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塔的二周目之行——兰塔、奥南7日

大就是好 (上海) LV.4
2016-09-22 18:42 529/2
  • 出发时间/2016-09-02

年假太多怎么办,去兰塔浪一圈吧

7月的时候掐指一算,虽然3月份已经度假用掉了11天,但手里还有15天年假没用完,怎么办。本来想去日本,奈何英国脱欧导致日元暴涨,成本实在划不来。加上平日工作压力太大,就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的发发呆。3月的时候在兰塔待了5天,还不够过瘾,于是就决定这次再去兰塔深度游一下。

订的春秋的航班,起飞时间是晚上11点55,在候机的时候广播说因为甲米机场关闭所以飞机延误。但我微信问了当地人说根本没有的事,是春秋自己调动飞机来晚了而已。最终起飞时间比原定的晚了差不多1个小时,但抵达时间比预定的还早了20分钟,看来航班留的余量还是挺多的。
       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已经有一架上航的航班先到了,入境大厅已经排满了人。一大堆旅行团各种插队,一群人原本就站在队伍边上聊天,聊着聊着就站到队伍里了,真是厚脸皮啊。
       原本以为大概要排一个钟头的队,但排了半个小时的时候突然发现在我前面的十多个人都不往前走了,他们都是落地签的,一边排队一边等导游给他们办签证。等过关的时候已经是4点3刻了,机场门口和往常一样,站着很多接机的司机。这次我们包了辆车,直接去兰塔。

兰塔的第一天

离开机场后,让司机在最近的711停了一下,让我们买点吃的喝的,刚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飞行,紧接着就是2个多小时的车程,不补充点能量可不行。
       711门口遇到了一条友善的土狗,看到我们就摇尾巴,摸摸它的头就开心的打滚给我们看肚子。

早晨6点22分到达轮渡口,天亮了,太阳从远方升了起来,很多当地人都在赶着上轮渡,他们应该就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吧。看起来今天会是个好天气。

到达酒店是早上7点10分,正好一片乌云在头上飘过

酒店里有一大片荷花池

昨天应该下过大雨把,满地都是被打落的鸡蛋花

突然在水池里发现了一个脑袋,本来以为是条蛇,我想那么大个脑袋,这得是条蟒蛇吧。

然后发现是条大蜥蜴

时间还很早,酒店的沙滩上只有2个工作人员在打扫。风很大,浪也挺大,海浪被拍碎在礁石上,随着海风吹到身上,感觉有点黏黏的。
       办入住要到下午2点,晚上没怎么睡觉的我们就躺在面向大海的躺椅上睡着了。海风吹着感觉好舒服。

睡了大约1个半小时,饿了,出门觅食。酒店出门右转一路有不少饭店。虽然饭店不少,但是早上9点能开门的不多,在清真寺对面有家穆斯林餐馆营业了,随便吃点吧。

吃完饭到酒店对面借了摩托,准备去国家公园了。摩托如果是两个人坐的话最好借个150CC的,这样的动力才够上19%的坡。150CC的本田摩托一天400泰铢,需要压护照或者驾照或者身份证都可以。

到靠近公园大概1公里多的地方有一处靠近悬崖的弯道,弯道面向大海,景色很好。

终于又到国家公园了,门票还是200泰铢一个人,20泰铢一辆车。来的时间正好是涨潮,海浪冲刷着礁石,碎石随着浪花互相摩擦,慢慢磨成了细沙。

涨潮的时候去灯塔的路已经被淹没了

绵长的沙滩也都不见了,全都被淹了

在国家公园待了1个多小时,驱车回酒店,路过711的时候在对面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饭,这家也是穆斯林餐厅,味道不错,就是可惜没有酒。

回到酒店已经快2点了,酒店前台看到我们到了就热情的招呼我们说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酒店很多房间都在山上,有穿梭巴士送上去,每天6点-12点都有,需要下山的时候也可以叫车来接。不过我们的房间并不在山上,所以用车的机会不多。

房间内部

打开电视就看到习主席在讲话=。=

拉维瓦林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个无边泳池,第一天的下午我就泡在这里不走了。喝喝饮料,游游泳,看看大海,睡睡觉,玩玩手机,玩玩游戏机,真舒服。

