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幸福国度之旅---尼泊尔

甜小米 LV.5
2016-09-22 17:50 1330/23
  • 出发时间/2016-07-19

尼泊尔,这个与中国神奇西藏相接的地方,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佛教发源地,这个被人们誉为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很早就已经吸引了我。所以,这一次,我和闺蜜做了非常简单的行程计划便开始了我们的幸福国度之旅。

出发了······

今年暑假前我们就提早计划好了出发时间,买好了机票,7月18号一早就收拾好行李(一个大背包)出发了。第一站黔江然后重庆成都,在成都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的飞机飞往加德满都。动车上的我们……

天空作美,在晚点不一会儿我们成功成都起飞,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拉萨,然后下飞机办理了边检,整个过程半小时左右,然后继续飞行直达加德满都,在飞机到达尼泊尔的时候,那种异域风情马上就呈现在了眼前,当时这座城市给我们实实在在的第一印象就是五颜六色,那些房子特别漂亮,这种视觉盛宴是必须坐飞机才能感受到的。下了飞机,换了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上购买的)第一时间就是微信告诉大家我们终于到了(此时已经感受到了大家深深的羡慕的眼神)…但是尼泊尔的飞机场真的跟想象中差距还是挺大的。在机场大厅办理签证(免签证费的落地签),刚开始东找西找不知道位置,最后在一个中文棒棒哒的尼泊尔小哥的带领下顺利且开心地办理好了签证。给签证官时我用了学到的第一句尼泊尔语“namaste”,再加一个大大的微笑,当然也换来了他的微笑并细心地教了我一句尼泊尔语“谢谢”,然而教完我就忘了。多么热情的尼泊尔大叔,然后因为考虑到汇率只换了小部分尼币打车用(人民币200=尼币3200)一出机场就有很多跟火车站拉客的师傅一样的人一拥而上,而且一小部分的中文都杠杠的。最后和同飞机上的两姐妹拼了一个车到泰米尔街(4个人700尼币)。尼泊尔的士的方向盘和很多国家一样在右边,据说他们的交通规则就是行人靠左。刚出来不久就下起了大雨,但持续时间不长,尼泊尔的7、8月是雨季,所以每天下点雨正常。然后看到一个这样的车上面坐的不知是民警还是武警还是交警的,反正手里拿着枪。

当地人叫它什么我忘了,反正我叫它“嘟嘟车”哈哈,它没有喇叭,靠一个塑料瓶发出的声音作为提示,我来了······嘟嘟嘟…

正式开启旅程:到的第一晚我们找到了一家中尼夫妻档开的酒店住下,收拾好内务后第一件事当然是逛吃逛吃了。这样的泰米尔街在来的路上因为司机那开飞车的速度下我们确实没怎么看清,老旧的街道,狭小的店铺,脏乱的路面,一切都离“繁华”二字较远,不过却少不了惬意。我们在还没有真正投入感情地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情况下,用最利落的砍价速度买了两套当地的民族服饰和几颗超级好吃的芒果后速速回到酒店洗洗睡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一贯作风,不过也相对挺早的,当地时间9点多,北京时间11点)。收拾好没吃早饭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一对漂亮的尼泊尔姐妹花···(虽然是小朋友,我也是经过她姐姐允许才拍下的,显然小妹妹有些紧张)

帮着妈妈卖菜的红指甲油baby

路过一个学校,进去跟同学们简单地交流了一番,虽然语言上我们可能距离很远,可我发现手语无国界啊,哈哈哈哈,和大家聊得那是一个超级开心······

哈哈哈哈,我怕莫duo到别个脸巴哒啊。

午饭,纠结了半天不知道吃什么,服务员可能以为我们没什么文化吧(因为我两个纠结起来就是一副看不懂的生无可恋脸)最后点了下面的炒饭,虽然硬邦邦,但很有尼泊尔特色,好吃。尼泊尔很多饭菜里面都是鸡肉,牛肉就只吃水牛,因为黄牛在当地就是他们的大神,只能供起来不能吃。

尼泊尔鸡肉炒饭···

等饭中···

继续等饭中······(个人觉得尼泊尔做饭速度真的有点慢,不过也腾出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各种摆拍,(双手合十)感恩···哈哈哈!)

