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Macao,我好钟意勒啊^ ^

• 出发时间/2015-12-01

开篇序言

首先聊聊我们吧……
我们是一对爱旅游的TWINS。^_^
每年,至少要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两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我们总是相信,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这次休假,选择了就近的城市香港,出发之前,香港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充满时尚魔力的都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自然风光和商业文明的交相辉映,处处凸现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这个璀璨而充满活力的大都会,更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
后来去过之后,印象很深刻,除了各种商品应有尽有以外,还带给我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喜欢那里新旧结合又奔放自由的文化氛围,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香港带给我的美,每每翻看照片的时候都会如此鲜活地出现在我的记忆里。想着要抽时间认真记录下来这份感动,所以有了此文。

旅行路线

驴友:2人。
开支:人均消费4000元。
代步工具:地铁、大巴、轮船。

路线安排:
第一次:
   第一天:深圳——黄大仙祠——香港尖沙咀——太平山蜡像馆——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湾
   第二天: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三天:澳门金莲花广场——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澳门回归纪念馆——大三巴牌坊。
   第四天:妈祖阁——渔人码头——回深圳
第二次:
   一天:香港旺角——香港诺亚方舟主题公园——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回深圳

额外收获:澳门

动感之都香港,我们来了!

2015年12月的某个清晨,我们从深圳出发了。当时想着,香港,我们来了!不知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我们?随即登上了去皇岗口岸的地铁……

若是将香港比成一名女子

刚出站,满街头的激愤言论牌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在言论自由的香港,确实容纳了于我们内陆人民来看太多的不可能。

第一站是黄大仙祠。
比起刚刚言辞露骨的广告牌,这里扑面而来的是典雅的气息。
当时想着,若是将香港比成一名女子,那么一定是名官宦家的小姐,大方奔放,却又不失大家闺秀的得体。

一次普通的邂逅,变成了我们和香港这片绿一辈子的永恒。绿荫葱郁,草木洇润,雀鸟往来穿梭。在这里,内心的一隅净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春暖花开。

我们愿将这份淡淡的欢愉,装点在时光的空间里,不会随过往的风,吹散至遥远的天际。流年如水,岁月无言。一季艳阳,明媚了多少光阴。

邀一泓清泉入画,约一缕花香入诗。我们在最美的锦年,赴一场年华相依,写一笺岁月安然。梦,如蝶,栩翅翩迁,翻飞于花草间。

我们喜欢静坐在这样的光阴里,不惊不扰,执笔写下明澈舒心的文字,亦喜欢被此刻和煦不炙的阳光包围,任透窗而来的金光,披洒在肩上,发上,扉页上,温暖而柔和。

我们的心,停留在12月的渡口,一个本该银装素裹却花香弥漫的季节。我们聆听飘逸的惬意,用翩迁的模样,描一景。花开成诗,灿烂了时光的繁华。

时常感谢命运,能够赠予我们一方晴空,一片山水,还有悲喜和从容,让所有烟火中的烦扰,随风轻盈。我们静静与时光相望,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意。

不知为什么,突然就火了!

当我们走在香港的街头,一票狂热粉丝争相赶来要求拍照留影,表示有些无奈啊……

以下为自娱自嗨环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v^_^)v

瞧瞧,毕加索非要我摸他的头照相,我也是醉了……

连邓爷爷都抢着要求我来张亲密合影,这世界怎么了?!

看看陈慧琳这自惭形秽的小眼神,被我气场震慑到了吧?

其实我的身份非同凡响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姚明要让我指导球技,我就让他两招吧~

莎士比亚,好好学习啊,哪个字不会写,教你~

算道数学公式都算错,看我揪你耳朵!

永俊oba说,什么都愿意给我买,好幸福!

原来我和甄子丹师出同门,不过恐怕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

多年不见的忘年交,一遇到还是这么嗨皮!

来,成龙大叔,过个招,瞧瞧你近日身子骨还行不?!

