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到2016不一样的跨年之旅

大城——考艾——北标府

2016年的元旦,和朋友计划去泰国北冲县的考艾国家公园。
天蒙蒙亮,我们就从大城出发

坐了三个多四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北冲县城。
到了县城后,我们坐了辆双条车前往,结果坐过站了,发现之后,虽然荒郊野岭的还是下车了。于是我们就在那荒郊野岭等待下一辆返回的车,等了很久,依然没有。后来有辆车停了下来,问了我们去哪,知道是同路后,就让我们跟他们一起。很好的一家泰国人。后来我们那几天的行程都是跟他们一起,因为他们是泰国人,不仅免了门票,还免了车费,真正的体验了一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到达考艾国家公园后,风景真的不一样。沿途山路盘旋,还有很多猴子和一些其他野生动物。可能因为泰国人已经来过很多次吧,他们也只是为了来跨年,所以很多地方他们都没停车也没去,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就只能跟他们一起。他们直接来到了山顶,来这露营跨年 的泰国人真的很多,没有外国人来,突然就觉得真的来对了地方。泰国人一家带我们租完帐篷之类的之后就离开了,我跟中国朋友就开始四处逛,在山顶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周围景色也特别好。听说有瀑布,但由于之前去北碧看过七层瀑布,而且也特别远,也就没有特别想去,而且天色也不早了。泰国人都是自己开车来,山上也没有可以租用的车辆,所以如果是自己来,真的得徒步,除非你遇到好的泰国人可以载你一程。扎帐篷的空地应该也是最近才弄出来的,很多卖吃的小贩也都来这做生意。
天色渐渐黑了,来的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帐篷,到处都是烧烤味,还有音乐晚会。夜空当头,微风徐来,还有乒乒乓乓的乐队演唱的声音。这就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露营。感觉一切都那么美好。唯一遗憾的是,那晚真的没睡好,大家都在倒计时,很晚了在我们帐篷背后的那家人,一直在倒水还是什么的,而且山顶风又大,冷惨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在冰冷的自来水下洗漱完,都不敢洗澡,太冰了。忙完后吃了早餐,转了一会,那家泰国人竟然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要不要下山。当时想着没车的我们下山真的是件难事,虽然考艾没怎么逛,但还是想着搭便车下山吧。于是又跟他们一起回北冲县城。

在回县城的途中,有一个仿欧式建筑的意大利小镇,当时我很想去,就让朋友问问可不可以在那停车。结果他们也跟我们一起去了。

后来又和他们一起,然后他们问我们要不要去北标府,因为他们会去。朋友说可以。就这样又跟着他们来了北标府。沿途去了一个向日葵园和葡萄园,对这些也没啥兴趣了,毕竟都没中国的大。

最后我们去了七仙女瀑布,感觉比北碧府的七层瀑布还要漂亮。

游完了瀑布,我们两个中国老师也打算离开了,跟泰国人说了之后,他们送我们去了这个火车站,在车站吃过散伙饭后,就真的分离了。一路真的很感谢他们。总有些人不期而遇,或是悲伤,或是美好。
不一样的跨年,就这样结束了,然后我们就去曼谷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不一样的跨年

总结

交通方式:火车,泰国自驾
花费:车费,租帐篷毛毯费用,食物(不含门票及在曼谷的费用),两天行程,每人不到两千泰铢
所以,你的行程,祈祷遇到好人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3 13:26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09-23 13:26:23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对不起,差不多就这样,因为我都是很久前去的了,很多都忘了,而且当时也只是跟着朋友当个跟班的。不过这个地方确实值得去,现在基本没有中国人去

2016-09-23 15: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3:57
相关目的地: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圣多美岛
相关目的地:考埃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