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大环线,历经七天,逗比在路上,十人结伴不孤单

🐾🌸 (北京) LV.6
2016-09-22 17:16 837/10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情侣/夫妻

原来你是这样的旅行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过你想过的生活~但现实中,我并做不到,思想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思想在路上了6个月,身体终于不甘寂寞,紧追思想的步伐
原本打算去越南,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北京饱受雾霾的折磨,趁着婚假,出去耍一圈~再结伴看见和时间相吻合的小伙伴,简单了解后,对大西北迷之向往,意外之喜,不小心结识了同时间段去青海的7个小伙伴儿,那好吧,走着~
青海甘肃环线就这么定下来了

关于各种准备工作

天数:7 天
时间:3 月 ,淡季
人均:4000 元
人物:夫妻
玩法:自由行,省钱,美食,穷游,人文,自驾
费用:
1)交通:北京出发,机票每人往返1000元;到了西宁找了一个超级无敌赞的包车师傅小王哥,俩人费用在2500元
2)吃货之旅,自然在吃饭上就不会吝惜,但是西北盛产牛羊肉,吃的不亦乐乎,人多AA,也就1000元左右
3)住宿:小王哥常年带队青海环线,住宿根本不用担心,宾馆都是比较好的,每晚100元左右
行程:
青海敦煌六天大环线
D1 :
初到西宁,莫家街,小伙伴碰头儿
D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3 :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远观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4: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5: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宿敦煌
D6: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下午赶往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7:
张掖----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Day 1 初到西宁,请多关照

北京出发,我和老公两个人…现在是淡季,机票超级适合我们这些穷人,1000元每人往返出发前的一周,在携程结伴六个陌生人,一开始总觉得不安全,但有个男人就等于有了护身符此处虐一下单身汪飞机上遇到雪山,太美太美……

人物介绍1: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把他从一个大胖胖削成了小壮汉,时间同时又是一把猪饲料,他不吃饲料,喂肥了我
我和老公,我俩逮着休息就满处玩儿,北京周边的城市居多,苦B上班族,但有一颗扑通扑通的骚动野心,不能有太久的假期,但从来不闲着~相处第七年,一直处于热恋期,实属不易哇,维持良好的恋爱关系最好的方法,我个人觉得就是别闲着,得空就出去走走,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就会很无趣,环境在变化,也会增加不少的新鲜感

下午三点左右入住西宁夏都街的如家,真是沾了淡季的光,标间才119,在城东区,去莫家街走着非常方便……到了莫家街和小伙伴集合

午饭未吃,在飞机上,扛不住了,喝了两碗酸奶和有名的酿皮……
青海酸奶满大街都是,我们喝了马忠家的,名声在外,价钱偏贵,味道偏甜……
又走到有名的德禄酸奶,我俩爱喝这个,酸酸的,不错~
酿皮看着都是辣椒,吃起来不辣,青海辣椒是香辣,特别香

北京现在处于无风的状态,大家都盼着刮大风,可以驱走雾霾,见到蓝天白云~
西宁现在是超大风,带着沙土,我说寒风刮肉,老公说,没见你瘦~
等着和小伙伴碰头儿,走啊走,走啊走~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找了一家舌尖报道过的馆子吃手抓羊肉,竟顾着吃了,没和小伙伴合影,合影见明天·

因为环线结束的晚上就直接回北京,来不及去吃饭了,我俩地地道道北京人,经常和朋友撸串儿,走回宾馆的路上又吃了羊排,滋滋响,比北京的物美价廉,特别纯正,吃的这叫一个满足

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第一次来高原地区,怕有高原反应,买了一瓶氧气~结果,尴尬了,一路上都没用上,最后在机场的时候带不上飞机,我俩2B似的,在机场一个劲儿的吸氧,感觉怎么也吸不完,在北京雾霾天气里生活的人,毒气中的太深,氧气都不怎么需要

第一天结束,躺在床上睡不着觉~
从没和陌生人一起出来玩儿过,有些许担心,也有点紧张~
听小伙伴们说她们住青旅,我俩从没住过,下次去云南,去西藏或者去别的地方可以重点考虑青旅,感受一下氛围

Day 2 塔尔寺--青海湖,东跑西颠儿

早上九点来安泊尔牛肉面集合,据说是西宁最豪华牛肉面,吃了七元一碗的拉面和甜醅,准备粗发喽
最后集合了10人,十全十美,我们的包车师傅是小王哥车队,已经聊过好多,人非常实在

