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 再次遇见自己

邱奕婷 (广州) LV.2
2016-09-22 17:54 882/5

如果时间是一场旅行就好了,体验不同的生活,遇见不同的人,展开不同的故事。在懒散的我来说,没有这样的诗情画意。我不过是为了逃避眼前,更可笑是甚至没有一丝要改变的意思。
     去云南,我都搞不清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蓄谋已久期待已久?银行奇葩的上班性质好不容易请到的年假,订了云南机票酒店车辆,结果意外患病不能搭乘飞机✈,眼见旅行就在下个星期还是决定取消回家静养,好巧不巧家里闹台风又再一次改变我们的计划。临行前一天晚上10点多才临时决定去的云南,因为生病缘故决定坚持20个小时火车到昆明,衣服火车票也是临时整理。万幸的是之前男友就做了七七八八攻略,这让我们不至完全懵逼旅游。
      2016年9月14日晚七点45火车🚂,一下班火急火燎地铁到广州火车站,天知道这是多年未遇的噩梦。无法深入,两个字〖阶级〗。

好不容易上火车站,一晚上恍恍惚惚醒了好几次,上铺是灰头土面的老阿伯(云南偏僻村人),隔壁床铺睡的是年轻务工男女(云南下?人,衣着稍有装饰却抵不住廉价感,善谈)。一路上我们自娱自乐,偶尔跟男女交流,临时决定一下火车不在昆明停留直奔大理,后来想来这是一个极其正确的决定。
9月15日,下火车饿着肚子准备找吃的,感到一阵嫌弃不适,主要是灰尘的火车站,有些许邋遢的路边小贩。昆明路边的餐馆,云南人个个黝黑淳朴,多卖的是20块钱几菜几汤的饭盒,但却敌不住不愿去找食。那天中午,看到了兰州拉面仿佛看到亲娘,这便宜物价以及统一味道忍不住赞一个。约摸三个小时拼车,到达大理古城〖车上遇到年龄相仿青年情侣,中山人,云南旅游备战已久无不知晓佩服佩服〗。按司机说法这是开飞机的速度,路上一会晴一会雨,大概知道了云南的天气状况。下榻的客栈老板居然跑去拍月亮了,我们在外面站了好一会才有客人帮我们开门进去。没什么惊艳的地方,毕竟去过鼓浪屿,所有的小清新小资范都要加个〖装〗字在前头。进门一楼左手边就我们房间,马上进房洗澡该出门吃饭了,饿坏了。

穿了一身倪妮服摆了一套倪妮pose,房间灯光不错,瞎high。

吃饭的是这家店,大众好评第一,可以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期间我们吃了两个大鸡腿,靠跟邻座等位的一家四口聊天得以打发时间呀。吃的是云南的土特产野生菌火锅,有最爱的竹笙,仕说好吃。我,也就一般吧,但是在非美食之都的云南确实最好了呀。服务也不错,走的时候送了两瓶矿泉水大理牌,后来大理客栈老板娘也送了两瓶哈哈。吃完饭夜了,我们还在路上瞎溜达,编了辫子买了首饰,价格在景区来说算便宜但又比平时略坑,本来本着坚决不被坑,敌不住少女情怀爆发哈

9月16日,晨早起来计划逛洱海,退房拿车,进军喜洲。老板娘人很不错,给了我们q版地图还给我们指了明路哈哈

好啦。出发,洱海的一路风景。外加我们的一路📸

天气尚好,你尚在场。这是在云南玩的最开心,天气最好的一天啦!中午吃的是某一家烤鱼店,依旧是大众点评。
下榻喜洲某海景房,洗个澡换身衣服睡个觉

下午,喜洲开始继续行程

最有趣莫过于洱海边の一餐烧烤,何德何能如此亲近大海吃一餐呀!!!双廊の路被封了过不去,想着心花怒放本有些失落,后来又听其他游客把它批得一无是处倒是心中窃喜。回家的时候天色渐暗,下起微雨,开启我们云南绵绵无绝期的雨中旅行。一句修路颠簸回客栈,这才真正发觉这边的落后,一路漆黑没有路灯,仕愣是绕了好几个错路。特别惊险有搞笑的是,漆黑的雨夜,车子放射前方的路灯,由于路窄的缘故,四五个白族阿婆穿着蓝色名族服饰一前一后面无表情走着,愣是把仕吓得七荤八素,确实有种电影鬼片既视感。风花雪月,洱海月无望,客栈の饭食也确实有些坑人贵,老板娘真心不错,竟然舍不得给个差评哈哈。
9月17日。日出🌅

