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有想法,就去行动—赤道之旅 广州(1天)&新加坡(4天)

*~* (厦门) LV.6
2016-09-22 18:44 335/6
  • 出发时间/2016-09-10

0、心理准备

去之前大概两个月就开始想了,一年前就有了这个念头,赶紧走,去了就不会再想了。

我的目标是在地球的重要位置上,比如五大洲、赤道、北回归线、北极圈、南极洲上留下我的足迹,赤道是其中一条。

一枚女孩子,考虑到语言和安全,以前更多的是跟团走。

自由行和跟团走的费用相当,或者自由行更贵,而且弄不好可能会影响好心情等等。但是,这次就是想要将所有出国游的细节都经历一遍,看游记、做攻略、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一条龙全程自己搞定,说英文的国家我还是有经验,新加坡很小,决定从自己做攻略中寻求充实感和满足感。

已经出过几次境,所以少了一份好奇和恐慌。就想去赤道呆几天,感受下赤道海洋性气候,顺便感受下坡国人民的生活和环境,看看集中了东南亚中国的城市国家。

去赤道也可以去肯尼亚或者其他南美国家,当然会贵,时间也会长,非洲我已经去过了,对追动物倒没那么迫切的欲望。所以选择新加坡,毕竟也是发达国家。

办理签证,国外住宿预定,买国际机票,通通都是第一次办理。总是听说,所以准备时会想很多。

语言交流方面:
去之前,想顺便练习下英文,预订住宿,都用英语和老板交流。去之后,住宿老板都会讲中文;大街上80%的人会讲中文,除了印度人,白人,大部分都是华人;在讲中文的环境里,不好意思讲英语;当你对着华人说英语的时候,他直接给你说中文,就很尴尬,所以在说话前先问一句:可以说中文吗?新加坡华人只会说中文,说的并不是很通畅,不认识汉字,看字还是会用英文。
点餐方面:
去之前,准备了中英文对照的餐名,比如:肉骨茶Bak Kut Teh……去之后,所有景点处的餐饮都是中英文对照;包括地铁站名也一样;包括有些店名也是中英文对照;如果你遇到的人不会讲中文,他也能找到一个会说中文的人。

为了保险起见,手机下载中英文翻译软件;我的是手机自带金立翻译。

1、签证

目前,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不再接收签证资料,统一由指定旅行社代理,递交材料。旅游旺季,提前一个月递交材料,以免排队浪费时间。单身女性,如果没有出境记录,拒签率较高。
不同省份的签证大使馆不同,各个大使馆的材料要求也不同。
我,研究生,女,单身,在职人员,厦门户口,身份证号码是延安市610开头。
有快捷身份证号码签证办理。携程网搜“新加坡签证”、淘宝搜“新加坡签证”,都有详细说明,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对比,携程可以预审。
福建省签发护照,只能在厦门北京办理,其他使馆不接收。中国国旅比厦旅国际便宜,中国国旅300元,厦旅国际380元,邮费自付。
我预计中秋期间出游,签证有效期是35天~10年,具体由使馆决定。单身女性,使馆一般都给35天有效期,所以8月18号左右递交签证材料,预防特殊状况发生。比如,我就遇到了,8.15早上将所有资料按照广州领事馆要求寄出,第二天早上收到电话,头天晚上广州领事馆给出通知,福建不能在广州申领,随后又寄回厦门广州领事馆比厦门领事管要求提供资料简单,不需要资金证明和公司营业执照,其他都一样。
新加坡厦门领事馆所需材料:
1.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七个月以上有效期的因私护照,至少要有两张空白的签证页) ;
2. 2张两寸三个月内的白底彩照;
3. 申请表原件(不可涂改,填写参考携程网样板,其中Address in Country of Origin所属国家地址,完全照身份证地址填写),身份证复印件,全家人户口本复印件(复印件必须清晰);
4. 资金证明:(以下选一)
(1) 银行近半年对账单原件,余额建议两万以上,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须在提供资料来的近2周内;
(1选项比较简单,银行业务自助机就可以打印,带银行公章)
(2) 活期存折复印件(须复印完整),能体现近半年交易记录,余额建议两万以上,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须在提供资料来的近2周内;
(3) 银行存款证明复印件,金额建议2万以上
5.申请人公司中文在职证明原件(请注明任职时间,职务,工资,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有关联系人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在职人员需提供)
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在职人员需提供)