十个逗比集结完毕,来自祖国各地,广州一对夫妻&93年妹纸&一对情侣&一对闺蜜&来自北京山西妹纸&我俩
爆张合影
人物介绍稍后上,慢慢了解嘛~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因为我没啥信仰,里面不让拍照,我们就随便转了转,但是有很多虔诚的人,在行大礼,听导游说要完成十万个,只为祈祷祖国无战争与和平,抑或祈祷自己的家人平安幸福
我向来对建筑类人文类兴趣不大,自然风光最能吸引我

我最喜欢的一个活动,转经筒,跟着虔诚的人们转了一圈又一圈

人物介绍2
悦姐&老王
这对夫妻是我最开始结伴的两个人,都是北方人,定居广州,俩人都是性格随和的人,比较能聊得来~悦姐比较能规划,全程吃货担当,负责帮助大家寻找当地特色美食,以及美食后期处理工作
俩人都是长期出差党,最常见的二人姿势,哈哈哈

下一站,海拔3820的拉鸡山和日月山,藏语叫日月山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
本来怕有高反,结果看小王哥给大家照的飞人照片都太赞了,我都能跳高两米的赶脚,每个人跳的不亦乐乎……

再爆张合影,选了一个好包车师傅,为我们省了不少门票✌️还照的出这么美的照片,推荐哦

最常见的旅行照片,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人物介绍3
香港的一对闺蜜,傻白甜的樂&领导者Yoko,全程都是Yoko领导,俩人都是旅行社的领队,她俩从兰州过来,每人背个超大旅行背包,佩服佩服~

吹啊吹啊,我们在日月山放纵~
海拔越高,风越狂,没人治得了你了
据说日月山是文成公主下藏休息的地方,她的爸比给了她一块日月小镜,照到长安

今天的最高峰,日月山,4188左右,风景这边独好,就是风太大,发型都凌乱了,用围巾盖一下,老公说我像印度阿三
强烈推荐女生一个大红披肩,太美了

日月山其名的由来,跟文成公主有关。传说,当年文成公主动身西去和番之时,悲痛万分,唐王陪送了一面宝镜劝慰她,要她到了汉藏分界的地方,取出来照看,从镜子里就能够看见家乡和父母亲人。历经艰幸,辗转到了赤岭,公主思亲心切,便取出宝镜照看,镜中显现的只是自己消瘦的面容和残阳斜照下的赤岭山脉,她此时才明白,父母是为江山社稷而哄骗了自己,悲愤伤心之下,把宝镜扔了出去,摔成了两半,正好落在两个小山包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著落日的余辉,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光,日月山由此得名。

人物介绍4
广州93年妹纸,樊樊,她只跟我们到敦煌,自己从敦煌拉萨,自带导游证,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
性格较内向,接触不多,玩得到一块儿去
游记中所有全景都是樊樊出品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此处我称之为女神湖……来了这儿都不舍得离开,我觉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景点,现在是淡季,没有油菜花,但拍照完全看不到别人,每张照片不用修,都是自然的美

冬韵犹存,女神刚刚脱下冬装还未来得及换上夏装,别有一番美景~

一开始,我老怕掉进湖里,不敢下脚,小王哥他都能开车在湖上漂移,我就妥妥地了~
青海湖上撒个野~

妹纸集体合影,不对,少了一个~哪儿去了

樂坐在冰上,不知道冷不冷~
反正她上车之后说裤子都湿了

老公好像这个表情,哈哈哈

水天一线,没有北京的雾霾,没有北京的人来人往,从不堵车,只有牛羊会堵在路上

韩红的天路,就是这个地方,大卡车太多了,就没怎么拍照,小王哥说明后天会有一条更直的路,没车,留到明天

近大远小~变瘦了有没有,哈哈

美食诱惑,在黑马河入住,吃了一顿炕锅肉,美味啊
拼了一个吃货团,每天都在叫嚣着吃肉吃肉,来来来~
明天看日出,一定很冷,注意保暖哦

Day3 日出,盐湖,流连忘返

黑马河乡位于青海湖西南部,是青海湖湖西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西路向北再继续走70km,经过石乃亥乡,便是著名的鸟岛景区。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共41km的环湖西路是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其中环湖西路13-16km处是离湖最近点。环湖西路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此外,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樊樊童鞋总是喜欢拍全景,所有人都在里面,太美啦

