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快乐大连游」浪漫海滨大连五日亲子游~金石滩+老虎滩+市区+棒棰岛,带娃这样走!

wake哚 (太原) LV.10
2016-09-22 17:34 1392/7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物/带小孩

在再三威逼利诱之下,孩儿他爹终于请了两天假和我们一起出来玩啦~~每年自己的旅行+亲子行是必须完成的事情咯!大连上海之间最终还是选择了大连啦,回来都十多天了这个游记还没开写……过中秋时意外被老公舅舅邀请国庆去上海玩,孩儿他爹说这下我可是美了,那么马上要出发上海了,大连的无论如何都要在出发前完成啊……

我想说的是学龄前的孩子,再加父母可以请到假,真的必须是9月出来旅行啊,全国各地这个时候是最舒服最适合最优惠的旅游小淡季哦~我们提前2天才买的机票,居然比我计划的早一个星期要优惠1000多,瞬间觉得这次出行一定会很完美!

机票:太原-大连   2大1小  往返2400+,并且时间也不错,早上去晚上回,足足的5天呐!
      路线:金石滩度假区2天——老虎滩1天——市区1天——棒棰岛1天
      住宿:DAY1发现王国酒店(700/日+两日联票+双早)、中山广场附近途家酒店公寓(350/日)、棒棰岛酒店(710/日+双早)。(本来计划订AIRBNB或者巴斯光年等青年旅舍体验的,但考虑到孩子最后还是选择了酒店公寓,这个选择绝对是没错的!)

day1,金石滩度假区(发现王国+黄金海岸)

第一次做飞机✈提前20分钟到达,天啦噜……正好有免费的(只有9月)机场巴士,送我们到火车站,当然车上主要推销旅游产品,但没有强迫购买,有的确实对没有计划的人是方便快捷优惠的选择,一路上要绕路送人。火车站附近吃了快餐,坐火车站后面的快轨(要绕到火车站后面哦)去金石滩,8元一张,人不多,但还是都坐满了,刘先生把给老人让座的美德带来大连,全程站着。到站坐小火车5元(其实蛮近的)至发现酒店,入住办理,携程订的日式榻榻米,赠送2日联票+2人早餐,被告知夜场停了只有周末有这就是淡季的弊端,雨天也好多设施关闭!放行李奔向发现王国,一是工作日,二是雨天,三是下午,这些原因综合,所以人很少很少,因为做飞机和路上的奔波可能孩子也有点不耐烦了,我们大概绕了一圈,孩子玩了儿童城内的滑梯,只有他一个人,不得不说发现王国的管理和设计还是不错的,已经到处布置了万圣节的装扮,到处充满童趣,即使没什么能玩的,来此拍拍照也不错嘛!酒店也给了游览图,晚上好好做做功课明天再来玩咯!

发现王国出来,步行(很近)到酒店对面的黄金海滩,虽然不能和三亚比,但也阻止不了小盆友对广袤大海的热情,还记得一岁多时第一次去三亚,面对大海的一望无际,他还有些惊慌,如今,已经要拉着我一起去海里“凉爽凉爽”。穿双凉拖最好,因为光脚很渣啊!!!简直脚底按摩,其实这里的海真是比较清澈的呢,这个时间人也少,小盆友玩浪花玩的好开心!!玩了会我们一起坐了快艇(其实不推荐的,因为后面有很多机会,这个基本可以不坐的),因为淡季又是下午人很少,我们讲价50/人,但等不到其他人来,船主商量再加100元就我们一家三口并且还可以让我们自己开,孩儿爹爽快的答应了,但是出来玩嘛就不能太计较钱不是?!就这样,赫小宝意外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船长,并且是真的船哦!根本不给我和他爹一点试试的机会!孩子开心最重要!我想他一定会记得这一幕——他当了真的船长!

孩儿他爹能成功经我软磨硬泡一起来,绝对也是有私心的!想起当年去巴厘岛他吃自助要大伙目瞪口呆,他傻傻一笑说我们山西木有海鲜,吃的目标绝对是第一要实现的,自己大众点评上搜了下,轻轨站前有家自助海鲜,网上144/位,孩子115cm,可能在高峰时也会要半价吧,但现在是淡季没什么客人,没收孩子的钱。一口清水锅,海鲜直接下锅,孩儿他爹吃了几只活螃蟹忘记数了,水果和菜不少,感觉还不错!

