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贡嘎

雪之岭 (攀枝花) LV.8
2016-09-22 17:25 795/11

追寻那纯粹的白

20多年前,第一次接触的雪山是丽江玉龙雪山,以为最美的雪山在云南,多次造访丽江玉龙和梅里雪山,也去过云南的轿子雪山。09年国庆,第一次驾车走了一遭川西的局部地区,便被川西的美丽打动。
      原本喜好旅游的我便一发不可收拾 ,时常在出发旅游的状态下。常想起以前骑着摩托走天下的自己,有幸很早就成为有车一族,近27年的驾龄,以及攀西的路况也造就了自己“野性”的驾驭性格。只要不是在高速路上,可以做到一骑绝尘。。。。。。
      自驾,我喜欢独闯新景色,国家旅游景点对我没有吸引力,喜欢一种无拘无束的欣赏美景。不喜欢随团,每天要起个大早,不停的购物,看景点时就像和他人合影一般,缺少了个性。
     每每到节假日,便盘算着走哪里去旅行,攀西和云南基本被玩耍了多少遍,已无景色可观。2014年的西藏自驾之行更让人热爱上了雪山,遗憾的是南巴迦瓦峰因下雨没有看到,神山岗仁波齐距离太远,珠峰因同伴对海拔的畏惧而未了,只好期待来年的西藏行满足自己的愿望。
     喜欢雪山,就自己见到雪山的那一瞬间,便莫名其妙的爱上了。现在想起来是因为雪山是所有山的巅峰,雪山之巅,代表着纯洁、高傲、正直、伟岸,代表着之最,追求卓越,也因为我叫雪之岭。
     远的雪山需要计划和时间,近的蜀山之王和蜀山之后成了我追逐的对像。蜀山之后四姑娘山多次拜访,想一睹芳颜, 非常给面子;唯独贡嘎雪山,前后有多少次自己也数不清了,总是遮遮掩掩,羞羞答答的,简直没有蜀后的落落大方,也一直催生我不停的去仰望他。

此行,利用清明节,有3天的旅行时间,主要目的是到石棉挖角乡上的王岗坪观贡嘎,再到康定附近走走看看。 出发前百度了天气情况,除2日是阴天外,均以晴天为主。离攀前曾计划到四人同,咨询后得知政府已经不允许车辆上山了。
     2016年3月30日 当晚,我们从攀枝花赶到石棉住宿,准备第二天前往王岗坪。晚间达到时间比较晚,烧烤时把石棉的同事也叫了出来聊天。
     第二天大早前往第一个目的地, 因第一次到王岗坪,对路况有些忐忑不安,进入大岗山水电站见有岔路就不停的问道。
      因王岗坪是阴天,路也很险,贡嘎始终躲在云雾里。在山顶,午餐后即赶往康定

康定的路上,从磨西古镇走的雅家梗,路遇红石滩

折多山

折多山上,随行的四大美女

从折多山垭口,直奔机场路,再转走塔公。远远的贡嘎山在云雾中

雅拉雪山

木雅金塔

经幡飘扬在木雅金塔

从塔公到新都桥,在往九龙方向,我们从甲根坝乡进入雅哈景区(30公里),眼前是钙化滩

钙化滩瀑布

小心翼翼的爬上钙化滩瀑布顶端,雪很滑,随时有摔倒沟里的可能

远眺钙化滩,这个钙化滩是亚洲最大的

这是雅哈垭口上来的路

在雅哈垭口,一眼看到贡嘎全貌,醉了!

从雅哈垭口一条栈道爬上来,在山顶看到的贡嘎更加震撼!

贡嘎主峰

山顶的一堵玛尼墙

贡嘎主峰的旗云

经幡在风中噗噗直响

美丽的旗云

在山顶俯瞰雅哈垭口

往子梅垭口的路

一片云层洒在山间,酷似一个甲壳虫

子梅垭口,与贡嘎山更近,只有5公里

已经有不少大炮架起准备完毕了

贡嘎主峰被云层挡住,不见真面目,这团云有些像一个天鹅

本想来一个日照金山,可惜的是落日方向云层太厚

贡嘎一个合影

祝福贡嘎,祝福今生!

从雅哈景区回来的路上

真有点世外桃源的景色

当夜,宿新都桥九龙雅江康定三岔路口白塔酒店。第二天便计划回家,经康定城,再走雅家梗。

在机场路上,看到的日落,贡嘎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了,可惜,云层很快就挡住了一切

远远的,两幅佛光展现在出来。这是佛光,也是福光。

康定城出来,山间云雾缭绕

如今的雅家梗已经是甘孜州的登山训练基地了

一路的红石在路的两旁

红石滩的合影

此文曰为“贡嘎转山记”,是因为我们的行踪始终是围绕贡嘎山在转,几乎达到了360角度,从不同的方位看神山贡嘎,也有点像藏民的转山,只是我们是开车转山,藏民是徒步罢了。
         到达攀枝花已经是晚上11:30左右。终于安全到家了,这次旅行圆满的结束了。五、一节,又计划着到川藏北线走一遭,甘孜色达、亚青、炉霍、新龙、道孚还没有涉足。
        出行路线:攀枝花----石棉------大岗山电站(挖角乡)----挖 丰路-----王岗坪(38公里处)-----大岗山-------磨西古镇-----康定----塔公----新都桥-----甲根坝乡----雅哈垭口景区-----子梅垭口----新都桥-----康定----雅家埂红石公园---  磨西古镇-----石棉-----西昌----攀枝花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2 19:44

引用 雪之岭 的图片:

2016-09-22 20:20

求问大虾,从甲根坝到雅哈垭口的路好走吗?

2016-09-22 21:50

真美!

2016-09-23 00:12

2016-09-23 09:34

顶下

2016-09-23 10:13

引用 茫荡洋 发表于 2016-09-22 21:50:55 的回复:

求问大虾,从甲根坝到雅哈垭口的路好走吗?

回复茫荡洋:30公里的路程,已经修了一大半了,到垭口那段还在继续修,除了冬季外,轿车也可以前往!

2016-09-23 10: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0:56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9-22 19:44:0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andreawang:不好意思!

2016-11-21 17:45

引用 nice米老鼠 发表于 2016-09-26 10:56:1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nice米老鼠:抱歉,有点急,贡嘎去过多次了,灵感差一些了!

2016-11-21 17:4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23 10:1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