枪杆子里出政权,我可是毛爷爷身边的红人呐~

看你腿长一点点,冠军让你咯~

哼哼哈嘻,一起来,飞檐走壁!!

鱼丸,粗面……我到底是要鱼丸还是粗面呢??

我知道,童话已经来了。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去迪士尼乐园地铁的路程,我记得那天天空很蓝,温度刚刚好。我俩沿着坡道一直走着,路上很静谧,一路上有绿色叶子在阳光下投射下来斑斑点点的影子。心情莫名其妙的也变得很好。

当到达迪士尼乐园的那一瞬间,我才知道,童话原来可以如此真实地出现在视野里。当时,很兴奋。原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

在童话的乐园里,我们回眸,顾盼且微笑。那童年的小屋、淡去的炊烟、萦绕心里潺潺奔流的溪水和绵延岁月浅浅摇曳的层林,在时光里朦胧,在时光里典藏。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公主梦,可以住在一个大大的城堡里,里面会有英俊的王子,幻想着有一天,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城堡很美,可惜我们只是路过,终要离去。我们终究不是公主,或许只要简单幸福便好。

大大的圣诞树,小小的我。那就卖个萌吧~o(^_-)O

遥远又遥远的心绪,化作一首诗,轻轻的,轻轻的,在耳畔吟唱。

人生年轮轻叩童真的门扉,这一刻我们仿佛驻足在童年岁月的门前,明天将会发生什么,已不重要。

将脸迎向阳光,就不会有阴影。童年过去了,但那些记忆会永远留在记忆里,浓浓甜甜。

童年的天空永远是青蓝的,影子捉着我的衣襟,蜻蜓总是意外地来到身边,无止境地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小小世界,一个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沿途听着不同种族的小朋友以不同的语言演绎演绎熟悉悦耳的《世界真细小》,像是进入到一个奇幻的小人王国。

太空飞碟,在明日世界的高空之上,于旋转的星球之间,我们遨游穿梭。

疯帽子旋转杯,杯子快速旋转着,游走着,我们快乐地感受着旋转。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在其中我们奔赴一趟漫无边际的互动式探险旅程,帮助巴斯光年将宇宙从索克天王的魔掌中拯救出来。

迷离大宅,我们登上了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厢车,欣赏他搜集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有点惊悚哦~

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项目,我们在迪士尼中呆了一天,可惜的是依然没有把所有的项目玩完。

7点半,大家围在迪士尼的街边守看花灯,小孩骑在大人的脖子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眩的一切都变得那么不真实。

8点半,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迪士尼粉们一起欣赏绚丽的烟花在城堡上绽放开来,美到无法言表。

感谢迪士尼给了一个这么美好的童年梦,我们都不愿意醒来,但是灰姑娘12点的钟声追究会响起,迪士尼,再见!愿童话的世界依然在每个人心中继续……

爱上一座城,澳门

澳门,面积是香港的1/36,北京的1/1247,一个弹丸之大的城市。但却是我国唯一一个看病完全免费的城市。在这里,游人如鲫,但能有序地悄然行走,不见喧哗。高度文明的印记烙印在这座安静典雅的小城。

大三巴牌坊位于炮台山下,为天主之母教堂的前壁遗址,曾浴火重生。它是西方文明进入中国历史的见证。精美的艺术雕刻,将其装饰出一种古朴典雅的味道。

澳门,极奢华之尽,人造的蓝天遮盖着“威尼斯人赌场”的上空,蜿蜒的清水流淌在商铺的中央,温暖的路灯点缀于道路的两侧,勾画出威尼斯水城独特的异国风情。穿行其间,真实又梦幻的不确定感始终伴随着游客。