金石滩其实人挺少的,到处都是在建的楼宇或者空置的别墅,发现酒店对面正在建希尔顿的酒店,可能将来这里要建成更大规模的度假区!我的建议还是在这里呆两天,发现乐园已经玩的很累的,黄金海岸和一些景点就无暇领略他的美了!黄金海岸应该是我这几天见到最干净的海了,还有一处沙滩,带孩子懒洋洋的玩半天也是很惬意的!酒店我觉得发现王国主图酒店蛮好的,刨去门票费,其实酒店并不算贵,无限次进出乐园直接出示票按指纹就可以了!我们住的日式榻榻米,不知是否海边原因,又是木质结构,刚进去时有点味道,进去首先要做的就是通风!洗浴什么的水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第一次住榻榻米的小盆友高兴坏了!一直念叨咱们新家真好,晚安!

day2,发现王国,地质公园

sweetnight!发现酒店早餐其实蛮不错的,9点前来吃吃饱中午可以晚些再吃咯!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好,可以放心的玩去咯~~

果然上午的人还是多些的,很多设施还需要排一下小队,我们带着孩子只能以孩子为主,小盆友的设施要10点开放,画个彩绘玩玩吧~~但是,我家这熊孩子不是要半脸幽灵,就是要僵尸等等恐怖的主题……我和他爸……经过几次拒绝孩子也有点不高兴了,心想孩子喜欢就好吧,最后挑了一只不可爱的龙,100元,赠送了我一个简单图案,刚开始画了没几下,赫小宝就说有点后悔了,一只葛优躺在那里一脸不高兴的等画完,画好之后还是挺臭美的,照了半天镜子,但为什么嘴有点奇怪……(原来是颜料干了后有拉紧皮肤的感觉,所以他的嘴感觉被拉到了,后来擦了才说,妈妈我的嘴终于能动了

设施开后,挨个玩了他能玩的,虽然和普通公园的一些设施雷同,但设计还是不错的,孩子百玩不厌,坐了5次桑巴气球,身高真是赫小宝的梗啊,到哪儿哪儿不让玩,一些项目他的贼胆都是敢的,但是软磨硬泡工作人员就是不让他坐啊!一脸的不高兴各种哄!我和孩儿他爹也分别玩了几个!大家看地图选择就好!其余的时间我们按照时间看了表演:飞越裂谷镇、音乐彩车巡演、盛大花车巡演。

飞越裂谷镇:非常值得看的表演,爆破、枪战、烟火、声光、特技,都是外籍演员,表演和表情都非常到位,体验超凡速度与激情!精彩到赫小宝说这是他在这里最喜欢印象最深的表演!

在发现王国比我预期呆的时间要长,出来已经三点多了,去之前看攻略说地质公园如何好以及各种防忽悠指南,但现实是残酷的,因为时间不早了,带着孩子还是被忽悠了,所以!千万不要图省事随便坐景区门口的黑车啊!!最后花了500大洋坐着游艇去看地质公园,实际就是远远的眺望了下恐龙探海还什么龟背石?然后把我们拉上岛,海水脏还有味道,和昨天的黄金海岸比起差远了!就坐在杂石中小憩了一会,小盆友到是仍然玩的不亦乐乎,给我拾了一堆海带让带回去给他做饭。结果临走才发现地质公园的门……我……好吧!没有被忽悠的被蒙圈的旅行不是好旅行。弄半天公园的门都没进,但带着太小的孩子他们也欣赏不了奇峰怪石,还不如悠闲的在海边让孩子挖挖沙踏踏浪来得轻松自在!

回酒店取上行李,做快轨回市区咯,不得不吐槽下,正好赶上下班高峰,人多好挤,也不会因为你是老人或者有小孩儿就会让着你,有几个点的快轨是有带小孩专列的,去了一定问清楚咯!所幸在前面还有座,劳累一天,赫睡着了……

在市区的两天我们是住中山广场附近民生街的途家酒店公寓,地理位置很方便,我们网上搜了一家粥店看着很不错在人民路——小城粥道,步行过去不远,海鲜粥都要现滚有点慢,虾粥是招牌,还分活虾和死虾的~~第一晚吃虾吃多了,要了清淡些的杂粮粥也很不错,环境不错,和广式夜宵差不多。回来路过一个很大市场买了水果,都很不错!

day3,老虎滩海洋公园

考虑到周末人太多,SO把海洋公园安排到第三天,其实还是建议和发现王国隔天来玩。老虎滩和圣亚选择一个就好,但无论哪个还是安排一天不要其他行程哦,因为老虎滩有跨海索道所以就定了这里,票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便宜些,本以为方便些,但去了大写的懵!是跟着散团那种,要等时间,所幸我们慢慢悠悠起床吃了早餐,没等多久,等到10点多才入园的,有行李存放处的,早知道可以换酒店啦~进门右转先区地图和表演时间哦~~~因为这里每个馆是独立的,并且出了馆是不能再返回的,我们的顺序是: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索道——鸟语林——珊瑚馆。关于购票,看很多人说不建议购买索道,但我就是要买啊,因为孩子会很高兴啊!所以带着孩子我觉得最好买,赫今天最兴奋的不是动物表演,是妥妥的这个索道啊!