淡季就是风有点大

看着远处的大海,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

玩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又该出去觅食了。这家lanta coffee在中北部,lanta resort往北大约半公里多的地方。3月份来的时候吃过一次,非常好吃,而且这是岛上几乎唯一一家有空调的饭店。

看着照片回想起来我就觉得馋了

烤鱿鱼蘸泰式辣椒酱,吃的好爽

吃完饭去了趟北部码头,结果发现淡季的北部码头好荒凉,3月份时熙熙攘攘的人群没了,一片片的店没了,步行街也关了,很多饭店就这么空着等着旺季的到来。幸好路上的乐购还开着,买了些东西,结账时看到有卖皮卡丘,只要200泰铢,顺便就拿了一个。

兰塔的第二天

第一天的夜里下了一场大雨,一直到早上雨还没完全停,雨后的酒店显得有些清净。

今天预订的是出海钓鱼,3000泰铢包一艘长尾船,接送另外算钱。出海时天气不太好,风有点大。

风略大,船晃得比较厉害,对鱼线跳动的把握不是很准确。最终因为早饭吃得太多,我被晃得吐了。原定钓5个小时的鱼钓了3个小时就收场了。中途还下了场雨。

钓鱼的是从兰塔老镇的码头出发的,钓鱼归来天气又变好了,船主把我们送到老镇上的一家饭店,这家店可以加工我们钓来的鱼,1公斤200泰铢加工费。我们一共钓了大约10条鱼,具体花了多少钱已经不记得了。

甜酸口味

加了一份螃蟹

虽然钓上来的鱼都不大,好在都很新鲜,肉质特别嫩

这是第一次在泰国吃到豆腐,有点老,都和豆腐干差不多了

这虾味道烧得很好,放了典型的中式酱料——酱油

饭店里就能看到码头的栈桥,现在是退潮的时候,露出了一大片浅滩

镇上有家穆斯林的小店养了2只小白喵,一直睡,死睡死睡的,怎么弄都不醒。

如果不是司机来接我们了,我可以一直和两只喵玩下去,摸猫好开心

回到酒店已经是傍晚了,在酒店的沙滩边有这块牌子,红色表示风浪大不适合下海,我在兰塔的4天每天都是红旗飘扬。

这排就是面对海滩的别墅

躺在泳池边看着太阳慢慢落下

落日伴随着落潮,大片潮水褪去,露出了一大片礁石滩。礁石很滑而且边角锋利,走上去的话请务必谨慎。

太阳就要下山了,落日前的海风很特别,有一丝凉意,却有伴着淡淡的余温

我喜欢就这样在泳池边静静等着一天的结束

天黑后就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酒店出门右转大约走10多分钟有一家711,一路上饭店很多,今天我们选择了一家有乐队驻场的小餐馆。点了一点烧烤,一些咖喱饭,喝着mojito,听着乐队演唱。看到我们是中国人乐队还特地唱了两首邓丽君的歌,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一首甜蜜蜜,正好借此机会上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献给老婆,把老婆开心坏了,这下本年度氪金不会受限制了。

711已经可以用支付宝了哦

兰塔的汇率,用人民币的话非常不划算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8点多路上已经基本没人了,店也关得差不多了,兰塔人民的生活真简单。

兰塔的第三天

今天的日程安排是没有安排,睡到9点多起床其吃早饭,路径中庭花园发现一只蜥蜴

另一只蜥蜴君在发呆

大蜥蜴在发呆

吃完饭到处逛逛,又遇到了两只蜥蜴过马路

今天的一天也必然是在泳池边度过了,可惜今天风太大,酒店不让用遮阳伞,最后晒得实在厉害还是回房间去算了。

晚饭是今天的唯一主题,还是在出门右转步行约5分钟的地方,有家穆斯林饭店,昨天路过的时候看到有卖毛蚶,但是去晚了,炭火已经熄了,今天又去了这家结果跟我说今天没有毛蚶,非常伤心。来都来了就试试这家的味道吧,这家店做主的是个大妈,大妈保证说明天会有毛蚶。
       我们3个人点了5个菜,1盘辣炒蛤蜊,1盘鱿鱼,6个虾,2个螃蟹,一条鱼,后来觉得蛤蜊太好吃就又加了一盘,一共就2000多泰铢

