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之恋·济州(一)

奋斗1308 (北京) LV.11
2016-09-22 18:32 226/8
  • 出发时间/2015-09-26

梦中,总会想起那家飘着香气的火锅店;梦中,总会浮现那幢晴空下的小木屋;梦中,总会记得那巍峨辽阔的山峦沃野;梦中,总会怀念那遥望大海的洁白灯塔;梦中,总会回到那片随风舞蹈的芒草丛里;梦中,总会遇见芒草丛里那个微笑的你……

短短3天的济州岛之行就像一场梦,初来时并无好感,一腔热血全都喂了蚊子。可离去时却又满怀依恋,中秋时节的汉拿山麓、涉地岬畔,在明亮皎洁的苍穹圆月之下,是掩映着遍地金黄色芒草的一片桃源净土。

济州城外的机场被修建在了海边,当飞机从云层中穿出的那一刻,便会被脚下澄澈湛蓝的海水与田野间一排排整齐精致的房屋包围。轻柔暖风拂动着城市宁静的脉搏,即便是来到济州城的市中心,也不会被喧嚣的噪音以及拥挤的人流车流所扰。高楼大厦永远不是这里的主旋律,无论在岛上的哪个角落,放眼远眺,除了那耸立在云雾之中的汉拿山,目及之处,便只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原野与葱翠林海。

然而,就是这一方孤悬海上、人烟稀少、略显寂寥的小岛,却又像是被上帝遗落的百宝箱,当你真正去探索时,每时每刻都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它的景,它的美,它的恬淡安逸,它的简单质朴,它的晴空碧海,它的云朵沙滩,好似永远看不够,逛不完。原以为3天时间已足够,但最终却是匆匆忙忙、走马观花,很多期待中的风景,依然无缘邂逅。或许未来在又一个芒草遍地的季节,我会回到这里,把那些梦中的遗憾一一弥补。

9月末的济州岛阳光明媚、天朗云淡、和风扑面,一派秋高气爽的怡人景象,尽管白天在强烈的日照下还有些炎热,但早晚时分却已能感受到丝丝凉意。清新湿润而温暖的空气中还弥漫着阵阵泥土芬芳,这让呼吸成为了每分每秒都能体会到的惬意享受。宁静小巧的城市里好似不染纤尘,耳畔回响的不是引擎轰鸣声,而是一曲曲悠扬婉转的树语风吟、海浪乐章。

我在这个充满惊喜的百宝箱中得到的第一份礼物,是一场华丽纷呈的乱打秀。5位演员,近80分钟高潮迭起的表演,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扣人心弦,观众们全都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上演员们每一个微小的肢体语言,生怕错过任何一处精彩细节。济州城是我游览韩国的第一站,虽然总共停留的时间也不足半天,但它却用这种最热闹最韩国的方式来为我的旅程接风洗尘。

只不过,由于时间紧张,甚至来不及在济州吃上一顿正经的晚餐,我就必须要赶大巴车奔赴今晚的落脚点——城山镇,车程大约2个小时。城山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在山顶看一看海上的日出几乎是所有游客的保留节目。只不过,知名度如此高的景点,到了晚上却也是空无一人。在稍显破旧的站台下车后,唯有远处几声犬吠向我打着招呼,昏黄摇曳的路灯时明时暗地照亮镇子里长长的小巷,晚上8点刚过马路上便安静得有些荒凉,既不见人,更不见车,若非导航给力,这一晚或许真的就要露宿街头了。

我下榻的旅舍坐落在村庄对面的山坳里,刚上山不久路灯就没了,拖着行李,只能依靠手机的微光和头顶一轮明亮的圆月在山路中间深一脚浅一脚的摸索着。回头望去,清爽的海风带走脸颊的汗珠,海浪在有节奏地歌唱,村庄越来越小,化为了一个个光点,与满天繁星争辉。深沉的夜,仿佛走入那梦境的怀抱,无论在城山还是在祁连,抑或在蒲甘罗马,即使要和时间赛跑,即使有些狼狈不堪,我都想拥抱片刻的停留,去聆听这世界不同的声音,去感受这世界别样的心跳。