老公正在等待朝阳露出害羞的脸颊

第一次看日出,有点激动,看着太阳冉冉升起,这种景色照片是完全展现不出来它的精髓

老公又说我这张形象像俄罗斯套娃

用尽全身力量在高原上奋力一跳,不光是为了美美哒照片,更是一种释放

看完日出,吃过早饭~继续粗发
皮山,神一样的小王哥,展示出了大力士的潜力,我们也纷纷效仿,轻轻松松地拎起小伙伴~

别人都在解决内急的时候,我们玩的不亦乐乎

看出来我的家庭地位了么

2222公路+我俩,斗地主最高配,四个2带俩王。。哈哈哈

偶尔也可以是文艺范儿,2222公路旁的沙漠,我俩装个B

装一会儿得了,你看看,时间长了就暴露原形了吧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与其它盐湖不同的是,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牧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漫步湖上,犹如进入盐的世界。
我把茶卡盐湖称为男神,他的威力太大,每个人遇到他,身上都会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哈哈~
樊樊的全景,找得到我么

茶卡盐湖,我们整个包湖了~
正因为是淡季,照片随便拍,都是自己做背景,太美啦太美啦太美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拍照神器红围巾,美美哒

据说这家面馆上过舌尖2,味道果然名不虚传,每次都是悦姐拍美食,我们盗图
小王哥带我们吃遍青海特色美食~

日记
海子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人物5
互黑情侣,桑尼&阿缪,下图左一二,关于德哈令的诗也是阿缪说出来的,看起来好有才,在北京的南方男人,俩人每天都互黑,在群里发照片,笑死了

我静静的看你犯二~

阳光尚好,心情俱佳,拍出照片都觉得瘦了一圈~

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啊哦~~
在毫无车辆的公路上,司机师傅小王哥摄影师担当,大家一起玩一起装B一起犯二~

公路之YY篇:
我拖着行李箱,老公背着行囊,小伙伴也同样,行走在中国西北的路上,走着走着,有点累,肿么办呢?

那就只能搭车了,伸手,伸手,再伸手~

怎么回事啊,路上基本没有车辆经过,经过的车也不停下
小王哥说,那你们就坐地上啊,不行就躺地上,我走不了,你们开车也别过~

坐啊躺啊都没啥用,万能小伙伴,开始表演各种杂技绝学,想借此吸引司机注意力,能搭上一辆车~

互黑情侣迷之微笑,看看不语~随后掏出手机,拨打电话,交了一辆超大车,把大家捎上~
土豪就是这么交朋友的

YY有点累了
到了大柴旦,有的小伙伴选择不吃晚饭,我们几个吃货又出发,去了附近最有名的伊布拉,撸串子走起

凉拌西红柿,在这边都觉得非常好吃,连续吃了两盘,香港的小伙伴说香港没吃过这样式儿的

这边的蔬菜不多,价格样不便宜,主要你有钱

这儿的羊腰子,会给弄成小腰,一点都不骚气~想起我轩哥一首歌“羊腰子补一补,男人的辛苦~羊腰子补一补,女人的幸福”~~

板筋,不塞牙,这么大才1.5一串
饱餐一顿,结束今天的行程,回酒店要大睡一觉,昨晚有点高反,睡的头疼……

DAY4 雅丹地貌,我想留下来陪魔鬼打牌

早晨精神饱满的从大柴旦出发,赶往敦煌,路上会经过雅丹地貌魔鬼城,玉门关(远观,我睡过去了),敦煌影视城
今天天气超级好,沿途风景也不错,活捉一只圆滚滚的逗B,发了福的大师兄~

我老孙来也~~近几年猴哥生活水平提高了,体型都变了

樊樊的全景,真是得给你点32个赞
白天,远远望去,沙漠幻景犹如烟波浩渺的大海,整个"雅丹魔鬼城"恍若飘浮其中。傍晚蜃景隐去,整个"雅丹魔鬼城"笼罩在夕阳余辉下,金碧辉煌中更显几分神秘,几分肃穆。夜幕降临后,狂风呼啸,整个"魔鬼城"又陷入恐怖的气氛中,令人毛骨悚然。

太壮观了……她们都爬上了高高的顶端,我也在排队等着登顶哦,一览众城小,我怂啊,恐高,没上去

魔鬼城这么空旷,魔鬼们一定比较寂寞,让我这个大号天使,留下来陪他们打麻将吧,人多的话,扎金花儿也行啊

太帅了,好有范儿

人物介绍6
安心,名字听起来就很安心,一同从北京来的妹子,当时我就想了,真大胆,一个女孩子过来玩,但几天下来,觉得青海很安全,当地人都很实在

补张平地上的合影,我在画中~

初到甘肃,都是雪山,太激动了……都是下坡山路,小王哥开车非常稳当……

过了玉门关,就到了敦煌影视城,这里是全国第一家继承敦煌文化的影视基地,是甘肃省唯一的人工建造的影视拍摄基地,目前已接待倪萍主演的电影《雪花那个飘》和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大敦煌》,以及《少林寺之大漠英豪》、《轩辕剑之天之痕》的拍摄
悦姐说,好心酸,跑来跑去一整天,下午还得爬墙