费用:签证费用300(旅行社签证费)+12(2寸照)+12×2(厦门邮费)+20(广州邮费)=356元。
申请表填了三遍,就担心出错,完全照着携程样板填写。
8.22早上递交资料到领事馆,23号出签,26号拿到手。等待的过程很煎熬,像是等待审判员给我审判结果,一直担心拒签。给我的有效期是35天。

2、机票

去哪儿网机票最划算,国际航空公司的官网界面很卡,国际廉价航空公司的行李托运需要另收费。
去哪儿网机票搜索国际港澳台“厦门(国内城市)” →新加坡(樟宜机场),对比价格。我是人在厦门,选择广州新加坡最划算。广州飞国际比较便宜。
不停的看机票,对比了厦门(高琦机场)、汕头(揭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厦门广州东,火车票:130;广州厦门,火车票:102;火车票费用共232元;
酷航:9.12号 03:00(白云机场)→8:00(樟宜机场T2),机票406元(包含税费和保险);9.15 22:00(樟宜机场T2)→9.16 02:00(白云机场,只有一个航站楼),机票446元(包含税费和保险);机票费用共852元。大交通费共232+852=1084元。

如果收不到航空公司的邮件,最好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确认出票。曾经携程网的新闻不得不让人谨慎。

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免费餐饮,免费毛毯等除了飞机票以外的服务。小毛毯是出门坐飞机和火车的必需品,睡觉好用。

3、酒店

网站booking和hotel,价钱都差不多,酒店较贵,我一个人,选择旅馆划算。

Airbnb网站民宿预定,省钱,也可以体验下背包客的生活,和其他国家的旅行者住在一起,看看别人的生活。

Airbnb民宿预定方法:
用另外一个Airbnb的号给你发个邀请连接(复制“分享链接”框中的链接)→打开这个链接→你会看到**向你发送200旅行基金的字样,就在那个链接上点击注册→随后你会在你的页面上看到旅行基金项。请记住,不要自己注册,用另一个号发的链接注册。先看下200基金的使用规则,我的是满499(不包含税费和服务费)可使用,然后找房源,选择满足使用条件和你自己喜欢的住宿→申请预定,使用支付宝支付(中国默认人民币),可以先给房东发个消息,然后等待房东确认,确认好后,会显示住宿地址和房东电话,以便填入境卡和联系房东使用。

确认的订单可以在收件箱中查看,邀请好友的步骤→“消息”选项→选择邀请好友→复制“分享链接”中的网址→将此网址发送给朋友→打开该链接,会显示**送你200元旅行基金。

如果需要,给我发邮件1507978182@qq.com,我邀请你。
由于出国是为了体验异域风情,所以特意挑选小印度居住,避开了牛车水华人区。以前货币都是在国内银行换好,这次为了练英语,为了彻底感受坡国人民生活,货币等一律都在坡国办理。
青年旅舍主要分布在片区1: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加冷。
我在花拉花园Farrer Park的ABC Premium Hostel住3晚,老板人超好,含服务费,共610,首次用Airbnb,优惠减200,所以住宿404元。住宿有储物柜,钥匙押金20新币,退房会退还,存东西很安全。我朋友住的“Hello”,我去了,比我的好,一晚上186人民币,很干净,很亮堂。

4、行前必备事宜

4.1新加坡小交通

走之前,请下载安装google map、中英文翻译APP。

坐哪一条线不需要记,也记不住。记住最重要的站名即可,如下:武吉士Bugis、滨海湾花园Bayfront、金沙大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公园、大榴莲Marina bay、圣淘沙HarbourFront、牛车水Chinatown、小印度Little india、乌节路Orchard。查询google地图,交通线路都会显示,与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用法一样。出了海关后就会看到游客咨询中心,拿张中文版纸质地图。

