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杭古道——负重之旅

2016-09-22 17:35 1550/17
  • 出发时间/2016-09-01

出发

很早之前就想说去走徽杭古道, 当然那时候想着的是轻装上阵的。 之所以后面变成了负重露营, 源于我那三十岁的愿望单, 其中一条就有要完成露营三次。 虽然心里很向往户外活动, 却因种种原因总是无法完成, 一年又一年,感觉怠慢了这美好的岁月。 愿望单这东西挺好的, 在你没有完成之前都会一直提醒你去实现它, 实现之后不仅会有美好的回忆, 还有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托G20的福, 有了今年第一次露营的机会。
徽杭古道之行就此开始。

凌晨四点的杭州, 第一次看到。 别问我为什么起那么早, 只怪我被G20安检吓怕了。 虽说我们去的不是火车东站(据说排队安检至少三小时), 但以防万一, 早总比晚好, 后来验证这凌晨四点起来是值得的。

杭州西站到绩溪汽车票,出发时间06:30, 票价82.00.

从火车东站附件打的到杭州汽车西站, 半个小时左右, 因为早, 所以不堵车, 还是很顺利到达西站。 刚到看着黑压压的汽车站以为没什么人, 拐到里面, 发现早就有人在等着取票了。 因为G20, 取票机提前就开始运作, 在那吃个早饭差不多时间就上车了。

到达绩溪汽车站后, 不用走来走去, 对面就是另一个汽车站,告诉门口的人说去徽杭古道就行了, 我们乘的是去胡家的汽车, 注意不是鱼川的哦!跟司机师傅说一声, 他会在徽杭古道入口最近的口子让你下车, 并告诉你下车后往那边走。

我们下车后还碰到一小伙, 没听到司机师傅之路就往前走了, 果然错了, 后来回过来的。

首先, 介绍下我的战友, 陪我走过千山万水的老家伙, 外套已经换了两个了。仔细看上面有一个蝴蝶停着呢

接下来介绍的是我的小伙伴,effy同学。 长了一副淑女样, 有一颗汉子心(我是长得一汉子样, 有一个淑女心, (⊙o⊙)…我自己都不信)

从入口进来到山脚其实还有一小段路。

然后是检票开始登山, 是的, 这里要说成登山,真的很陡, 本来照理说难度是不大的, 但因为一开始就开始了高强度的, 会感觉吃不消。

其实忍忍就到江南第一关了, 这段路虽然陡, 但不长。 现在还有另一端不陡但比较长的路, 新修的, 我们没有发现所以没走, 后来到达江南第一关往下看那条路,庆幸没有走。 我们都是喜欢速战速决型的, 宁愿累一点但赶紧结束的。

江南第一关休息了挺长时间, 我们两个人都记得在那拍了照片, 可翻遍两人的手机都没有发现那会儿的照片, 竟然同时记错了, 也真是够有默契的。

过了江南第一关之后, 路途就平缓了很多,到达凉亭,我们在微风中吃中饭。 (其实风有点大,不过更爽)

请注意: 本人拿着手机是在看邮件,没有在玩哦!

老板, 看我多努力, 玩还不忘工作,正写邮件呢此处应有掌声!

上一下我们美女的大长腿, 美了美了!再一次的掌声在哪里

这是刚到坐在那里的时候, 不是在装深沉, 是累的没话讲

吃完饭后, 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往前走, 好山好水好空气。

手机果然是拍不出当下你看到的风光的(有可能是我们的技术不行)

这水很清很冰, 超级爽, 在这玩了一会儿水。

因为要做出战士的样子, 虽然不怎么像, 不过汉子的影子还是有一点的

好奇怪, 这里的蝴蝶不怕人, 你可以把手机放它身上拍, 它都不走。

隆重介绍以下照片:

“活得那么小心翼翼, 最后还不是都得死”

看到这句话,两个人笑了半天, 必须拍下来, 大实话, 大道理啊!

其实路上墙上还有好多搞笑的话, 但唯独这一句有那种雷电击中的感觉

这照片忘记是什么时候拍的了, 但却是最喜欢的一张, 与没有很酷啊,O(∩_∩)O哈哈哈~

我们从十一点从入口进入, 经过六个半小时到达蓝天凹。 中间最艰难的那一段是碰到一胖子(是真的胖子, 很大), 问还有多少路, 人轻飘飘告诉我们只有一公里了, 我XXX, 那一公里我们走了几个小时, 你这一公里是加长版的吧!直到路上碰到之前一起走的夫妻从蓝天凹回来跟我们说快到了的时候, 那会儿夕阳已经西下, 是体力精力最崩溃的时候, 两个人坐石头上, 啥都没说, 静静的休息。所以到达蓝天凹后有一种把自己全部释放后的感觉, 虽然累却很轻松, 有没有~~~

终于到达蓝天凹, 啥都不想说, 啥都不想做, 但照片还是要来一张的, 不然怎么对得起辛苦来到这里的我们呢。

看到我俩这架势, 是不是觉得还能走回程啊, 其实是强弩之末, 经不起折腾了。

不过女生嘛, 再怎么累, 相机拿起的瞬间, 笑脸上来

这架势, 被自己帅到了。 看到那小凳子了吗? 我怀疑有人故意放那里, 让人拍照摆姿势的

到达后发现没人啊, 走着走着有一老奶奶叫我们, 说这边有可以露营的地方, 还能吃饭洗澡。 其实当下我的脑补了好多柯南里面的情景, 因为没有其他的人。 但我还不敢跟Effy说, 我怕她那再脑补一下, 我们就得走回程路了。事实证明, 我真是想多了, 人家多正经一老奶奶啊!