请相信我们是在室内!!这里,没有风,天很蓝却没有阳光的温度,路灯的亮光刚刚好,靠着沿途的栏杆,很惬意的感觉。

这里是赌徒们倾家荡产的地狱,也是赌神们叱咤风云的天堂。不过正是这里,成为澳门经济中坚的后盾,是当地原住民向往的最佳工作场所。

妈祖阁坐落在澳门半岛的东南面,沿岸修建,背山面海,石狮镇门,飞檐凌空,是澳门的三大禅院之一。澳门妈阁庙为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

澳门渔人码头是中国澳门首个主题公园和仿欧美渔人码头的购物中心。整体建筑风格很有欧式的感觉。

相识的城,我们从未远离。时光在记忆里凝聚,随着圆盘的转动,一分一秒地在流逝着。总有一段场景,其中的每个画面,你都愿意找一个安静的夜晚去复习。

我们的心灵小憩在孤独小舟之中,享受一回孤独,品味一次孤独。别害怕孤独会淹没了你,因为孤独不是海,它是你的空间,是属于你的另一个空间。

如果将澳门香港各比作一名女子。一个素如莲,一个雅若兰,睹花开之貌,让人流连沉醉……

这个夏天,赴一场赞美的盛宴

时隔半年,7月1日,清晨,我们轻装上阵,再次奔赴香港。并不是为了购物,也不是为了街头美食,而是为了一场特别意义的赞美会。带着另一种心境回游此地,感觉格外美好。

下午时分,去往挪亚方舟的计程车上,我们盯着跳价器以分秒为单位快速地上涨着,着实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虽然最后在此地没能和小伙伴们会合成功,还花了接近一百大洋的交通费,却也意外邂逅了一处明朗秀丽的风景。

放眼望去,碧海蓝天之间,随手一照,便是一幅画。上帝,是其匠心独运的创造者。

花团锦簇的墙面,白色的三脚架钢琴,淡淡的艺术气息在空气中弥漫着,让满眼之中多了一份雅致。

在这处陌生的风景里,我们走走停停,好想多留下一处温暖的痕迹。

最后,终于在展览中心见到了亲切的小伙伴们,happy的短暂交流后,我们排队进入到赞美之泉的演唱会。看着八千多人在同一个时空下,为着同一个理由聚集在此,不由的,感动、震撼和幸福溢满心间,随着音乐,我们挥舞手臂,一起高声唱着。

到了晚上9点半,为了赶罗湖最后一班地铁,我们只能提前离开,很不舍。
走在回深圳的路上,夜晚香港的街头,灯火阑珊,五彩斑斓。
这个夏天,为赴一场赞美的盛宴,我们再次邂逅这座独具魅力的城市。
愿旅途作为我们成长的书签,带领我们仰望不太一样的天空,欣赏别具风格的云卷云舒。The End.

引用 MJ背包客的下一站 的图片:

哈哈 小熊维尼越看越萌~

2016-09-22 18:45

赞一个

2016-09-22 19:5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2 19:50:0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22 2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8:45:56 的回复:

哈哈 小熊维尼越看越萌~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扮维尼熊的工作人员也很亲切。

2016-09-22 21:27

真美!

2016-09-23 00:11

2016-09-23 05:13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23 09:49

楼楼什么时候去的昂~看起来有一点点冷的样子。。

2016-09-23 10:22

2016-09-23 10:26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0:22:32 的回复:

楼楼什么时候去的昂~看起来有一点点冷的样子。。

回复小皇冠:12月份的时候去的~很凉快的时候~

2016-09-23 10:45

引用 MJ背包客的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9-23 10:45:56 的回复:

12月份的时候去的~很凉快的时候~

回复MJ背包客的下一站:楼楼有微博吗~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2016-09-23 10:4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3 09:49:45 的回复: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回复summer:

2016-09-23 10:47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0:46:51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回复小皇冠:有的,私信聊~

2016-09-23 10:4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3 15:26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9-23 15:26:01 的回复:

回复止疼爿兒: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生活嘛~

2016-09-23 16: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13:57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