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山行——说走就走的黄山避暑行

行走江湖 (六安) LV.5
2016-09-22 17:56 465/4

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黄山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前言

黄山:三山五岳之首,中国大名山,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唯一的山岳景观,对于黄山一直都在准备着,看网上攻略黄山山怎么高风景区怎么怎么大,又想着啥时候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所以一直都准备着去,可是就怕时间不充足,怕去了以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没想到7月水灾后,六安合肥又经历了几十年不遇的高温,没天都像是在蒸桑拿,空调也不能老吹吧?
真好妹婿单位因为检查放假三天,早上就寻思着去哪避暑玩几天,我和妹妹说去天堂寨,(水好)妹妹回去和妹婿一说,他说:不如去黄山,我在外地听别人说你们安徽黄山好,风景好(,我们身为安徽人到现在还没去过呢。好吧,合着我的心意了,就这样上午就定了下午1点出发去黄山。我赶紧准备充电宝,食物,带的衣服,叫小孩妈妈准备,(她本来不准备去,12年去过)还是小孩非要她去,我也说,黄山每次去风景都不同,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你还没去呢(她上次只去了莲花峰)。就这样一行五人团成行了(小外甥女太小两岁就没带了)。

一:舒城——汤口

下午1点准时出发,自驾游,妹婿开车,还是走合铜黄高速。准备下午到的早去翡翠谷看看,宾馆是在蚂蜂窝看到的汤口帝豪花园酒店,阁楼标间65元,蛮好的。同时订了山上白云宾馆的床位189一人。黄山夏季是旺季所以住宿不便宜。

4点多到达目的地汤口,帝豪花园离高速出口有点远一直往下开,老板在路边接的我们

到的迟,去翡翠谷是来不及了,就在汤口逛了逛回来吃的饭!黄山臭桂鱼,,黄山毛豆腐,石耳炒蛋,黄山厥菜,一个紫菜汤,吃了200多,不便宜啊。

二:云谷寺—始信峰—光明顶—西海大峡谷

第二天花园酒店开车送到新国线乘车中心。购票19元,加保险3元。我们是去后山云谷寺路线!准备从后山登山,网上说后山比较缓!

经过半个小时的盘山路,到达云谷寺,您可以选择从云谷寺徒步,也可以从此做索道,看攻略说爬黄山你要爬的路还多着呢,所以选择了索道,坐在缆车上观群峰也是不错的体验。缆车费80,黄山门票230。

缆车上观景,黄山和其他山的分别出来了。到处都是奇峰!

远处就是十八罗汉朝南海

黄山大名松—竖琴松

竖琴松边的灵芝亭

黑虎松

连理松

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到了始信峰才相信黄山真的神奇啊

清凉台,在去猴子观海的途中,山下是三十七八度,这里只有二十六七度,真的很清凉!

饿了,吃点东西!我吃了山下买的自热饭15元,不错的选择

太平鸟—黄山的精灵

狮子峰路上的无名开山和尚墓,向他们致敬,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欣赏这样的美丽景色。

有云海的时候叫猴子观海,没有云海美其名曰猴子望太平,因为它望的方向正好是黄山太平县。哈哈

狮子峰和莲花峰轮休封山上不去,可以看到山顶的观景台。

梦笔生花坐落于黄山北海景区的散花坞内,海拔1600多米,孤峰耸立。由于孤峰的上部1/3处横裂,裂缝以上部分渐圆渐尖,形如蘸满浓墨的笔尖,而下部2/3的石柱恰似笔杆。

五指峰,黄山的是手指,天柱山的是脚指

一边是著名的梦笔生花一边是五指峰,给他们一张合影

外国人也非常喜欢黄山

挑山工,真的很辛苦,顿时觉得山上水10块一点也不贵了。

天海景区,可惜没有云海。

过了天海,就到了光明顶,这是光明顶气象台,它为我们提供黄山三小时内的阴晴雨雷。

在光明顶上悠闲的睡一会,小家伙闹不停,真是:以天为被峰为床!!

光明顶上看到的左为天都峰,右为最高峰莲花峰,这两座和光明顶为黄山三大主峰!

莲花峰和右边的鳌鱼峰!

这次的住处白云宾馆内部!

入住大概1点左右了,吃东西,补充能量,准备重返光明顶往飞来石方向,走西海大峡谷!

黄山奇石 好像天外来的石头 有个美丽的传说故事 据说是女娲补天掉下来的 摸摸能有好运气,石头附近有围栏 不过靠过去往下看 还是很慌的感觉 所以有恐高的还是别往下看了 石头在光明顶西北方 从光明顶看也能看到 不过还是去白云景区亲手摸的好 还能长运气 站在它面前感觉好渺小啊

往飞来石方向,也是去西海大峡谷的方向

飞来石位于安徽黄山风景区平天矼的一块平坦岩石上,为自然风化生成。

飞来石上的刻字“画镜”然身在此处果真如在画里面!

回音壁前回头看看光明顶,以在身后

奇峰怪石

西海景区的奇石:仙人晒靴!离西海大峡谷入口排云亭不远了

过一线天,其实黄山到处都是一线天,,鳌鱼峰一线天出名可能是旅游团必走的路线,所以比较出名而已。

去西海大峡谷还要穿几个洞穴

一路向下

西海大峡谷在云雾的衬托下被称为梦幻景区,可惜夏天来很少云雾。

途中遇到的黄山猴子,千万别去逗它,喂食,前面已经有三个人逗猴被咬伤了。

就是这只大猴子咬的人,路边还有血迹!