本来是四人都是我的动作,Yoko说容易容易,结果就她不会

终于到了一个人类聚集地,曾经最繁华,最热闹,最时尚,也最适合买买买的城市!!!我必须得说,我要ci好ci的!ci好ci的!ci好ci的!PS,七个人的晚餐,拼出3个白羊,3个射手!不得不信~~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的传说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莫高窟,不愧是世界遗产,我只想说牛B!在这里温馨提示:如果你是旺季来,一定要提前预约,半个小时一场,人数会限制……先去看电影,一个是莫高窟的简介,一个是球形,特别赞

追忆童年~早饭不值得一提,送的比巴卜泡泡糖,被我们玩坏了~

外观,里面共700多个窟,只开放十来个,以后可能会开放的更少,旅客人为会破坏

最后一墩大佛,都称为“卧佛”,其实精准的说叫“涅槃佛”,太壮观了

那个男老师就是本次的讲解,莫高窟真的很周到,每批次都有老师讲解,每人一个耳机,怕听不清楚……我们这个老师知识渊博,有问必答,真是涨知识了

互黑情侣的桑尼突发肠胃炎,身体不适,很可惜,没有过来莫高窟,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身体瘦弱的妹纸,水土不服什么的,更要加点小心~就像我们这种身体健康的,出门都不用带药,吃嘛嘛香~

莫高窟的公众号,还有中文讲解,做的非常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哦

中午吃了一顿驴肉黄面,吃完了也没搞懂为啥叫黄面
终于今天没吃羊肉,换了一个肉肉吃

下午四点半从敦煌市区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先来张全景……
一不小心又包了整个沙漠,好像要去探险一样
樊樊要去拉萨了,所以换了一个青旅,休息一下午,明天再来鸣沙山,我们吃完午饭,下午就没在一起去玩耍~

鸣沙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敦煌城南。山体由流沙堆积而成。它东起莫高窟,西止睡佛山下的党河水库,绵延40多公里,南北广布20多公里,最高处海拔1715米。远远望去,峰峦高低起伏,如刀削斧劈,景色奇丽,蔚为壮观。登上鸣沙山顶,那一道道沙峰如大海中的金色波浪,气势磅礴,汹涌澎湃。沙山下的一泓清泉,像一个妙龄少女,温存地依偎在情人的怀抱中。

互黑情侣下午匆匆赶来,在鸣沙山汇合,在我们的镜头里都很少见他们的照片,他们总是单独行动,要去寻找灵感,来创作互黑照片

月牙泉全景,当天风太大了太大了,吃了满嘴的沙子,吃不了还能兜着走~鞋里衣服兜里都是彩色的沙子

这次大家都不嘲笑的印度形象了,她们裹得比印度阿三还阿三,不行啊,受不了啊,都是沙子啊,据说会有沙尘暴,骆驼都骑不了了~

月牙泉,爱情泉,请了一个导游,也没听她在讲什么,就说情侣来过月牙泉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反正很美就对了,不过沙尘太大了,快被吹飞了

这群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本来在沙漠里走路就很累了,非要爬上那么高那么高那么高的上坡,导游说今天风沙太大,不能玩滑沙,不能骑骆驼,也看不了日落……
这120块钱门票花的,不过我觉得还好,第一次看见喜欢的沙漠喽

我在沙漠中独自等待归来的伙伴们,除了我,空无一人,连个活物儿都找不到第二个

他们从山顶俯瞰月牙泉以及沙漠的景色,累也是值得的~

阳西下,该回去买买买了
明天去张掖,旅途遥远,我们得先去超市买干粮
星星童鞋说,一路上不来个野味儿哪行啊~、
好吧,我装了一身的沙子回去,谁要野味儿,我免费送
导游说鸣沙山虽通体金黄,但沙粒不是全一色的金黄,而是由红、黄、绿、白、黑“五色沙”组成,晶莹闪亮,五彩缤纷。

Day6 雪景长城,我要撒野了

这一路看过了平原、盆地、山谷、戈壁、邵弥、雅丹,今天确实白雪皑皑

南方的孩子据说特别少的看见过雪景,她俩都快疯了~
今天赶完张掖,路途遥远,早上七点就出发了,兴奋的每个人在车上都不睡觉,一直在看雪~
北京能给年每年冬天都会下雪,小时候就会堆雪人,打雪仗,一颗童心仍在,下车之后我要在雪地里撒个野