历经小小波折,总算柳暗花明,远处山岗树林中间,一幢小别墅暖暖的柔光像沧海夜空下矗立的灯塔般指引着希望的方向。黑暗中尚未看清楚它周围的环境,不过眼前这个二层小屋整洁干净又有情调的环境让我瞬间忘记旅途疲惫,找到了家的感觉。得知我还没吃饭,老板大叔特地煮来了一大锅拉面还拿出很多泡菜以及冒着热气的鸡蛋。微醺的灯火,复古的木桌,电视里感人的韩剧,窗台外温良的秋风,今夜旅舍之中,只有我一个客人,枕着山林的宁静,睡了在韩国的第一觉,也是最舒畅的一觉。旅行途中目的地从来都不重要,因为只要出发了,就是风景。

这一晚或许是济州岛送给我的第二个惊喜,远离城镇的旅舍,不但远离了吵闹之声,甚至也远离了想象中简陋的装潢与肆虐的蚊虫,相反,非但没有遭遇任何生物的袭击,还享受了一把顶级卫浴设施体验。就这么毫无打扰的安眠一宿,甚为解乏,再次睁眼便是满血复活,起身一瞧,却已是日晒三竿,回头想想,曾经立下的挣扎着爬起来去看日出的决定是多么不切实际……

好心的老板大叔不但准备了早餐,还准备开车送我去城山码头,临行之际,在明媚的阳光下,我终于看到了这间隐居山中的温馨旅舍的模样。雪白的外墙、窗棂、门扉好似天空中飘舞的云朵,简洁而雅致,黄褐色的房顶又像是树枝的颜色,与身后的大森林融为一体,在蓝天之下,这座舒适的小屋是那样令人陶醉。或许,很多人梦想中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似的生活,就是当下这般惬意景象吧。

乘船前往的目的地是牛岛,由城山港出发20分钟即到。在甲板驻足,吹着温暖海风,看着浩瀚汪洋,我终于可以近距离的一览城山真容。从海面上望去,城山更显壮阔,虽谈不上险峻高耸,却仍形如一只蛟龙伏卧于汹涌波涛之中,潜游岸侧,窥望深海。此番虽未能亲自登临观日,也算有幸可以换一个角度来欣赏这幅山海之景。

脚踏车、沿海公路、晴空艳阳、白沙逐浪、村落民居、特色小店,牛岛的环岛之行有着不逊于台湾的斑斓精彩。这里很适合度假,海滩上整片晶莹洁白的细沙几乎不掺杂质,一脚踩过去,陷入其中,更显松软柔滑,犹如在享受足底SPA。而那似翡翠般碧绿剔透明亮的海水同样讨人喜欢,在我印象中如此干净清澈的浪花还是第一次见,甚至连成群欢快嬉戏的鱼儿在沐浴阳光的海底徜徉都能看得清楚。

玩累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一家装饰精美的小吃店坐下,尝尝那爽嫩可口的海鲜饭或者是香气扑鼻的海带汤,抑或去人气旺盛的甜品店里买一份水果冰激凌犒劳自己。在牛岛,吃着美食,晒着暖阳,听着浪涌,踩着细沙,捡着贝壳,唱着老歌,望着大海,骑着单车,很容易就会忘却心底的忧伤与匆匆的时光,像那自由的鱼儿,找回曾经灿烂轻盈的年华。

牛岛虽美,但若论整个济州岛最浪漫最精致的地方,在我看来,还要属位于城山港向南不远处的那片海岸。峻峭的岩石,绵延的阶梯,鲜艳的城堡,葱翠的原野,纯白的灯塔,苍茫的波涛,海阔天空,淼淼无际,青草遍地,生机盎然,涉地可支(又名涉地岬),好似一幅大自然精心绘制的油画,笔墨色调,相得益彰,淡妆浓抹,妙到巅毫,我心中曾不断找寻的甜蜜梦境,或许今日就在眼前。

( 未完待续……)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3 11:26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9-23 11:26:0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哈哈哈,旅行就是要说走就走~~

2016-09-23 18: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01:0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14:54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9-26 14:54:54 的回复:

回复ι珴太懦弱:嗯嗯,谢谢……

2016-09-27 18:42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09-26 01:04:04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幻想曲进行中:旅途顺利,玩的开心……

2016-09-27 18:42

和闺蜜有去济州岛的打算,但是我们想要自由行,但是听说济州岛的景点比较零散,是不是需要包车呢,听说易途8的包车服务比较靠谱,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

2016-10-25 23:37

引用 徕回 发表于 2016-10-25 23:37:45 的回复:

回复徕回:确实包车最为方便,但是在韩国开车需要提前办好国际驾照,手续可能会较为繁琐,而且那边查的比较严……所以如果时间相对宽裕的话,坐公交游济州也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