公交车:樟宜机场乘36路→乌节路,车票2.5新币。市区到机场倒公交车,共3~4新币。
新加坡公交不报站,但是全世界人都一样,你可以问他们,他们都会告诉你。司机人很好,你可以让他到站叫你。巴士的最低车资是0.79新币,注意巴士司机不找零哦,请准备好零钱。另外,新加坡巴士上不能吃东西。

如果呆几天,没必要买易通卡(EZ-Link Card)。来回退卡、退押金麻烦, 卡费是不退的。就和我们国内一样,投币2元,刷卡8折,买单程票,坐地铁公交差不了多少钱。买卡卡费不退,其实没省钱。售价12新元,其中7新币可用,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当卡内可使用余额低于3新币时,需要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地铁站可以充值,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新加坡币。

普通车票:
直接在自动购票机上面购买站点和站点之间的单次票,车资在1.4新币至2.7新币不等,景区之间坐地铁,单程基本都在1.4~1.9新币之间。适用于在新加坡坐不了几次地铁的游客。一张单次票可以用6次。
第一次买票时,你需要支付0.1新币的押金。比如车资是1.5新币,但实际你要支付1.6新币,其中0.1就是押金。
之后票不要丢,第二次坐地铁时,直接把票放在自动购票机上,再进行买票的步骤,这样你所付的车资就直接进入你这张“单程票”了。
当你第三次乘坐的时候,会自动返还你0.1新币。比如车资是1.5新币,就会自动只收你1.4新币。相当于押金自动退还给你了。
当坐到第六次时,会再自动减少0.1新币。当车票用了6次,这张车票就无法继续使用了。

地铁和公交车,机场都有标识,根据标识走。和国内一样。该准备的英语需要准备,这样最保险。
为了看新加坡城市面貌,我选择坐公交车抵达市区。

4.2手机卡

机场只有30新币及以上价位的手机卡,太贵,市区有卖15新币,有效期5天的手机卡,乌节路公交站的7-eleven便利店就有,将手机的语言模式调成英文,售货员会帮你装好,因为有些不认识中文。酷航的飞机上有卖15新币的手机卡,但必须在降落前购买,降落后不再结账。Singtel和Starhub就和我国的电信和移动的区别,对我们来讲,临时卡都差不多,资费都绰绰有余,我买的是Starhub。

樟宜机场有免费Wifi提供。找到带i的服务台,出示护照,即可获得用户名密码,有效期4个小时。

4.3银行卡

樟宜机场可以兑换现金,1新币≈5人民币。乌节路公交站的7-11便利店也可以兑换现金。兑换现金数量少,差不了多钱。
新加坡大型购物商场可刷国内银联卡,直接人民币结算,很方便;也少了visa卡和master卡的货币转换,汇率之间转换会多花一些钱。

乌节路公交站旁就有工商银行柜台。牛车水“珍珠坊”大厦有顺风快递和各种中国旅行社。

4.4插座

他的插座是3眼的厚扁平型(3根棒棒是平行的,而中国的3眼插座是互相不平行的,且较薄)。如果经常出国玩,自己买一个全功能转换器,全球插口都有的,方便。
由于新加坡的外国人很多(当然如果你去那儿也成了外国人了),所以各类电源转换器在很多地方都买得到的,不用担心的。

4.5花销

签证356+大交通(机票+火车票)1084+3晚住宿404+长隆国际大马戏330+摩天轮130=2348元

携带现金1600,回来剩了700元,实际共花:3300元。

4.6 游玩时间安排

第一天(9.10下午17:43):家→广州

第二天(9.11早上06:11):到达广州,坐公交到达广州塔(小蛮腰),水上公交,上午去沙面,吃早茶;步行穿过批发街至石室圣心大教堂;约朋友吃饭;17:00从猎德出发坐地铁国际大马戏;21:00长隆出发地铁至广州塔看夜景,21:50广州塔地铁至机场;