嘉峪关长城,在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关口,以巍峨壮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天下雄关" 嘉峪关

不到长城非好汉,在北京都没去过长城,这回女汉子了

其他人已经等长城去了,只有我们三个人沉迷于雪中,无法迈腿
她俩让我给拍再雪地里的小视频,滚啊滚,滚啊滚~
特别兴奋的给爸妈发视频聊天,让他们也看看雪,好有爱

悦姐小视频直播我们北京VS香港的雪仗战况,一不小心,池鱼遭殃~

谁站在我的树下,我就让你感受一下下大雪~

在停车场的房檐上,有好多冰柱,这群幼稚鬼,每人那两个冰柱,又大战300回合~

张掖丹霞地貌被誉为"张掖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张掖丹霞地貌,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的丹霞地貌。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
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本来今天阴天,照片都看不出这么美的丹霞,我们还嘀咕,还是得亲自来,不能发照片给朋友了,根本照不出来
香港美女想出来一个好方法,用手机的特效照,出来的颜色跟实景就很相似了,先来两张全景,饱饱眼福

弱智儿童欢乐多啊~

装啥子文青啊

这是Yoko的标志,每个地方都留下一张这个pose的照片

颜色的分明,好像五花肉
中午都在车上大家野餐,越看越饿
丹霞五点停止售票,一共三个观景台,一辆大巴车载着,非常周到
这个叫“神龟祈福”,我自己给起的名字,觉得他就是个乌龟的样子

小王哥推荐我们酒店附近的餐馆,味道真是棒棒哒😍今天吃饭人很齐,可能是我们此次行程大家吃的最后一顿晚餐,喝了酒,聊了天,结伴碰到如此投缘的伙伴,真是太幸运

Day 7 雪峰,冰瀑布,不得不说再见

有一座尽显北国风光的雪峰----岗什卡雪峰,是环西宁旅游圈最近的第一高峰,雪峰周围山峦叠嶂,垂直植被分布明显,山顶古冰川人迹罕至,冰瀑冰挂气势雄浑,流水潺潺彩瀑缤纷,山脚草木苍郁,鲜花怒放,牛羊成群,野生珍稀动物经常出没,是神话中西王母的水晶宫,华热藏族崇拜的十三大山神中的第一神峰。

最后一天,最后一个行程,山路崎岖,外面是冰是雪,车内大家的热情豪不减少~

路过雪山,我们隔着玻璃拍照有反光,小王哥就停下车让我们拍照,在一个隧道的前面,雪山就在脚下哦

图中图啊,小王哥全程照相,拍照技术一流啊

此行最后一跳了,我还想和你们再跳一次~

回到西宁,我们买的当晚的机票,为了大家一起吃饭,赶紧找了个烤羊排馆子,据说是西宁有名的,匆忙结束最后的晚餐,我们还会再见,不管在北京广东香港,或者其他地方

我只想说。。

这次青海之行是在3月初,现在已经时过半年之久,才开始在蚂蜂窝写游记,每每翻看手机相册,照片都会有很多回忆,想念和你们同吃同住,想念和你们一起跳,一起犯二,一起装B~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一周之后我们互相了解,慢慢熟悉,变得亲近,感谢有你们,让旅行变得更有色彩~
我只想说,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3 13:26

请问包车师傅是哪里找的呀,有联系电话吗

2016-09-23 16:07

引用 🌸鲜花下的牛粑粑🌸 发表于 2016-09-23 16:07:37 的回复:

请问包车师傅是哪里找的呀,有联系电话吗

回复🌸鲜花下的牛粑粑🌸:你在淘宝可以找到他,自由行(小王哥)拼包车服务队

2016-09-23 16:46

引用 king_k 发表于 2016-09-23 13:26:23 的回复:

回复king_k:上班族苦啊,只能看别人旅行,感受一下了

2016-09-23 16: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01:0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6:54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9-26 16:54:46 的回复:

回复ansonvan:

2016-09-28 13:18

棒~三月份的天气如何呢?会很冷嘛

2016-10-08 02:04

引用 两米妮 发表于 2016-10-08 02:04:58 的回复:

棒~三月份的天气如何呢?会很冷嘛

回复两米妮:还好吧,一件冲锋衣搞定~人很少,不错啊

2016-10-10 16:00

楼主我也打算3月去青海,是否方便给我包车师傅的电话。我淘宝找了,没找到,或者你给我他淘宝店名字也行,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