谁都不允许去驱赶它的黄牛“大神”···

路遇的第一位苦行僧(貌似拍照10尼币,不能确定,忘记了)

所有图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

不确定是不是一家4口

猴庙

烧尸庙,开放式的火葬场,每个印度教徒去世后都会被抬到这里来火化,然后把骨灰投入河中···到达天堂,转世,然后来生

当天就看到一位逝者在此焚烧···
烧尸庙里面虽然很少看见人哭,但神庙的环境和尼泊尔导游给我们介绍的历史还是挺震撼

感觉在各大旅游综艺节目或是纪录片里面都见过三位,哈哈哈····他给我点在额头上的叫Tika,就是一种吉祥吧···(问多少钱,反正我和萌萌都蒙了…)

整个尼泊尔街头都会有这样的手绘艺术……它源于古印度,名叫曼海蒂。

巴德岗里漂亮的花墙…

正好那天有一对新人结婚,女主很美。沾点喜气···

热闹的菜市场,最能够体现当地人生活的地方…

尼泊尔式草鞋

鸡蛋饼

拍过的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就是觉得模特坐在那里刚刚好,(反正自我感觉外瑞古德)

大佛塔···萌萌和她的大卫哥哥

大佛塔是最具有特色的尼泊尔式藏传佛教圣地,也是藏人一定会来朝拜的地方,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圆佛塔和最虔诚的人们,他们围着大佛塔顺时针一圈一圈地朝拜,让我不经意地长久凝视着······

大佛塔出来后我们回到泰米尔街找到一家非常漂亮的藏餐馆(很出名,但我总是忘记名字,记性这东西我好像真的很少带出门)

菜单泛着漂亮的荧光…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是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在这之前的三天我们就已经决定去博卡拉滑翔,但总是被说这几天雨大飞不了,所以我们的汽车票是一退再退,小掌柜subas已经彻底对我们无语(但他总是以最好看的微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面对我们两位大姐)当最终确定要去的时候又被这每周只有礼拜六才有的早市所吸引,无奈又只有厚着脸皮去找subas更换了后一天去博卡拉的车票。最后的最后,当我们终于坐上早班车去往博卡拉时,我才觉得酒店老板一家终于安心了,生怕我们又变卦,哈哈哈哈哈···

飞之前先疯一会儿···

飞呀飞呀,我的骄傲放纵···

其实当地教练挺好的···热情又健谈

博卡拉相对于加都要干净许多,交通也没那么拥堵,清净,很适合去放松,过几天那种超级慢节奏的生活,晚上在费瓦湖边散散步,找个舒适的清吧听会儿歌,真是巴适得板···

博卡拉回来之后我们的旅程也即将要结束了,当天晚上找了一家泰米尔街最有名最热闹的pop haze嗨一嗨,虽然我们不喝酒,去感受一下当地年轻人的夜生活也是非常不错的。这个酒吧对中国人不收取门票费,(据说一是欢迎中国游客,二是觉得中国人从不逃单)当地人是不允许免费进入,里面很热闹,能坐的地方坐无缺席,能站的地方也几乎人贴人,春运火车上什么样这里面就什么样。歌手唱的歌都好听,只是听不懂,却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吼起来,哈哈哈,一通乱吼完回酒店洗洗睡啦···   在尼泊尔的最后一晚才发现我每天对它的爱都会增加一点,这个老旧且富有人情味,美丽又低调的国家让我有了一种很舍不得的感觉,真想留下,却又不得不走···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我们酒店对面的小店老板mukhyee,每天我们去音乐面馆吃炒面他都会在里面演奏口琴,真的…真的…有点帅,(悄悄从他微信借了两张照片)