极地馆:最大的场馆,是一些极地动物,呆萌的企鹅啊,最精彩的当然是情景表演,这里和其他的不同就是带剧情的哦~都是外国人在表演,表情夸张,情景连续性非常好,单从动物的表演来看,还不如北京动物园,但人家就是创意啊!给赫买了鲨鱼杯,一直抱着,果然吃喝才是最重要的好嘛!等表演之前还看了4D电影,挺不错的,但年龄小和胆子小的宝贝不建议进去看哦~好多镜头还挺吓人的,最逗乐的是一个恐龙的血盆大口,把赫直接从前排吓到靠后了,然后就必须我抱着了,出来还自己念叨着挺吓人!回家后给姥姥老师小朋友都讲。如果有喜欢的纪念品就直接买好哦,因为外面小摊很多都是没有的,出馆又不能进去了!

欢乐剧场:别看是淡季的工作日,人还是蛮多的,表演都会坐的满满的!安排好时间哦~有小丑还有老朋友海狮海象,也是带剧情的幽默场景哦~不得不说,老外的表情为啥就那么夸张但特别到位呢,而咱们的小丑那个表情真是差强人意啊!

海兽馆:一个巨大造型的海盗船造型,里面住着一堆海狮,慵懒的躺在那里晒太阳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可以登上顶层拍拍照看看海,一群海鸥到是很吸引大家~

索道:早就看着各种动物不耐烦的小盆友就等着坐索道啦~绕了好半天才找到入口,孩子兴奋、紧张、好奇,还远远望到海边的军舰,虽然短又低,但我觉得也很值得呢!因为小盆友好高兴!

鸟语林:基本上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不想走和看的地步啦,挤进去看看表演,一群白孔雀飞下来觅食、鸟守门,还挺新奇。然后转转看了金刚鹦鹉,赫小宝被有幸叼走10元~10元以下您就别拿了,人家看都不看~鸟语林完了可以从这里出去,虎滩广场、军舰、滨海路,或者要去渔人码头之类,我们权衡再三还是坐索道返回。

珊瑚馆:其他馆已经闭馆了,只有珊瑚馆会晚些,进去还挺惊艳的,没其他人说的那么无聊呀~~

慢慢悠悠,溜溜达达,玩玩拍拍,今天的行程完美结束。孩子再回来的车上又睡着咯……晚上在一家老大连菜馆用餐,把我们吃的撑的!老板不地道,捡贵的给我们推荐,根本不考虑你们吃不次的下,味道还行,真是来一次也不会来了!

day4,市区转悠

今天本来要报一日行的,被孩儿他爹阻拦了 ,确实孩子小的话无论何种团都是受不了的,我就准备去星海广场之类的主要点逛逛吧,走哪儿算哪儿!果然孩子从早晨就不舒服,到了星海广场没劲还呕吐,天气阴风还特别大,抱着他走了一段觉得风太大了,看到圣亚的恐龙馆 ,买了票进去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孩子稍微好些,里面有个意思的是4D电影,坐着蛋舱看看恐龙如何消失的。

本来计划着要去青泥洼之类的吃吃小吃,这也不能去了,打车到胜利广场,吃到了大家强烈推荐的不二心包子和2路小丸子,我是反人类么?怎么大家说好吃的我都觉得差强人意呢?在沃尔玛买了几代海鲜礼包,回去带给同事,其他,大连真没什么特产的!回去取上行李出发棒棰岛,路过海韵公园,绿化特别好,司机说棒棰岛这里是大连最美的地方啦~但今天天气也不好,阴天还时不时下雨,孩子也不舒服,所幸两个重要的都已经玩完了!

让门卫看了手机订单就可以让师傅开进去车,并且不用购票,住宿还包括双早和2人游艇,但其实不是特别推荐这里住了,因为没什么玩的,就只能拍拍照在海边踏踏浪。房间还特别老旧,年轻人不会喜欢。我想着是前几天玩的累了,最后一天应该悠闲点的。入住的人很少,晚上也没有其他的用餐地方,只能在餐厅用餐,特别一般还老贵!孩儿他爹非要打车去市区吃饭,因为这生气半天!

day5,棒棰岛,西安路罗斯福

虽然有些失望,但真是特别安静,空气非常好,天然氧吧,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了早餐,什么?!还要收孩子半价,我说孩子已经喝了奶了拉着就进她也没拦!还算是丰富吧,但还是和民营星际酒店相差甚远。吃饱喝足,景区里逛逛。怎么说这也是国家领导人度假休憩的地儿啊,咱就算到此一游吧!海边还算干净,全是石头,快艇颠倒我想吐。。。来大连坐了三次快艇,这冤枉钱啊……不一会又要下雨了,我们商量走吧。相机昨晚也被小盆友弄坏了,今天全手机美颜

打车到飞机场寄存了行李,坐地铁到西安路,然后一出站就是罗斯福的通道,全是美食,孩儿他爹感叹,这才是吃的地儿啊!早该来了!(什么,意思是前几天都被我坑了嘛……)我们钻进一家回转寿司,吃的美啊!!!又逛了逛商城和超市,差不多就该走了,登机,回家咯!!!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2 21:36

2016-09-23 05:15

继续

2016-09-23 09:31

顶下

2016-09-23 10:15

感谢大家关注,我正在一点一点的摩出来

2016-09-23 12: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0:56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09-26 10:5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