第三天(9.12凌晨03:11):广州新加坡;7:10分到达樟宜机场,洗漱,换衣服,换网购摩天轮票,换钱,找交通工具,到乌节路买手机卡,晃悠买ipad;14:00坐公交去花拉花园Farrer Park办理入住。16:00去小印度,做手纹,晃悠寺庙到17:30,地铁至滨海湾;19:30登上摩天轮,20:00结束;穿过螺丝桥,观赏20:45的Supertree Grove灯光秀,21:00结束;绕金沙酒店到金沙酒店门前广场石台阶,观赏21:30的水幕电影。

第四天(9.13):由于前几天没睡好,睡到自然醒;片区3→圣淘沙。地铁至港湾HarbourFront站,步行过桥,晃悠至环球影城,坐捷运至终点站(beach station),去Palawan Beach,看亚洲最南端。然后坐岛上bus环岛。晚上到金沙酒店湖对面的小吃街喝果汁、聊天。

第五天(9.14):步行穿过小印度→Bugis,逛街,逛超市,吃饭,看电影,电影票8.5~9.5新币,去佛教寺庙。

第六天(9.15):牛车水,逛街、吃饭、去寺庙,14:30回住处取行李,公交倒车至机场。

第七天(9.16):18:00到机场买东西、玩滑道、办理离境手续。

5、广州行程

5.1广州塔

别称小蛮腰,用时参考:1-2小时

我的感受:广州塔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北上广一线城市中的一座,理应看看。广州修建的挺好,高楼大厦密集,马路很宽,六车道。规模很大,物价也不高,交通便捷,也是一个很包容的大城市。对得起一线城市的称号。

5.2水上公交

珠江的水上公交,大抵是只有广州有,票价2元,比珠江夜游的票便宜不是一点点,对于旅游的人来说,很适合去坐,省钱还可以看江边美景。

5.3 沙面

广州特色美食:红烧乳鸽、肠粉、水晶虾饺、甜品、叉烧等。中午可以在沙面的兰桂坊吃招牌特价菜红烧乳鸽、木瓜炖雪蛤。
用时参考:1~2小时

我的感受:广州早茶,一壶茶,一份水晶肠粉,共16元。蛮好吃,比摊上肠粉好吃很多,Q弹。
穿过著名的商业步行街上下九边逛、边吃。

5.4石室圣心大教堂

用时参考:1-2小时

我的感受:建筑风格与伊斯兰教教堂比较像,当然都有豪华与普通之分。这个教堂并不是很大,但蛮有味道。

5.5 长隆国际大马戏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可到“汉溪长隆站”,过天桥,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园区。
门票:马蜂窝最便宜,网购330元,现场380元。
表演时间19:30-20:50,法定节假日期间,可能会调整时间至14:00,17:00表演,加场20:00。

我的感受:就是奔着全球最大的马戏表演场,每次看动物表演都很心酸。总是觉得人对动物狠,但其实人自己对自己更狠,杂技表演真心惊心动魄,就担心一不小心掉下去。

5.6广州地铁

白云机场,在地铁2号线“机场南”下。

5.7广州站

所有的老火车站都是一样,绿皮车上的拥挤,不干净,黑漆马虎。广州站是赋有年代感的追寻。

广州预算2天,实际一天就逛完。

6、新加坡行程

6.1 新加坡DAY 1

6.1.1 乌节路Orchard

购物街,7-11买了张手机卡。
我去买了个ipad mini4,国内报价4288元,新加坡718新币,比国内便宜700元。个别东西便宜,也得在掉价的日期,整体物价较高。