我把它起名佛指峰。其实也可以叫ok峰

感觉好危险,其实走在上面没有那么怕,前后都是人!

看到缆车轨道了

艰难的下行

终于到谷底了,,五点左右。买地轨缆车上去,旺季所以每个人100大洋,平时只要90的,好在有个售票员不错,没让小孩买半票,我家宝贝已经一米二以上了,

上来去白云宾馆路上的题字

白云宾馆前的蓝球场有人已经在扎帐篷了。

白云超市,老板和店员超不友善,在他那买了水和奖牌,问路都不告诉你,说:我们都是新来的,不认识路!(问的就是去西海大峡谷的路,因为我们入住白云后,在这买水,发现这也有去西海的路牌,就想问问,这个是去西海大峡谷步云桥方向的,也就是南入口我们要走的是排云亭北入口)

光明顶上看日落的比较多,就去了鳌鱼峰,顺便探探明天的路

鳌鱼峰上看天都莲花

中间的白房子就是住的白云宾馆

日落真美,山顶幽静,比光明顶上人少多了

回来时路上拍的晚霞!

路上亮起了路灯了

晚安!!!未完待续——

三: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天都峰

夏天日出时间是5:20,四点就起床去光明顶占位置,儿子他们还在睡觉说不看日出了,太累!

棉被都被搬上来了,好像说2点就过来了,晕!

可惜。雾蒙蒙的,没看到完整的日出。

没拍到壮观的日出,拍悬崖峭壁上的小花

一对老年人互相搀扶的下山,我想没看到日出也不要紧,重要的是过程!

随后回到白云,叫醒儿子和其他人,吃了早饭,又爬上鳌鱼峰,准备去迎客松了

在鳌鱼峰顶给儿子拍的一组靓照

鳌鱼洞路线

鳌鱼峰到百步云递之间的一段路,特别有意境,两旁都是黄山杜鹃,五月来一定很美!

鳌鱼吃螺丝

到了百步云递了

在大龟上照相

著名的龟蛇守云递

有游人说我家宝贝是女孩子

继续努力,前进吧

黄山冰川地质遗迹

到了送客松了,如果是从前山上这棵松树是有送客之意可惜我们是从后山来的,你是在欢迎我们吗?

手机石

侧望也像海豚石

手机石前合照

回望来时路,左为莲蕊峰,右为莲花峰,莲花峰封山,要到19年才开放。

到达天下第一处——玉屏楼

这个角度,活脱脱一头护山麒麟啦

天然睡佛

安徽大名松——黄山迎客松

一览众山小

玉屏楼景区人超级多,是散客旅游团必游的景区

从迎客松下,去天都峰方向的人就少多了,一般团队是不去的。

蓬莱三岛!

一路在山涧里穿行,空谷幽兰

对面爬天都峰的人们

果奇然,观止也

回头望去,下玉屏峰的路,都是在悬崖峭壁上啊

在我和儿子一再要求下,大家开始挑战天都峰了

对面的玉屏楼

好高啊

手脚并用

一路都有休息的游人

远处的光明顶,中间的莲花峰,近处的玉屏峰,回首来时的路,惊险刺激。

快登顶了,给儿子来一张!

天都三友(我给起的名

还在努力攀爬的游人

到了天都峰最险的鲫鱼背了

路上的小花

儿子加快速度往上爬

鲫鱼背:以奇险著称。从天都峰脚,手扶铁索栏杆,沿“天梯”攀登1564级台阶,即至海拔1770米处的石矼,这里是登峰顶的必经之处。此石矼长10余米,宽仅1米,两侧是千仞悬崖,深邃莫测,其形颇似出没于波涛之中的鲫鱼之背,故名鲫鱼背。

穿过乱石下的游道,登顶

天都峰为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故取名“天都峰”。峰顶平如掌,有“登峰造极”石刻,中有天然石室,可容百人,室外有石,象醉汉斜卧,名“仙人把洞门”。

成功登顶

天都峰上的连心锁

探奇石刻

下山途中的一座山峰,登不上去,如果开发出来一定很好!

还好没选前山上山,全是接近90度的阶梯!

下了一段又一段,感觉永无止境😓😓😓

天蛙石

我不知道怎么下🙈🙈🙈

终于下来了,黑人登山队!

天烛峰

立马桥上儿子和外国游客合影,貌似是俄罗斯人😝

大好河山石刻

蜡烛峰

慈光阁,世界地质公园石刻前留影,在此可以买19元景交到汤口,结束愉快的旅行。

结束语

黄山中华第一奇山,名不虚传,它亿万年形成,沧桑古朴!它雄奇壮阔,巍峨高耸,它雄险奇峻,郁郁葱葱,山高谷深,它景观众多,山峰峻峭,气势雄伟,它天然画卷,群峰荟萃,巧夺天工,它千峰竞秀,万壑争奇,它静谧幽深,四季皆景,总之黄山我还会来第二次,第三次。。。。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3 09:26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9-23 09:26:22 的回复:

回复baobao:以前也挺懒的,现在手机可以写才写的,记录下来闲事可以回忆

2016-09-23 10: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3:57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