘布(Negombo)的火车,早上先要从加勒古堡坐海上火车去到科伦坡(Colombo),再从科伦坡转火车去尼甘布,在尼甘布待一天,等着明天早上坐飞机回北京
 Day 14-6月5号 Sunday
早上10:30在科伦坡坐飞机经吉隆坡转机飞回北京

附上斯里兰卡火车站官网: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

5. 订住宿:可以在Booking 和 Agoda上互相比较来看,记得多看下面的评价,非常重要,我们两订的NuwaraEliya和Ella的那两家民宿自己名字叫Hotel,我们根本不知道是民宿啊!!而且两个都位置极偏僻,在山上,晚上漆黑漆黑的,真是醉了,价格根本不值,后来我们又仔细看了当时订的Booking下的评价,其实是看得出来的,因为有人评价说了是Homestay、over price之类的,都怪之前没仔细看啊 ,对了订好行程记得把预订的确认信存成jpg格式放手机里,这样到当地找的时候拿出来问人会比较方便

6. 安装旅行相关APP:Google Map(特别好用,我还下了其他类专门的斯里兰卡导航公交之类的完全用不了),有道翻译(有时候遇到不认识的词可以查一查),蚂蜂窝自由行(各种查攻略用,我们还发现一个特好用的功能,就是定位你的位置然后查附件的美食啊景点啊之类的非常好用),猫途鹰(就是Trip Advisor,也是用来定位然后查询附件的美食、景点之类的)

7. 在手机里存下一些重要电话:
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
电话:0094-11-2688611(领事部),0094-11-2694491(值班室)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0094-779288949(手机),0094-11-2688610(办公室)
地址:381 /A.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7,SriLanka
报警电话:2691111
在兰卡拨打国内电话:先拨0086(00是国际长途,86是中国区号),再拨城市区号(北京是10),再加电话号码。例如拨打国内电话13800138000,为00861013800138000

8. 心理准备:女生们一定要自己去搜知乎上关于“女生去斯里兰卡危险吗?”、“斯里兰卡旅行注意事项”等话题的回答,有很多去过的女生都有经历。因为当地前几年大长今的热播,而且当地女性都很黑,当地人喜欢肤白的东亚人,所以他们对于中国韩国日本女性游客都很有好感,看到一些攻略上说潜水教练什么的还会揩油之类的,我们也是深有感触。我们到首都的第一天穿了热裤受到无数目光的洗礼,不停有人打招呼”hi”,”how are u”,”where are you from,China?Korea?”,”Good Good”甚至搭讪”nice Chinese girl!”,还有后来在海滩边那种看起来像小混混的人说什么”hi sweetie”,”beautiful girl”之类的……那种时候就装作听不懂或者呵呵微笑就好了。我们在浮潜的时候闺蜜被她的教练摸腰公主抱什么的,之后又给她告白还说什么”Can you marry me?”之类的,真是受不了,闺蜜对他说她有男友啦,以后他会遇到更好的女孩之类的,带我浮潜的潜水长小哥本来第一天特别正常只是牵着我的手浮潜,特别敬业地一直浮啊浮到第二天早上也给我告白说喜欢我问我喜欢他吗、让我们留在那里多玩几天之类的,真是很醉

9. 收拾行李:
1) 护照及其复印件、电子签证复印件、航班确认单复印件、身份证、重要文件电子版备份手机(保险单、航班确认单、电子签证),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带上在那里租车
2) 银行卡、信用卡、换好的美金
3) 转换插头、插线板、数据线:在某宝上买的印标转换插头,三圆一粗两细,再带一个插线板,两个人就够用了,重点在于记得多带一根手机的数据线以防万一,这一点是我闺蜜提出的,没想到旅程一半时我的数据线真的出了问题,还好多带了一根,真是机智
4) 雨伞或雨衣:我们是5月底到6月初,西部和中部是雨季,经常有小雨,东部很晒,雨伞很或者遮阳伞很有用,晴可遮阳雨可挡雨,一定要带
5) 防晒霜:最好50倍及以上,如果还有防水功能更好,我带的是香蕉船50倍的防晒霜涂身上,脸上用的是苏菲娜的白蕾丝,我闺蜜带的是据说防水的安耐晒,虽然有涂和补,但是因为连续三天在海边玩各种出海、浮潜,所以悲剧的我的手臂和腿都晒伤了,又红又黑还巨疼,一周后脱皮,惨不忍睹,去之前还是一个肤白的妹纸,
回来黑成了一团乌云
6) 防蚊喷雾:建议直接把六神灌到一个不超过100ml小瓶子里带着就可以,闺蜜专门买的日本的什么防蚊的又贵还完全没用,最后我们都一直是靠我带的Six God撑过的
7) 服装类:泳衣必带,去海边游泳或者浮潜或者冲浪什么的都很有用;斯里兰卡5月底6月初的天气真的很奇怪,东部亭可马里完全是大太阳天天暴晒不过海超美,到中部就是又湿又冷,西部和南部就是湿热,所以可以带一两套短袖短裤,再带一套长裤长袖或者衬衫开衫,另外当地女生都不露腿,我们当时带了热裤短裙,但是只穿了第一天发现受不了注目于是在当地买了莎莉、裙子和长裤把腿遮住,而且进入寺庙不能裸露大腿和手臂,所以那个时候裙子一围住就很方便了
8) 人字拖、运动鞋或者好走路的凉鞋:我就是靠着一双人字拖走遍了沿海,靠运动鞋走遍了中部比较冷的山区
9) 密封袋和各种小瓶子装化妆品护肤品:亚航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所以如果只带登机行李的话就准备一堆小瓶子分装各种化妆品、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因为当地住宿都不提供,只会提供两小块肥皂可以洗衣服,不过像洗发水牙膏这些也可以到当地找超市或者小卖部买,不过最好先带上一点备用,万一没时间或者没找到地方买的话可以先用着
在国内安检时所有化妆品必须放入密封袋(每人可以带每个小瓶不超过100ml,全部放入1000ml以内的密封袋,所以小瓶所装加起来不超过1000ml即可),国外机场都不怎么检查,还是中国安检最严了

附一个亚航对于手提行李的规定:
• 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行李必须能够放入您的前排位置下方或者头顶行李架中
• LAG物品,例如饮料、乳霜、香水、喷雾、凝胶和牙膏均必须置于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中。
• 所有LAG容器都必须装在透明的可重复封口的塑料袋中。
每名乘客只能够携带一个可重复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容量不得超过1升,大小不得超过20厘米x20厘米
10) 水杯:在各个机场都有免费水可以喝,所以带上一个水杯挺方便的,而且可以拿来当漱口杯用,因为我们订的Hotel或者Villa或者民宿都不提供漱口杯
11) 墨镜和遮阳帽可以带上,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带上眼罩和U型枕,方便在飞机火车公交上睡觉
12) 一支笔:填入境卡或者写明信片的时候能用到
13) 中国小礼物:可以带点中国的明信片啊中国结啊之类的小玩意,选一些不占重量的,我闺蜜误打误撞带了筷子的礼包,每一双外面都有个套子,到那送给了给予我们很大帮助的当地人还有新认识的和我们住同一家Villa请我们喝红酒和威士忌还有聊天很愉快的意大利朋友

总的来说,建议行李一切从简,如果是一路包车还好,如果是全程火车公交Tutu的话背包就好了,拖行李箱特别不方便,我和闺蜜就是两个人分别两个背包,手上提着一个小包,有时候背着走久了是有点累,但总体还好,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