Fair Price超市中的果粒橙,是国内价格的两倍。

6.1.2小印度Little India

印度手绘纹身。

印度庙,顺便看下印度人民对信仰的虔诚,省了去印度

印度人民的发展相对滞后。

我的感受:他们非常寄希望于神,男男女女在每一尊印度神面前都驻足祷告,眼神真诚,而不是敷衍。

6.1.3滨海湾Marina Bay

灯光秀和水幕电影,门票:免费。

交通:Bayfront站(靠近金沙);Raffles Place站(靠近鱼尾狮,需步行6-7分钟); Marina Bay站(出站后需步行3-5分钟,抵达滨海湾圈);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除了可以从滨海湾圈步行过去外,离摩天轮最近的地铁站是Promenade站;
这几个地铁站随便出,摩天轮、金沙酒店Sands Hotel、螺丝桥Double Helix Bridge、激光秀都超近,互相走路最远20分钟到达,抬头都能看见这几个地方。

6.1.3.1摩天轮Flyer

售票时间:8:00-22:00
门票:13岁以上成人33新币,3-12岁儿童21新币,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
用时:30分钟
国内去哪网购买130元;

摩天轮,也是奔着亚洲最大,适合赏夜景。

6.1.3.2激光秀WonderFull

位置LOCATION
金沙酒店门前的湖上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门票ADMISSION
免费Free and open to the public

表演时间SHOWTIMES
周日-周四Sunday - Thursday: 8:00pm, 9:30pm
周五-周六Friday & Saturday: 8:00pm, 9:30pm, 11:00pm

时长DURATION
15 minutes

观看位置
金沙酒店门口石台阶处观看,就在金沙酒店门口湖上表演。

6.1.3.3花园狂想曲

花园狂想曲(Garden Rhapsody)
每天7.45pm, 8.45pm (Daily)
位置Supertree Grove
门票:免费Free
六棵人造树,不是三棵,有标志Supertree Grove,开始后有音乐,跟着走就行,放心吧,地方很小,很好找。

金沙酒店的赌场没有澳门的豪华。但是金沙酒店也够高档。滨海湾可以从下午六点开逛,一直到灯光秀全部结束。重要的景点参考时间4个小时。

6.2新加坡Day2

6.2.1圣淘沙Sentosa

交通
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可以坐地铁到港湾HarbourFront站。进怡丰城后,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不需要入岛费,过桥后无论是去海滩还是返回Vivo City,坐捷运或者观光bus,都是免费坐。

到地铁站都有路标,进vivo城也有入岛指示。

环球影城不到10米处的地下停车场超豪华,超级大。

Malaysian Food Street就在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的院子里,超近,垂直距离不到5米。这个地球仪在缓慢匀速转动。

前往海滩,可以乘坐圣淘沙捷运至终点站(beach station)。到站后,各个个沙滩都有路标。

售票时间:8:00-22:00
用时:30分钟
国内去哪网购买130元;

Tips:
圣淘沙由三个海滩构成:丹戎海滩(Tanjong 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与西罗索海滩(Siloso Beach)。

这三个海滩都位于同一面,看到的景色完全相同,所以可以只去一个海滩,巴拉湾海滩,过小吊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上面有标识,小岛入口立有木牌写着“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站在亭子最高端吹海风赏风景。

金沙酒店门口的激光秀也是水幕电影,免费,很壮观,所以没必要再花钱去圣淘沙Siloso海滩上看。
我的感受:Supertree Grove的灯光秀和金沙酒店门前Wonder Full水幕电影,配合滨海湾夜景很漂亮,金沙酒店隔湖正对面有一条小吃街,坐那喝喝饮料,聊聊天,是个放松的选择。

市政大厦 City Hall
我的感受:我已经见过各式各样的教堂,所以圣安德鲁大教堂+美尼亚教堂+赞美广场+莱佛士酒店,可以不去。
到达站:City Hall站。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门票:免费
参考用时:1小时
我的感受:新加坡很小,地图比例不能同国内比较,市政大厦City Hall站与金沙酒店超近,走路20min。