老虎虾,他们管这做法叫steam……

这盘鱿鱼非常好吃,尤其是这酱汁,为了不浪费这酱汁我特地要了一碗饭

烤鱼就放了点盐,鱼很新鲜,可以吃到最原始的味道

兰塔的第四天

今天本来预定的形成是去奈岛,但是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一直到早上也没停的意思。到早上8点的时候收到消息,奈岛取消了。
       去吃早饭的时候先走了趟海边,昨晚的大风把椅子都刮倒了。

吃完早饭雨停了,但是风依然很大,这时候正在涨潮,海水几乎淹没了整个沙滩,夕阳下的礁石滩完全看不见了。因为风浪和下雨的关系,海水也变得很浑浊。

午饭就在酒店解决了,坐在海边吃饭吹着海风很舒服,但是吃饭得速度快一点,海浪激起的小水珠顺着海风扑面而来,吃慢了饭菜会变咸。

泰式薄饼批萨,芝士放了好多,味道不错

意大利面也不错,就是吃到最后有点咸

到了下午天气就好转了,又在泳池浪了一天的我们按照昨天和大妈的约定由来到了这家店

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鱼,基本都是500泰铢1公斤

看到我们来了,店家特地赶紧去进货,好大的毛蚶啊

今天就2个人吃饭,点了4只虾,2公斤毛蚶,1条鱼,1公斤蛤蜊

今天的蛤蜊味道没昨天烧得好

昨天吃了煮的,今天吃烤虾

柠檬蒸鱼,这条鱼好像是400

这才是重头戏啊,半年前到兰塔没吃到毛蚶,去年也没吃到,前面在奥南也没吃到,今天终于如愿啦

一口一个,好满足,吃了2公斤还不够,又叫店家再加了一公斤。最终这顿饭2个人也吃了2000多。

奥南的第一天

离开兰塔去奥南的日子天气不太好,一路上狂风大作,暴雨如注。

到了奥南的时候雨刚停,雨后的山看起来特别绿

刚办好入住手续又开始下雨了

酒店对面有家星巴克,强烈推荐椰子蛋糕,一块只要135,太好吃了,在上海的星巴克怎么就没有呢

这辆车上次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现在还在用,没有门特别拉风

奥南的汇率看起来要比兰塔好多了,这家兑换点看起来很崇拜朱拉隆功大帝

酒店门口的小路上有几家小店,有一家养了2只喵,摸到喵了会幸福一整天

奥南的第二天

这次是雨季出行,总的来说雨下得还不算很多,可偏偏雨最大的那天碰到了我出海,这算是幸还是不幸呢。今天的天气真是好得出奇。

昨天的层层乌云都不知道哪儿去了,风和日丽,旺季来的时候也就是这感觉了。

这次本来安排今天要出海看日落的,结果船这几天送去维护保养为旺季做准备了,我的行程也就变成了在奥南吃吃吃了。椰子冰激凌,好大一个,只要70

又到这家WINE V了,三次来奥南三次都要吃这家的牛排,今年他们换菜单了,菜单上有中文了。这里的牛排比上海便宜多了,不过这价格上还要加10%服务费和7%消费税

酒店的开放式厨房

店里人不多

蔬菜汤

龙虾汤

冬阴功汤,放了奶油,和传统的泰式冬阴功有些差别

牛排是澳洲进口的,本来想点3分熟的,被服务员制止了……服务员强烈推荐要5分

这是哪个牛排我已经忘记了

最终日

今天将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按计划今天的行程是去BIG C购物+甲米夜市

在BIG C停车场遇到一条老狗,牙都掉了,给它吃点零食,摸摸脑袋,它很开心

猜猜这是哪个名牌,嘿嘿

马云爸爸在这里了也会出现

国产手机已经占领泰国手机市场很大份额了,尤其是OPPO和华为

华为P9 PLUS,售价21999泰铢

逛完BIG C去酒店放好东西时间还早,夜市还没开,先吃个肯德基填填肚子。一份套餐149,有一个汉堡,一杯可乐,一块原味鸡,两个鸡翅,一包薯条,感觉比国内要便宜啊

甲米镇标志性的人猿红绿灯

夜市的舞台开始有政治元素了

班玛线上一定要有斑马的哟

回家

7点多逛完夜市就早早的回酒店了,早上3点车就要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睡鲸快捷酒店,价格便宜,很适合作为中转过渡的酒店,上次来的时候第一晚我也是在这里过的。

来,给泰国人民见识一下中国特色

请系好安全带,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我的家,我要回来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