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梵天净土之行

亜紀元 (广州) LV.6
2016-09-22 18:31 474/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初秋的九月带着点凉爽,微黄的树叶似乎诉说着生命在冬天即将逝去的命运,也似乎带着一点点的悲凉,但是转眼你也许会觉得冬天是一个孕育的季节,来年的春天生命又会一如既往的蓬勃。看着凋零的树叶你也许会感叹生命的短暂,回想人生何尝又不是如此呢,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那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拓宽之旅。经过一夜的准备,找攻略,我14号从广州出发了内心向往以久的高山、蓝天、云海、落日、日出还有那美轮美奂的云霞。因为一个人的旅行简单,无拘无束,经过一夜的火车,第二天到了贵州铜仁

由于找过攻略,所以15号到铜仁,出站直奔旅游专线客运站,31元车费由铜仁江口梵净山,十点发车,在车站马路边吃了一个当地人做了肠粉,就一个味:咸。路上一路的风景也很美,经过云舍风景区,只是大概看了一眼景色,民族风比较浓郁。

如果光徒步的话从大门进去估计得走上一整天,毕竟从景区大门进还有十来公里才到真正的山脚,所以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少山,坐上景区的面包车徜徉在群山环抱的山路上,凉风 一阵一阵的,夹着花草清香,一路上天然风,不断涌进车内。蜿蜒崎岖的山路,那个并不像游乐场里的过山车,这个是带着天然空调的过山车,大坡,急坡,陡坡一路都是。过了缆车下站,再进去一点就是徒步路线,号称万步云梯,光听这名字就已经如此让人心动了,建议没有足够的毅力跟体力请匆尝试,慢走到缆车上站估计得六七个小时,一路艰辛只有真正的登山人才能体会。

缓缓前行,登山路没有太多的美景,一路的石梯还算好走,不停地翻山越岭,或许一路有偶尔的上山超越者,一路有偶尔的下山者,但是每个人都真的是很快乐的。刚好我背着一袋重重的装备,走得不及轻装上阵的人,走走停停,万步云梯一条道,峰峦叠嶂千百回,红花绿树一道道,云海金光万道汇,鸟语虫鸣空山响,轻歌慢语若有无,心旷神怡缘路行,无限风光在金顶。

走走停停,衣服从未干过。过了四千五百阶招待所后,天气开始慢慢的变冷起来了,停下来可以感觉到寒气渗入毛孔的感觉 ,体质不好的得加衣服了。尽管头顶风起云涌,但是遮天蔽日的树木,你或许看不到太多的天空,或者只有走要铺在山边的登山道的时候可以隐约从树缝中窥视一下这崇山峻岭之外的天空,这时看头顶的雾飘过,你也许能体会到李白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那种意境。或者你前不见下山者,后不见上山者,静静地休息时,听风闻香,安静的山林中除了风声鸟声虫声,还有自己的呼吸声,那时你也许也能体会到万径人踪灭,空山闻鸟语的惬意,这个是车水马龙的城市里不能替代享受!

走到缆车上站平台,从右手边上老金顶,走在木栈道上,不知名的鸟儿在长椅上翻飞跳跃,雾气也越来越重,寒气逼人,感觉空气都冰过一样。木栈道上又再次遇到了松鼠,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野外看到松鼠,灵巧活泼的小动物一下就窜没了。还见到了 那个滑竿,也就是轿子,但是那个半山腰上来要五六百块一次,不过想想,光徒步都累死,何况是抬轿的人。到了老金顶了,老金顶也是几块岩石,但是站在几亿年前的岩石上那是一种别样的感觉,还有脚下的山峦云海,头顶的蓝天白云。落日、晚霞、日出的美我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只有用那些影像来传达吧,15号晚上过夜,自带帐篷,在山东寺庙处借宿。

16号早上,看完日出,上红云金顶。相对于老金顶的高,红云金顶在于险,那条窄得只能上一个人的登山道,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爬上去,很多地方不光窄,还基本上是垂直的,如果一脚踩空脚下即是悬崖,那种万劫不复的意境或许说的就是这样的吧,单行道只能上不能下,负重登山的感觉真的不是一般的累,让人有一种摇摇欲坠,却又不得不坚持,开弓没有回头箭,为那一幅云端的美,只能勇往向上,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未知的未来,需要放手一搏,做好准备勇往直前。红云金顶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美。因石头看似堆叠而上,山顶两座裂开的山峰一桥相连,山顶两个几平米的平台,相传供奉着释迦佛和弥勒佛,因为太早上去。没有开门也没有能礼佛,心在佛也在了。

16号早上九点左右,由于上山上徒步的,下山直接缆车了,也没有怎么休息好,出了景区门,匆匆吃完一碗牛肉粉,赶车直往铜仁。在铜仁火车站边上的民宿定了一间房,其实铜仁不大,公交路线的站也很短。稍做休整,洗澡休息后,晚上在车站广场的夜市,又一碗牛肉粉。吃的挺多,贵州的腊味很多,但是不怎么合我的口味,喜欢辣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吃到很多美味的东西的。

17号早上:历史上名为大明边城的铜仁,留给现代的遗址并不多,或许更多的是文字吧。4路车到锦江广场下,然后沿着清澈见水草的锦江走一小段,往中山铜仁古城,相对比较小的古城,现在也在修缮,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古代气息尚存于那些雕檐飞瓦,石墙木门上。或许锦江边上斑驳的中南门城楼,诉说着曾经铁胆忠魂誓与城生死存亡的史诗。

晚上的火车票。结束了这场梵净山的说走就走的旅程。人生总许多不如意我们不能改变,但是我们能改变我们的心灵,也许过程很艰辛,但是当我们去完成的时候,结果也许是海阔天空过后的风和日丽,风景秀美,也让一切不美好的东西随着旅程的结束而结束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3 13:26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9-23 13:26:27 的回复:

回复爱逛的佑子:谢谢,我写的更多的是心情,有共鸣的可以感受一下,没有共鸣的也可以浏览下.

2016-09-23 14:1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3:57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7:18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可以去呢!山不错城就一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