这是海景房唯一个值回票价的point。只是云南温差大,冻得寒……
赶路一天,出发去丽江

环山公路,在途中拍的照片我给100分哈哈😄只是司机略坑,在古城南门就把我们撇下,好不容易进古城还发现要收个维护费,果断回头打车

又是一家略坑的客栈,双人榻榻米就不说了。古城五点半以后不收门票,我们夜游古城咯,先把肚子填饱,三文鱼火锅

写着写着有些暴躁想撒笔不管,多年不提起笔整个人也都钝化,很多地方虎头蛇尾通篇乱七八糟,但想想写一篇完整的游记吧,给自己这一段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旅程一个交代。

9月18日6:30,丽江某客栈,外面的雨依旧淅淅沥沥。坚持起床,虽然睡得并不怎么样,坑爹的榻榻米呀……目标女儿国泸沽湖开始赶路一天的节奏,仕拖着粉色行李箱撑着hello kitty伞,在寂静无人的丽江古城的石街上,艰难漫步行走,古城稍微外围都在修路,还好下着雨,不至于烟尘滚滚。在一棵树客栈门口等车,开始六个小时崎岖山路十八弯。六个小时,都在层层叠叠的山上行走,算了算相当于广州汕头的路程向上重叠,哈哈确实有些恐怖哦!

试图几次📸拍照都没能拍出山路有多么崎岖,路上经常有碎石目测雨大或者灾害天气会有滑坡等,外围的护栏有的路途有有的基本没有,司机(当地人,彪悍男人👨🏻,基本不苟言笑,嘴里碎碎叨叨经常憋出一堆其他族语言,或者纳西族或者彝族)车速还很快。我倒是悬了一路子的心,生怕司机摔在熟悉的道路上,时刻准备跌落悬崖,可能想多了,毕竟我活生生回到家了哈。来到云南,拼车车子里放的歌曲基本都是藏族或者普通话版本的少数民族歌曲,什么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爱你的雄伟壮观,阿哥阿妹类似的歌词听了一遍又一遍,居然现在还会哼上两句,来到这个宽广辽阔的地方,胸怀时刻准备着容下这里的一切,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感慨自己的渺小呀。路上还有后座母女唱歌一级棒,长江流域水电站,司机车队演讲云云

历时六个小时,终于到了泸沽湖,天公作美

这几头牛像是特地摆好了pose给我摆拍了。远处看,水天一线,山色共存,一路的颠簸在看到那如画的美景时也就消散了。

稍微有些反感的是一下车就有三两个妹子提着篮子一直叫我们买土特产,被围着确实有些不舒服哈。

两人实在累得不行,马上赶到里格睡他个回笼觉,房间在二楼所谓古色古香并没有,倒是有些老旧残破。管他个三七二十一,睡觉💤入睡朦胧时外面又下起了雨,,,此后没停过一直灰蒙蒙的泸沽湖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心痛,最美也不过几头牛的照片了。。。

夜晚六点外面的雨依旧淅沥,抵不住肚子饿要外出找食,上上大众点评才发现好吃的好玩的基本都在大落水,我们住的里格还有好几千米呢,不开心🙁撑着小伞就出门找吃

吃的是当地出名的野生菌火锅,跟之前在大理吃的类似但这里更有原生态气息哈。老人头,牛肝菌,……好多叫不上名的呢,摩梭人老板还送了苏里玛酒〖女神的乳汁〗,只有几度好喝相当于他们当地的饮料,忍不住倒了三大杯喝个精光哈。

吃完饭雨也稍停,踏着些许积水的砖块地走个十几米就到泸沽湖边,湖边停靠着一排排彩色的木船🚢,平时都是载着游客到对面的里格岛的,由于下雨也就停运了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3 09:26

哎呀,写得太没心思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你也努力努力,我还未完待续呢

2016-09-23 10: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7:54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9-26 17:54:04 的回复:

回复oofanoo:如果去云南的话要找准时机,因为下雨天就没什么看点啦,照片的话,基本是原图用单反拍的,几张是加了滤镜其他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