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国一个月流浪 潜水+逛吃逛吃(多图预警)未完

• 出发时间/2016-08-22

总括

坐标山东 大四学生 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敢说都看过 基本都看过 去年暑假去的澳洲流浪一个月 今年暑假 泰国流浪一个月 。有姑娘很奇怪为什么要出去这么久?去找旅行的意义?
并没有,旅行没有任何意义,就是逃避,放松,并不能旅行过后就大彻大悟,人生观升华。不可能么有的事儿
行程如下:上海曼谷涛岛曼谷清迈拜县清迈清莱清迈曼谷—芭缇雅—曼谷广州。在我的游记中,会逐次介绍这6个城市。敬请期待哈哈哈

先说说机票 虽然提早半年买 也没有买到特价票 哈哈哈一直一位自己买的很便宜 可是看到春秋航空的机票 瞬间石化 被自己蠢哭 。上海曼谷1k+ 曼谷广州500+ 主要是 题主是山东妹子啊!山东啊! 根本不划算 。后来在旅途中遇到山东姐姐是青岛直飞 很便宜很便宜!
曼谷入境,住在siam中心(市中心)一晚然后车船联运去了涛岛。讲真船和大巴车真的很累。其实推荐推荐大家可以选择曼谷在华南蓬火车站坐火车到春蓬码头,然后船去涛岛。具体我会在后面讲。

涛岛潜水

答主是为了潜水才来了涛岛,进而呆在泰国。去年暑假在澳洲也待了一个月,在大堡礁体验过潜水之后,再也没办法忘记水下的世界,像是一个新生儿一样,一个新的世界。心心念要拍水下的照片,所以买了入门级的奥林巴斯相机和潜水壳。深潜(diving)是背氧气罐下去的,浮潜是由一根管子插在水面上呼吸的。虾面分别介绍这两种。

深潜水:ow课程包住一共9800B,在trip advisor上找的评论第一家的潜水店(法国人开的),利用邮件联系,支付1500B的预订费。答主也没有找中文教练,无非就是—看录像写作业—理论课—游泳池—理论课-下海—下海—结束。隐形眼镜可以佩戴,但是在海里镜面排水的时候闭着眼睛很恐慌。镜面排水是一项必须的课程,即在游泳池和海水里,摘掉呼吸嘴和眼罩,然后佩戴上,用鼻子的气体把眼罩里的水挤出去,是必须的必须的!涛岛上的潜水店很多,有专门咱们中国人开的,法国人开的,欧美人,韩国人开的,一定要看店家的评论而且!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有没有疾病,比如耳膜对压力变化的适应,和在水下是否能顺利的用嘴巴呼吸。答主的四人小组里,两位英国女孩子,一位在水下mumble,我也无法用中文解释这是什么病==,具体来说就是无法在水下持续的用嘴巴呼吸,最后导致无法下海。另一位是水下三米的时候耳朵就开始疼痛,我估计是耳朵提前进水了,所以导致我们下降的很慢很慢,最后留在18m左右的地方时间很短,并没有看够==
最后提示,在学习ow期间,是不允许代相机下水的,因为教练会考虑到你的安全和心理,所以不允许。

浮潜:浮潜相对深潜来说,条件要求少,费用低,在靠近赤道的海域海水也很干净,在岛上随便找一个潜水店,类似我们的代理,600B 乘船环岛一圈,大约是5个潜水点,我确实忘记了,因为大同小异,基本上大家去的都一样,最后一个潜水点肯定是南园岛,会在南园岛停留两个小时,上岛要100B的上岛费。南园岛是保存很好的小岛,基本上有大的酒店可以住。楼主是学生而且自己一个人,没有去岛上住,不过推荐情侣们去。话不多说,上图。

以下照片都没有修过 都是奥林巴斯直接成片
小丑鱼

楼主一路上见到自己的同胞很少 周围住的也都是鬼佬和鬼妹。哦对了 答主住在岛上很有名的泰国餐馆:阴阳餐馆附近。宾馆名字是Tropicana,是风扇冷水房。单间但是床单并不太干净。貌似80人民币一晚(如果没有通过潜水店预定的话)。涛岛很小,但是岛上交通贵,饮食贵,水果贵,711比其他城市价格略高。不过好在答主住的附近的鬼佬不吃山竹啊,毛丹之类的,所以水果店处理50B一公斤(清迈正常的水果价格也差不多是这样子,而且品质好。但是曼谷就不一定了,价格高很多)。
哦对了!一定要防晒!答主浮潜一天就晒伤了,黑出新高度,估计冬天之前白不回来了==

春蓬

离开涛岛,在酒店订了船—火车回曼谷。貌似人民币180元,一切都包括。船送到春蓬码头,然后大巴送到火车站,火车是空调车厢,卧铺,很冷。睡的还算舒服。火车站附近有夜市!然后顺着大路走有菜市场!楼主很奇怪,到哪里一定要逛菜市场!哈哈哈哈!而且!夜市非常便宜而且好吃!非常便宜!楼主在这里邂逅了最便宜的烤猪皮大串!烤鸡肝!20B比脸都大!都大!而且有一家猪肉粥非常好吃!米粒打成半碎,与猪肉粒同熬,在碗底打一个生鸡蛋,浇入热呼呼的粥,碗底鸡蛋被烫的半熟,溅起好看的鸡蛋花。表面撒上炸过类似猪油渣,一点点小青菜碎点缀,桌子上有醋泡辣椒圈,鱼露,辣椒粉。坐在摊子上吃饭的都是本地人,会好奇的看着你,对你笑。话不多说,上图。