6.3新加坡Day3

6.3.1武吉士bugis

花拉花园步行半小时至武吉士bugis,穿过小印度

武吉士bugis、vivo city、乌节路都购物商场,和万达类似。电影是8.5~9.5新币,中英文对照。

超市
高档的有乌节路的ION,百丽宫,义安城。当然乌节路上也有很多比较平价的。其他平价的就更多了,city hall地铁站旁边的raffles city,suntec city,marina square,去圣淘沙必经过的vivocity,bugis地铁站周边bugis junction, bugis+等。很多商场有平价超市,比如家乐福,giant,fairprice。樟宜机场B2就有fairprice,可以买到一些不错的东西比如laksa方便面(instant noodles)和各种调料。

因为一直担心嫁不出去,在Bugis偶遇佛教寺庙和算命一条街,便跑去抽签和算命。拿着签筒去摇签,许个愿,摇出签,问下菩萨问题,扔下两个月牙状的粉色塑料块,如果同一面说明不对,重新摇,如果不同面,说明她的回答是“是”,抽签是上上签。算命先生说我名字好,会遇上贵人,他也是知道生辰八字,靠翻书,问未来,他也说有些事不好说。所以就像我们自己网上测试,全当玩玩。

6.4新加坡Day4

6.4.1牛车水Chinatown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佛牙寺龙华院。

我的感受:逐渐的,开始觉得信仰有道理;逐渐的,开始觉得佛教我最信;所以在佛牙寺听和尚念经。

现在对信仰有兴趣,所以只要遇到寺庙都会去看看。佛牙寺跟着和尚念了会经,包了2新币的红包改了下运。和尚还蛮帅,搞不懂为什么当和尚。佛教就是随心,所以不需要给他跪啊拜啊,只要心善良了,孝顺了,在哪里都是修行。他信缘分,我也信。

华人街,有很多中国式的小玩意儿。非常中国化,又很小清新。比较繁华。

6.4.2樟宜机场ChangiAir.

这座世界机场最高的室内滑道有四层楼高,在机场消费10新币就可以免费体验啦,顺着滑道向下滑行,最高速度能达到每秒6米!滑道位于3号航站楼,入口在一层,出口在负二层。一点也不危险,很安全,找下儿童乐趣。

免税店必须进入离境大厅才可以。
Duty-free store
现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免税店:苹果专卖店(有些可能没货,也可能在某些日期降价),化妆品YLS、Dior口红比国内便宜120元,香水店,包包、鞋子,B2就有Fair Price,价格比市区便宜。比如,Dior口红市区245元人民币,机场200元人民币。

7英语基本用语

英语基本用语:
我想去滨海湾,我应该在哪一站下?
I want to go to the Marina Bay, where should I stand?

到机场吗?To the airport?

到乌节路站你叫我You call me at the Orchard stop。

盘式蚊香和杀虫剂喷雾器也可减少室内叮咬。(2016.8.27~9.16之间有Zika病毒,靠伊蚊传播)
Mosquito coils or other insecticide vaporizers may also reduce indoor biting.

新加坡的特产是什么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Singapore
离你最近的地铁站是哪个?
Which is the subway station nearest to you?

个人储物柜和隐私的窗帘
personal lockers and privacy curtains

购物商城
Shopping mall

电影院
Cinema

劳驾,把这10块钱换成零钱。
Please give me small change for this ten-yuan note.
用这个角度帮我拍照
Take a picture of me in this angle.
我从这边走过来,你抓拍
I came from here, you snap
你可以帮我多拍几张
You can take a few more for me.
注册并激活
Register and activate.

英语给他们说单词,他们就能懂。

购物街,7-11买了张手机卡。

1、 广州塔,别称小蛮腰
用时参考:1-2小时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3 13:26

引用 baoxinxx 发表于 2016-09-23 13:26:28 的回复:

回复baoxinxx:具体行程安排游记4.6游玩时间安排都有详细写,哈,你再仔细看看,有啥想问的我告诉你~

2016-09-23 13:40

2016-09-24 09:40

你好、想问一下、寨卡病毒严重吗、我10月中旬要去新加坡

2016-09-24 12:53

不严重

2016-09-24 15:4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