在结束之前再来一波美食···

尼泊尔手抓饭

水牛牛排,好吃,并且便宜,还超级大份,关键是老板会要求和你合照,还加你微信,每天会给你say hello···

凉皮 和中国凉皮几乎没什么区别

不知道叫什么   我喊它“泡泡耙”

洋芋 洋葱 青豆 辣椒 还有些不知道名字的香料拌的混合物,味道有点冲鼻子,但是能吃得惯

炒豆豆,被大卫吃完了

因为想吃辣,所以成都饭店的冒菜是我们每天必点

人民币几毛钱的酸奶,我和萌萌必须把钱分个清清楚楚,连老板都笑我们是不是太计较,哈哈哈,毕竟亲兄弟明算账(其实根本就是我们懒得算,只觉得面额挺大的)

从出发到结束一共十一天的时间,让我由心地爱上了这个国家,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好人、朋友,特别是要感谢有一天把我和萌萌从巴德岗送回来的的士师傅,虽然惊魂,但后想他是个特别好的boy呢,如果要问我尼泊尔是什么样子,我觉得用颜色来形容最贴切。整个尼泊尔都是彩色,彩色的房子,彩色的汽车,彩色的佛塔,彩色的苦行僧,彩色的小朋友······就连尼泊尔人民的心都是彩色的,热情的红色,温暖的黄色,谦和的蓝色·····说不完的太多太多,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相遇,但我觉得很快,毕竟我刚离开就开始想念。再见,尼泊尔,再见,尼泊尔···

都说照片少了,我又添加了一波😊😊😊

我们的酒店房间…

小猴子超级可爱

尼泊尔女士的衣服都很漂亮…基础款都很便宜,高级一点的,也能让你下不了手。

全城美景,像素只能到这里

尼泊尔中学生讨论哪种图案好看这里所有学生没有暑假,因为当地节日非常多,所以她们每逢节日都会放假,基本三天一小假五天一大假…

学生们穿的校服超级好看,不同学校的校服各不一样,都是政府支援,有些家庭条件稍差的学生家里校服就是他们最好的一件了…

咖啡厅…

拉萨面馆的小狗狗,都不能用聪明形容它,只能说情商太高了

外卖,用的是这种锡箔纸…

纱丽

小男孩,但却像小女孩那样清秀,漂亮

早市的早餐…

尼泊尔围巾,我觉得很值得买

博卡拉路上吃到的最好吃的小吃…

和家乡的炒洋芋差不多

博卡拉的第一个早餐。

回来之前画了一个脚😊

看我身后的尼泊尔小青年们…

2016-09-22 19:50

2016-09-22 23:23

真美!

2016-09-23 00:11

2016-09-23 05: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3 00:11:2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23 06:26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3 05:12:16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09-23 06:2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9-22 23:23:4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9-23 07: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2 19:50:1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9-23 07: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3 09:26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9-23 09:26:21 的回复:

回复tb345:哈哈,谢谢哦,还在学习中。

2016-09-23 09:28

2016-09-23 09:3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23 09:31:41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9-23 09:41

超棒的游记,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23 09: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3 09:49:31 的回复:

回复summer:嘿嘿…谢谢

2016-09-23 09:50

感觉尼泊尔也很美丽的样纸呢~

2016-09-23 10:00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0:00:03 的回复:

回复小皇冠:嗯嗯,是的,很不一样的感觉,

2016-09-23 11:07

引用 甜小米 发表于 2016-09-23 11:07:27 的回复:

嗯嗯,是的,很不一样的感觉,

回复甜小米: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2016-09-23 11:13

引用 小皇冠 发表于 2016-09-23 11:13:41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回复小皇冠:哈哈哈,可以直接在这里私信我呀

2016-09-23 11:1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26 13:57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5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哈哈哈…图片太多了,有时间补上

2016-09-26 13:58

想去,但是没有机会。

2016-09-27 10:18

引用 田锐(贾田惹巴拉) 发表于 2016-09-27 10:1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