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春蓬夜市

清迈

交通——曼谷去清迈

我以曼谷为中心,从涛岛曼谷后,又住在了siam中心(市中心)的青旅,并把一部分行李放在青旅。计划去清迈的形成,很多人推荐NCA的一等大巴车,但是没有代售点,只能去mo chit汽车站或者网上买票。网上卖票觉得麻烦而且我也没有信用卡(据说可以用国内的指定银联卡)去mochit 汽车站又很远。
于是很苦恼,请教了青旅的人,她们告诉我,在siam paragon(市中心的一所购物商场,大家都知道和siam centre 很近,因为这几个购物中心都在一起)的六层——Thai ticket 可以买到一等大巴车票。是政府的车,和nca档次一样,也会发吃的,座位可以平躺,楼主因为从清迈回来的时候,做的nca的一等大巴车,经过对比,是政府的车座位更宽敞。原谅我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了,因为泰国的发音不是汉语也不是英语太难记了。票价是799B。时间段可以选择白天和夜晚,照例空调很冷,会发毯子。如果小伙伴们需要买票可以问我。
mo chit汽车站在轻轨BTS的终点站,还要打车过去。因为我一路都在被出租车和突突车司机坑==所以我也不好说多少钱了。我不会讲价,而且换成国内的价格并不贵,唉想一想也就算了,据说是突突车30B能到,楼主下地铁的时候,堵车很严重,tutu'和出租车一律要价200B。一琢磨算了啊,反正堵车也动不了,不如自己走着快。于是一路拖着大箱子,撑着伞,半路遇到了摩托车,40B去车站,我答应了,直接把28大箱子夹在自己两腿中间==开的飞快,一下车我感激涕零的(其实是风吹的)给人家50B,这波不亏!

清迈的吃

清迈是泰北的大城市,十分适合生活,物价很低,而且泰北菜是泰国菜中最好吃的。泰中菜(曼谷为代表)次之,泰南菜居所最难吃(普吉岛为代表)。泰北菜的冬阴功汤没有椰奶,如果需要喝浓郁的,需要提醒店家。这里最推荐的美食,是黄咖喱黄面条。具体在后面。
清迈的交通是双条车,没有轻轨,么有公交,鉴于我一直被司机坑所以我也不传播负能量了,也不说价格了,不过起步价是20B,很多地方都能到(我都5倍被要价也是醉了,话说我在泰国一个月,没有摸清司机的套路……一路总是被司机套路,唉出门在外不说也罢,手动粘心)
1、水果和水果干
犹豫了半天,不知道先写什么,吃货一枚,到哪里先找好吃的好玩的。我属于那种不吃肉可以,不吃水果绝对不行的那种。所以先找卖水果的地方。一个是曼迈水果市场,一个是瓦洛洛市场。
曼迈是我无意中发现的菜市场,当地人去的,卖水果卖菜。价格便宜公道,小菠萝没有削皮的5B一个,山竹60B左右一公斤 榴莲拆开的90B一大块,是我除了在春蓬见过的水果最便宜的地方。而且晚上也卖,在清迈吃够水果再回去!山竹挑的时候记得挑帽子是绿的。而且会有很多熟的点心和路边摊!在泰国教会我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会!吃!路!边!摊!!清迈的路边摊,40B-50B,无论是面啊,炒粉啊,炒饭啊,甜品类似下图这种20B。
瓦洛洛市场是买水果干的好地方,比曼谷便宜很多(说到这里默默的拆了一包榴莲干)推荐大家去摊子小一点的,不会说中文的。楼主在母女二人的小摊上买的,零售价400B的用了160B,类似于国内的批发市场吧。而且瓦洛洛附近的化妆品店,买mistine超级便宜,比曼谷便宜30%。
重点来了 黄咖喱黄面最好吃的一家,(真的是最好吃不是我吹,因为我试过其他很多家)就在瓦洛洛市场买水果干的下一层,类似于负一层,有位老人家,当地人告诉我他已经在那里很多年了,此时不上图怎么可以!

可以选牛肉鸡肉面 入口椰奶香浓郁,牛肉入味,炸黄面酥脆。桌子上还有自主的榨菜 洋葱丝等。40B一碗 一抓提前煮熟的黄面放碗里,浇汤,抓炸好的脆黄面一小把儿 堆一个小尖儿,加入蔬菜点缀。好吃好看!
另外,瓦洛洛市场还隐藏着两家(其实是许多家可是我没有机会吃了,好吃的店,等着大家去探索)都是在一楼和水果干同一层,炸肉和米糕,找当地人很多的摊子就对啦!
2.凤飞飞猪脚饭与千人火锅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2 18:44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9-22 18:44:14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别急 还没写完😂😂😂

2016-09-22 21:16

引用 宋煜琦葩不奇葩 的图片:

为楼主献上一顶

2016-09-22 21:19

期待更新,O(∩_∩)O哈哈~

2016-09-22 21:2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6 21:57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9-26 21:57:20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有人喜欢真开心!今晚没事接着写~

2016-09-27 18:34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了,以前报团去了,时间有限,真的没怎么玩,这次打算自由行了,朋友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了,好像很不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