我心爱的小屋子, 很快就搭好了。进去后那叫一个温馨啊, 美了美了!

来之前想着应该会有不少人, 但奇怪的是一路过来就只碰到两队夫妻,到蓝天凹住宿露营的就我们两个, 一下有点不敢相信, 那会儿只庆幸还有店家在。

不过就在我们搭帐篷的时候,陆续来了其他人, 算下来我们吃饭的时候刚好一桌。

下面照片是第二天起来后帐篷上的露水,同志们, 外账一定得撑开,不然有你难受的。

那天晚上, 我们大家伙吃完饭被告知能洗热水澡, 突然感觉幸福感爆棚, 洗完之后, 啥疲劳都么有了,感觉还能走了几千米的感觉。

最重要的来了, 那天晚上我们看到了到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美的星空。满天星星,360度无死角的展现在你眼前。 Effy还看到了流行, 不过我猜测可能只是飞机划过或者星星移动了下而已。 (因为我没有看到, 嘿嘿)

照片无法拍出来那会儿的夜景, 索性就不拍了。 星星好亮, 好多, 很多平常看不见的小星星, 那会儿都能清晰的看到, Effy和何鹏他们觉得中间那是银河, 我是不懂这些, 只是觉得美而已。

Effy说看到如此美景, 白天多大的苦和累都值了

第二天日出

在前一天我们几个人相约看日出, 一大早,就有人来‘敲门’了。 拿着电筒, 走着夜路, 又一个凌晨我竟然起来了。(虽然过程很艰辛, 你懂的……)

这付挫样, 真心看不过眼。

其实我也是裹着棉被出来的, 晚上和凌晨是真心冷啊。 不过裹着棉被就好多了。

如果负重的话, 我是不建议再带那厚重的冲锋衣的, 因为棉被就够了。 如果怕晚上冷, 可以带上羊绒衫什么的, 当然你觉得一件冲锋衣的重量你完全可以承受就带上吧。

我们去的天气还算热的, 如果再冷点的话一定是需要的。 温差真心大!

看完日出, 我们一起吃了早饭, 慢悠悠整理东西, 准备往临安走!

隆重介绍以上两位新加入队员。 左边戴帽同志——上面说到过的何鹏,赶着去上海参加婚礼, 前一天就说好跟我们一路回杭州。 至于右边那位仁兄——张立新, 原本是要继续去黄山的, 因为夫妻同志们说人很多而转战临安(其实是被嫌弃当电灯泡, 不得不跟着我们,嘿嘿)

为了拍上面这张照片, 差点折了我的老腰, 容易么我……

临安方向走的路还是挺轻松的, 基本都是下坡, 沿路都是溪水。 走一半的时候, 集体决定玩会儿再走。

为什么要放这张照片? 因为: 老板, 我还是在工作, 看我多认真, 工作娱乐两不误(为了向老板炫耀来着)

水真的很冰, 但很爽!

这边拍了很多合照, 但我永远都是背对着大家, 一直在忙活着

有没有一线天的感觉? 答: 有。

拍了之后发现自己的脸看不见, 看着别人拍的都是挺好看的, 我这技术真心的欠佳, 一定要多练多学啊!

蓝天白云, 真的很漂亮, 虽然很晒, 但还是忍不住往上看。

以下照片, 感觉是我拍的照里面算好的了, 其实我只是随手拍了下, 凑巧了。

Effy, 看着以下照片,请勿打我,实在让我想到你跳起来的情景,笑死我!

我们达到车站的时间刚刚好, 十二点不到, 刚好那会儿就有车去临安。 所以如果要赶上这班车的同志们, 不用急, 早上吃个早饭, 慢慢下来, 时间刚好

何鹏, 看到以下照片, 也请勿打我, 实在是经典, 必须留念!

以上徽杭古道结束, 总结一句话就是: 痛并快乐着

期待下一次!!!

2016-09-22 17:55

精彩驴行!!!

2016-09-22 22:03

2016-09-23 05:1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3 09:26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23 09:50

楼楼的长相跟楼楼的徒步有一种反差萌呢~

2016-09-23 10:4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22 22:03:01 的回复:

精彩驴行!!!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9-23 11:00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9-23 09:26:20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longchengjiari:真的吗? 可是我们路上都没有碰到几个人,真的很少

2016-09-23 11: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3 09:50:10 的回复: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回复summer:瞎拍, 技术不行

2016-09-23 11:01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0:43:21 的回复:

楼楼的长相跟楼楼的徒步有一种反差萌呢~

回复小皇冠:哈哈哈, 有一个汉子的心

2016-09-23 11:0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9-23 11:02:22 的回复:

哈哈哈, 有一个汉子的心

回复Rachel:楼楼有微博吗~跟楼楼商量个事儿私信给我就行~

2016-09-23 11:11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1:11:18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跟楼楼商量个事儿私信给我就行~

回复小皇冠:不玩微博的

2016-09-23 15: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6 13:57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4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

2016-09-26 17:43

楼主住蓝天凹要提前订吗

2016-10-02 19:50

引用 北投c_垦丁 发表于 2016-10-02 19:50:40 的回复:

楼主住蓝天凹要提前订吗

回复北投c_垦丁: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到 蓝天凹住宿最好都要预订

2016-10-31 10:49

分享的很棒,感谢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