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的首次未知探索--生日月的旅行,京都--伊豆--东京9日之旅(京都闲逛及米二寿司店探访)

prince LV.9
2016-09-22 17:48 1070/16

这一天一早,我们出发去喝茶,目的地是“一保堂”茶铺,这是一家280多年的老店。
步行从酒店出发,经过京都市政府,沿着寺町通一路走去,比三、四条和邸园地区不知道安静了多少,看到了陶瓷店、杂货屋、非常高级的清课堂店,再过了二条通,看到画廊、文房四宝店、纸店的时候,整条街道就都洋溢着浓郁的茶香的时候,一保堂就近在咫尺了。
当茶香、笔墨香、书香汇集在这条窄窄的古朴街道的时候,身在其中的我,灵魂也为之起舞,多么美妙的清晨。

杂货店,杂而不乱

一保堂茶铺设有一个茶室,可以品尝各类茶叶后再行购买,价格不高,氛围一流,每份都配一个和果子,因为觉得好吃又加了一个果子,需要另行付费。

新茶,传说中的蟹眼泡

店员会根据你点的茶教你如何冲泡,关键在于温度和时间。

果子

茶室

储茶罐子

茶室内布置

店铺里忙碌的店员们

仍是俗人,中午一到,饥肠碌碌,终要去觅食,于是决定往回走去锦市场逛逛。途中路遇本能寺,对于夹在现代化大楼之间的寺庙心生好奇,遂进去一访。
京都一景,便是5步一寺庙,在这个城市中,古老和现代结合的毫无违和之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看过日本动漫的人都会感叹,原来动画里的场景都是真的啊。

锦市场就是京都的大菜场,分为几大区域:饭店食品店区、生鲜区、非食品商品店区。
非常大的市场,都设有顶棚,这样便不怕下雨了,也有利于保持市场内地面整洁,日本的各种公用设施是我见过最人性化的。
主要逛了生鲜区域,印象最深的是品尝各色酱菜,可惜保质期都非常短,没有买回国。
著名的三嶋亭和蟹乐道都在市场里。

一夜干

最喜欢吃这个

鱼铺装卸

看得出是什么吗,吃货应该都知道

这是山葵,日本人吃鱼生时惯用配料,用研磨片研磨成泥状(就像下图右下角的那样),这并不是芥末,有兴趣可以查询相关资料。
国内很多所谓日料店都是用的管状芥末酱,大都是用辣根这种植物来代替的,因为成本相差太大,当然功效和口感也截然不同。山葵在研磨过程中所散发的是温和的辛香味,让人迷恋。

右下角山葵泥(米二晚餐图片)

吃过午饭,回酒店稍事休整之后,往清水寺出发,晚餐预订的米二寿司店就在袛园花见小路附近。
乘坐公交到达袛园地区,天空开始哭泣,却丝毫不影响游玩的心情,在便利店买了一把质量上乘价格50人民币的透明伞后往二、三年坂走去。

二、三年坂是著名的游客聚集地,沿着山路一家家的店铺都挺有意思,可是却比不过早上去的小路寺町通,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真正风韵,还是从本地人的生活地方开始探索来的直接。
下着挺大的雨,逛逛吃吃也是不错的。

只是个糯米丸子,却是好吃。

穿着雨衣、听着雨声,吃着热腾腾的糯米丸子,惬意啊~

最终没有进清水寺,因为已经到了要关门的时间,就在寺外逛了一逛。

今天的重头戏马上开场,就是寿司晚餐(关西寿司)啦

小小的店在花见小路附近的小弄堂里,一共只有11个位置,一张4人桌,还有就是吧台的7张椅子。
当晚的客人是9人,3个人坐在餐桌,另4人在吧台,我们是最后2位客人,也坐在吧台。进门有店员接引,放置雨具,带到位上。
吃寿司,最好不过吧台位。可惜的是不会日语。

门脸

大厨和食客们

餐前小食:海草和蚕豆

山葵形状的笔架(是筷架

正宗吃寿司需要的揩手指巾

寿司好坏的一大评分标准在于食材的新鲜程度,所以寿司匠人一般希望在做完一个寿司后,客人能立即品尝,以保证最好的状态,所以拍摄是不那么尊重的行为,对于语言不通的外国人只能是“容忍了”,我的图片也只是节选,各位看官管中窥豹吧。

这个鳗鱼寿司,看上去平凡无奇的,也并闻不到什么香味,然而当你咀嚼的时候,无与伦比的香味从你的口腔,缓缓的冲满七窍并持久不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一定要自己试过才知道。直到现在这不可思议的体验还经常出现在脑海。

这餐吃完只没有了身体和精神上的饥饿感,而无任何腹胀、口干、疲劳等餐后副作用,可见一斑的水准。
愉快的一天以一顿刚刚好的晚餐为收尾。

2016-09-22 23:23

2016-09-22 23:24

真美!

2016-09-23 00:11

2016-09-23 05:1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3 09:26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09-23 09:26:20 的回复:

回复tianliping:是啊,不过京都的写完了,如果要看京都前面还有一篇。后面还有伊豆和东京没写。

2016-09-23 09:40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23 09: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3 09:49:37 的回复:

回复summer:

2016-09-23 10:02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3 05:12:45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09-23 10: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3 00:11:3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23 10:02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22 23:24:0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9-23 10:02

楼楼的照片关于美食的都凑得好近!

2016-09-23 10:16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0:16:06 的回复:

回复小皇冠:你是表达让你很有食欲的意思吗

2016-09-23 10:31

引用 prince 发表于 2016-09-23 10:31:08 的回复:

你是表达让你很有食欲的意思吗

回复prince:其实不是很喜欢吃生的东西。。。
但是超级喜欢螃蟹。。

2016-09-23 10: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6:54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9-26 16: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